巜緬懷先烈,銘記歷史,開創未來》80至100來字的作文有哪些

2021-08-17 18:47:18 字數 3797 閱讀 7370

1樓:匿名使用者

度娘知道很多,望採納

以"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為題寫一篇作文

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500-600字的作文

2樓:go陌小潔

銘記歷史創造未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乙個國家也是如此,人們常說:「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同學們,我們不能忘記過去,不能忘記中華民族曾經經歷的屈辱,不能忘記我們的前輩們反抗侵略的一次次戰爭,不能忘記那些為了祖國的強盛,努力奮鬥的仁人志士,我們不能忘記!

在歷史的長河中,我們偉大的祖國經歷了屈辱,也有過英勇的反抗。回顧過去,我們的國土有的被列國列強行租借,有的被他們強取豪奪,四散飄零。香港、澳門、台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順和大連都曾經脫離了母親的懷抱。

2023年,英國對中國發動了鴉片戰爭,中國戰敗後,被迫簽下了一千多條不平等條約,中華民族飽受了外國侵略者的欺辱……

隨著列強鐵蹄的踐踏,中國許多名勝古蹟頃間變為廢墟。成千上萬的珍貴文物被他們瘋狂掠奪,流散他鄉。2023年10月,圓明園就是在侵略者的瘋狂掠奪下,成為一片廢墟……這不僅僅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恥辱,也是我們人類文明史上一場空前的浩劫!

古往今來,我們中華民族有許多英雄人物,他們的骨氣,保護著中華民族:董存瑞——捨身炸碉堡、劉胡蘭——寧死不屈英勇就義、趙一曼——甘將熱血沃中華、狼牙上五壯士——視死如歸的抗日英雄……

現在,我們的祖國日益強盛,不斷崛起。世博會的盛況、奧運會的精彩、神州

五、六、七号飛船的成功發射、南極考察站的建立……一切都在說明:我們是不屈的中國人!經歷了那麼多苦難,中國永遠屹立在世界東方!

同學們,我們永遠是自豪堅強的中國人,讓我們共同建設更美好、更強大的中國,銘記歷史,創造未來!

3樓:黃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乙個國家也是如此,人們常說:「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同學們,我們不能忘記過去,不能忘記中華民族曾經經歷的屈辱,不能忘記我們的前輩們反抗侵略的一次次戰爭,不能忘記那些為了祖國的強盛,努力奮鬥的仁人志士,我們不能忘記!

銘記歷史 緬懷先烈 開創未來1500字作文

4樓:5松打老虎

每年臨近清明的時候,心中總會有絲絲淡淡的莫名的哀愁,不甚強烈,卻也揮之不去,就這樣在心頭繞著、糾纏著。清明前這幾天的天氣很是不錯,不知道,清明節那天,紛紛的細雨是否會如期而至。彷彿有了這雨,清明才更能顯得出它淡淡悲涼。

和絲絲憶念的味道來。是清明成全了這場雨,更是這雨襯托了清明。似乎覺得,望著飄灑的細雨,才更能引得人們心中那種淡淡的哀愁和思念。

可惜了,飄渺的細雨似乎不願引起人們更多的憂愁,沒有留戀一絲的人間煙火,悄無聲息地飄然而去。

每乙個人的生命在歷史長河中,都是平凡而渺小的。但當這平凡而渺小的生命,義無反顧地將每乙個細胞、每一滴鮮血都交付於國家的興旺、民族的振興,交付給正義、真理,交付給歷史發展必然的民主、自由時;當其為這一切,不懼地獄烈火的煎熬,雖九死而不悔,這平凡而渺小的生命就由此而燃燒並發出永不熄滅的光華。這就是革命先烈故事,這一切在今天的文明社會裡,似乎以被歷史的塵封所覆蓋。

先烈們,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是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鋼鐵長城,與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進行著殊死拼搏。你們倒下了,但成千上萬「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站起來了,他們高唱著「義勇軍進行曲」,去繼承你們未竟的事業;先烈們,是你們把對國家、對勞苦大眾的愛化作戰鬥中同敵人拼殺的精神力量,不怕犧牲,勇往直前,以摧枯拉朽之勢,宣布了蔣家王朝的滅亡,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先烈們,還是你們在正義的抗美援朝戰爭中,五戰五捷,發揚高度的愛國主義精神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極大的提高了新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國際威望;先烈們,又是你們在新中國工業化起步時的幾個「五年計畫」內再次貢獻自己所有的知識和力量,群力群策,使我國開始改變了工業落後的面貌,向社會主義工業化邁進;先烈們,更是你們在社會主義建設最需要的時刻,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

戰爭的年代照就了烈士們的勇敢與堅強,和平美好的環境為我們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成棟樑的機會。我們是時代的幸運兒,我們應該懂得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更應該懂得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歷史使命。我們要愛自己,更要愛祖國,我們要發奮學習,為她增光,為她添彩!

革命先烈用八年抗戰,為我們做出了最好的回答,生命是人最寶貴的財富,但是在重要的時候,個人利益必須犧牲. 無數英烈用他們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壯烈的愛國樂章。難道他們不知道生命的可貴嗎?

不!他們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是他們深深懂得:在祖國危亡之時,作為乙個中國人,保衛祖國,拯救祖國是自己的責任!

為了祖國的解放,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戰火中出生入死,監牢裡堅貞不屈,刑場上大義凜然。他們用生命、熱血換來了華夏民族的新生。英烈們雖打下了江山,但他們的事業還沒有完成。

與發達國家相比,中國依然貧窮落後。為了圓民族的強盛夢,讓先烈的理想變成現實,每個炎黃子孫都應責無旁貸地擔負起建設富強祖國的歷史重任。是的,目前中國還窮,正因為如此,才需要我們來開拓、建造乙個美麗的家園。

美國曾經也很窮,美國牛仔當年開發西部時也絕沒有可口可樂,但他們的後代沒有抱怨、觀望,更沒有逃避和背叛。靠著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他們富強起來了。清貧的中國正需要這樣的硬氣,繼承先烈遺志,實現先烈遺願,我們唯有臥薪嘗膽,自強不息。

誰不想自己的祖國日益強大呢?誰不想在走出國門時可以驕傲地稱自己是中國人呢?祖國是民族的根,愛國是民族的魂,世界上任何乙個偉大的民族都會把愛國作為自己精神的支信和力量的源泉。

面對你們,我們怎麼能不肅然起敬?你們的輝煌業績,將永垂不朽、萬古流芳!我們敬慕你們,無私奉獻的英雄!

正是因為有了你們這些無數的革命先烈,有了你們的崇高革命精神,有了你們的無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環境,才有了祖國的繁榮昌盛。

時代的列車已進入21世紀,新世紀給愛國主義注入了新的內涵。愛國不再變的虛無,愛國也不再化表現為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當今的世界是高科技的角逐場,進入社會後的競爭將會一浪高過一浪。

作為中國人民,尤其是當代中學生,更應積極地、努力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科學技術。這不僅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需要,也是我們個人生存和發展的需要。但是知識做夢夢不來,伸手要不來,只有靠今天的努力學習,日積月累,才能夠成為國家以後的棟樑,為國家的社會主義建設出自己的乙份力,暫且不論自己力的大小,只要盡了力,即使是微薄之力,不僅能夠算是對社會給予我們幸福生活的回報,更是對革命先烈的最好回報。

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作文200字

作文:銘記歷史緬懷先烈100字數

5樓:胡乙司覓

《銘記歷史緬懷先烈》

李大釗同志是中國

共產主義的先驅,中國共產黨的主版要創始人之權一。

一九二七年四月六日晨,李大釗同志在北京**。在獄中受盡酷刑,堅貞不屈。犧牲時年僅三十八歲。

銘記歷史,緬懷李大釗同志的英雄氣概,堅守革命信念。

以銘記歷史 緬懷先烈 珍愛和平 開創未來為主題 300字的徵文

6樓:千成葫蘆家徽

我們需要抄銘記歷史:今年是抗戰襲勝利70周年紀念日,70年前的bai抗du日戰爭是一曲滿浸悲傷與悽愴的zhi哀歌,面dao對日軍的侵略鐵蹄,中華兒女們怎能讓侵略者肆意亂為?在冰天雪地裡,在烈日酷暑下,在狂風驟雨中,中華兒女們時刻在進行著艱苦卓絕的奮勇抵抗和強烈反擊。

憶往昔崢嶸歲月稠,中國先烈們不畏**,頑強抗戰,用鮮血和生命為代價,譜寫了波瀾壯闊、氣壯山河的壯麗詩篇,鑄造了風起雲湧、如火如荼的光輝歲月。抗戰的日子足以刻骨銘心、念念不忘,和平的日子來之不易、彌足珍貴。那乙個個困苦艱辛而又不平凡的歲月,時時刻刻砥礪著我們,並將一直影響到我們日後的生活,讓我們共同創造那如同**彼岸的中國夢!

正是: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

作文銘記歷史緬懷先烈數,作文 銘記歷史緬懷先烈100字數

銘記歷史緬懷先烈 李大釗同志是中國 共產主義的先驅,中國共產黨的主版要創始人之權一。一九二七年四月六日晨,李大釗同志在北京 在獄中受盡酷刑,堅貞不屈。犧牲時年僅三十八歲。銘記歷史,緬懷李大釗同志的英雄氣概,堅守革命信念。紀念革命先烈的話題作文100字數 緬懷革命先烈作文100個字 緬懷革命先烈作文1...

銘記歷史,傳承經典的詩歌,銘記歷史,緬懷先烈,愛國敬業,共築國夢的詩歌40句

浩浩中國歷蒼桑 五千年文明悠悠長 秦磚漢瓦幽閃亮 唐風宋詞萬古揚 元曲錚錚響 明清最盛強 看我中華古國邦 威名震八方 廣廣九州曾受傷 敵寇常犯如犲狼 中華兒女浴血奮戰抗 才換來朗朗富國邦 南京血流光 長沙大火燙 花園口堤翻巨浪 重慶隊道萬人亡 勸君歷歷不能忘 歷歷在目記心上 莫忘國恥家中恨 歷史碑上...

長征精神,緬懷先烈,長征精神,緬懷先烈500字

踏尋長征足跡,緬懷先烈精神 為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在長江委團委組織下,我們一行45人踏著革命先輩的足跡,重溫了條革命先烈用鮮血染紅的漫漫長道。從湘西到貴州,鮮紅的黨旗一路飄揚,共產黨人的入黨誓詞縈繞耳邊。此次活動的主題是 重走長征路,與治江事業同發展 在重走長征路上,我們一邊緬懷革命先烈的長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