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是罪過嗎色到底是什麼東西,及彌子色衰愛馳,得罪於君。中的色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2:55:22 字數 1949 閱讀 1131

1樓:匿名使用者

色有很多意思,佛家講的就是物質,色相。

任何事物都是假名,連本身 的色字也是如此。你覺得內疚負罪

就看開些,多想想正氣的事,不要被色相束縛住了。迷失自己。

色是罪過嗎 色到底是什麼東西

2樓:匿名使用者

色是罪過,這裡的色,是不以傳宗接代的性生活

如果你的性生活是以傳宗接代為目的,則沒關係

3樓:情深迷亂

人的一切行為的最根本出發點都是源於性 就這樣

食色性也,性則色也,色則罪也,色乃生命大欲 請問這幾句詞出自誰,誰能解釋解釋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孟子.告子》是孟子的**告知子的觀點

及彌子色衰愛馳,得罪於君。中的「色」是什麼意思?

5樓:畫森

姿色,而且在句中抄是指男性的襲姿色。

此事《韓非子·說難篇》、劉向《說苑》等均有載。衛靈公的男寵彌子瑕私駕靈公的馬車去探母病,論律要砍去雙腿,靈公卻讚其孝;彌子瑕吃了一口桃子,把剩下的給靈公吃,靈公又說彌子瑕多麼關心他。以後彌子瑕年老色衰,靈公對他開始生厭,以上這些事都成為罪狀了。

ps:後人因此將同性戀稱為「分桃之愛」。

6樓:匿名使用者

靠姿色來來侍奉人的(女人),(源

一旦)姿色衰老bai,(他du人)的寵愛就zhi會放鬆(減少之意)。寵dao愛放鬆了,(彼此之間的)情義就斷絕了。

白居易 《琵琶行並序》中的歌女的遭遇是 「大凡以色事人者,色衰而愛弛,愛弛則恩絕」的最好例證。

色:姿色。

色有罪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色沒罪 給別人造成困擾 那就是騷擾了 這就是罪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原罪回答的漂亮!只要別犯法就行,要注意尺度!

現在人都很色,無論男女,說的對嗎?

9樓:手機使用者

色?是人的本性,生活不可缺伐的事實,但是也不能說是色,因為有愛,才會對彼此產生好感,不是隨便乙個人就可以對他色,那也是需要愛情的配合,感情的支援,如果沒有愛,就不是色

10樓:流星

佛曰: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現在人如此好色,終將一場空。唉,罪過,罪過!

11樓:誓言

男色性,女色露,人之本性,旡可厚非。

監獄罪犯穿的馬甲顏色區別都代表什麼意思

12樓:木澂

馬甲顏色並沒有含義,只是為了方便管理統一顏色樣式。

罪犯在監獄裡不穿馬甲,有統一的囚服。而穿鮮豔顏色的馬甲,如橘紅色,的人,一般為看守所關押人員或嫌犯,為了顯眼醒目。

且經過司法改革後,只有罪犯才會穿著囚服,現在嫌疑人,刑事被告人、上訴人等脫掉「馬甲」受審已在廈門、深圳、河南等多地法院率先實踐。

囚服的色澤和式樣,由各省、市、自治區**局按照文明管理的原則,自行制定,並在囚服,上.表左胸前印製小型符號,以便識別,但禁止在囚服上印製「**」或「犯人」,字樣。

13樓:

監獄裡面的馬甲以黃色、橘色、灰色居多,沒有區別,只是由於沒有全國性統一式樣,各地方標準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顏色不同代表著罪犯的犯罪程度高還是低,不要想太多。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各監獄的區別服不一樣,小崗值班的一般是紅色,裝卸車等一般是綠色,零工組需要在獄內走動的一般是橙色,等等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說不太清楚,這是怎麼回事啊?

愛情到底是個什麼東西,愛情,他到底是什麼東西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鐘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彭小苒應援色是什麼,應援色到底是什麼意思?

彭小苒官方應援色是楓葉紅 彭小苒應援色是楓葉紅,粉絲名叫小蝦公尺 應援色到底是什麼意思?每個南韓明星都有自己的應援色啊 大多是組合 應援色就是代表色的意思 比如神話的代表色是橙色 他們的fans就叫橙子or橙色公主 hot是白色 fans叫白飯 nrg是粉色 神起是紅色 sj是寶藍色等等.這樣就比較...

愛情?到底是什麼,愛情到底是什麼東西,

詞典釋義 愛情 狹義 男女之間相互 她跳.因為我不想死.但是我可能一輩子不在取.我的真心花.要是我跳了.她會輩另乙個男人壓在身下.我想現實生活中兩個人都不會想跳,因為哪有人願意死啊,而且是在這種情況下,所以答案是等樹承受不住了,兩個人一起掉了下了,是掉的哦沒人跳 或者有個人會跳。我想我會跳,男人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