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鳥與樹》的啟迪作文,六年級《鳥與樹》的啟迪作文400字

2021-03-04 03:29:06 字數 5305 閱讀 6481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乙隻鳥與一棵樹,偶然的相遇。鳥在結束與風的

樹上還有幾隻鳥作文400字

2樓:睡hv方

我喜歡我的童年,有著兄弟姐妹們的陪伴,父母的關心和愛護,我這才感覺到這是多麼的幸福、快樂。我們都是有得吃有得穿,什麼都不愁。

可是爸爸媽媽小時侯呢?

前幾天我去問媽媽,她說:「我小時侯啊,發生了許多趣事。記得我五歲時,你外婆給我買了一雙新布鞋,我可高興了穿著花布鞋從外邊走廊的這頭蹦到那頭,那頭蹦到這頭,還一邊叫著『夥伴們,快來看喲,我買了新布鞋!

』幾個來回後,突然摔了一跤,那叫疼啊,都沒想到大人們都跑出來看,還一邊指著我說『樂極生悲』」「還有你爸爸,他讀小學時,一次書包都不見了,他那時真叫狗急跳牆,還不敢回家」「為什麼?」我插了一句。「怕你奶奶罵他啊!

」媽媽接著說「後來,他還是回去了,不過是躲到了家門前的籮筐裡。(『哈哈』我笑起來。)沒想到吧,正在那時,他的同學竟把書包給他送回去了,還害得大家到處去找他,最後才發現他在籮筐裡睡著了。

」我聽了這兩個故事,不由地哈哈大笑起來,爸爸媽媽小時侯生活條件不好,竟還有這麼滑稽的事情啊!

初一作文養鳥與樹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一棵

bai大樹,樹上有乙隻小鳥du。它zhi們是很要好的朋友。每天早晨dao

、中午版和晚上,小鳥都權

要給大樹唱歌。樹呢,都會給小鳥提供食物,晚上讓小鳥安靜的入睡。

春天來了又走了,夏天過去秋天過來了,就這樣,他們度過春、夏、秋三個季節。到了冬天了。小鳥對樹說:

「大樹爺爺,我是候鳥,冬天來了,我要到南方去了。」大樹說:「孩子,那你就快走吧,明年春天你可一定要回來啊!

」小鳥說:「您放心吧,等春天來到的時候,我一定飛到你身邊。」

聖誕節到了,來了許多人把大樹砍倒了,用美麗的樹枝作了一些聖誕樹。上面掛滿了各種各樣的禮物。樹幹呢,當讓就成了燒火的材料。

變成了煙。大樹淚流滿面,大聲的**,可是無濟於事。大樹在也回不到原來的樣子了。

春天到了,煙在空中漂浮著,看到了那只小鳥,大聲的喊著:「小鳥朋友,我是大樹。」小鳥回頭看了看,迷惑的說:

「大樹爺爺,你在**呀?」菸說:「我在你身邊呀。

」小鳥還是沒看到:「我的身邊沒有大樹,只有煙霧呀。」樹很傷心的把經過說了一遍,小鳥傷心的哭了,大樹也哭了。

童話作文《小鳥與大樹》(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中,有乙隻小鳥。

它天天早起,做做早操啊~啊~

它和一棵大樹變成了,

朋友,朋友

具體怎麼回事?

請見下文分曉。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中,有乙隻可愛的小鳥,它每天都要在樹林裡飛來飛去,是乙隻閒閒的小鳥,也是乙隻機靈、活潑、可愛的歌唱家。

冬天的乙個早上,小鳥照常在林子裡飛來飛去,突然,乙個粗壯的聲音喊到:「美麗的小鳥,請飛過來好嗎?在寂靜的森林裡,給我唱支歌吧!」

「誰?是誰在說話?」

「是我,一棵孤獨的大樹。」

小鳥順著聲音找到了那棵粗壯的大樹,它清了清嗓子,準備一展歌喉。「嘰,嘰嘰嘰喳喳喳……」大樹聽著聽著便入了迷,小鳥清脆的歌聲已經讓全森林的動物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時間好像放慢了它那匆忙的腳步。這一刻,萬物復甦,雖然春天離大地還很遠,很遠。

最後乙個音符終於在小鳥那快樂的口中蹦了出來,「太棒了!」大樹扯開嗓門喊。

「多謝誇獎。」

興奮的小鳥給大樹講了乙個笑話,逗得大樹哈哈大笑,它們倆成了要好的朋友。天漸漸地黑了,小鳥說:「我要回家了。」說完,便跳著充滿活力的舞蹈,回家了。

第二年的春天,小鳥又飛來找那棵大樹,可當它再次來到大樹所在的地方,它卻發現,那裡只剩下露出年輪的樹根留在了光禿禿的土地上,小鳥充滿疑惑地問:「樹根先生,您知道我的好朋友大樹在哪嗎?」「它被砍倒後送到山下的工廠裡去了。

」聽到這兒,不知疲倦的小鳥飛出了那讓它絕望的山谷。它飛呀,飛呀,不知疲倦,時間笑話它,它不管,山下的動物們奚落它,它也不管,為了它的好朋友,它的確付出了太多太多。到了工廠,小鳥落到了沾有木屑的大門上,「門先生,你知道我的好朋友大樹在哪兒嗎?

」「它被砍成各種各樣的木材,就像我這樣。」門說。

在離工廠不遠的一間鄉下小屋裡,小鳥找到了己經變成火柴的大樹。小鳥的眼淚奪眶而出:「可憐的大樹,你還好嗎?

」「親愛的朋友,我就要離開你了。」「不,不!」小鳥的話音剛落,遠處傳來了輕輕的腳步聲,乙個小狐狸走了進來,點燃了已經變成火柴棒的大樹,又用它點燃了蠟燭,那可憐的大樹變成了一縷青煙,清失在空氣中了。

小鳥對著燃燒的蠟燭,唱起了它曾經對大樹唱過的歌。一曲終了,淚眼濛濛的小鳥,絕望地盯著蠟燭看了一會兒,拍拍翅膀,飛向了對它來說已經變得灰暗的天空。

5樓:匿名使用者

《彼得與狼》作品賞析

普羅柯菲耶夫為兒童寫的一部交響童話,完成於2023年春,同年5月2日在莫斯科的一次兒童**會上首次演出。該作品是普羅柯菲耶夫的代表作品之一。該曲雖以兒童為物件,但同時也使**們產生很大興趣。

由作者本人所構思的情節和撰寫的朗誦詞,具有生動活潑而又深刻的教育意義。

故事情節大致是:少先隊員彼得與他的小朋友鳥兒一起玩耍,家中的小鴨在池塘嬉遊,與小鳥爭吵。小貓趁機要捕捉小鳥,被彼得阻攔。

爺爺後來嚇唬他們說狼要來了,把彼得帶回家。不久,狼真的來了,吃掉了小鴨,還躲在樹後要捉小鳥和小獵。彼得不顧個人安危,在小鳥的幫助下捉住狼尾巴,將它拴在樹上,爺爺和獵人趕來把狼抓進了動物園。

故事寓意深刻,表現了少年彼得以勇敢和機智戰勝了兇惡的狼。

作曲家運用樂器來刻畫人物和動物的性格、動作和神情,**技巧成熟,形式新穎活潑,旋律通俗易懂。全曲既有貫穿的情節,而又不是乾澀地平鋪直敘;每乙個角色、每乙個段落不但形象鮮明,而且還含有表達盡致的藝術魅力。當然,最可貴的還是這部作品的思想內容:

只要團結起來,勇敢而機智地進行鬥爭,任何貌似強大的敵人都是可以戰勝的。

**中用長笛、雙簧管、單簧管、大管、弦樂四重奏、定音鼓和大鼓所奏出的具有特性的短小旋律和音響,分別代表小鳥、鴨子、貓、爺爺、少年彼得和獵人的射擊聲等。曲中採用長笛的高音區表現小鳥的靈活好動;弦樂奏出了彼得的神情,描繪了彼得的機智勇敢;鴨子的形象由雙簧管模擬,生動地刻畫出那蹣跚的步態:單簧管低音區的跳音演奏描繪了小貓捕捉獵物時的機警神情;爺爺老態龍鍾的神態由大管渾厚、粗獷的聲音來表現,節奏和音調模擬了老人的嘮叨:

狼陰森可怕的嚎叫用三隻圓號來體現。

〈彼得與狼〉作品賞析

故事內容介紹

有一天早晨起來,彼得開了大門,走到廣闊嫩綠的牧場(反覆奏出彼得的主題,表示他愉快的心情)。在牧場大樹的枝頭上,坐著彼得的朋友-小鳥。小鳥愉快的吱喳道:

"早安,多麼安靜啊!"(在小鳥的主題後,弦樂奏出牧場與彼得的主題)

由於出門時忘了關門,這時鴨子也高興得搖擺著身子走了出來,鴨子的主題出現後小鳥的主題也加入了,隨後在這**上:……)。當小鳥看見鴨子,就飛到他身邊,聳著肩膀以瞧不起的口氣說到:

「嘿!你不會飛,算什麼鳥啊?」鴨子不服氣的說:

「哼!你又是什麼鴨子,怎麼不會游水啊?」說著就跳進池塘中(法國號描寫鴨子跳進池塘的聲音)。

只聽見他們無休止的鬥嘴爭吵,這時鴨子在池塘游水,而小鳥在池畔跳著(**隨著他們鬥嘴爭吵**逐漸加快)。

彼得有趣的看著,突然乙個身影閃入彼得眼簾,哦!原來是乙隻貓兒躡手躡腳的從草地上爬了過來,(單簧管吹奏貓的題)。貓兒悄悄地挨近小鳥身旁,心中盤算著:

「小鳥和鴨子正忙著拌嘴,我正好可將小鳥捉住」。貓的主題配上弦樂撥奏的伴奏,**張力逐漸公升高,突然**高鳴,打破沉寂。)「小心啊!

」彼得大叫一聲,小鳥機靈的振翅飛上枝頭(先是長笛,然後是雙簧管和弦樂)。同時鴨子在池塘中也向貓兒憤怒的大叫(憤怒的鴨子主題,隨後貓的主題在銅鈸與弦樂伴奏上出現)。

貓繞著樹幹打轉,心想:"值得爬上這麼高的枝頭嗎?我一爬上去,小鳥可能也飛走了"(貓的主題後,是小鳥短小的聲音。)

這時老祖父出來了,祖父因為彼得隨便到牧場,生氣的說:"這裡是危險的地方,萬一狼出現了怎麼辦?"(低音管奏出老祖父的主題),然而英勇的彼得可是一點畏懼也沒有,根本未將爺爺的話當一回事(活潑的彼得的主題,把嘮叨的低音管止住了)。

但也仍然拉著的彼得手向屋子走去,並將大門鎖上(老祖父的主題大聲的響著)。

就在他們離開後不久,從森林裡走出了乙隻大灰狼(狼的主題以可怕的步伐,隨著銅鈸和弦樂顫音同時出現)。貓看見了,打著寒顫一溜煙的爬上樹去(奏出往上公升的貓的主題)。嚇壞了的鴨子尖聲大叫,沒命的從池塘中跳了出來(鴨子的主題逐漸加快)。

大灰狼看見了,拔腿緊追,鴨子沒命的逃,但是不管鴨子跑得有多快,絕對比不過大灰狼。大灰狼愈追愈近,愈近…… (鴨子搖搖欲墜的跑著,狼卻跨著巨步直逼而來,接著一聲強奏),狼一下子捉住了鴨子,將鴨子吞入肚裡(想想這時的狀況:貓坐在樹枝上,小鳥在另一枝頭上雙雙顫抖著(貓的主題,後是小鳥的聲音),大灰狼在樹下繞圈子,以貪婪的眼光望著樹上的他們(狼的主題、小鳥稍稍安心,但貓仍是餘悸尤存。

)這時彼得從大門後面,注視著所發生的一切(彼得的主題)。突然他有了主意,急忙跑進屋帽子掛在肩上,爬上石牆(彼得的主題在低音域出現)。大灰狼繞著那棵樹,有一根樹枝伸到石牆上(彼得的主題伴隨著單策管與不安的弦樂)。

彼得抓住那樹枝(弦樂的顫音),輕巧而謹慎的從樹枝爬到那棵樹上(小提琴慎重的奏出彼得的主題)。

彼得對小鳥說:"飛下去,在大灰狼頭頂上盤旋,但小心不要被捉到。"(飛舞般的長笛聲)小鳥低飛得幾乎翅膀要碰到大灰狼的頭,大灰狼非常憤怒,跳躍著想捉住小鳥(銅管與強樂奏出狼想捉小鳥的**),但是小鳥實大靈巧了,狼一點兒辦法也沒有。

(強而有力的總奏表示大灰狼咬牙切齒的表情)。

這時彼得坐在樹上,將繩子的一端打了乙個活結,非常小心的放下去,(以小提琴拉出下降的曲調),當繩子將狼的尾巴套住後,彼得就拼命用力向上拉,(強而有力的動機),狼**住後,就沒命的亂蹦亂跳,想從繩套中掙脫逃生(狼亂跳的動機和拉繩的動機)。但彼得已將繩子的另一端牢牢的綁在樹,狼越是掙扎,尾巴就**的越緊(**躍入高潮,最後出現狼絕望的叫聲。)

這時(弦樂奏出低音的撥奏聲),幾個追趕這只狼的獵人們趕來了,(大鼓描寫他們的腳步聲)。他們跟蹤著大灰狼的足跡,一路開槍走來,(木管奏出獵人的主題,定音鼓疾擂著)。

彼得在樹上喊著:"不要再開槍,大灰狼已被我和小鳥捉到了,請幫我們把他送到動物園去巴!"(明朗的彼得主題和愉快的小鳥聲音)。

接著他們就一起到動物園去(進行曲風格的序奏)。請想象一下:那是一列多麼壯觀的勝利行列啊!

(音量漸強)。隊伍的前頭當然是勝利小英雄彼得,(法國號奏出英勇的彼得主題),接著是扛著大灰狼的獵人們,(反覆奏出獵人與狼的主題),行列的最後是爺爺和貓(爺爺和貓的主題)。

這時爺爺還嘀咕著說:"如果彼得沒捉到大灰狼,將會怎麼樣呢?"(銅管奏出精神抖擻的彼得主題。

)小鳥在他們的頭上飛舞,而且快樂的歌唱著:"看呀!彼得和我多麼勇敢啊!

請看我們捉到什麼。"(小鳥華麗的歌聲),故事雖然結束了,可是你仔細聽聽,可以聽到鴨子微弱的哀嚎聲喔!(平靜的鴨子主題,緊接著快速強有利的結束全曲。)

六年級作文,六年級作文

生活告訴我 去聆聽生活,去回憶生活中的瑣事,我們會發現,生活中有太多值得我們回味的事情。在它們身後或許還蘊藏著一些人生哲理。生活告訴我,勤能補拙。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小時候並不是天才,甚至被認為是 笨蛋 但愛因斯坦卻因此更加勤奮學習,花出比別人多出十倍的功夫,經過不懈地努力,愛因斯坦終於實現了自...

六年級下冊作文,六年級下冊作文

作文1活處處有科學,科學處處在。一天,我和小夥伴在外面玩耍。突然,我們發現有一群螞蟻正在忙著要幹什麼。我聽說過螞蟻害怕樟腦球的氣味,想去做一下試驗,證明這是不是真理。於是,我就和小夥伴們去附近商店買了顆樟腦球。首先,我們捉來了2只小螞蟻。我們用樟腦球在螞蟻的前面畫了一條線,螞蟻轉了轉,然後衝破了那一...

老師作文六年級,老師作文500字六年級

我的老師作文500字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爍,老師的窗前徹夜明亮 一支悠揚動聽的歌聲飛出了我家的視窗,我要把這首歌送給我心中的好老師 孟路老師。孟老師有二十多歲,看起來就像我們的大哥哥,他的個子很高,大大的頭,一雙十分神氣的大眼睛炯炯有神,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給我們傳授很多有趣的知識,帶領我們在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