作文(60分)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美國心理學家詹姆

2021-03-19 15:10:53 字數 5506 閱讀 22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思考,良心和勇氣去追求正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些資料,再寫些感受,200字哦

好啦,ok!

競爭為話題的800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讚美在健康教育課上,老師提出了乙個問題:你們喜歡和愛稱讚你的人交朋友嗎?班內一陣轟動,隨之便有一部分同學大聲叫道:

「不喜歡,誰願意跟這種愛拍馬屁的人交朋友!」老師沒等同學們討論出乙個統一的答案,便說道:「可是據調查卻有多數人愛和這類人交朋友。

」「虛偽呀!」  這個短小的問題引起了我的沉思: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和愛讚揚自己的人交朋友就是虛偽嗎?

  美國學識最淵博的哲學家約翰`杜威指出:「人列本質裡最深遠的驅策力就是希望具有重要性。」美國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也說:

「人類本質中最殷切的需求是,渴望被肯定。」林肯曾在寫給別人的信中提到:「人人都喜愛受人稱讚。

」舉例來說,美國石油大王洛克非勒讓人覺得自己「具有重要性」的方法是捐款在中國北京建立一所現代花醫院,造福那群未曾謀面的窮苦人民;作家雨果最熱衷的,莫過於希望有朝一日巴黎能改名為雨果市;甚至最有能力的莎士比亞也千方百計地為自己的家族謀求一枚象徵榮譽的徽章。總之,所有人都希望自己能在別人心目中佔有一定的地位,渴望受到別人的尊重、肯定和讚美。這是人類行為的乙個極其重要的法則,也是人類區別與其他動物的一種特有的心理需求。

這決不是虛榮心的表現,是一種正常的心理需要。  同學們的看法的出發點是不是錯了呢?  如果生活中沒有讚美,那簡直是不可想象的。

每個教師、演員、演講者都知道,當躺們傾其所有給聽眾,卻得不到一絲讚美時,內心有多失望!同學們,千萬別忘了我們所接觸的是人,他們渴望被讚賞。  在這裡,需要指出的是,讚美與拍馬屁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讚賞是發自內心的對對方某種長處的肯定,而拍馬屁是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虛偽地吹捧。  和愛讚揚自己的人交朋友不但不是虛偽,反而是體現了對人的尊重、期望和信任,並有助於增進彼此間的了解和友誼。  讓我們盡量去發現別人的優點,不是逢迎,而是出於真誠地讚賞他們把,生活回因人們彼此的真誠讚美變得更美好。

以「讚美」為題的作文,8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讚美 在健康教育課上,老師提出了乙個問題:你們喜歡和愛稱讚你的人交朋友嗎?班內一陣轟動,隨之便有一部分同學大聲叫道:

「不喜歡,誰願意跟這種愛拍馬屁的人交朋友!」老師沒等同學們討論出乙個統一的答案,便說道:「可是據調查卻有多數人愛和這類人交朋友。

」「虛偽呀!」

這個短小的問題引起了我的沉思: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和愛讚揚自己的人交朋友就是虛偽嗎?

美國學識最淵博的哲學家約翰`杜威指出:「人列本質裡最深遠的驅策力就是希望具有重要性。」美國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也說:

「人類本質中最殷切的需求是,渴望被肯定。」林肯曾在寫給別人的信中提到:「人人都喜愛受人稱讚。

」舉例來說,美國石油大王洛克非勒讓人覺得自己「具有重要性」的方法是捐款在中國北京建立一所現代花醫院,造福那群未曾謀面的窮苦人民;作家雨果最熱衷的,莫過於希望有朝一日巴黎能改名為雨果市;甚至最有能力的莎士比亞也千方百計地為自己的家族謀求一枚象徵榮譽的徽章。總之,所有人都希望自己能在別人心目中佔有一定的地位,渴望受到別人的尊重、肯定和讚美。這是人類行為的乙個極其重要的法則,也是人類區別與其他動物的一種特有的心理需求。

這決不是虛榮心的表現,是一種正常的心理需要。

同學們的看法的出發點是不是錯了呢?

如果生活中沒有讚美,那簡直是不可想象的。每個教師、演員、演講者都知道,當躺們傾其所有給聽眾,卻得不到一絲讚美時,內心有多失望!同學們,千萬別忘了我們所接觸的是人,他們渴望被讚賞。

在這裡,需要指出的是,讚美與拍馬屁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讚賞是發自內心的對對方某種長處的肯定,而拍馬屁是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虛偽地吹捧。

和愛讚揚自己的人交朋友不但不是虛偽,反而是體現了對人的尊重、期望和信任,並有助於增進彼此間的了解和友誼。

讓我們盡量去發現別人的優點,不是逢迎,而是出於真誠地讚賞他們把,生活回因人們彼此的真誠讚美變得更美好。

2023年江西高考題語文卷

歌頌祖國的作文800字,快,急用!

5樓:夢醒江湖

我與祖國共奮進

滔滔江河水,淹不盡浩浩中華魂;巍巍崑崙山,鎖不住陣陣中華風。又是一年秋風送爽時;又是一輪花好月圓日。走進十月,我們用一樣的眼神凝望金秋;投入國慶,我們有一樣的感慨發自肺腑。

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有著5千年的燦爛歷史和輝煌的文明,在這片越發繁榮的土地上,有著勤勞的人民和我們這些跨世紀的新一代。每當五星紅旗在藍天飄揚,國歌聲在晴空迴盪時,民族自尊的血液就會在千千萬萬炎黃子孫的血管中沸騰。回望歷史的長河,無數先輩名垂青史,他們用自己的赤膽忠誠誓死捍衛自己不屈的民族,從威震敵膽的民族英雄岳飛,到「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從林則徐虎門銷煙的壯舉,到義和團怒打洋人的愛國者的拳拳赤子之心……每個名字都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是啊,正是這樣乙個不屈不撓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又是這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呼喚著我心底的自豪。

我們現在已經慢慢長大,我們在這片黃土地上逐漸成長,我想,我們不一定要等到長大之後為祖國貢獻什麼,而是現在就為祖國貢獻一些我們的力量。有的同學此時可能會說:「我們也只不過是乙個小孩子,報答祖國是他們大人的事,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這種想法實在不敢苟同。我們應該時刻想著我為祖國做些什麼,也許我們現在的力量還很小,不可能像大人們那樣,但是我們能為祖國做的也很多呀。比如:

綠化祖國、美化生活環境、助人為樂、好好學習,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只要我們能努力做到,而且是持之以恆地做,我們就已經是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了。這樣不僅僅是為祖國貢獻力量,也是對我們自己的生活貢獻力量。因為只有祖國繁榮了,人民的生活條件才會提高,只有祖國的環境汙染得到治理了,我們的生活環境才會得到改善,只有祖國強大了,人民的力量才會強大。

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說的好:「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現在,祖國還屬於發展中國家,我們如果和歐洲的那些經濟強國比還有一些距離,只有我們不斷的進步,才能逐漸的縮短這個距離。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當乙個合格的**人,用自己的力量,為祖國母親今後的發展壯大做出自己的貢獻。

最後我要說一聲:「我要和祖國共奮進,我要和祖國共拼搏,我要同祖國共進步!」

6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我親愛的祖國啊

祖國,是一曲永不落幕的樂章,每個音符,都那麼令我為之心動,為之嚮往。

拾起一片地上枯黃的落葉,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捧起一把芬芳的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攏聚一朵奔騰的浪花,我說:

「這是我的祖國」;翻開一頁發黃的《上下五千年》,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祖國啊,你是我心中永不西下的紅日,你撕開黑夜,照亮我無盡的向前;你是我日夜魂牽夢縈的思索,帶著你的理想,帶著你的偉岸,將我與世界融在了一起。我要讚美你,讚美你啊,就讓我讚美粗劣的筆尖來讚美你的偉大!你的博愛!

你的雄壯!

啊,祖國,偉大的祖國,我的生命凝結在五千年前的他們身上。這偉大民族誕生的那一刻,便注定了我血液裡流淌著的那奔湧的思潮。

觸控著兵馬俑冰冷的軀殼,拂去塵埃,重現在我面前的,是活著的,活著的他們啊,當繁華落盡,葉落秋寒,他們,便又從這裡到了那裡;站在茶馬古道上,我感受到,感受到那悠悠的歷史長河慢慢地,慢慢地滲入我的骨血之中,給我的生命,帶來的是永不止息的,躍動的活力啊;屹立在八達嶺長城之上,讓雄偉的長城飛騰起來,化作那九天的巨龍啊,帶著我們的自豪,帶著我們的無畏,直上九天雲霄去吧!

你,又是無限悲壯的美麗。腳下踩著的是圓明園的瓦礫,那空氣之中瀰漫著你的憂傷,

彎腰撫摸滿目傷痕的大地,每一寸土壤都有悲傷在擴散。那是你的屈辱,你的屈辱啊!思緒化作以太的翅膀,逆著風,飄揚向那已淡卻了時間,淡卻了地點的地方。

在過去的風雨飄搖的百年裡,你用你柔弱的雙肩挺起千千萬萬中國人的脊梁,用你高傲的胸膛為中華兒女遮蔽風雨,用你原本慈祥的面容化作無數把利劍,直刺侵略者的心臟。那是你的抗爭,你的抗爭啊!母親啊,你的鮮血噴湧向天空,染紅了這世界,化作那天邊飛翔的白鳥啊,發出不滿於蒼天的悲鳴,振翅向天;母親啊,你的淚水划落在大地,洗刷了她的蒼白,綻開出無數怒放的紅蓮,散發著生命的不息,落葉歸根!

我的母親,你挺直了脊梁,擴張了雙肩,爆發啊,爆發吧,把你的仇恨,變成仰天的怒吼吧!你是不屈,你是無畏,你是奮爭啊!

殘敗的的梅凋零在殘垣斷壁的牆角下,枯萎在滿目瘡痍的廢墟中,遠處飄渺的空間傳來一聲巨人的宣告,為悠悠中華的五千年歷史,添上了厚重的一筆!誰知道,這是夢境還是思索呢?

古老的文明,鐫刻在斷戈殘戟之上。勇敢與忠貞,無畏與怒放,早已融解在我的每乙個細胞之中;逝去的硝煙,飄盪在異國的天空。 堅忍與深沉,內斂與和諧,幻化做空氣中的每乙個微粒,伴隨在我左右。

祖國啊,你的涅盤為我的生命注入新生的活力;你的變革給我的靈魂帶來滄桑巨變。

從來,趴在地上向前方蔓延的鄉間小道上的泥濘腳印,總也看不到盡頭,直到有一天,灰白的水泥傾瀉在小路上,覆蓋了泥濘的腳,覆蓋了鄉間的小路,也覆蓋了看不到的盡頭。

原本,蒼天是我的歡娛,月亮是我的路燈,她把昏暗的光線極力對著我的影子,直到把那影子從地上抹平,可是呢,她怎麼知道影子到了我的腳下了呢,後來,路邊站起的光,他們把影子召喚到哪去了呢,我恐怕也不知道了。

祖國啊,你若是那河邊常青的垂柳,我願化作你枝條上的一片綠葉,為你的青春增加乙份新綠;祖國啊,你若是那浩蕩的洋流,我願化作你支流上的小河,讓我用自己為你的浩蕩平添乙份行色吧!

我的祖國,我親愛的祖國啊!

說明文常識

7樓:天涯妹愛窩窩

說明文知識點:

一、說明的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文定義

說明文是以說明為主要表達方式來解說事物、闡明事理而給人知識的文章體裁。它通過揭示概念來說明事物特徵、本質及其規律性。

說明文雖然是以說明為主要表達方式的一類文種,但若沒有其他表達方式(如敘述、議論、描寫等)的恰當配合,則無法圓滿地完成向讀者介紹事物、解釋事理的任務;而從學習寫作說明文的角度講,如果能確切了解表達方式的綜合運用在說明文中的重要作用,注意準確使用敘述、議論等方式來輔助說明,說明文就能寫得有聲有色,文采斐然。(節選自《應用寫作》雜誌2023年第3期《說明文中表達方式的綜合運用》)

說明文實用性很強,它包括廣告、說明書、提要、提示、規則、章程、解說詞、科學小品等。

說明文一般介紹事物的形狀、構造、類別、關係、功能,解釋事物的原理、含義、特點、演變等。

文藝性說明文是通過文藝的形式介紹科學知識的說明文。

編輯本段說明文的特點

說明文的特點是「說」,而且具有一定的知識性。這種知識,或者來自有關科學研究資料,或者是親身實踐、調查、考察的所得,都具有嚴格的科學性。為了要把事物說明白,就必須把握事物的特徵,進而揭示出事物的本質屬性,即不僅要說明「是什麼」,還要說明「為什麼」是這樣。

應用性說明文一般只要求說明事物的特徵,闡述性說明文則必須揭示出問題的本源和實質。

說明文是客觀地說明事物的一種文體,目的在於給人以知識:或說明事物的狀態、性質、功能,或闡明事理。《中國石拱橋》屬於前者,它以趙州橋和盧溝橋為例說明中國石拱橋「不但形式優美,而且結構堅固」的特徵。

《大自然的語言》屬於後者,文章科學地說明了物候學知識。說明事物特點和闡明事理是說明文的兩種型別。

作文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60分)逃避未必躲得過,面對未必最難過,孤單未必不快樂,得到未必

略此作文為新材料作文,人生的道路上沒有什 麼是不可能的,也沒有什麼是一定的。逃避未必躲得過,面對未必是難過,孤單未必不快樂,得到未必能長久,失去未必不再擁有。正如挫折未必不是成功一樣,許許多多的未必,各式各樣的未必,鑄就了我們精彩的人生!加油吧,一切皆有可能!閱讀下面的一首小詩,按要求作文。逃避不一...

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60分星期六放假,高二學生

抓住機遇 機遇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平等的,但是機遇轉瞬即逝,我們要善於抓住機遇。可能有些同學一直很想成為比爾。蓋茨 賈伯斯和偶像作家韓寒,象他們一樣散發著巨大的光環。他們乙個是微軟帝國的創造者,乙個是蘋果帝國的創始人,尤其是韓寒,他是中國文壇上不可多得的珍寶,他是集 中國80後領袖 與 著名賽車手 等...

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60分賈伯斯說不要為

為別人而活,活出價值 高三 4 班 梁雁 愛因斯坦說 只有為別人而活的生命才是值得的。賈伯斯卻說 不要為別人而活。那麼,我們是否應該為別人而活呢?實際上,我認為前者強調的是為別人服務而活,是一種奉獻精神,因而彰顯價值 而後者強調的是做好自己,不要為別人的一己之見而停滯,不要為奉承別人而委曲求全。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