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中必須防範的幾種形煞,風水中必須防範的幾種形煞

2021-03-04 02:58:18 字數 5092 閱讀 6646

1樓:尤老師

風水學中大致分為兩派,巒頭派和理氣派。巒頭派也稱為形象派,把風水環境形象的比喻成某些事物的形態。

理氣派是通過對天道地運的計算,找出吉利的旺地。

真正高明的風水師,需要把這兩派的理論相結合運用,才能做到尋龍點穴,趨吉避凶。

巒頭派之中有很多形煞,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會經常遇到的,沒有濃厚的風水學功底的普通人,對風水學上的計算功夫會感覺非常艱深,但是對形煞這些肉眼可見的常識性知識,還是容易理解的。

日常生活中,我們會經常遇到一些現象,某個店面,不管用來經營什麼,經營者總是會賠錢;某個交通地段,總是會發生類似的交通事故;某個住宅,住進去的人總是容易生一些怪病……這些現象,大多都與形煞有關。

1、客廳沙發背對大門

沙發擺放最好不背對著大門或整體對著大門,這在風水中有個特別的名字叫【對沖】,這樣擺放的沙發與大門對沖,是風水裡的最大忌諱!壞處很大,會導致家**失,財散四方。

客廳沙發背對大門

化解方法:移位或至少一兩張可直看到大門口;主人位不可背對門而坐(主犯小人);坐位調整到應以看到大門為吉。

2、客廳沙發對著廚房、廁所

沙發是朋友與主人閒聊之地,最好不要對著廁所、廚房。入廁有難聞之味,廚房有油煙之味,在閒聊之餘難免會受到影響,影響情緒,容易在和友人交談的過程發生不愉快之事,交流並不洽意。

...客廳沙發對著廚房、廁所

化解方法:調換擺放的方法,2023年最吉的方位是正西方、正東方、正北方、西北方,能擺在房屋的**附近,也是吉利的方位。

如果沒有辦法調換,也應該增加屏風、掛門簾作為遮擋。

3、客廳沙發擺在橫樑下

沙發上有橫樑壓頂,這不僅僅影響到一對夫妻或者是乙個家庭成員,更是會影響到一家老小的身體健康、工作情緒等等,一定要盡量避免。

客廳沙發擺在橫樑下

化解方法:如果確實避無可避,則可在沙發兩旁的茶几上擺放兩盆開運竹,以不斷生長向上、步步高公升的開運竹來承擔橫樑壓頂。

4、客廳沙發沒有聚攏

沙發在客廳中的重要地位,如同國家的主要港口一樣,優良的港口會像乙個英文的u字,伸出的彎位猶如兩臂左右護持兜抱,中間凹陷的地方作為風水的納氣位,可以藏風聚氣,讓整個家丁財兩旺。

但很多人家沒有注意到這一點,只是按自己的心情隨便擺放,這是不夠的,切記要雙臂擁抱,這樣聚氣才十足。

客廳沙發沒有聚攏

化解方法:如果實在不能有左右兩臂護持,可以在去水位擺設另一沙發,來迎納從大門流進來的水,形成聚水之局,這也符合風水之道。

有些住宅的大門與陽台的門成一對角線,除了設定玄關外,更有需要在去水處擺設「下關砂 」迎納來水,不會使從大門流進的水遺漏浪費。

風水中必須防範的幾種形煞

2樓:尤老師

風水學中大致分為兩派,巒頭派和理氣派。巒頭派也稱為形象派,把風水環境形象的比喻成某些事物的形態。理氣派是通過對天道地運的計算,找出吉利的旺地。

真正高明的風水師,需要把這兩派的理論相結合運用,才能做到尋龍點穴,趨吉避凶。

巒頭派之中有很多形煞,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會經常遇到的,沒有濃厚的風水學功底的普通人,對風水學上的計算功夫會感覺非常艱深,但是對形煞這些肉眼可見的常識性知識,還是容易理解的。日常生活中,我們會經常遇到一些現象,某個店面,不管用來經營什麼,經營者總是會賠錢;某個交通地段,總是會發生類似的交通事故;某個住宅,住進去的人總是容易生一些怪病……這些現象,大多都與形煞有關。

風水中形煞的化解方法有哪些

一、火形煞

即屋外有尖銳的物體衝射過來。如:大廈的牆角成90度角者、、簷篷、亭角、公園內一些呈尖銳的藝術雕塑或類似物體、三支或以上的煙囪、對向著的路分為叉或銳角者等。

火形煞的影響迅速猛烈。身體方面,主易生急性疾病,如盲腸炎;身體容易受傷。宅運方面則主易生為災。

化解的方法是可用銅貔貅擋煞,或在門下吊銅錢以加強力量,把煞氣向四方擴散以作瓦解。

二、割腳煞

割腳煞本來在市中心地很少見,多數在郊外山邊或海邊,《山龍語類論》:「割腳水,水貼穴前,扣腳行也。」之下是割腳水是大廈接近水邊,水貼穴前指水迫近穴(八大廈或房屋)之感,當運者就要利用這段時間進取,能發財,但不長久。

那麼,如何化解割腳煞?割腳煞的化解沒有固定的方法,因為它的特點是運氣反覆,當運時大富大貴,失運時一落千丈。化解法之一是在旺氣位安放八白玉,但旺氣位每年有變,所以要留意。

三、開口煞

開口煞是指公升降機的影響,當你開啟自己住宅的大門時,見到公升降機門的開闔,好像考虎開口想噬人般。如果你的住所有這只老虎來衝煞,古人云:「衝起樂宮無價寶。

」意思是當運就有喜慶之事,但失運就不利家人的健康及財運。化解方法是在門楣上掛上已開光明咒觀音,另加一套五帝古錢。若藏在木門檻內,效果更佳。

四、孤風煞

所謂「一樓獨高人孤傲」,是指一座樓宇的前朱雀,後面玄武、左方青龍以及右方白虎都沒有靠山或大廈,如果只有矮小的山也是孤峰獨聳。經云:「風吹頭,子孫愁。

」在商業地帶可以找到,凡犯孤峰煞,都得不到朋友的扶助,子女不孝順或遠走他方,例如移居外地等等。孤峰煞的化解:只要在吉位或旺氣位安放明咒葫蘆和銅葫蘆便可以化解孤峰煞,令家人上下一心,一團和氣。

五、沖煞

現今的樓宇每每建至數十層高,從風水的觀點來論,居住的層數在五樓以下,比較容易犯上沖煞,因為居所多會遇著被燈柱或樹木所擋。犯此煞者家人容易染病。化解方法是用已開光的文昌五帝去古去化解。

如果受煞的方位恰逢流年凶星臨,則要按此星特性,配合其它化煞用品珠簾、屏風等、使用。

六、白虎煞

白虎煞是指右上方有動土,或是在一座大廈的右方有樓宇興建或拆卸。凡居所犯白虎煞的,重者會有人**,輕者則家人有病或因病而破財。化解的方法是在受衝煞位置的牆邊放置兩串五帝白玉。

如果此方同時犯上流年凶星煞,則要放上兩隻麟麟和明咒葫蘆。

七、獨陰煞

孤陽不長,獨陰不生。大廈的前面有公廁或垃圾站便是犯了獨陰煞。五樓以下的住客較容易犯此煞。

垃圾站若緊貼自己的住所,凶煞性重,遠者力量較輕。要小心家人身體健康或因病破財。化解方法是來自外界的獨陰煞,在家中安放朩葫蘆和五帝古錢可以化解其凶氣。

若是室裡的獨陰煞,則於房內貼近廁所的牆上掛上四串明咒葫蘆。

八、穿心煞

一些建在地下鐵道上或隧道上蓋的樓宇,因行車會由樓宇的下面穿過,戶主犯了穿了「穿心煞」。影響:此煞對較低層數的單位影響較大,致使宅運不穩,財運差,且住客身體健康較差及易生血光之災。

穿心煞的化解:在旺氣或吉方安放銅葫蘆和五帝明咒,能避免地底穿心煞所造成的運氣反覆。而地面穿心煞的化解則是大門安放八白玉,五帝古錢及一對文昌塔。

九、天秤沖射煞

附近有建設中之樓宇,在地盤之頂樓如有類似天秤之建築機械例如吊機、,在門前中窗前見到,謂之天秤煞。此煞常與聲煞同時出現,同樣是來自興建中的樓宇。如果你家中犯天平煞,距離遠者殺傷力較弱,距離近者家人容易受傷或眼部有問題。

化解方法是在受煞的方位安放已開光的龍神座及五帝古錢配白玉。

十、 炮台煞

炮台煞的形成是來自一座炮,它們所向著的大廈便犯了此煞,會使住客脾氣大或因財失義。化解方法是在視窗兩邊掛一對麒麟風鈴,在中間放一運財童子或五帝古錢及五串明咒葫蘆。

十一、反光煞

反光煞是與陽光有關,如果房屋在海邊附近,海水便是反光煞,因為陽光投到水面被折射,海水的起伏顯得金光閃閃,照射到住宅內,會令人腦遲鈍,精神不集中。另一種反光煞是在市中心或商業中心附近,玻璃幕牆受到光照射後反射到自己所住的大廈在,這大廈便犯了反光煞。反光煞是會使人發生血光之災或碰撞之傷。

十二、刀煞

刀從何來,《雪心賦》曰:」物以類推,穴由形取。」即是住所附近刀狀物體,此煞者容易受傷或家人有血光之災。化解方法是在家中安放已開光的龍神座化解刀煞帶來血光災。

十三、鐮刀煞

一般人認為這是由天橋形成的,因為有時它的形狀如同鐮刀一樣。但鐮刀煞不一定來自天橋,還有平地的鐮刀煞,它的形成是由小山丘和馬路結合而成的,即是由帶彎形的路的平地所造成的,殺傷力都是一樣,可招致血光之災。配合玄空星的吉凶,便能化解鐮刀煞的兇性。

鐮刀煞的化解:在吉方安放一對銅馬及五帝白玉可以化解此煞。

十四、孤陽煞

是純陽的現象,孤陽的產生來自附近電力房或油站、鍋爐房等。犯孤陽煞的後果是脾氣暴躁,家中吵鬧或因財失義。住所毗鄰電力房油站、鍋爐房等才算是孤陽煞,單是見到不是犯煞。

化解方法是將已開光朩葫蘆和八卦羅盤掛於受煞方的牆上,若主體弱多病,則於同一位置加放兩串咒葫蘆。

十五、槍煞

這是一種無形的氣,所謂「一條直路一條一條槍」,即是在家中大門對正有一條直的走廊,便是犯槍煞。另外窗外晾衣竹也屬於形之槍煞的一種。以本身住所作為中心點,見有直路或河流等向著自己衝來(不論開門見或是窗外見均受影響)也是槍煞。

化解的方法有兩種,其一是掛珠簾或放置屏;其二是在視窗安放金元寶麒麟風鈴一對,因金元寶能助事業順利。

十六、聲煞

吵耳聲或震耳欲聾之聲皆為聲煞。鄰近機廠,鐵道、地鐵站或居所附近樓宇正在進行打樁工程等的建築物多犯聲煞。主要是使人精神方面受到影響。

聲煞是一種不易化解的煞,若是在坤方西南、出現,兇性尤強可以在坤方安放銅葫蘆或兩串麒麟風鈴,以吸收凶氣及鎮煞,但亦不能消除其煞之聲音全部,最後再加上盡量關閉窗戶,或選用較厚及隔聲效能較佳的玻璃。情況嚴重時,可用雙層玻璃。

十七、天斬煞

如從本身居所向外望,見前方有兩座大廈靠得很近,致令兩座大廈中間形成一道相當狹窄的空隙,驟眼望去就仿似大廈被從天而降的利斧和破,一分為二似的。影響:主有血光之災、動手術及危險性高的疾病等。

天斬煞的化解:簡單的方法是安放銅馬,而治本的方法是擺放大銅錢和五帝古錢。若情況嚴重,其化解方法是以麒麟一對正對著煞氣衝來的一方以擋煞。

十八、尖射煞

大致上同槍煞一樣,其分別在於尖射煞尖角通常是乙個,且不是集中指向某一方的。例如:尖石山、家中的假山、仙人球或人仙人掌。

化解方法是在家中見煞方安放蓮花或五帝古錢可以減輕該煞之兇性。

十九、反弓煞

在地面的反弓煞可以令到整座大廈的人容易受血光之災或破財因病人入院要花費一大筆錢。出現在東西面的反弓煞殺傷力尤大,如果在乙個村旁出現,整個村都會犯上血光之災,以及金錢大量破耗或失意、失敗等。真水反弓的力量比地面的大,買樓時要小心觀察四周環境,免招損失。

化解方法是利用已開光的運財童子化解此煞造成的血光之災。遇有破財洩運之勢時,可在反弓位安放明咒葫蘆和五帝古錢,也可以麒麟一對放於犯煞方以擋煞。

二十、橋煞

一條自高而下的天橋常有彎斜的去勢,天橋為虛水,斜去而水走是洩財之象。天橋環抱為吉,反弓為兇。天橋煞是在高的地方一直向下斜落沒有彎段。

犯上橋煞的多數是財運差,因為有洩財之意,天橋煞都是一樣。化解方法是在見到天橋下斜的方位,靠較高的一端,擺放已開光的銅大象以收外洩之氣。

家居風水中的神位一定要注意什麼家居風水中的神位需要注意哪些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gruevan 宗教信仰 精神寄託 人類供奉神聖之位置,宜擇吉方。設計原則 要莊重 嚴肅,具有靈氣。注意佛與神不能放在一起,尤其不能面對面地擺放。流年縫寅 午 戌年 煞坐北。神位 包括祖先位 莫安置坐北向南。流年逢亥 卯 未年,煞坐西。神位 包括祖先...

物品擺放方位對家居風水的影響,家居風水中物品的擺放有什麼影響沒?

物品的百分可能影響到財運,健康,少數還影響到懷孕,婚姻或者導致災難的!影響的方面比較多的。家居風水中物品的擺放有什麼影響沒?要結合你家坐向 擺放物品的位置及物品的品種等很多種因素,影響挺大的 資料,假如你還有一些關於裝修方面的問題,可以去檢視下,應該可以查到你需要了解的。以下僅作為參考 1 找到好風...

風水學中的形煞有哪幾種,風水中幾種常見的形煞及其化解方法

煞的分類 煞分有形和無形兩種。有形煞是指我們能夠看到的某種物體,例如 建築物 電線桿 燈柱 橋梁等。無形煞是指我們看不到,但能夠體味到 感受到的某種現象,例如 強烈的光線 超過一定分貝的噪音還有難聞的氣味等。沖煞 孤陽煞 獨陰煞 聲煞 火形煞 天秤沖射煞 尖射煞 反弓煞 廉貞煞 刺面煞 蜈蚣煞 雋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