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都有什麼顏色,和田玉的顏色分類有哪些?

2021-03-04 02:39:25 字數 5264 閱讀 9354

1樓:查理_安格森

和田玉按顏色分類可分為白玉、青白玉、青玉、黃玉、墨玉、糖玉、碧玉等7種。其中和田白玉的、青白玉、青玉的價值相對比較高,顏色差的和田玉**較低。

和田玉的顏色分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顏色分,bai和田玉

du可以以下幾大類:zhi

白玉墨玉(黑色

dao,基本上不透光)

黃玉 青玉

版碧玉(碧玉綠色的,不權過跟青玉的綠不一樣,看實物就知道)紅玉(和田紅玉是最稀少的一種,本人也沒看到過幾次)青海翠(也是綠色,綠得不一樣)

糖玉(黃色到紅色都有)

一時就想起來這麼多,如有疏漏提醒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白玉:顏色潔白,細膩,滋潤,微透明,宛如羊脂者稱羊脂白玉;不透明專,光澤較差者為白玉屬 青玉和青白玉:色呈深灰綠至藍綠色,不透明;青白玉是青玉與白玉之間的過渡型別,呈灰綠色。

碧玉:深綠色,質地較粗。

碧玉除新疆所產外,我國玉器工藝界把和國外所產的軟玉也統稱為碧玉。 黑玉:主要含分散的碳質或石墨而呈灰黑色或灰黑與白色相間的條帶。

如果完全是黑色的,稱墨玉。 可以參考玉友之家hty.cc

黃玉:是地表水中褐鐵礦滲入白玉中造成的,公尺黃至黃色。 在各種籽玉中,以青籽玉最多,其收藏價值遠不如稀少的白色的籽玉和黃色籽料,墨色籽料。即使不加任何的雕飾,也為無價之寶。

和田玉什麼顏色最好

4樓:給愛起個銘

1、山玉、山流水和籽玉的說法

根據和田玉產出的環境不同,方式不同,一般可分為山玉、山流水和籽玉:山玉,也被稱為寶蓋玉,產於山上的原生礦床,沒有經過搬運作用,因此它的塊度大小不一,而且稜角分明,表面不平整,質量上不如籽玉那般細膩;山流水,這種玉是由原生礦石風化剝落後,再由河水搬運至河流中上游的玉石,後來被采玉人發現並將其形象地命名為「山流水」,其質地介於山玉和籽玉之間;籽玉,人們也常常稱之為「子兒料」,它是山上的原生礦石經風蝕剝落後被河水搬運到河流中、下游,分布於河流兩側灘地中。由於經過了長期的搬運、沖刷使得稜角被磨圓,形狀就好似鵝卵一樣,結構鬆散的地方慢慢被磨落,留下的是質地堅硬的核心部分,所以籽玉的質量一般都較好。

2、白玉、青玉、黃玉、墨玉的說法

在中國古代對和田玉的顏色劃分是非常重視的,它不僅是質量的重要標誌,而且還附含了一定的意識形態。古代以青、赤、黃、白、黑五色為正色,其它為間色,而和田玉按照顏色也被大致分為了白玉、青玉、黃玉、墨玉。

白玉:和田玉以白為貴,而且在世界各地的軟玉中白玉是極為罕見的。特別是白玉中的羊脂玉品種,因其顏色如羊的脂肪一樣潔白,故而得名羊脂玉,世界上僅新疆出產,而且產出極其稀少,十分名貴。

另外還有一種青白玉,以白色為基調,在白玉中隱隱閃青色,屬於白玉和青玉的過渡品種,在玉雕飾品中佔有重要的地位。

青玉:和田玉中青玉最為常見,青玉由淡青色到深青色,顏色的種類很多,有淡青、深青、碧青、灰青、竹葉青等。青玉中常見大塊者,因此常被雕琢成大的擺件,特別是大型的山水玉雕,不僅意境表達的完整,而且顏色清亮,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和藝術價值。

黃玉:黃玉十分罕見,在幾千年采玉史上,偶爾得以見到,質優者不次於羊脂玉。黃玉由淡黃到深黃色,有慄黃、秋葵黃、黃花黃、雞蛋黃、虎皮黃等色。

古代玉器中有用黃玉琢成的珍品,如清代乾隆年間的黃玉三羊樽,黃玉佛手等。

墨玉:墨玉由墨色到淡黑色,其墨色多為雲霧狀、條帶狀等,一般有全墨、聚墨、點墨之分。全墨即「黑如純漆」,乃是上品,十分少見。

聚墨是指青玉或白玉中墨較聚集,常被用作俏色。點墨則分散成點狀。墨玉的顏色主要是由於含較多的細微石墨造成的。

和田玉貔貅什麼顏色好

5樓:念菩堂開光貔貅

和田玉貔貅

一般是白色的比較常見,碧玉貔貅也是很漂亮的,常見的基本有這兩種顏色,只要看清楚材質純淨,是**就行。

貔貅是傳說中的神獸,從古至今都深受人們的喜愛和追捧。貔貅嘴大無肛、兇猛無比,能力非凡。貔貅專門的吞食金銀,嘴大無肛的特點也是讓貔貅廣納四方之財而不出,只進不出也是被人們寓意為招財進寶。

同時貔貅兇猛無比,讓一切的煞氣不敢接近,為主人驅邪避煞,庇佑平安。

貔貅是人們心中的招財神獸,而且也會有很多種類的材質所雕刻而成的,其中玉石的和田玉材質貔貅深受人們的喜愛。和田玉一般以白色的居多,溫潤優雅,細膩大方。但是和田玉並不只是有白色一種,也有青色、綠色、黃色和青白色,奉請和田玉貔貅主要是看自己的眼緣,自己喜歡的顏色才是最好的。

而且貔貅瑞獸一定要開光,只有真正開光之後才具有招財的靈性,沒有開光的話只是普通的裝飾物。

和田玉手鐲都有什麼顏色?

6樓:簡單途中

和田玉手鐲顏色有:

按照國家標準樣品以顏色分類,和田玉分為6個大類:白玉、青白玉、青玉、碧玉、墨玉和糖玉,每一類都有參照標準。

傳統分類,依據顏色花紋將和田玉分為8類:白玉、青白玉、青玉、碧玉、黃玉、墨玉、糖玉和花玉。

和田玉的顏色同國內外其他地區軟玉相比,色調較多,自成系列;其次,和田玉有世界罕有的白玉,尤以色如羊脂的白玉為和田玉所特有,極為名貴;再次,和田玉有皮色。世界上不少玉石都帶有皮色,但不如和田玉皮色美麗。

中國古代對和田玉的顏色非常重視,它不僅是質量的重要標誌,而且賦含於一定的意識形態內涵。

7樓:

從白色到綠色中間的過渡色都有,一般以白色為主。皮的顏色也有很多。買和田玉最好請教專業的人士一起去買,因為**高。買回來如果不是真正的和田玉你會懊悔的。

8樓:腦門頂倆角

(1)白玉。白玉的顏色由白到青白,多種多樣,即使全一條礦脈,也不盡相同,叫法上也名目繁多,人季花白 、石蠟白、魚肚白、梨花白、月白等。

白玉是和闐玉中特有的高檔玉石,塊度一般不大。世界各地軟玉中白玉極有罕見。白玉子是白玉中的上等材料,色越白越好,光滑如卵的純白玉子叫「光白子」,質量特別好。

有的白玉子經氧化表面帶有一定顏色,秋梨色叫「秋梨子」。虎皮色叫「虎皮子」,刺色叫「現皮子」,都是和闐玉名貴品種。

(2)羊脂玉。羊脂玉因色似羊脂,故名。質地細膩,「白如脂」,特別滋潤光潤,給人以一和剛中見的感覺,這是白玉子玉中最好的品種,目前世界上以新疆此種為佳,產出十分稀少極其名貴。

(3)青白玉。青白玉以白色為基調,在白玉中隱隱閃綠、閃青閃灰等,常見有白、粉青、灰白等,屬於白玉與青玉的過渡品種,和闐玉中較為常見。

(4)黃玉。黃玉由淡黃到深黃色,有慄黃、秋葵黃、黃花黃、雞蛋黃、虎皮黃等色。古人以「黃侔蒸梨」者最好。

黃玉十分罕見,在幾千年采玉史上,僅偶爾見到,質優者不次於羊脂玉,古代玉器中有用黃玉成的珍品,如清代乾隆年間制的黃玉三羊尊,黃玉異獸形瓶,黃玉佛手等。

(5)青玉。青玉由淡至高無上色到深青色,顏色的種類很多,古籍記載有蚺子青、鼻涕青、蟹殼青、葉青等等。現代以顏色深淺不同,也有淡青、深青、碧青、灰青、深灰青等等之分。

和闐玉中青玉最多,常見大塊者。近年,見有一種翠青玉,呈淡綠色,色嫩,質細膩,是較好的品種。

(6)墨玉。玉由墨色到淡黑色,其黑色多為雲霧狀條帶狀等。工藝名稱繁多,有烏雲片淡墨光、金貂髻、美人髻等,在整塊料中,墨的程度強弱不同,深淺分布不均,多見於與青玉、白玉過渡。

一般有全墨,聚墨指青玉或白玉中墨較聚集,可用作俏色。點墨則分散成點,影響使用。墨玉大都是小塊的,其墨色皆因含較多的細微石墨鱗片所致。

9樓:殊勝和善和田玉

我很愛和田玉,相對了解一些,和田玉手鐲顏色肯定是根據和田玉分有白玉、青白玉、青玉、碧玉、墨玉、黃玉。在和田玉白玉中特級白玉也就是羊脂玉。和田玉手鐲個人比較喜歡殊勝和善碧玉手鐲。

和田玉有什麼顏色?

10樓:稱贛膿

和 田玉按顏色 分類有 黃 玉 、墨玉、 青花 、白 玉 、青 白 玉 、 青玉 、碧玉、糖 玉、糖白 玉 、煙青玉、翠 青 玉、 藕粉。這 些 都是 我從珠 寶 匠的小 課堂裡摘 抄的 ,他 們 那的 科普 都 是 專業人士寫的 ,還挺 靠譜的。

11樓:狂奔者

白,青,青白,黑,黃,碧玉,糖色等

和田玉什麼顏色的最好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一紅二黃三羊脂,新疆人都知道。現在之所以有很多人說白的好,那是他們賣俄料、南韓、青海。這些玉裡,恐怕沒有紅黃玉。

13樓:美玉無瑕

看是籽料還是山料,籽料以形狀,皮色,白度,細度等等,皮色聚與不聚等等。有無裂紋都與**有很大關係。山料,主要就是白度,細度,潤度等等。有疑問通知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就是所謂的凝脂,不是純白色,感覺有點油,這樣是好的和田玉。

1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看個人喜好。個人認為顏色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成色、品相、油性、密度等。

16樓:石之玉靈

和田玉仔料,原礦藏在「萬山之祖」的崑崙山深處,經歷天地滄桑的變遷、風霜雨雪的侵蝕,一些玉石破山而出,裸露於天地之間,後經內外動力地質作用,玉塊崩落到山澗中,滾動在河道裡,從而,使得有稜有角的山玉的磨圓度變好,也洗滌掉原有的圍巖與瑕疵,呈卵石狀,溫潤而澤,為最具生命力的美玉品種。如此珍稀的自然遺產,在今天卻時常遭遇**處理技術的挑戰,令人難辨真假。在此筆者作為有地質專業背景的藏迷,就參與市場的一些經驗,對和田玉仔料原生皮色的特徵闡述己見。

(一)全包裹、微透明

了解和田玉仔料的成因,就知道和田玉仔料呈渾圓狀,外表有厚薄不一的皮殼,顏色常有棗紅皮、秋梨皮等。渾圓狀的仔料,皮色必然是全包裹的,巧雕、人工開門子和分割成小塊的除外。皮呈微透明、亮亮的或叫「有油脂光澤」,手捂或手握1~2分鐘,即見其「出汗」。

(二)顏色自然

仔料在河床中經千萬年沖刷磨礪,自然受沁,它會在質地鬆軟的地方沁上色,在有裂子的地方深入肌理。皮上的顏色應是由深變淺,裂隙上的顏色則由淺至深。這種皮色是很自然的,很喜人,搶眼而不礙眼,並且,色澤隨歲月增進愈顯親和力。

(三)皮色有層次感,皮肉呈漸變過渡狀

由於仔料的皮色是在原礫石表面慢慢形成的,是風化和水的解析作用以及大、小氣候迴圈制約等因素共同製造的,是分階段的,所以顏色沁入玉內有層次感,皮和肉的感覺是一致的,且呈漸變過渡狀。

(四)皮似有一層不同顏色的毛氈

這類仔料多為石皮仔料。由於形成璞玉的特殊圍巖條件以及透閃石礦物的纖維交織結構,這類仔料儘管已風化磨礪為渾圓狀,但是其表面會有無數細細密密的「小砂眼」,呈毛氈狀,在10倍放大鏡下可以看出。

(五)無皮色的仔料

無皮色的仔料多屬於山流水料,肉色即是皮色,皮色即是肉色,可呈深淺不同的綠色。所以,也有人按顏色對和田玉進行分類。不過無論是白玉、黃玉或墨綠色玉,其表面多少有層包漿或沁色。

什麼是和田玉?和田玉都有些什麼顏色?碧玉屬於和田玉麼

和田玉 是一種軟玉,俗稱真玉。英文名稱為nephrite。化學成分是含水的鈣鎂矽酸鹽,化學式為ca mgs oh z si4011 2。硬度為6 6.5,密度為2.96 3.17。和田玉和陝西藍田玉 河南南陽玉 甘肅酒泉玉 遼寧岫巖玉並稱為中國五大名玉。和田玉按顏色分類有白玉 青玉 黃玉 墨玉 碧玉...

什麼是和田玉和田玉都有些什麼顏色碧玉屬於和田玉麼

和田玉bai是軟玉之王,中du國五大名玉之zhi一。和田玉有白玉黃玉dao 什麼是和田玉?和田玉都有些什麼顏色?碧玉屬於和田玉麼?和田玉是軟來玉之王,中國五大名玉 和田玉的礦物組成以透閃石 陽起石為主。並含微 量透輝石,蛇紋石 石墨 磁鐵等礦物質。形成白色 青 綠色 黑色 黃色等不同色澤。多數為單色...

漢代出土和田玉時什麼顏色的,漢代圓雕和田玉都有哪些特徵

漢代出土和田玉時什麼顏色的,取決於具體的坑口環境 具體的情況具體的分析。漢代的和田玉主要以青白玉為主,而且因在地下埋了2000年左右,與地下的礦物質進行化學反應 專後,一般玉件沁比較多 屬,而且沁的比較深,明顯帶有古土的氣息,沁又以埋的地點不同而顏色各異,有紅 黃 褐 黑等,一般以淺黃色居多。這個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