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網路上的性格測試會讓人覺得很準

2021-03-04 03:02:41 字數 3422 閱讀 9736

1樓:衡慕向暖

你看答案,每個都和你很像,他很多時候會給你一些似是而非的話,再加上,你的大腦,對他的認定,你就感覺,哇,知己誒,其實不是哦

2樓:開心姐妹

這些都有一定的科學根據

我測過的一些,都也很準

網路上的心理測試為什麼自己總覺得很準?

3樓:百度使用者

如今,心理測試、星座分析等在網上十分流行,在一些雜誌、書籍中出現得也很頻繁。其通過乙個或幾個問題,就能分析出答題者的想法,加上內容涵蓋面廣泛,事業、性格、愛情等都有涉及,很多人都願意在閒暇時關注一下。大多數作過心理測試或關注過星座分析的人都覺得,結果總是很準確,這是為什麼?

第一眼你看到的線條是平行的嗎

上面的這張**,第一眼看到線條不是平行的,但是把這張**轉90度的話,會發現每條線條是平行的,因為你的眼睛欺騙了你。很多時候,你的心理也會「欺騙」你...

先做乙個簡單的測試(*做選項時,盡量先別看測試結果):

下面這張圖是關於你屬於哪種性格的測試

**來自第一星座網

在上面6條森林小路,你想走哪一條?那一條將透露出你內心性格!ab

cdef

測試答案:

f、你是個很安靜但其實很貼心的人,你感情非常豐富,但比起熱鬧的場合,你更愛獨自一人,當然,如果能遇見志同道合的物件你也不排斥。你心思很細膩且真誠,對萬物也很有同理心。你選擇較為昏暗的道路,代表你在尋找能讓自己安心的避風港,且你不在意獨自一人走在這條路上。

雖然你不喜歡太「耀眼」的地方,但你不可能一直走在樹蔭之下,道路的前方總會出現光亮,屆時不用害怕,因為你很快就能適應。

上面那個測試,我做後之後,覺得很符合我自己的性格。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真正專業常用的心理測驗是明尼蘇達多項人格測驗、大五人格量表、16pf人格測試、霍蘭德職業興趣量表等類的專業測試,而且標準化心理測驗需採用公認的標準化測量工具,即:測驗工具要有較好的信度、效度和常模。

其實是因為,這種心理測試,答案總是寫的比較模糊,範圍也較為廣泛,不管怎麼樣都能讓你產生共鳴。

從心理學上來說,這其實是乙個巴納姆效應——人們常常認為一種籠統的、一般性的人格描述十分準確地揭示了自己的特點。另外,人類也有一種「求同傾向」。

也就是說,即便性格分析裡有與自己不太吻合的內容,但人們也更容易忽視,反而對說得準的那些內容印象深刻。每個人的思維有選擇性,會優先選擇一些和自己符合的資訊,或者選擇一些自己能夠接受的資訊。這樣你就會覺得它很準。

心理測試題分為兩種:一種是網路、雜誌上流行的娛樂型測試題,通過查詢人的共性心理問題得出測試結果;另一種則是全球專業的心理學家通過數十年大量考證等總結出的科學測試量表,這類測試量表往往題目很多,並非做幾道題就能得出結果,而且分類清晰,根據測試人具體情況選擇智力量表、強迫症量表、焦慮量表等,科學地解讀測試人的心理問題。

人們生活在相同的社會中,心理感受本身就具有很多共性特徵,看到這類分析,會將自己的情況帶入結果,從而認為結果符合自身情況。因此,網上的這些心理測試或星座分析僅供消遣,不具有科學性,您可別太當真哦。

謝謝閱讀...摸!摸!大!

做心理測試,為什麼會讓人感覺很準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測試本來就是很科學的,研究人類心理和行為。

有的就是遊戲

5樓:青蘋果

因為心裡暗示,它暗示你準

6樓:a123啦啦啦

就跟算命一樣,他說的東西放在%90的人身上都是吻合的

7樓:康識僧晴霞

心理小測試的結果是有一些暗示性的,而且語言也是模稜兩可的,當你閱讀那一大段話的時候,你可能更傾向於關注和自己有關的評價,並且贊同。

8樓:祝勝刀梓露

我知道,從9到81的9的倍數是一樣的圖!!!不管想的數是什麼都是一樣的出來一樣的與9對應的相同的符號

為什麼性格測試不管怎樣說都讓人覺得挺準的

9樓:星型哥

他是通過一中和的語氣來進行描述的,在他編譯的時候就考慮到了大多數人的因素,每個人都會有相同的心態,他在許多心態中選取了最中性的語句,不會太假也不會太真。這種測試你認真就輸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些東西說的都是人的通病。每個人都會自我美化自己 所以總會對那麼兩條 甚至感覺全部符合。 問這問題的應該比較自我意識強。喜歡聽不會有太多話的人

11樓:煙加可樂

曾經有乙個道士擺攤算卦,有三個書生過來測科舉的結果,道士伸出了乙個手指。

其實這有三個答案,1個中,1個不中,一起中,不管任何結果他都是對的

希望這個故事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都喜歡先入為主,以測試為標準

13樓:灬至尊龍少

把所有的型別都總結給你了,能不准嗎

14樓:***購

因為他說的很大致,方面廣。

15樓:唐慶洪初柔

通語氣進行描述編譯候

考慮數素每

都相同態許

態選取性語句

太假太真

種測試認真輸

為什麼做了很多性格測試覺得很準,但很多時候還是看不懂自己

16樓:天冰冷帝

人是多變的文字是呆板的。

形容性格的詞語往往比較,僵硬稜角。

人是多變的性格,類似於柔軟的感覺。

我處於兩者之間,或者幾者之中。

為什麼做了很多性格測試覺得很準,但很多時候還是看不

17樓:熱情的冰兒

本質與表象的區別。

性格測試,看到的是你自己能感受到的一面。而你看不懂的,是你內心深處的另一面。甚至是不好的另一面。

可見你是乙個偏執,刻板,缺乏情調的人。

人可以改變命運嗎,為什麼網上的一些所謂的姓名測試能很準的測出你的命運

18樓:西夏駙馬昘

命運本就是乙個很玄乎而又很現實的東西,我們不能去反對很多連科學都無法解釋的內東西,看待問題要用容

性格測試,測試是不是乙個讓人喜歡的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抄你是典型的黃襲色性格的人。談不上難與人bai相du處。我朋友就是黃色zhi的,他是我們班的班長。

網上的一些測試為什麼會那麼準

20樓:草原芝麻

因為這都是心理學上的一些測試,通過許多檢測,自然十分準了

21樓:葉姬子

有一定的心理學根據啊

為什麼沒完沒了的雨雪天雨夾雪天氣,會讓人覺得鬱悶

都是會這樣的,人本身就是感性的動物,秋天的黃葉,夏天的陰雨,冬天的雨雪 都是會觸及我們的感性,這就是為什麼古代那麼多詩表達心情不好 不是用雨就是陰天 為什麼沒完沒了的雨雪天 雨夾雪天氣 會讓人覺得煩躁?20 天氣不好本來就讓人心情不爽的,你看晴空萬里,陽光照在你身上暖洋洋的,肯定心情會很好呀,自己好...

為什麼愛情會讓人受傷,為什麼愛情總會讓人受傷?

因為你沒付出真心.真心是不會受傷的,即使他 她 拒絕你,你也應該快樂,以為你至少愛過.受傷其實是因人而定的 他可以很愛他 可到最後他不一定是受傷的那乙個,因為他懂得什麼時候該放棄,有的人他不一定是付出的最多的,可他最後還是會成為受傷最深的乙個。因為他不懂得什麼是珍惜。有的人在愛情中它可以最開始是付出...

愛情為什麼會讓人著迷,愛情為什麼會讓那麼多的人著迷?

愛情 不是乙個回憶 乙個過程 乙個結果.愛情 需要雙方投入 互相包容 互相關心 愛情 說不出口 但卻可以用言語形容 愛情 開不了口 但卻能讓你後悔一生 愛情 有笑有淚 有苦有甜 愛情 酸甜苦辣 百般滋味 愛情 開始容易 分手痛苦 愛情 過程美麗 結局不然 愛情 需要放慢腳步 愛情 跑太快會跌倒 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