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的會計主管職務主要職責是什麼

2021-08-10 03:33:51 字數 1397 閱讀 4732

1樓:

1、參與編制本單位年度經費預算,配合處完成省財政教育事業經費的年度財務決算編報工作。

2、根據事業發展計劃和任務,正確執行收支計劃,做好年度預算撥款和經費內部控制,促進教育事業計劃的圓滿完成。

3、協助處監督檢查各會計崗位工作。

4、按月編報收、支情況內部報表。定期對單位預算執**況、資金使用情況進行分析反饋,找出管理的漏洞,促進增產節約、增收節支,客觀真實地反映單位的財務收支情況及結果,當好領導的參謀助手。

5、定期對所管經費的執**況與部門進行對賬,協助部門管理好經費,對發現的違紀、違法行為及時向部門領導提出和反映。

6、配合處做好科內會計崗位的分工協調工作。

7、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一)堅持原則,廉潔奉公;

(二)具備會計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資格或者從事會計工作不少於三年;

(三)熟悉國家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和方針、政策,掌握本行業業務管理的有關知識;

(四)有較強的組織能力;

(五)身體狀況能夠適應本職工作的要求。

根據《會計基礎工作規範》的規定:會計人員應當保守本單位的商業祕密。除法律規定和單位領導人同意外,不能私自向外界提供或者洩露單位的會計資訊。

財政部門、業務主管部門和各單位應當定期檢查會計人員遵守職業道德的情況,並作為會計人員晉升、晉級、聘任專業職務、表彰獎勵的重要考核依據,會計人員違反職業道德的,由所在單位進行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主管崗位職責 一負責本單位會計全面工作協助主管行長做好本專業的各項工作。 二負責《會計法》等金融法律、法規和各項財會制度的貫徹落實。 三負責制定年度工作計劃和有關措施辦法並認真組織實施。

四負責會計業務分工和勞動組合合理設定崗位落實會計內控制度規範操作行為。 五負責建立健全崗位責任制和工作質量考核制度並定期考核評價。 六負責會計人員業務交接的監督。

七負責組織編制財務收支計劃並認真組織實施。 八負責定期進行財務分析及時提出有關意見。 九負責組織會計人員政治、業務學習、崗位練兵等活動加強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會計人員素質。

十 負責稽核並在授權範圍內審批本行各項財務開支。 十一 負責監督本行各項財產的購置和管理。 十二 織各項財會工作進行檢查和再監督及時解 決存在的問題。

十三.負責稽核各種財務會計報告保證及時、準確上報。 十四.

負責組織好會計年終決算工作。 十五.負責處理司法機關的查詢、凍結、扣劃開戶單位存款事項。

十六.負責開展視窗文明優質服務提高服務質量。 十七.

做好行領導和上級主管部門交辦的其他有關工作。

山東省司法廳的主要職責,司法廳的主要職責

一 研究起草司法行政方面的地方性法規 規章草案 編制本省司法行政工作的發展規劃及年度計畫,並監督實施。二 負責組織 指導對刑滿釋放和解除勞動教養人員的安置幫教工作。三 負責本省司法行政系統的隊伍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四 研究制訂本省法制宣傳教育工作的總體規劃,組織 指導 協調全省法制宣傳教育工作。五 ...

渠道經理的主要職責是什麼

渠道經理的主要職責如下 1.制定區域的渠道開發 選擇及管理的總體方案,並監督檢查其執 況。2.負責建立本區域的渠道網路,並做好後期關係的維護工作。3.與市場部配合,策劃並執行各類渠道拓展活動。4.與渠道合作者共同推動本區域產品的銷售工作。5.負責本區域渠道客戶問題的收集 反饋和解決工作。渠道主管應具...

副總經理的主要職責是什麼

崗位名稱 副總經理 直接上級 總經理 下屬崗位 總經理助理 店經理 業務經理 財務 會計崗位性質 副總經理是總經理的高階助手,協助總經理工作。受總經理的委託,行使對公司日常運作的指導 指揮 監督 管理的權力,並承擔執行各項規程 工作指令的義務 管理責任 主持公司經營管理工作,對公司各營業部的管理與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