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學,什麼叫白虎轉岸,風水學,什么叫白虎轉岸?

2021-03-04 02:43:32 字數 6144 閱讀 9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五鬼方稱白虎

方,在九星靜宅中,玄關稱白虎方。太歲前第九位是白虎方,也叫遊白虎。歷朝歷代的地理大師,都沒有乙個把白虎固定在右邊。

右邊有門路會傷人嗎?如:艮山坤,幹方是天乙(福神)是司命灶君所坐之位,西方是(壽星)之位。

在右邊的床是福神,還是壽星傷人嗎?有許多省的房屋都是坐東北向西南方向的大門,都在右邊庚字或酉字,所以這不叫白虎開口傷人。

凡是住宅犯白虎煞的,重者會有人**,輕者家人容易生病破財。要修白虎,就要調丁奇,太陽到山到向修之。

2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格局必定是「前朱雀,後玄武,左青龍,右白虎」,前方也就是朱雀方必須要開闊,要有水,後方玄武方必須要有靠山,左邊的青龍和右邊的白虎則護持著住宅,對住宅的作用就是保護住宅「不使風吹,環抱有情。」

風水學?白虎轉岸好不好?

3樓:謝幕

必然是好的,風水中以穴場為中心,具備穴、名堂、護砂、案山、朝山等五個必要條件。左邊護砂也稱青龍砂,右邊護砂也稱白虎護砂,都是起到關攔守護的作用。有青龍護砂延伸右轉到穴前做案山的,稱為「青龍作案」;有白虎砂延伸左轉回來在穴前做案山的稱「白虎作案」。

必須是白虎砂低於或者相同高於青龍砂為吉。

陰宅風水白虎轉案

4樓:套_現

風水涉及的東西很多的 首先你是平原還是山地?平原點穴講究坐滿朝空等等理論,山地抓龍又是不一樣的 得先看龍的生氣五行撥換,束氣開賬等等 就你所描述的可能是平原地點穴 那立碑了嗎? 若立碑了,那這樣是毋庸的 沒有立碑,穩妥起見,不起骨,這樣是可以的,改燒紙方向,但效果差 沒吃分金上 至於別的你幾句話描述,沒用的 再一次強調,祖墳能不動就不要隨意動,福不來禍事來,已下葬則維持現狀保平安最好 因為你可能不只是一處祖墳的效力,全面考察才能改向 另你談到,立的向不錯?

墳地好壞不是看立什麼向決定的! 而是看乙個地你定的局!丑山未向,,有的還是不能用敗絕的 不細說,以上給你參考參考

風水中什麼是白虎過堂?

5樓:小瑞雪雙魚

大門的左邊為青龍位,右邊為白虎位。如果房宅右側有施工 動土現象或者有高大的建築物探出則犯白虎煞。白虎煞為凶煞,犯白虎煞者,輕則有血光破財,重者人身**。

首先,房子在小區中左青龍右白虎位置風水比較好,中國風水講究前朱雀後玄武左青龍右白虎,就是說前面要底,最好有水,後面要高最好有火,左邊要高最好有木,右邊要底最好有金.聖淘沙占全了。前面是海屬水,後邊是山屬火,左邊是另乙個高樓海景假日另外有乙個大的森林公園屬木,右邊低,如果有乙個銀行什麼就金融機構就全齊了,中國民間對建築構築風水地理布局的研究與建設,有「寧可青龍高萬丈,不可白虎抬半頭」的講究。

故房子在小區中左青龍右白虎的位置的風水比較好。

其次,房子在小區東北方風水比較好,今年東北方是個好方位,六白武曲星降臨的方位。可帶來功名富貴。一般運勢都會發點小財。

利於地產和五金行業。宅運好的還有利於求職、求名、求子。但是煞氣太重的住宅則可能傷宅主,惹是非。

這些一般會和一白星也有利於人事,考試。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大家需要知道的:

所謂風水,說到底就是採光和通風,被某些人或某些學說弄得神得不行,對小區房而言,主要是採光和通風性,只要這兩點選好了,人就少病少災,還有就是人多人少是否吵鬧,能否保證休息好和心情好.一切都符合你的要求,就是好風水了。

屬於白虎煞的一種,根據「萬煞不離五行宗、知此化煞有神功」的原則,採用五行通關、陰陽交泰之法旺氣化解。具體操作方法: 1、請陰陽五行護身符隨身攜帶或放辦公桌抽屜,護佑元神,平安吉祥。

2、請五行八卦福鎮宅護佑,理氣催旺。五行八卦福分別...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虎過堂」,這其實就只是乙個風水中的乙個術語,起源於《周易風水》,從風水學角度來解釋,其實就是封建糟粕,那不就是毫無根據、毫無道理?可為什麼就是能一直流傳下來呢?究竟事實到底是什麼?

小編帶各位來一**竟!

在講「白虎過堂」之前,就要先和大家普及一下古往今來的住宅朝向問題

眾所周知,我國處於北半球,在亞洲東部、太平洋的西岸,除西部外,大部分屬於**帶季風氣候。那這種氣候有什麼特點呢?簡單說就是夏天高溫多雨、冬天寒冷少雨、高溫季與多雨季重合的這麼乙個氣候,可以說這是乙個很有個性的氣候條件了!

在這種氣候條件下,我國的住宅朝向多喜歡坐北朝南,這是為啥子呢?因為我們的房間常在北側、門在南側,這樣的朝向有利於採光避風。那麼,什麼時候能夠更加發揮「採光避風」這個功效呢?

這就不得不提「左青龍、右白虎」了!(等等,你們是不是又想胸口紋只公尺老鼠了??stop!!!

)那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其實就是希望我們的房子背後有連綿的山脈,而這種山脈不是像泰山、黃山那種起起伏伏的山脈。那這時候的青龍、白虎其實就是指的房子背後的山脈了。

在這些連綿山脈的輔助下,我們的主力大招——「採光避風」的效果將會被buff!這也是為什麼從古至今對於房子大家都這麼注重朝向、坐勢問題,這可不是什麼風水,這可是「賽先生」(science,意為科學)!

那麼,「白虎」知道了,「過堂」又怎麼理解了?其實這個講的也只是乙個簡單的房屋朝向問題,意指房屋坐西北、朝東南,由南望去房屋西邊長度大於東邊長度!嗨,不就是個朝向問題?

so  easy!!!咳咳咳,那為什麼白虎過堂不好呢?有古時風水講的那麼玄乎麼?

其實那根本就是江湖術士騙人的小把戲罷了。房屋這麼個朝向,真正不好的是只有東南風能從房屋南面的門吹進去,那什麼時候有東南風呢?一般是春夏季的時候,吹來的都是濕熱的風,而這時候西面的主人房又長期受太陽照射,乙個字——,長期在這樣的居住條件下,人能健康麼?

他肯定要生病的呀!

所以,什麼「白虎過堂」,說的那麼玄乎,其實說白了就是房屋朝向與採光通風的問題,其實就是古人留下來的封建迷信那一套,屬於騙人的把戲與糟粕,我們應該摒棄。那我們要崇尚的是什麼呢?其實就是站在科學的角度,去辯證的分析與看待問題,保持一顆探索真理的心、不盲從,各位看官,您說是不是這麼個道理?!

7樓:寧五

「所謂白虎過堂,這是風水上的乙個術語名詞,對陰宅和陽宅均適用。白虎過堂多是指白虎邊的形勢太旺,延伸影響到了明堂處。」根據風水大師法兼的解釋,「白虎過堂」只是風水術語而已,意思就是西面的山或西面的房子向東南延伸,從你所在地的房子或者墳頭的南面可以看到了,同時你西面的房子或者山比東面的大。

昨日,去看一風水。房東在同乙個小區又買了一套買二手房。前房東在這裡住了好多年。

現在換了別墅。到了陽台一看,確實是乙個不錯的位置,整個明堂藏風聚氣,又足夠開闊。財運不錯。

主人說,隔壁樓梯多是一些**的富豪,做領導的為多。這也符合這裡低調實在的風水格局。但是這套房子的西北角,我並不滿意,西邊缺了很大的乙個角。

如果設計師,懂一些最基本的風水知識,在裝修設計的時候,改善一些不利因素,可以避免多少家庭矛盾啊!

這個就是應在對男主人或者對老父親不利。主人反饋說,前房東的父親就是在這裡去世的。這個要化解也並不容易。

然後又看了客廳的格局,明顯是虎過堂的布局。我說之前這家人婆媳矛盾很嚴重。家裡女人做主。

房東馬上說,這被你說對了,這個家裡一直都是婆婆管錢當家,老公賺了錢就交給婆婆管。婆婆早年是會計,精明強幹。媳婦能力也強的,自己有事業,兩個人矛盾很多,最後就離婚了,現在老公新娶了乙個外地的女人,還是婆婆管這個家。

為什麼有人善良卻感情坎坷?為什麼有人努力卻留不住財?有人事業順遂,功成名就…有人卻諸事不順,厄運不斷…每乙個幸運和不幸的背後都有預兆。

8樓:匿名使用者

白虎過堂是地理學術語名詞,陰宅和陽宅均適用。以坐南朝北的方向而言,東方東北方為白虎,西方西北角即稱為青龍。國人喜歡用青龍和白虎論居住環境是否適宜。

白虎過堂多是指白虎邊的山脈太長伸延到正中處,即所謂的明堂處。龍行水勢過堂也能稱為白虎過堂。但相地學重視青龍過堂,所以白虎過堂時多有避忌。

9樓:吃雞蛋蛋**座

從你所在地的房子或者墳頭的南面可以看到了,同時你西面的房子或者山比東面的大。

10樓:我們的記憶

所謂的白虎過堂應該是對人的運氣不好的。我們可以請專業的風水先生看看。

11樓:營養快的春天

所謂的白虎過堂,就是你某一方的鄰居房屋太高。

12樓:乙個電風扇

**有什麼白虎過堂,只是人們虛構的,我們要相信科學。

13樓:智慧型學工

白虎過堂可能就是人們經常說的穿心煞,把運氣都給沖散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虎過堂,風水中就是沒有影壁牆的意思。

15樓:選擇的坑

「白虎過堂」只是風水術語而已,意思就是西面的山或西面的房子向東南延伸。

16樓:小豬豬

一向以科學著稱的西方世界,到底搞明白了沒,人在無形的南北磁場作用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把有龍虎概念弄錯了。好象右面的房子太高,把正房壓著了。

18樓:寵魅

作靠山又老貴就是白虎過堂

19樓:匿名使用者

白虎過堂得坐青龍向白虎

風水學中「白虎」是什麼意思 風水學中「青龍

20樓:

以墳墓為中心,左邊是青龍山,右邊是白虎山,對青龍白虎的要求是,寧叫青龍壓萬丈,也不能讓白虎高一尺,就是青龍山一定要高過白虎山,前朱雀,後玄武,就是玄武要有來龍,朱雀要能護主

風水上什麼叫白虎開口

21樓:周老師講周易

診所白虎開口對廁所的風水57

22樓:宗陽子

指的是西邊有乙個大空檔正對著。必須是西邊才能叫白虎。

風水知識什麼叫白虎牆

23樓:匿名使用者

白虎指西方,由於中國處在北半球,大都門朝南,西邊在右手。所以人們習慣把右邊說成白虎。也是右白虎的來歷。白虎牆指右邊的牆。

所謂「白虎過堂」,在風水學中有什麼意義呢?

24樓:寧五

白虎過堂,家敗人亡,在很多地方的農村,並非大家的村子都處於平原之中,有些也多處於山區,因此在房屋的選址時,也要考慮很多!所謂「白虎過堂,家敗人亡」的含義是,以坐北向南的住宅,房屋右後面山一直向左延伸,穿過房屋向東靠,在農村也稱為「虎砂過堂」!對家庭男主人寓意不好!

門朝南,子不寒;門朝北,主病生,在農村,很多房屋的建造,不僅要考慮到結構的穩定性,更應該符合氣候的變化!這句俗語,也是環境與建築的統一,根據俗語的含義確定的「坐北向南」的布局,更符合北方農村的房屋布局!東四犯西四,家敗主擔憂,在農村,房屋的建造中,有東四房與西四房之說,東四房最具代表的是坐北向南的房屋,所謂「東四犯西四」含義是東四房開了西四門,而一坐北向南的房屋來說,開門處於西南位,在老人看來是極為不妥的,西南主「坤」屬土;而北屬「水」,因此西南開門,土掩水,自然對家庭男主不離,因此會讓男主有擔憂!

農村住宅院牆風水注意事項:圍牆大門不能夠是一高一低或者一大一小,必須要整齊,不能夠有破損,整體的圍牆需要有適當高度,不能夠一高一低,這樣會影響到居住人的壽命減弱。不宜在圍牆上開窗,古稱「朱雀開口」,易失去防護意義,易惹是生非,造成不良事端。

不可先建圍牆後建宅。造房子要有次序的,先造裡面,在造外邊;

先堂屋,在圍牆。若先建圍牆後建宅,則容易客克主,不但建築易遭波折,完工遲緩,而且居者家道必定難以興旺發達。圍牆的牆壁上不可長藤纏繞。

長藤主陰,圍牆上、牆壁上纏滿藤葉,會讓宅內充滿陰氣。住宅陰氣過重,會使居者招惹官非口舌和病痛。

如何學建築風水學 入門,建築風水學資料

如果你是在大學裡面的話,可以自己去圖書館找書,有的書籍屬於珍貴書籍,我們學校就要關於建築風水的 但是建築風水也只是侷限於瞭解,真正應用的設計中的少之又少,而且即便應用到設計中的也大多數是生活中為人知的東西 比如什麼刀煞,角煞,什麼前通後通人財兩空什麼的.至於看易經,最好看原版,畢竟易經用64中卦象闡...

風水學中的「順杖」指的是什么,風水學中的「順杖」指的是什麼

風水學中的 順杖 指的是什麼?脈緩中落用順杖以正受,謂之撞。穴如龍勢軟活,脈情逶迤,不藉饒減。湊脈葬吞,陽來陰受,陰來陽提,直奔直送是也。脈緩中落用順杖以正受,謂之撞。穴如龍勢軟活,脈情逶迤,不藉饒減。湊脈葬吞,陽來陰受,陰來陽提,直奔直送是也。要下砂逆關前案,特朝胎水,交結於前,大小橫過鎖斷,作福...

關於風水學的討論,如何看待風水學

風水是對自然法則的乙個推演方法,這個通過學習太極圖和五行八卦圖就能大概明白其中的寓意!科學和風水現在還無法接軌,主要原因是風水是對自然法則的推演,屬於巨集觀的層面,而科學是深入研究,屬於微觀的更多一些。的成功不是單方面的因素,但是他博覽群書,懂得中國傳統文化,論持久戰等文章充分說明他是有根據的在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