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的主要內容,《橋》課文主要寫什麼?

2021-03-04 02:42:04 字數 6222 閱讀 8753

1樓:趙雲掃掃地

他把生的希望讓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一座不朽的橋梁。

這座橋梁是我們黨以老支書為代表的優秀共產黨員密切聯絡群眾的「橋」,這正是課文以「橋」作題目的深刻內含。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寫的是一位村黨支部書記,在面臨狂奔而來的洪水,以自己的威信、沉穩、高風亮節、果斷的指揮,將村民們送上了一座由自己的血肉之軀鑄成的跨越死亡的生命橋,但自己卻不惜殉職,讚揚了他無私無畏、不徇私情、英勇獻身的崇高精神。

3樓:手機使用者

本文寫了一位老共產黨員面對狂奔而來的洪水,把生的希望讓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以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一座不朽的橋梁。

4樓:手機使用者

一位老漢,在大難之間,捨己救人,大公無私 應該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洪水來了,一位黨委書記(老漢)指揮村民撤退,自己和他的兒子卻犧牲了 !!

《橋》課文主要寫什麼?

6樓:暖暖炊煙裊裊

《橋》一文的主要內容是:

一位普通的老共產黨員,面對狂奔而來的洪水,他以自己的威信和沉穩、高風亮節、果決的指揮,挽救了全村人的性命,而他和自己的兒子卻被洪水吞沒了,塑造了乙個英勇無私的共產黨員形象。

7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滿懷深情的塑造了一位普通的老共產黨員的光輝形象,面對狂奔而來的洪水,他把生的希望讓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一座不朽的橋梁,作者藉此讚揚了以老支書為代表的優秀共產黨員無私無畏,不徇私情,英勇獻身的崇高精神。

8樓:相愛

顧名思義,這篇課文肯定是以他的標題為主來描寫一些橋的構造,或者是說他當時建造時候的時代背景。而且其中描繪了非常多橋的內部結構。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普通的老共產黨員,面對狂奔而來的洪水,他以自己的威信和沉穩、高風亮節、果決的指揮,挽救了全村人的性命,而他和自己的兒子卻被洪水吞沒了,塑造了乙個英勇無私的共產黨員形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等這個橋的建這個橋的背景,以及它的構造,以及它給人們帶來的各種方便便捷生活的一些優點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黎明的時候,雨突然大了。像潑。像倒。

山洪咆哮著,像一群受驚的野馬,從山谷裡狂奔而來,勢不可當。一百多號人你嫻我擠地往南跑。人們又瘋了似的折回來。

老漢清瘦的臉上淌著雨水。他不說話,盯著亂哄哄的人們。他像一座山。

水,爬上了老漢的胸膛。最後,只乘下了他和小夥子。小夥子推了老漢一把,說:

「你先走。」老漢吼道:「少廢話,快走。

」他用力把小夥子推上木橋。突然,那木橋轟的一聲塌了。小夥子被洪水吞沒了。

五天以後,洪水退了。乙個老太太,被人攙扶著,來這裡祭奠。她來祭奠兩個人。

她丈夫和她兒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漂漂,漂來漂邊個邊個邊個叫句標高比哥屎噶**靚靚靚靚咯璐璐璐璐璐璐有兩靚靚路綠道亮亮。

13樓:一

一位老共產黨員,面對狂奔而來的洪水,把生的希望讓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的事從而架起了一座不朽的橋梁讚楊了老支書無私無畏、不徇私情、英勇獻身。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人們在山洪來臨時都驚慌的湧向窄窄的木橋。接著寫老漢為了讓村民安全過橋,犧牲了自己和兒子的生命。最後寫洪水退後,一位老太太來橋邊祭奠她的丈夫和兒子。

《橋》主要內容

15樓:鈔時芳曹汝

本文作者滿懷深情地塑造了一位普通的老共產黨員的光輝形象,面對狂奔而內來的洪水,他容以自己的威信和沉穩、

高風亮節、果決的指揮,將村民們送上跨越死亡的生命橋。他把生的希望讓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一座不朽的橋梁。這座橋梁是我們黨以老支書為代表的優秀共產黨員

密切聯絡群眾

的「橋」,這正是課文以「橋」作題目的深刻內含

《橋》的主要內容20字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寫了一位老共產黨員面對狂奔而來的洪水,把生的希望讓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以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一座不朽的橋梁的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黎明的時候村子裡來了山洪,而村子裡只剩下一座。窄窄的橋可以走。

18樓:秋風學慶

主要內容:黎明的時候,山洪暴發,人們紛紛向,北邊那窄窄的橋勇內過去,老漢從隊伍裡容揪出來乙個小夥子,讓她排在最後,可最後他和小夥子都犧牲了,最後告訴我們,小夥子是他的兒子,思想感情,老漢捨己為人,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的偉大精神,保證對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容:黎來明的時候,山源洪暴發,bai人們紛紛向,北邊那窄du窄的橋勇過去,老漢zhi從隊伍裡揪出來乙個小dao伙子,讓她排在最後,可最後他和小夥子都犧牲了,最後告訴我們,小夥子是他的兒子,思想感情,老漢捨己為人,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的偉大精神,保證對

20樓:李杜秋凝

《橋》的主要內容復:制山洪暴發,村民們驚慌地湧向木橋;老漢為了村民的生命安全,從隊伍里拉出自己的兒子,兩人排在隊伍的末尾,最後村民們安全過橋了,老漢和自己兒子的生命卻犧牲了;洪水退去,老漢的妻子來橋邊祭奠她的丈夫和兒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寫了在黎明的時候,山洪暴發,全村一百多人一起驚慌失措,奔向窄窄的木橋,德高望重的老支書臨危不亂,指揮大家安全過橋,在只剩下了老支書和兒子,他和兒子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22樓:露穎05號

洪水來了,村長帶著大家乙個乙個的過橋。但是最後他與他的兒子淹死在洪水中。

23樓:諾伊爾克

本文寫了再一次山洪爆發時,村黨支部書記沉著、冷靜地指揮著慌亂的村民有秩序地通過一座座窄窄的木橋,挽救了村民們的性命,自己與兒子卻被大水吞沒的感人事蹟。

24樓:13579開心就好

本文敘述了一位村黨支部書記面對暴發的山洪,沉著地指揮村民撤離,最後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和兒子。

25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敘述了一位復

村黨支製部書記面對暴發的山洪,bai臨危不亂,沉著du鎮定地指揮村zhi民有序撤dao離,最後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和兒子,為村民搭建起一座跨越死亡的生命之橋的感人故事,讚頌了共產黨員的心繫群眾、捨己為人、大公無私、英勇獻身的崇高精神。

2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黎明前,洪水突如其來,人們驚慌失措,他們的黨支部書記組織他們逃走,自己卻犧牲啦。

27樓:匿名使用者

黎明的時候,山洪暴發。人們紛紛向北邊那一座窄窄的木橋擁過去。老漢從隊伍回里揪出來乙個小夥子,讓他排在

答最後,可老漢和小夥子都被洪水吞沒了。最後告訴我們,小夥子是老漢的兒子。本文講述了老漢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一座不朽橋梁的故事。(也可以說:兩個人涼涼了或涼了兩個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老共齊黨員面對洪水,把希望讓給別人,死和危險切留給了自己,以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一座橋

29樓:嬌旭悅妍軒

180*****667

2020-10-11

關注主要內容:來黎明自的時候,山洪暴發,人bai們紛紛向,北du邊那窄窄的橋勇過去zhi,老漢從隊dao伍裡揪出來乙個小夥子,讓她排在最後,可最後他和小夥子都犧牲了,最後告訴我們,小夥子是他的兒子,思想感情,老漢捨己為人,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的偉大精神,希望採納

30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bai寫了一位老共產du黨員面對狂奔而來的洪水zhi,把生的

dao希望讓給了別人

內,把死的危險留給了自容己,以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一座不朽的橋梁。作者借此事讚揚了我們黨以老支書為代表的優秀共產黨員,在危難面前無私無畏、不徇私情、英勇獻身的崇高精神。這座橋是我們黨密切聯絡群眾的「橋」。

31樓:初一寶寶

本文記敘了一位黨支部書記為指揮村民逃跑而犧牲了的故事

32樓:手機使用者

乙個人為了指揮村民逃跑而死了

33樓:罫叏

老漢讓人們逃跑,自己卻犧牲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敘bai述了一位村黨支部du書記面對突然暴發的

zhi山洪,以dao自己的威信、忠於職回守的信答念和沉穩果決的指揮,將村民們送上跨越死亡的生命橋。在黨性面前,他將一視同仁,要求同是黨員的兒子把生的希望讓給別人;在人性面前,他又推著兒子先走,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他用一位共產黨員的信念和乙個父親的愛築起了一座不朽的橋梁。

讚揚了以老支書為代表的優秀共產黨員在危難面前無私無畏、不徇私情、英勇獻身的崇高精神。

課文《橋》的主要內容

35樓:課文你來說

本文作者滿懷深情地塑造了一位普通的老共產黨員的光輝形象,面對狂奔而來的洪水,他以自己的威信和沉穩、高風亮節、果決的指揮,將村民們送上跨越死亡的生命橋。

誰能說說《橋》這篇課文寫的是什麼內容

36樓:匿名使用者

橋》是談歌寫的短片散文,被入選人教版五年級課文。以簡潔生動的語言、生動具

體的描寫震撼了人心;讚頌了老漢與兒子的精神品格。

《橋》是一篇微型**,以「水」的**為線索推進故事情節的發展。這篇課文就是要讓學生通過研讀課文中的重點詞句,結合洪水肆虐的危險情景及木橋發生的變化,逐步感受老漢在危急時刻把生的希望讓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的高尚人格與年精神。聽

37樓:躺在沙灘上思考

一、山洪暴發,村民逃生。

二、潮水**,老漢指揮。

三、水沖橋塌,吞沒二人。

四、,洪水退去,祭奠父子

《螞蟻》 主要內容

38樓:江蘇自強智慧型科技****

《螞蟻》主要內容如下:

冰心在她的小詩裡寫到:「當你孤芳自賞時,天地就變小了」,對人類來說也是如此。當我們浩浩蕩蕩的進軍地球,遍布於山川、河流、海洋、湖泊時,我們以主人自居,得意洋洋,自認為已經征服了地球,主宰了世界。

但是這個時候,自以為是的我們正被比鄰而居的它們冷眼旁觀,嗤之以鼻。「它們是誰」?在李尚朝的筆下,它們可以是微不足道的螞蟻。

時時忙碌,整天爬行,乙隻只、一群群穿行在我們的腳下,行走在我們的視線之外。比較而後知優劣,對立中促發展,詩人用他敏銳的洞察力發現這一切,用他悲天憫人的詩行展示這一切,「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的目的在於「引起療傷者的注意」。

提到螞蟻,我們頭腦中出現的場景往往是:乙隻只弱小的軀體馱著可憐的食物在崎嶇的路途中前行,它們埋頭弓腰被生活的擔子壓得沉默而麻木。但這個時候:

「螞蟻在歌唱,你聽,真的在歌唱/在我們看來,螞蟻搬著可憐的食物/其實它們手臂挽著手臂,眼睛打量著眼睛/它們搬運的食物,夠它們活」。聽聽吧,螞蟻在歌唱,歌唱勞動,歌唱生活,歌唱一切新鮮美好的事物,它們用「手臂」挽起力量,用「眼睛」溝通心靈,辛勤勞作,自力更生,多麼和諧融洽的一幅場景啊。接著第二節,詩人描寫了螞蟻的生活常態:

「螞蟻有時緘口不言, /它們並不關心我們/它們把目光盯在自己的生活上/它們幹活,貯藏過冬的食物/它們眼明心亮,不要以為它們真正庸俗」。螞蟻秩序井然、有條不紊地安排自己的工作;我們在「喝酒,跳舞,嫖妓」,過著一切我們自以為豐富的生活:燈紅酒綠,紙醉金迷,在無所事事中揮霍自然恩賜給我們逗留在地球的期限,直到哪天轟然倒地。

「眼明心亮」的螞蟻早洞穿的我們的實質,「龐然大物」不過是外強中乾,不堪一擊的「假象」。「而一旦倒下了,它們就攜兒帶女,熙熙攘攘/像打土豪分田地一般,把我們很快掏空/包括我們好吃的嘴和好色的下半身」。讀到這最後的詩行,我不禁一陣寒戰,為作者透切深刻的警示唏噓不已,淪落到這般境地並非所願,那我們應當何為呢?

詩作開篇一句「螞蟻在歌唱」,這一有悖於常理的說法緊緊抓住了讀者的好奇心,慢慢讀來似乎又理所當然。螞蟻和人類構成了一微小一龐大的兩個截然不同的外在特徵,這是第一層對比。他們迥異的生活方式和態度構成了第二層對比:

弱小者高尚,強大者卑微。人類存活時的醉生夢死與死去後的一具空殼形成了巨大的反差,這是對比之三。詩歌立意深遠,構思巧妙,語句整飭,最後心驚的一幕提示著我們時刻做必要的反省,引人思索,意味深長。

飛奪瀘定橋主要內容概括,《飛奪瀘定橋》主要內容是什麼?

飛奪瀘定橋,是中國工農紅軍長征中的一場戰役,發生於1935年5月29日。紅軍部隊在四川省中西部強渡大渡河成功,沿大渡河東岸北上,主力由安順場沿大渡河右岸北上,紅四團官兵在天下大雨的情況下,在崎嶇陡峭的山路上跑步前進,一晝夜奔襲竟達240裡,終於在5月29日凌晨6時許按時到達瀘定橋西岸。第2連連長和2...

《生命生命》主要內容,生命生命課文主要寫的是什麼

主要通過第一段飛蛾求生,第二段瓜苗頑強生長,第三段傾聽心跳三個事例,點明了生命的意義 生命雖然短暫,但我們應該用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親,能夠幫助你是我最大的快樂!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及時選為滿意答案,謝謝如有疑問請追問,祝你學習進步!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是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是 生命生...

概括課文主要內容,概括文章主要內容

當我們正在放自己做的風箏 幸福鳥 的時候,風箏線斷了,於是我們到處尋找風箏。概括文章主要內容 用一句話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也就是對文章中心思想 文章寫作意圖的正確把握,概括時可以從以下方法著手。歸納文章的中心思想,有時還需了解 分析文章寫作的時代背景,了解文中的事件 人物活動的時代環境,作者寫作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