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市場部主要職責和工作內容是什麼

2021-03-04 03:04:08 字數 5246 閱讀 2661

1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部主要跑市場的唄抓客源,和發發傳單,然後宴請幾桌客人搞搞人氣

酒店市場部工作職責?具體些,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1、負bai責酒店服務業市場、政治du經濟等外部環境的調zhi查研究及資訊收集整

理;dao

2、酒店業

專的發展研究及現屬

代商務酒店的公升級研究開發;

3、客源及競爭對手的資訊研究和分析;

4、負責公司營銷戰略和具體策略的制定,並組織實施;

5、負責酒店服務產品的設計及市場開發;

6、負責企業形象策劃和宣傳推廣;制定市場宣傳**和參展計畫方案,並組織實施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進行市場調查,給出營銷方案,營銷決策,提高商品銷售量.將市場資訊向公司反饋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營銷就得了解需求情況。

市場部的主要工作職責和工作內容是什麼?

5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市場部的工作內容是負責公司新產品的開發戰略,其工作重點是發現創新的源泉,完成新產品的定義。

市場部的主要工作職責為:

1、制定年度營銷目標計畫。

2、建立和完善營銷資訊收集、處理、交流及保密系統。

3、對消費者購買心理和行為的調查。

4、對競爭品牌產品的效能、**、**手段等的收集、整理和分析。

5、對競爭品牌廣告策略、競爭手段的分析。

6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部的任務和崗位職責

企業的銷售部門與市場部門是企業營銷的兩大基本職能部門。市場部門的任務是解決市場對企業產品的需求問題,銷售部門的任務是解決市場能不能買到產品的問題,這兩個問題同時作用於市場,就是我們今天所做的市場營銷工作。市場是企業的龍頭,是企業實現產品變成資金、變成利潤的主要職能部門;企業生產產品的數量、品種、規格、包裝、款式等等必須以市場為導向。

無論是製造企業還是品牌營銷企業,市場部的建設都很重要,特別是對於長江家具這樣的大型品牌營銷企業尤其重要。作為品牌營銷有機的組成部分,市場部的職能建設方面需要重視。因此需要對市場部進行一些研究,特別是關於市場部與銷售部門的關係問題。

我想主要從市場部與銷售部門工作的性質區別談談:

一、「品牌」和「銷售」的關係:市場部的工作主要目標是樹立品牌,擴大品牌知名度、提公升美譽度,給客戶提供產品購買的理由和刺激,相比較而言,有一些「唯心」的性質。銷售部門的工作就是如何把產品送到客戶面前,並成功的收回資金,實現商品的價值。

主要涉及到物流、資金流及銷售渠道的建設和管理。相較而言,更注重實際,工作中「唯物」的成份多一些。

二、「戰略」和「戰術」的關係:市場部的主要工作是關係到產前、產中、產後和銷售前、中、後,產品、**、渠道和**,生產者、中間商和客戶等全域性性的工作,是戰略層面的事情,相當於軍隊裡的參謀部。銷售部門工作主要是將市場部研究規劃出的產品按設計好的渠道和**以及**宣傳方式具體實施,保證渠道暢通,物流、資金流安全暢通即可,是戰術實施方面的事情。

三、「面上」的和「點上」的關係:市場部統攬全域性,是針對全域性進行工作的,從產品構想、組合,行業及競爭品牌研究、市場地位、市場週期、市場布局等。可能會在保證全域性利益的情況下犧牲部分的個體的利益。

如:要停掉乙個老產品的生產,開發乙個新產品,可能的情況是老產品銷售很好但前景不看好,而新產品目前銷售有困難甚至可能市場投入大,收益周期長,那麼作為市場部門就必須堅持正確的戰略去做工作。而銷售部門就考慮相對單純點,按照即定的方針和策略具體實施,把產品推出去,把錢收回來,關心的是出了多少貨,回了多少款。

更多的從銷售環節運用因時因地的戰術技巧來解決問題。

四、「理論」和「實踐」的關係:由於兩個部門的工作內容和性質不同,市場部往往進行的是「務虛的理論工作」,銷售部門往往進行的是「務實的實踐工作」。沒有正確的理論就沒有正確的實踐。

理論需要實踐檢驗,實踐同時為理論提供支援。市場部所有工作的出發點和歸結點都是市場占有率和銷售量。就品牌營銷的現狀況而言,我們長江家具銷售的硬體基礎(銷售隊伍、銷售網路等)都是相當好的,但是品牌營銷理論研究還是相當缺乏的,應該說是我們理論的困境。

五、「整體利益」和「區域性利益」的關係:因為市場部的工作是全域性性的,所代表的就是整體利益,因此除了銷量外,還有品牌知名度、品牌美譽度等。考核標準也是難以確定和具體量化的。

而銷售部門的工作就是體現在貨物的銷售和回款的多寡,乙個月沒有銷售沒有回款就是不能夠忍受的,而且考核的標準也是直觀的單純的:銷量、回款。很顯然,到目前為止,我們在每次的總結中,討論的多是數位化了的銷售指標,而很難見到具體的量化的市場部工作指標。

六、「長遠利益」和「短期利益」的關係:市場部的市場策略研究、品牌規劃建設一般都是以年度、五年度甚至十年度為乙個檢驗週期,所以關係的是企業長遠的利益。而銷售部門的銷售往往是以月、季度、最多是年度為單位的,所以關係到的是企業的短期利益。

以上關於市場部與銷售部門的六大關係也不是完全獨立的,在實際工作中,也會在一定程度上交叉和融合,這涉及到部門之間的合作、溝通和協調問題。

總之,市場部相當於參謀部,銷售部門相當於作戰部,有著各自不同的角色。因此首先要分清職責,給自己的角色定好位;其次才是尋求相互的合作與融合。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的發揮市場部的職能,把企業的市場營銷水平提上乙個新的高度。

市場部的主要任務

市場部的主要任務有四個大方面:

(一) 作為公司的情報機構

1) 跟蹤行業發展趨勢,建立和完善營銷資訊收集、處理、交流及保密系統。

2) 蒐集行業資訊,特別是競爭品牌產品的效能、**、競爭手段等情報的收集、整理和分析;

3) 進行市場調研,掌握消費者購買心理和行為,為公司市場活動提供決策依據;

4) 參與公司**建設。

(二) 作為公司的參謀機構

1) 制訂公司品牌戰略、營銷戰略和產品企劃策略;

2) 制訂公司業務短、中、長期目標;

3) 做出銷售**,提出未來市場的分析、發展方向和規劃;

4) 新產品上市規劃;

5) 參與制定產品**;

6) 為重大投標活動和工程諮詢出謀劃策;

7) 整理分析公司各業務部門的業務資料資訊。

(三) 作為公司業務的監管機構

1) 業務系統廉政稽查;

2) 業務合作夥伴的店面裝修和市場行為是否符合公司要求;

3) 了解、掌握業務員心態並進行心態建設;

4) 負責對新入職業務人員、專賣店和經銷商的業務人員進行培訓和監管;

5) 負責產銷的協調工作。

(四) 作為公司的公關機構

1) 實施品牌規劃和品牌的形象建設;

2) 制定及實施市場廣告、推廣活動和公關活動;

3) 完善、規範業務系統對外的各類文書;

4) 負責公司榮譽室的建設及各種資料的收集整理(如客戶感謝函、錦旗、新聞報道等);

5) 合理進行廣告**和**上的挑選及管理;

6) 作好公司的售前、售中、售後服務工作;

7) 代表公司對外釋出需釋出的資訊。

市場部在產品推廣的不同階段側重點各有不同。

1. 在產品匯入期,市場部的職責重點有:進行市場調研和分析;制定產品上市規劃;制定各階段實施目標;制定產品**;制定產品企劃策略。

2. 在產品成長期,市場部的職責重點有:建立和完善營銷資訊收集、處理、交流及保密系統;制定年度營銷目標計畫;負責產銷的協調工作。

3. 在產品成熟期,市場部的職責重點有:對競爭品牌廣告策略、競爭手段的分析;對銷售**,提出未來市場的分析、發展方向和規劃;制定產品企劃策略;制定廣告策略;實施品牌規劃。

二、市場部各崗位職責

本著「支援、服務、監管、指導」的八字方針,根據工作需要,市場部應設立的崗位有:經理一名,經理助理一名,調研企劃員一名,客戶服務專員一名,綜合文員一名;各崗位的職責如下:

(一)市場部經理的職責

全面負責市場部門的業務及人員管理,其具體職責是:

1) 全面計畫、安排、管理市場部工作;

2) 制定年度營銷策略和營銷計畫,擬訂並監督執行市場規劃與預算;

3) 協調部門內部與其他部門之間的合作關係;

4) 指導、檢查、控制本部門各項工作的實施;

5) 制定廣告策略和定年、季、月度廣告費用計畫;

6) 對市場進行科學的**和分析,並為產品的開發、生產及投放市場做出準備;

7) 與研發、生產、採購、財務等部門共同進行產品商業化運作企劃;擬訂並監督執行新產品上市計畫和預算;

8) 負責對業務系統及分支機構的稽查的組織執行。

9) 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市場部經理助理的職責

1) 組織實施業務人員培訓計畫,跟蹤培訓效果;

2) 擬訂並監督執行市場調研計畫;

3) 規範公司業務文書系統;

4) 指導各區域經銷商和專賣店的銷售活動。

5) 建立健全營銷資訊系統,制定內部資訊、市場情報收集、整理、分析、交流及保密制度;

6) 負責公司榮譽室的建設管理;

7) 正確地選擇廣告公司,負責企業各項產品、公關活動的策劃與執行;

8) 對公司業務部門、分支機構及公司其他部門工作進行協調;

9) 完成部門經理交辦的其他工作。

(三)調研企劃專員的職責

1) 負責組織執行市場調研計畫的制定及實施;

2) 協助市場部經理制定各項市場營銷計畫;

3) 收集競爭廠家的市場情報和各級**、業界團體、學會釋出的行業政策和資訊;

4) 負責產品全方位企劃,包括**企劃、包裝企劃、通路企劃、延伸企劃;

5) 為本部門和其他部門決策提供資訊支援;

6) 完成部門經理交辦的其他工作。

(四)客戶服務專員的職責

1) 及時、準確地處理客戶投訴及產品維修、保養過程中存在的問題;

2) 建立客戶檔案,做好**拜訪和上門拜訪工作;

3) 及時總結公司產品、服務中存在的問題,撰寫報告並提出改進意見;

4) 客戶滿意度調研分析及整改措施的制定實施;

5) 客戶資料的歸檔整理及更新;

6) 完成部門經理交辦的其他工作。

(五) 綜合文員的職責

1) 對業務人員的推銷日記進行登記、統計、歸納、建檔;

2) 按月統計各業務部門業績統計報表,並根據業績情況和業務人員晉公升與降職制度對有關業務人員提出晉公升或降職建議,並按有關程式上報審批;

3) 按月統計各業務部門《工程繪圖申請表》,並按相關程式上報審核;

4) 負責擬訂各類銷售**及銷售計畫方案,並監督其方案的實施情況,並進行效果評估;對各業務單位的年度、季度、月度銷售情況進行分析、整理、總結,並據此擬訂下一時期內的銷售計畫及費用預算;

5) 有關本部門的檔案整理歸檔工作;

6) 完成部門經理交辦的其他工作。

市場部的職責是什麼,市場部經理的主要職責是什麼?

市場部的職責 首先要讓企業好好的活在今天。就是要有收入 利潤和成長,這是當下的工作,這個階段主要與銷售部 客戶合作,做好營銷前端的工作 做好 舞台表演 工作 為銷售部和客戶提供足夠的支援等。還要 讓企業活在明天 活在明天 需要做 將來時 的工作,做一些今天覺得沒用明天受用無窮的工作,要做好營銷後端的...

山東省司法廳的主要職責,司法廳的主要職責

一 研究起草司法行政方面的地方性法規 規章草案 編制本省司法行政工作的發展規劃及年度計畫,並監督實施。二 負責組織 指導對刑滿釋放和解除勞動教養人員的安置幫教工作。三 負責本省司法行政系統的隊伍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四 研究制訂本省法制宣傳教育工作的總體規劃,組織 指導 協調全省法制宣傳教育工作。五 ...

渠道經理的主要職責是什麼

渠道經理的主要職責如下 1.制定區域的渠道開發 選擇及管理的總體方案,並監督檢查其執 況。2.負責建立本區域的渠道網路,並做好後期關係的維護工作。3.與市場部配合,策劃並執行各類渠道拓展活動。4.與渠道合作者共同推動本區域產品的銷售工作。5.負責本區域渠道客戶問題的收集 反饋和解決工作。渠道主管應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