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勿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啟未來為主題的

2021-03-04 02:58:18 字數 4822 閱讀 7549

1樓:我們是格式

烹飪專業實習實訓總結

為提高烹飪專業教學質量,實現專業培養目標,根據教學計畫的總體安排,***x年x月x日至***x年xx月xx日,我們組織烹飪專業二年級的學生實施了專業課程實習,現將實習工作的具體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專業實習內容

在本次烹飪專業實習中,我們緊緊圍繞專業培養目標安排了這次實習.課程實習的具體內容:

對於二年級的烹飪專業學生而言,由於此前有一年級時期的認識實習,也由於烹飪專業二年級同學利用在校期間的專業實習課,積累了一定的專業實踐經驗,還由於一年多的專業學習掌握了一定的專業理論知識,所以,課程實習的內容更具有專業特點.這次課程實習中,我們根據海闊天空的現實需求,實習期間,同學們學習了生產工藝及相關的操作流程,實地走訪了海闊天空的一些老顧客群,實習過程組織有序,實習內容講求實效.

二,專業實習體會

雖說類似的實習每年都會組織,但每次的實習都使我們對於專業實習有更多更新的體會,也使我們對於在中職營銷專業教學有更深的理解和認識.

1,專業實習的專業特徵是確保實習效果的基本要件

這次安排的課程實習,緊緊圍繞了專業培養目標,專業實習計畫,實習過程中都貼近了酒店實際,實習結果不同程度上體現了酒店,學校,專業,學生,多贏的效果,基本完成了實習計畫規定的任務,實現了實習目標.

2,周密翔實的實習計畫是完成實習任務的有力保證

在這次實習之前,為制定翔實可行的實習計畫,烹飪專業全體教師都全力合作,既積極努力借助各種社會聯絡落實可依託的企業,又充分發揮自身專業優勢,與企業有關專業人員共同制定出了認識實習和課程實習計畫,計畫反映了企業目標,體現了專業要求,結合了學生特點,規範了實習過程.

3,發揮企業的作用是專業實習的必要支撐

由於這次實習得到了海闊天空大酒店的大力支援與幫助,實習計畫的針對性,實習過程的專業性,實習教學的現實性,實習結果的客觀性都得到完整的展示.

4,專業實習同樣是對學校,專業,教師的客觀評價

這次課程實習有效地與酒店相聯絡,既是酒店需求與學校專業教育的有效對接,也是學校,教師,學生專業教學與實踐價值的直接檢驗,能否在得到酒店支援的同時,給予酒店以回報,不僅僅要求學生努力,同樣離不開教師的認真與專業.

三,專業實習反映出的問題

這次實習雖然成效突出,但在實習中也反映出專業教學中亟需重視,解決的問題.

1,專業建設的基礎有待加強

這一問題在歷次的專業實踐教學中都有所表現,比如專業教師,專業實習指導教師隊伍缺乏,專業實訓基地不足,新的專業實訓基地開發不夠,這次實習中這些問題又再次在一定

求一篇以"勿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啟未來『』為主題的作文,二千字左右。

2樓:菲菲大愛

2023年12月13日,南京在一片混亂中被日軍占領。隨後對我們手無寸

鐵的同胞進行了長達6周慘絕人寰的大規模**。30萬同胞遭日本侵略者無辜殺戮,這是南京之難,更是中國之難,中華民族之難。

2023年12月13日,在紀念南京大**遇難同胞70周年之際,當我們再次掀天這段恥辱的記憶,重溫這段慘痛歷史的時候,我們並不是要刻意地用歷史來挑起仇恨,但我們要永遠銘記歷史,勿忘國恥。更具有現實意義的,我們需要在悲痛之後進行反思:我們應該如何去強大我們的祖國,從而避免這種**再次發生,珍愛和平,強我中華!

今天我們每乙個中國人都應該把這八個字視為己任。

其實,在這個世界上,真相和謊言、正義和罪惡的較量從來沒有停止過。今天,日本右翼勢力依然一再否認、歪曲歷史,在他們的教科書中繼續否認侵略戰爭罪行。在他們的教科書中隻字不提他們對別國犯下的滔天罪行,相反只說自己受害,居然用這樣的文字「2023年3月10日,東京大空襲,一夜之間約有10萬市民喪命。

」把自己描述成了那場戰爭中最大的受害者。

另外,時至今日,日本的靖國神社依然在讚美日本戰爭,並聲稱靖國神社的戰爭觀也就是「靖國史觀」,這分明是在赤裸裸美化日本發動的侵略戰爭。

此外,還有釣魚問題。大家都知道,釣魚諸島位於中國台灣省基隆市東北約92海浬的東海海域,是台灣省的附屬島嶼,和台灣一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日本對釣魚島問題大肆渲染的另乙個圖謀就是,試圖造成所謂「日本擁有釣魚島主權」的**氛圍,藉此擴大對釣魚島的實際控制。

所有的一切跡象表明,日本並沒有真正的懺悔他們當年所犯下的滔天罪行。相反他們今天的表現更像是在後悔當年不應該承認這些罪行。其實,今天的日本人的種種言行表明了他們想對歷史進行抹煞,這無疑是對中華民族和人類正義的公然挑釁,任何乙個有血性的中國人都應該拍案而起,誓將這樣的罪惡清算到底!

絕對不能讓他們的陰謀得逞!!

只有真切地了解歷史,才能正確地認識歷史。南京大**,不僅僅是中國人的悲劇,更是整個人類歷史的悲劇。今天我們在紀念中反思更具有現實的教育意義。

今天紀念是為了我們銘記歷史,勿忘國恥。今天的反思更是為了我們的清醒,而後奮然前行,珍愛和平,強我中華,這才是我們銘記歷史的真諦。55

求一篇以『』勿忘國恥,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啟未來『』為主題的作文,兩千字左右。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臨近清明的時候,心中總會有絲絲淡淡的莫名的哀愁,不甚強烈,卻也揮之不去,就這樣在心頭繞著、糾纏著。清明前這幾天的天氣很是不錯,不知道,清明節那天,紛紛的細雨是否會如期而至。彷彿有了這雨,清明才更能顯得出它淡淡悲涼。

和絲絲憶念的味道來。是清明成全了這場雨,更是這雨襯托了清明。似乎覺得,望著飄灑的細雨,才更能引得人們心中那種淡淡的哀愁和思念。

可惜了,飄渺的細雨似乎不願引起人們更多的憂愁,沒有留戀一絲的人間煙火,悄無聲息地飄然而去。

每乙個人的生命在歷史長河中,都是平凡而渺小的。但當這平凡而渺小的生命,義無反顧地將每乙個細胞、每一滴鮮血都交付於國家的興旺、民族的振興,交付給正義、真理,交付給歷史發展必然的民主、自由時;當其為這一切,不懼地獄烈火的煎熬,雖九死而不悔,這平凡而渺小的生命就由此而燃燒並發出永不熄滅的光華。這就是革命先烈故事,這一切在今天的文明社會裡,似乎以被歷史的塵封所覆蓋。

先烈們,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是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鋼鐵長城,與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進行著殊死拼搏。你們倒下了,但成千上萬「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站起來了,他們高唱著「義勇軍進行曲」,去繼承你們未竟的事業;先烈們,是你們把對國家、對勞苦大眾的愛化作戰鬥中同敵人拼殺的精神力量,不怕犧牲,勇往直前,以摧枯拉朽之勢,宣布了蔣家王朝的滅亡,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先烈們,還是你們在正義的抗美援朝戰爭中,五戰五捷,發揚高度的愛國主義精神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極大的提高了新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國際威望;先烈們,又是你們在新中國工業化起步時的幾個「五年計畫」內再次貢獻自己所有的知識和力量,群力群策,使我國開始改變了工業落後的面貌,向社會主義工業化邁進;先烈們,更是你們在社會主義建設最需要的時刻,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

戰爭的年代照就了烈士們的勇敢與堅強,和平美好的環境為我們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成棟樑的機會。我們是時代的幸運兒,我們應該懂得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更應該懂得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歷史使命。我們要愛自己,更要愛祖國,我們要發奮學習,為她增光,為她添彩!

革命先烈用八年抗戰,為我們做出了最好的回答,生命是人最寶貴的財富,但是在重要的時候,個人利益必須犧牲. 無數英烈用他們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壯烈的愛國樂章。難道他們不知道生命的可貴嗎?

不!他們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是他們深深懂得:在祖國危亡之時,作為乙個中國人,保衛祖國,拯救祖國是自己的責任!

為了祖國的解放,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戰火中出生入死,監牢裡堅貞不屈,刑場上大義凜然。他們用生命、熱血換來了華夏民族的新生。英烈們雖打下了江山,但他們的事業還沒有完成。

與發達國家相比,中國依然貧窮落後。為了圓民族的強盛夢,讓先烈的理想變成現實,每個炎黃子孫都應責無旁貸地擔負起建設富強祖國的歷史重任。是的,目前中國還窮,正因為如此,才需要我們來開拓、建造乙個美麗的家園。

美國曾經也很窮,美國牛仔當年開發西部時也絕沒有可口可樂,但他們的後代沒有抱怨、觀望,更沒有逃避和背叛。靠著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他們富強起來了。清貧的中國正需要這樣的硬氣,繼承先烈遺志,實現先烈遺願,我們唯有臥薪嘗膽,自強不息。

誰不想自己的祖國日益強大呢?誰不想在走出國門時可以驕傲地稱自己是中國人呢?祖國是民族的根,愛國是民族的魂,世界上任何乙個偉大的民族都會把愛國作為自己精神的支信和力量的源泉。

面對你們,我們怎麼能不肅然起敬?你們的輝煌業績,將永垂不朽

以"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為題寫一篇作文

4樓:電腦控

在2023年9月18日,

由於中國當局軟弱無能以及無限的放縱,使得日本關東軍展開了對中國的全面侵略戰爭。再加上國民黨奉行的不抵抗政策,在短短幾天內,東北三省全部淪陷,祖國大片的大好河山就這樣拱手送人,舉國上下,沒有乙個人不痛心。要知道,幾千萬父老鄉親就這樣成了亡國奴,受盡了欺凌。

還有隨後發生的「七。七」事變、南京大**……這乙個個慘烈的歷史場面,終於讓我們認識到,如果再不抵抗,侵略者的鐵蹄將踏遍整個中國;如果再不將「東亞病夫」的帽子摘掉,中國將成為全世界的笑柄。

在這樣的環境下沉睡在東方之巔的中國甦醒了,這頭雄獅終於發威了!在***等人的領導下,我們開始了自己的反抗。八年抗戰中,有多少名字值得我們記住?

「狼牙山五壯士」、「劉胡蘭」……這些前輩們通過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為中國的歷史翻開了新的一頁。

今天,在科技與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中國已經走出了曾經的屈辱與落後,走向了繁榮與富強。你瞧,2023年8月8日,我國第一次舉辦了奧運會;2023年10月15日,太空中第一次出現了中國人的身影……在這一次次的歡悅背後,祖國那屈辱的歷史我們又怎能忘記?雖然前輩們為我們創造了安逸的生活環境,但仍是還有很多問題等待我們去解決,還有很多的困難等著我們去攻克。

像前不久的釣魚島事件,仍是向我們證明,中國只有更強大才能站穩腳跟,作為新時代的我們,理當擔負起這份責任,才能讓中國這只金雞,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屹立在太平洋上,永遠不倒!儘管我們還是小學生,但還是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報效祖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自己乃至祖國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

作文銘記歷史緬懷先烈數,作文 銘記歷史緬懷先烈100字數

銘記歷史緬懷先烈 李大釗同志是中國 共產主義的先驅,中國共產黨的主版要創始人之權一。一九二七年四月六日晨,李大釗同志在北京 在獄中受盡酷刑,堅貞不屈。犧牲時年僅三十八歲。銘記歷史,緬懷李大釗同志的英雄氣概,堅守革命信念。紀念革命先烈的話題作文100字數 緬懷革命先烈作文100個字 緬懷革命先烈作文1...

以「燈光」為話題緬懷先烈的作文

夜,像一張巨大無邊的黑幕籠罩在我的頭頂。昨夜那滿天的繁星也不知去向,只有一彎新月孤零零對掛地天際。空氣似乎凝固了起來,寂靜的路上,只有我的腳步聲與不時傳來的蟋蟀的叫聲。不知不覺,我加快了腳步,感到了一陣陣寒意,提著書包的手心也沁出了汗。呼 一陣風吹過,早已乾枯的樹樹葉隨著風飄了下來,發出一陣陣響聲。...

銘記歷史,傳承經典的詩歌,銘記歷史,緬懷先烈,愛國敬業,共築國夢的詩歌40句

浩浩中國歷蒼桑 五千年文明悠悠長 秦磚漢瓦幽閃亮 唐風宋詞萬古揚 元曲錚錚響 明清最盛強 看我中華古國邦 威名震八方 廣廣九州曾受傷 敵寇常犯如犲狼 中華兒女浴血奮戰抗 才換來朗朗富國邦 南京血流光 長沙大火燙 花園口堤翻巨浪 重慶隊道萬人亡 勸君歷歷不能忘 歷歷在目記心上 莫忘國恥家中恨 歷史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