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設課題是專業負責人審核還是系主任審核

2021-03-04 02:50:50 字數 3209 閱讀 5039

1樓:sz勁然首飾包裝

國家沒有對設計院圖紙圖籤欄簽名人職稱的要求,因為我國是實行設計院資質,而不是個人資質核准。只要設計院有相應的資質,無論圖紙欄上是誰簽字,其責任都是由設計院負。當然,不是本專業人員,沒有基本的專業職稱也是不行的。

製圖是根據設計圖紙進行描圖,不用什麼職稱,不負技術責任。現在都是cad製圖,所以這一欄往往不用簽字了,簽字也是設計人員的名字。設計是指對此圖紙具體設計的人員,助理技術員及以上職稱都可以。

校對是指對設計圖紙進行校核的人,一般應當比設計的職稱高一點,但是如果設計是教高,也沒有辦法找到比教高更高的人來校核了,所以工程師及以上就可以了。專業負責人指的是在此設計專案中的專業負責人(主設人),一般工程師就可以,對本專案的專業設計大原則負責。審核是本專業的最高技術管理人員,一般都是高階工程師。

審定是此專案的院級技術主管,一般只簽2級及以上的圖紙。專案負責人是院裡任命的本專案總負責人,對專案設計大原則負責,不對各專業負責。

實際上,當人手忙的時候,各級人員都是亂的,只要簽字就行了,因為所以的對外責任都是設計院負責,具體設計僅僅是院內尋找責任人而已。

我國不久就要實行個人資質責任制了

施工圖紙中設計總負責人、審核、專業負責人能否是乙個人?

2樓:max嘟嘟狼

可以,只要圖紙設計和繪圖別也是同乙個人就成,否則審核就沒有任何意義了,行業內的人都清楚,自己畫的圖自己審核,是很難真正發現問題

3樓:來吧打個賭

簽字肯定不能,各有職責!現實中在實際設計過程中就不好說了!

4樓:茶清夜雨

不能,一是精力不夠,再有就是知道的東西有限。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多人**更好一些

畢業**題目怎麼定,要和專業有關還是和指導老師的課題有關還是可以自己隨便取呢

6樓:輕小塵

畢業**題目分校內和校外,你要是在校外有公司的專案也可以拿來做畢設,要是選擇校內,則由老師分配課題。

7樓:舔汁男

一般都是指導老師給個範圍,然後你自己選擇

馬上面臨畢業了,導師給選的畢設課題,可連導師都做不出來,問了其他導師說這課題無法實現,可導師又不讓

8樓:匿名使用者

能實現多少是多少,沒必要那麼糾結

9樓:k_風行宇

研究生還是本科畢設?可以**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過種實現方法,盡量選簡單的,能實現功能就行

11樓:冷冰曦曦

我也是這樣,失眠到五點,快死了

子課題負責人下成員的成果署誰的名

12樓:

一、課題

申報表的填寫:1.確定

研究課題的名稱、課題負責人;2.課題組成員的組成: 根據課題版研究的權需要,確定參與課題研究的教師。

一般由學科骨幹及有關專業教師組成,盡量發揮課題組成員的研究專長。3.課題設計的論證(2500字左右):

可從四個方面進行論證:選題、內容、價值、研究基礎。 ⑴負責人和主要成員的研究水平、組織能力和時間保證; ⑶科研成果的社會評價; ⑷資料、裝置、科研手段; ⑸課題組人員分工; ⑹工作進度計畫。

5.預期研究成果: 分為主要階段性成果和最終研究成果。

⑴預期主要階段性成果是指在某個研究階段預期取得的成果(**、研究報告、電腦、其他等)。 ⑵預期最終成果是指預期取得的最終成果形式(專著、譯著、**、研究報告、工具書、電腦、其他等)。6.

經費預算:根據實際,經費預算的金額不要太大。7.

課題負責人須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否則,須有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同行書面。8.課題須經課題負責人所在單位領導審核,簽署明確意見,承擔信譽保證並加蓋公章方可上報。

(教科室提供)

畢設**的題目 跟開題報告時選擇的課題題目是一樣的嗎? 還是自己隨便寫個新的

13樓:月似當時

畢設**的題目跟開題報告時選擇的課題題目是一樣的。

開題報告指開題者對科研課題的一種文字說明材料。這是一種新的應用寫作文體,這種文字型裁是隨著現代科學研究活動計畫性的增強和科研選題程式化管理的需要而產生的。

開題者把自己所選的課題的概況(即"開題報告內容"),向有關專家、學者、科技人員進行陳述。然後由他們對科研課題進行評議。亦可採用"德爾菲法"評分;再由科研管理部門綜合評議的意見,確定是否批准這一選題。

開題報告作為畢業**答辯委員會對學生答辯資格審查的依據材料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開題報告包括綜述、關鍵技術、可行性分析和時間安排等四個方面 。由於開題報告是用文字型現的**總構想,因而篇幅不必過大。

但要把計畫研究的課題、如何研究、理論適用等主要問題寫清楚。開題報告一般為**式,它把要報告的每一項內容轉換成相應的欄目,這樣做,既避免遺漏;又便於評審者一目了然,把握要點。

開題報告的內容一般包括:題目、理論依據(畢業**選題的目的與意義、國內外研究現狀)、研究方案(研究目標、研究內容、研究方法、研究過程、擬解決的關鍵問題及創新點)、條件分析(儀器裝置、協作單位及分工、人員配置)、課題負責人、起止時間、報告提綱等。

助工職稱是否具有專業負責人,審核,審定權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讓人才更有豐富的能力和知識性是非常鼓勵同乙個人可以申報兩個及以上不同專業的職稱資格。只要個人有足夠的能力,以及業務能力水平或者是滿足這個專業的職稱的資格的話,就完全可以同時報名兩個中級職稱的測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具備上述權力。中級職稱才具備獨立執業能力。

建築設計中,施工圖的第一責任人是誰,是註冊執業人員,還是專業負責人,還是設計人(製圖人)? 10

16樓:開不敗的野花

施工圖的第一責任人是施工圖出圖負責人。

除了工程事故,要分析責任,各自承擔相應的責任,設計負責設計的責任。

只要在設計圖上簽字,就要負相應責任。

17樓:原始點

其實,所謂專案負責人、專業負責人、審核人、校對人、製圖人、設計人都是設計院的具體操作人,負法律責任的是企業法人(設計院)。

我父親工地死了一名工人,而他是工地負責人,但是沒有和老闆簽訂勞動合同,請問要追究他的相關責任麼

那是肯定的,你父親是負責人,就得為安全負連帶責任,雖然沒簽合同,但存在事實勞動關係,所以有一定的責任。只要存在勞動關係,沒有合同也同樣有相關法律權利與義務。不知道工人的死因如何,如果因為安全防護措施不到位而死的,那責任就大了,一般情況下都是死人後火速整理現場的安全設施,然後私下裡協商好達成一致,以減...

我是部門負責人我想辭職怎麼寫辭職報告啊

辭職報告 領導 我自我進入公司之後,由於您對我的關心 指導和信任,我學到了很多知識,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對此我深表感激。由於我自身能力的不足,近期的工作讓我覺得力不從心。為此,我進行了長時間的思考,覺得公司目前的工作安排和我自己之前做的職業規劃並不完全一致,而自己對乙個新的領域也缺乏學習的興趣。為了不...

我是包工頭,去年工程幹了一半,公司負責人,今年來了不讓我們幹了,該怎麼辦

乙個包工頭,去年工程幹了一半,公司負責人,今年來了不讓我們幹了。可以協商 調解 仲裁 投訴 訴訟。具體情況如下 1 幹了工程拿不到錢的,施工的一方可以向發包方書面致函或委託律師出具律師函,催告其在合理的期限內支付工程款 2 如果發包方在合理期限內拒接支付的,則施工方可以向法院起訴,注意訴訟解決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