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站內商店是鐵路局開的嗎,火車站內開餐飲店要辦哪些手續

2021-03-04 03:04:08 字數 3266 閱讀 7708

1樓:水瓶吃貨

基本上都是承包給別人的,不是鐵路局開的。

2樓:自動頂貼王

我開發 火車站內商店

火車站內開餐飲店要辦哪些手續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凡在鐵路站車和鐵路運營站段及所屬部門範圍內從事餐飲服務(含集體供餐回配送單位、**廚房)、食答品流通、食品運輸等食品經營活動的,由鐵路食品安全監督機構負責許可並監管;在以鐵路運營站段圍護設施為基礎搭建的店面(產權屬於鐵路部門)內從事的食品經營活動,由鐵路食品安全監督機構負責監管;在鐵路營運站段及所屬部門範圍外(含鐵路生活區),從事的食品生產經營活動由地方各監管部門按職責分工負責監管。

如果您是租用的是鐵路生活區店面,請到工商部門先辦理名稱預先核准,再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辦理餐飲服務許可證,最後帶上身份證件、場地證明和餐飲服務許可證到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

高鐵火車站內商店是鐵路局開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有資質的公司承包的

5樓:東方雨

不是的,都是個人承包的

6樓:芮裕速心香

基本上都是承包給別人的,不是鐵路局開的。

7樓:謬圖張廖元彤

托克托縣

目前沒有鐵路,更沒有火車站。

在青島新火車站內開商場,要在**辦理衛生許可證?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算是復問對了,我就是衛生監督制部門的一員。

辦衛生許可證本來要到當地衛生監督機構去辦的,但由於你的場所是在火車站內,所以情況就有點特殊了,因為火車站屬於濟南鐵路局青島分局管理,而鐵路系統內部又有自己的監督機構即青島鐵路衛生監督所,所以你要辦衛生許可證,不用到地方上的衛生監督所辦,只要到青島鐵路衛生監督所辦理就可以了。

不知道你是否注意了,在火車站裡面的商店或餐廳,他們的衛生許可證上的蓋章都是「青島鐵路衛生監督所」,但普通的餐廳的衛生許可證的章,都是「市南(或市北)衛生局」的章。所以只要是在火車站外的食品店,歸地方管,火車站裡面的,歸鐵路系統管。

火車站是什麼單位,是行政部門,事業單位or企業,和鐵路局是什麼樣的隸屬關係,裡面人有幾種人事編制。

9樓:豆村長de草

火車站不屬於現行單位性質,和鐵路局是上下級的隸屬關係,車站上有站長,貨版運員,客運員,車站值權班員,助理值班員,售票員,檢票員,服務員,等等等等。

中國鐵路總公司前身為鐵道部,2023年3月兩會後,***實施機構改革,鐵道部被撤銷,實行鐵路政企分開。

鐵道部的鐵路規劃職能隸轉國家鐵路局,整體併入交通部。鐵道部的鐵路客貨運輸服務職能,則交由新成立的中國鐵路總公司承擔。鐵道部原屬的18個地方鐵路局相應改為分公司,並於2023年底全部完成公司化改制。

10樓:匿名使用者

1.火車站屬於車務段

2.車務段屬於鐵路局下屬單位

3.2023年起,鐵路局改為公司

4.所以地方鐵路局屬於國有企業(鐵道部例外屬於事業)5.樓主還有什麼不明白嗎?

11樓:紅岸強志

鐵路站段是全民所有制企業,沒有營業執照。

火車站運營管理不完全按照企業化管理,以行政化管理為主,事業化和企業化管理為輔(鐵路有一定的運輸公益性)。

12樓:洛克蒽

都是些不知bai道的人在胡說du八道還事業單位呢。

火車站zhi是隸屬於鐵

dao路局的企業,回

根本不是什麼行政答機構。是企業是企業!!政企不分指的就是鐵路。

鐵道部是**機構,下面的鐵路局是企業,**機構直接干涉企業的生產經營政策所以被人們說是政企不分。別不知道在這裡誤導別人。

這裡面有3種人事編制。1.幹部編制: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的正式用工。

2.工人編制:鐵路專業的大專,中轉院校畢業生,以及退伍軍人。

3.臨時用工:這樣的用工多數是勞務派遣,勞工是和服務公司籤的合同再指派到車站不享受車站福利,和保障。

沒有獨立的機構,隸屬關係非常噁心。車站隸屬於鐵路局。鐵路局不隸屬於鐵道部但是要被鐵道部管著。

13樓:黑暗達邪神

企業單位,屬於鐵路局下屬

14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站屬於直屬復鐵路局或鐵路分局制下屬,不是行政部門,更加不是事業單位,屬於國有企業,分局屬於鐵路局下屬,鐵路局屬於鐵道部下屬,鐵道部屬於**國家機關,***下屬的部委之一。各地方火車站屬於國有企業的分支,當然具有獨立的法人資格。

15樓:馬上等

事業單位 歸屬鐵路局管理

我想在牡丹江市火車站候車室裡開個超市,應該向哪個鐵路部門諮詢,謝

16樓:牡丹江

樓上說的純屬廢話,不問火車站還能問客運站啊,不懂別瞎說,我告訴你,臨時火車站,直走右轉有乙個白色的鐵門,進去是火車站辦公區,火車站辦公區隨便找個人問就可以問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向牡丹江市火車站諮詢

**打114問

鐵路火車站裡的安檢員是屬於鐵路單位的正式工嗎? 30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保安,是外面保安公司派過來的。鐵路部門委託保安公司管理這個。屬於正式工的

19樓:baaaaaaaaa那

說保安的是**嗎,保安是保安,安檢是安檢,你見過**都是女保安的

20樓:驕傲的加油

不是,大多數是外包商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比保潔工資都低

有哪位朋友知道火車站內的店鋪應該找哪個部門租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具體問的是那個車站?徐州高鐵站我知道,現在新成立了乙個公司,叫上海鐵路局新上鐵公司徐州分公司,地點在原徐州鐵路分局正對面。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裡面問下那裡的賣家就知道了

上海鐵路局蘇州火車站的主要領導是誰?

24樓:想要慢慢的靠近

火車站是鐵路局的下屬單位,通常乙個鐵路局都有好幾個火車站,例如上海鐵路局就下屬 上海火車站 杭州火車站 蘇州火車站 南京火車站等十幾個火車站的

蘭州火車站內還要檢票嗎,蘭州火車站在檢票的時候要交十塊錢嗎

任何火車在多候車大廳進入站台都要進行檢票 我有啊 蘭州火車站內 蘭州火車站在檢票的時候要交十塊錢嗎 無論是蘭州站,bai還是其他的火車du站,檢票進站的zhi時候都沒有 dao交十塊錢的內 說法 估計您說的一定 容是火車站內的小紅帽,在旅客攜帶的物品較多,不方便檢票進站的時候,可交十塊錢服務費,小紅...

為什麼火車站東西貴,為什麼火車站內的東西那麼貴?

他是服務員的副業 不圖便宜,他也沒多少時間去進貨,賺的就是高利潤,更別提服務態度了。火車站的 很大的,你不買會有別人買的。所以呢他們不擔心賣不出去貨,所以愛搭不西理的。貴的原因是人們要趕著上火車發現忘買了東西,也只能去那買了,因為火車不等人。中國那個火車站不是這樣啊!所以我看沒人能管的了了,所以呢 ...

安徽阜陽火車站是中國最大的火車站嗎

前幾年的時候,阜陽火車站已經翻新擴建了,阜陽火車站是安徽省目前最大的火車站,蚌埠火車站排在第二位。全國第五輸出型火車站,每年春運阜陽火車站基本都上央視新聞聯播,是京九線乃至全國的重要鐵路樞紐,日到發列車約95次,年傳送旅客約500萬人次 是全國五大農民工源頭之一,近年春運旅客都在150萬人次以上,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