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一詩是通過描寫什麼內容表現詩歌主旨的

2021-03-04 02:33:34 字數 1748 閱讀 7275

1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一詩中,詩人所抒發的愛國之情主要是通過描寫俄羅斯的夜色及夜色中人們的活動表現出來的。詩人以平實的筆調描寫俄羅斯原野的景色,還詳細描述自己在原野夜色中旅行的感受,以及和農民一起歡樂的場景。詩人沒有使用激烈昂揚的口氣直接抒發對祖國的愛,只讓自己的情感在尋常的生活裡緩緩釋放。

在對原野景色和農家生活的描述裡,我們處處可以感受到詩人對俄羅斯祖國深切的愛,這種愛是真實的,也是最本色的。

雨霖鈴中描寫景物的詩句有哪些,對表現全詩主旨和意境有什麼作用

2樓:滄海半杯

描寫景物的詩bai句有:

寒蟬du悽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zhi

留戀處,蘭舟催發

千里煙dao波,暮靄回沉沉楚天闊

楊柳岸,曉風殘月答

石壕吏中最能體現詩歌主旨的兩句詩是什麼,句中運用了什麼什麼手法,深刻反映了什麼

3樓:清風繞簾禩梅香

吏呼一何怒!copy婦啼一何苦!

「吏呼一何bai怒!婦啼du一何苦!」兩句,極zhi其概括、極其形象地寫出dao了「吏」與「婦」的尖銳矛盾。

一「呼」、一「啼」,一「怒」、一「苦」,形成了強烈的對照;兩個狀語「一何」,加重了感**彩,有力地渲染出縣吏如狼似虎,叫囂隳突的橫蠻氣勢,並為老婦以下的訴說製造出悲憤的氣氛。矛盾的兩方面,具有主與從、因與果的關係。「婦啼一何苦」,是「吏呼一何怒」逼出來的。

下面,詩人不再寫「吏呼」,全力寫「婦啼」,而「吏呼」自見。

秋思一詩主要寫了什麼內容?

4樓:佳人醉月

此詩描寫復的是宦遊在外的詩人制,面對秋天的景物寫家書時的思想活動及行動細節,真切細膩地表達了作者對家人的深深思念。

秋思 張籍

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

譯文 客居洛陽城中,秋風惹人相思。想寫一封家信,只是思緒萬端,匆匆忙忙之間,如何寫進情感?信差剛要上路,卻又被我叫往。開啟信封細看,是否還有遺漏。

怎麼寫現代詩呀,現代詩的結構是什麼

5樓:拙劣角色

把自己的感情表達出來,語句唯美一點;朦朧一點。然後豎著排列。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押韻和意思!

哀郢一詩所表達的主旨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九章·哀郢bai

》是戰國時期楚國偉

du大詩人屈原的作zhi品。所謂「dao哀郢」,即哀悼楚國專郢都被秦國屬攻陷、楚懷王受辱於秦,百姓流離失所之事。此詩採用了倒敘法,先從九年前秦軍進攻楚國之時自己被放逐,隨流亡百姓一起東行的情況寫起,到後面抒寫作詩當時的心情。

全詩亂辭之前可分為五層,每層三節(四句一節)。前三層為回憶,其抒情主要通過記敘來表現;第四層抒發作詩當時的心情,第五層為對造成國家、個人悲劇之原因的思考。亂辭在情志、結構兩方面總括全詩,寫詩人雖日夜思念郢都,卻因被放逐而不能回朝效力祖國的痛苦和悲傷。

全詩章法謹嚴,渾然一體。

杜甫詩歌的現實主義精神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8樓:atv丶騎行天下

月夜香霧雲鬟溼,清輝玉臂寒。何時倚虛幌,雙照淚痕幹。

古籍查閱

有沒有什麼國外的詩歌內容是和某些古代詩差不多急急急 最好

法國詩人克洛岱的 絕望 是仿李清照的詞 聲聲慢 寫的。聲聲慢李清照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 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 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乙個愁字了...

《觀滄海詩歌結構全詩共分三部內容,是出什麼來寫

觀滄海 中全詩呈總分總 結構.總寫的句子為東臨碣石,以觀滄海,分寫的內容有水何澹澹,山島竦峙.樹木叢生,百草豐茂.秋風蕭瑟,洪波湧起.使人勾勒了大海的壯麗景象,表現了詩人寬廣的胸懷和豪邁的氣魄,詩中最能體現作者主旨的句子是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里.賞析曹操 觀滄海 並答題.東臨碣石,以...

月是故鄉明一課中課文通過描寫什麼什麼什麼以及什麼表達了作者什

月是故鄉明一刻中通過描寫什麼以及什麼表達了,作者應該是通過描寫故鄉的月亮,表達了自己的思鄉之情。月是故鄉明這篇課文的作者是誰體裁是什麼通過講述什麼和什麼經歷表達了作者的?作者季羨林。體裁是散文。通過講季羨林小時候在家鄉玩耍所見的美景,離鄉後所見之月遜色於家鄉之月,借月亮來寄託離鄉後對家鄉的思念。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