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是《讓我受益匪淺的一節課》,那件事讓我受益匪淺作文六百字

2021-03-04 03:05:38 字數 4962 閱讀 585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六年的小學生涯裡,老師曾為我們上過許多課,而最讓我難忘的,是那一堂課。

記得那堂課,老師怒氣沖沖地捧著試卷和家庭作業衝了進來,對著我們吼著:「你們還好意思上課談小話,做課前準備時嘰嘰呱呱?看看你們的家庭作業,這麼簡單的家庭作業,全班沒乙個對的,再看看你們的期中考試成績,全班只有兩個人全對,是滿分,其它人幹什麼去了?

你們都還好意思談小話……」對於老師的批評,班裡同學大都不以為然,都自忙自的,剛開始一會兒,我也和他們一樣,對老師的話充耳不聞,左耳進右耳出,但是當老師說道:「你們讀書不是為了我而讀,而是為了你們自己,如果是為老師,為父母讀書的同學,你可以收拾東西走人了。」這句話引起了我的注意,是啊,老師讓我們努力讀書,難道是為了她自己?

父母讓我們努力讀書,難道是為自己?不,絕不可能,她們這麼盡心盡力地讓我們努力讀書,不就是為了讓我們能有出息嗎?

想了許久,我覺得老師說的很有道理,於是便認真地聽了起來。老師用了一節課的時間教導了我們,我聽了之後,覺得我實在應該努力點了。

從此以後,我的學習愈來愈好了,這僅僅是因為老師的那一堂課。

我喜歡這堂課,它使我受益匪淺。

那件事讓我受益匪淺作文六百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落選了。    空蕩蕩的教室裡,只有我乙個人,呆呆地坐著,靜聽眼淚滴落的聲音。手裡捧著書,但思緒早已放飛。

****t262.***    初一剛人學時,我被老師任命為斑長,任期一學期。

我暗下決心:一定做到「秉公執法」,不辜負老師的厚望,爭取下次繼續當選。任命一下,我立即走馬上任—    自習課,老師不在,我成了「黑臉關公」。

有人說話,我不問原因,立刻點名批評;有人下位,我記下名字,報告老師;有人看課外書,我立刻沒收,令其銷毀……    早自習,我比老師先到,擔當起「國際警察」。抄作業的,被我報告老師;談昨晚電視節目的,被我批評為不務正業;睡覺的,被我罰站……    漸漸地,耳畔總是有同學的竊竊私語:』,她怎麼這麼衝啊!

」,』不就是個斑長嗎!……」    我開始被同學孤立,好朋友也離開了我,我形單影隻,獨來獨往……    為什麼大家不理解我呢?我們斑每月的」紀律流動紅旗」難道沒有我的功勞?

黑板上那刺目的「***6票」,讓我心痛。    「難道我管紀律錯了嗎?」    「你管紀律沒有錯!

」乙個響亮的聲音答道。老師不知什麼時候走了進來。」你認真、負責,是個好班幹部,但你要學會尊重他人、理解他人,這樣管理班級才能讓同學心服口服。

」接著老師微笑著說。『』我再給你一次機會,我相信,你會從這次改選中受到啟發的!」望著老師鼓勵的眼神,我重重地點了點頭。

    又是一節自習課,有同學請教問題,我示意他不要讓第三人聽到;有同學睡覺,我遞給他「風油精」;有同學看課外書,我悄悄地給他合上,中午飯後,我邀他一起看……

作文那堂課讓我受益匪淺600字

3樓:嚮往檸檬的心

在六年的小學生涯裡,老師曾為我們上過許多課,而最讓我難忘的,是那一堂課。

記得那堂課,老師怒氣沖沖地捧著試卷和家庭作業衝了進來,對著我們吼著:「你們還好意思上課談小話,做課前準備時嘰嘰呱呱?看看你們的家庭作業,這麼簡單的家庭作業,全班沒乙個對的,再看看你們的期中考試成績,全班只有兩個人全對,是滿分,其它人幹什麼去了?

你們都還好意思談小話……」對於老師的批評,班裡同學大都不以為然,都自忙自的,剛開始一會兒,我也和他們一樣,對老師的話充耳不聞,左耳進右耳出,但是當老師說道:「你們讀書不是為了我而讀,而是為了你們自己,如果是為老師,為父母讀書的同學,你可以收拾東西走人了。」這句話引起了我的注意,是啊,老師讓我們努力讀書,難道是為了她自己?

父母讓我們努力讀書,難道是為自己?不,絕不可能,她們這麼盡心盡力地讓我們努力讀書,不就是為了讓我們能有出息嗎?

想了許久,我覺得老師說的很有道理,於是便認真地聽了起來。老師用了一節課的時間教導了我們,我聽了之後,覺得我實在應該努力點了。

從此以後,我的學習愈來愈好了,這僅僅是因為老師的那一堂課。

我喜歡這堂課,它使我受益匪淺。

4樓:那一哥軍

工囗囗番漫畫大全全彩

你好v哈哈gv給好好

《我記憶中的一節課》寫一篇不少於500字的作文

5樓:紅樂蕊蟻騫

「理想的實現是要歷盡千辛萬苦,無數的艱難險阻都在等著我們去戰勝,才能達到自己的理想目標。」今天,我讀了《在山的那邊》這篇課文,我受益匪淺。對於王家新的童年生活,而感到十分的羨慕。

小時候,我對人生道路這幾個字不是很了解。認為是道路嗎!總會有人領著我們走過的。

然而,由今天看來,這個令人深思的話題有了新的認為。在這山的那邊,還有無數的高山,山上的路很平坦嗎?不!

山上還有許多絆腳石,一不小心就會絆倒,如果有人踢開絆腳石,艱難而又勇敢的爬上去,那就會見到廣闊無邊的大海。

在生活中,這句話有了靈驗。記得在小學的裡的有一天,班主任陳老師交給我一項艱鉅的任務--畫一張圖畫參加全國「雙龍杯」書畫大獎賽。我大吃一驚,傻呆呆的站在那裡,但是很快醒悟過來。

回到家,我茶飯不思的想著圖畫的內容,可是,萬事開頭難,我一直想不起來,腦子裡空空的。這時,睡蟲開始「上崗」

了,我的眼睛像隔了一層霧,簡直睜不開。但我並沒有被困難嚇倒,一直想到深夜十二點鐘,我的腦子裡終於出現了我所滿意的畫,經過幾天幾夜的趕時間,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給了老師乙個交代,獲得了優秀作品獎。

人生只有兩種人:一種是輕易被石頭絆倒,會在悲痛的深淵裡一蹶不振。而另一種人,跌倒了,重新在站起來,接受挑戰,失敗能激起人的鬥志。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像第二種人一樣,勇敢的接受理想的挑戰,用毅力爬過一座又一座的高山,才能見到大海--乙個全新的世界。

6樓:匿名使用者

枯葉落進了秋末,隨風搖曳,飄落。同樣的

秋末,同樣的葉落,勾起我記憶中的那堂課。

老師說,不是每片葉子都會願意一輩子呆在日益枯竭的樹枝上,所以,它們會要想逃跑。它們厭倦了互相摩擦發出的煩人聲響,厭倦了日復一日的枯燥生活。終究,是有那麼幾片膽大的,趁著風,頭也不回的走了,擺擺身子揮揮手,沒有一絲一毫的留念。

我想,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年少輕狂,厭倦了被家人束縛住的生活,想要獨立,想要闖蕩。「我自是年少,韻華傾負。」畢竟不會有多少人願意讓他人來主宰你的生活。

老師問,你們認為那些葉子會怎樣呢?嘰嘰喳喳,一片喧嘩。有的說它們看到了很多美景,收集每一次的風和日麗,有的說它們被孩子們做成標本和書籤,化為歷史的痕跡。

二更有甚者說,它們也變成了大樹。這是我們腦海中所嚮往的光輝生活,但我知道,並不可能人人都有乙個如童話一般的美好結局。

老師聽著大家的答案,笑了,說,是的,但那些只是一部分。剩下的有的被踩踏成了碎片,有的被掃入垃圾堆,有的在冰冷的胡說中腐爛,有的想回去卻已無法回頭。一片寂靜。

大家的表情會是如何呢,想必也不外乎這麼幾種:驚愕,羞愧,恍然大悟。這些悲慘的結果,只有寥寥無幾的數人提起過,但很快又淹沒於人聲鼎沸之中。

為何?一陣風吹過,滿樹枯葉落。

老師燉了一頓,又繼續說,那些落在他想的葉子,想念家人,胃腸的想念,但眼前只有陌生的面孔,千千萬萬和自己一樣的過客。只有漂泊久了才會知道家的溫暖,因為,**有愛,有家人的關懷。忽而想起三毛的那篇《守望的天使》,發現與此主題竟是驚人地相似。

愛自由的樹葉,你們可否看見守護你們的大樹?愛自由的孩子,你們可否看見身後的那對天使?

記憶中的這堂課依然融入了我的生活,就如同落葉融入腳下的泥土中。嘆那時年少輕狂,願人人都知感恩,懂事之時「落葉歸根」。

(如能幫到您,望您採納!!謝謝~~)

7樓:baby速度

開啟記憶的閘門,在我短暫的初中生涯中,那節課令我至今記憶猶新。

那是乙個夏天的中午,教室裡浮躁的空氣幾乎要令人窒息,大家都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語文老師伴著一陣清脆的鈴聲走進教室,興高采烈地說,「同學們,下面我們來做乙個遊戲」。「好!」同學們異口同聲地答道,教室裡凝重的空氣瞬間也變得活躍起來,

老師讓我們拿出一張白紙,然後在上面寫下自己生命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有的人在白紙上寫下了:「父母」「金錢」「生命」「愛情」「友誼」等。

然後,老師說,「從所寫的當中劃去乙個」。我輕輕地劃去了「金錢」,沒有一點猶豫。這時,老師又說,「從剩下的當中劃去乙個」,我的心情開始沉重起來,好像窗外的陽光也變得黯淡了,我手中的筆開始顫抖,痛心的劃去了友誼。

老師此刻的話打破了教室裡的沉寂,「再從剩下的當中劃去兩個,只留下乙個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這時,同學們早已滿頭大汗。一絲清涼的風掠過,沒有帶走教室裡一絲浮躁而凝重的空氣。

大家都希望停止這個遊戲,因為他們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最後,老師帶著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們,說,「你們都留下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願你們好好珍惜……」。在這個遊戲結束後,有的人留下了金錢,因為他說要讓世界上的每乙個人都擺脫貧困;有的人留下了友誼,因為他說要讓世界上的每乙個角落都充滿愛;有的人留下了愛情,因為他說要讓每乙個人都有一顆純潔的心;而我,留下了兩樣東西——父母和生命,因為父母給予了我生命,而我要用生命來回報父母。

8樓:溪溪

學科中有一門《勞技》課,起先我不太重視,可是通過上節自製水果拼盤課,一下讓我重新認識了《勞技》課,也從中收穫了由《勞技》帶給我的興奮、喜悅和自信。更從中體會到通過自己和同學們的勞動合作,可以收穫意想不到的成果。我們收穫勞動成果的同時也收穫了精誠團結所帶給我們的成功和喜悅。

上週《勞技》課結束時,張老師告訴大家下節課帶水果來,讓我們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勞動合作來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精彩成果——水果拼盤。這周同學們帶著各自精心準備的水果、醬料,來到了《勞技》課堂上。哈哈,這節課同學們簡直是大顯身手,我們分成了七個小組,各小組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我們小組更是精誠團結,分工有序,大家有條不紊地忙碌著,有的展示自己精巧的刀工,有的展示自己的豐富的想象力,把拼盤裝扮的像乙個漂亮的蓮花,經過一節課時間,我們終於通過自己的雙手完成了一盤盤傑作,哇!一盤盤漂亮的水果拼盤展現在老師的講台上,我們小組的水果拼盤還拿了第二呢,我們歡呼我們雀躍,開心地慶祝屬於我們的快樂,並把這種快樂分享給了老師和全班同學。

沒有想到一趟平平常常的《勞技》課,竟然讓我重新發現了它的價值。那節課所帶給我的成功、快樂和喜悅至今還讓我記憶猶新。我要上好每節《勞技》課,增長並豐富自己的知識,讓自己成為乙個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作文(難忘的一節課 ,有關難忘的一堂課的作文(650字)

在一到六年級的學習生涯中,令我最難忘的一節課,是在三年級的一節科學公開課上,那一節課是最難忘的回憶,現在回憶起來,真的讓人耐人尋味。那一節課講的是熱脹冷縮,教室裡很多老師聽課,我當時非常的緊張,老師說開啟書看一下例子,然後開始做試驗,先把一個氣球拿出來,再把熱水倒進燒杯裡,把氣球固定在燒杯口處,不一...

掌門一對一的課程一般是一節課多久翱

掌門一對一的課程是40分鐘一節課,開始溝通時我一直是以為是一小時,交了錢才發現是40分鐘 掌門1對1的一節課一般是1個小時,一天可以幾個小時。看你自己了,我給我孩子每天就上兩個小時,不敢上太多,怕接受不了,正所謂欲速則不達嘛 掌 門 一 對 一的 一節課 一般 是1 個小 時,一天 可以幾 個小 時...

我是專業美術老師第一次教學第一節課怎麼上

不能慌亂,要給他們一種穩當可以信賴的感覺,因為你年紀比他們小,所以他們內心多少會有些看輕你,所以你更要對自己有信心,既然他們有底子,這可以說是好事,也可以說是壞事,有底子就好教,明白的快,但是有底子難免會有自己的想法,然後會與你的想法有衝突,這時要平心靜氣的互相溝通。另外,你也可以適當時候展示一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