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中案山以外朝山以內的砂對墳會不會有影響

2021-03-04 02:43:32 字數 2027 閱讀 7305

1樓:柳上客

有影響,煞水都講究有情,無情煞水不管在哪個方位都會對風水有影響,一般巒頭和理氣都結合用,我一直贊成巒頭為重,比如理氣計算哪個位置有砂有水為吉,但是此砂水巒頭為兇,則斷為兇

2樓:匿名使用者

案山以外,朝山以內的砂對墳地有影響,直接關係到後人的前程等命運。

3樓:北山學者

不會,一般都是借案,只是代表了客人。所以影響不到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有影響,否則就沒有必要非要看看朝山

在風水術語中.什麼叫案山和朝山

5樓:

四象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指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分別代表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在二十八宿中,四象用來劃分天上的星星,也稱四星、四靈。

6樓:老虎417軍魂

朝山又名朝砂,指前方與穴山遙相對應,作朝揖之狀的山。黃妙應《博山篇》:面前特立,命曰朝砂。

案山又稱迎砂,指穴山與朝山之間的山。案山能使穴前縈繞更為周密,有助於生氣凝聚,亦增居處者之尊重。

7樓:小壩子

案山又稱迎砂,是指穴山與朝山之間的山,即距穴山最近而小的朝山延伸略高出明堂

內的這一部分坡地。與案山相對為容遠者則為朝山。小氣局的案山距離較近,百步轉欄即為案;大氣局案山較遠,可以是幾公里、十幾公里,甚至幾十公里。

如果向上距穴山最近的山為20公里,向上25公里之外還有山,向上30公里之外也還有山,向上40公里外仍然還有山。而且距離越遠山又越高,此謂之重重疊疊的山。則向上20公里的山相對於25公里、30公里、40公里外的山來說,是為距穴山最近的山,所以,向上20公里的山就叫案山。

案山以外的山即25公里、30公里、40公里的山,都比向上20公里的山要遠。因此,向上25公里、30公里、40公里以外的高山都是朝山。

風水中的朝山是在案山的**?

8樓:長堤居士

若以穴為主位,穴前不遠的山為案山(案桌之意),案山之外為朝山(案外朝拜之臣)。

其位置關係好比大殿之上,龍椅為正穴,龍椅前為案,案外有群臣朝拜。

希望本答案能幫得上忙。

9樓:匿名使用者

椅前為案,案山既是案桌的意思。如果有更多問題,可以點選id諮詢。

風水知識:什麼是案山朝山

10樓:老虎417軍魂

凡穴前低小近之山,抄就是案山;凡穴前遠而高之山稱朝山。案山以關堂氣,有朝山則有配對,有證應,以知其氣象巨集大,案、朝具備為上佳。

朝和案都是山。離穴近而小的稱案,高而大者稱朝。案,如人據案之義。朝,如賓主抗禮之義。

明堂寬綽,池湖繚繞,遠山近水,朝揖翕聚,千源萬脈,總歸一處。遠者干裡迢迢而來,與穴遙遙相對,俯伏拜揖之狀是為朝山;近者自身穴前,如玉幾龍案,是為案山。

風水學中所指的案山是朝山的延伸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案山為朝山之延伸。楊筠松之《撼龍經》雲:「客山千里來作朝回,朝在面前為近案答。

」案山最重形美,大抵要如天上三颱,或如玉幾橫琴,或如筆架眠弓,或如圓帽,以清秀為美。如此則出文秀之士,金榜題名。最忌粗惡、臃腫、斜飛突怒、危岩壓穴之形,這樣的山形會出**頑愚之徒。

從格局上看,青龍白虎護砂,水口都很好,朝山也行,氣勢發脈都可以,就是案山有石頭,對後人有沒有傷殘?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格局上看,青龍白虎炒。水口都很好,朝山也行,氣勢發賣都可以。這是乙個什麼樣的問題?你能解答嗎?

13樓:美男子是朕

從格局上看,青龍白虎護砂,水口都很好,朝山也行,氣勢發脈都可以,就是案山有石頭,對後人有沒有傷殘。這是風水學知識,你請教下風水先生。

14樓:愛吃肉的胖柯

你要是信就確實會有影響,你不信就沒有影響,我是信這些的,確實對後代不好

風水中的案山,稻田能作案山嗎

風水中的案山,稻田能作案山嗎?能!案山一般是高應齊眉低應心,但還有一種是踏腳案,可以很低,但是它必須構成案,也就是比它前後的地方還要高出來。無名古墓遷葬法 即按古昔風水 民俗 傳統儀軌怎處理?看黃曆先看日子,看看哪天宜動土,喪葬,先確定日子。在動土前,進香是不能少的,有條件的呢,會請先生幫,最多的就...

風水中飛燕形山結穴在哪,風水八卦地形在哪結穴

1 觀龍 來龍所屬 官龍 富龍 文龍 丁龍。衰龍 敗龍 病龍等等。2 觀形 墓園分辯 棺 缸 中是否有水 是否有砂 是否蛇鼠入墓 是否紫荊纏棺 骨骸是否頭腳換位 是否左右顛倒。3 觀水 水催所屬 催官 催富 催文 催丁。退水 刑水 苦水 死水。4 觀勢 旭日東昇勢 萬寶雲集勢 才智脫穎勢 人丁興旺勢...

請問風水大師,像這種白虎紗的手和案山都有點重疊行不行?為什麼?謝謝

朝向這種格局很好,龍虎案山看最近一層,如果明堂夠大重疊可以。就你這圖來看,本身穴位處是沒有白虎砂看到,也沒有青龍砂,你所說的應該是指對面朝山方向的龍虎砂,就對面的龍虎砂來看,會重疊當然是好,因為會重疊,如犬牙交錯,就是水口嚴密,才會藏風納氣,但是自己本身穴位無龍虎,而且看你這個位置也高,難免八面受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