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今年能吃嗎,知了能吃嗎?

2021-03-04 02:29:14 字數 5618 閱讀 2782

1樓:匿名使用者

知了,是個非常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品,它能給你帶來足夠的營養,今年是能吃的

2樓:請叫我

**的話一般向了北方這邊的人是不喜歡吃**的。南方的人比較喜歡吃資料就是用油炸最好的話是用麵粉過一遍然後用油炸是最好的

3樓:熱心網友

飼料今天是能吃的,飼料是一種畜生的東西,是一種可以吃的小蟲子。

知了能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知了也叫蚱蟬,成熟的叫老熟成蟲,沒長成熟時叫老熟若蟲,若蟲基本還沒有長出翅膀,經過幾次換殼後長成成蟲。老熟若蟲有的也叫知了猴、金蟬、蟬蛹等,但這裡的蟬蛹並非蠶蛹,它們是兩種昆蟲,不過他們都可以食用,而且營養價值都非常高。每年的6—9月份是知了的生長盛期,在這段時期也是知了若蟲從地里爬出到樹杆上吸取樹汁尋食的時候,這也是很多人晚上打著手電去樹林中撲捉知了的原因。

『知了』的營養

知了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都非常的高,不管是成蟲還是若蟲都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知了的若蟲幹物質蛋白質含量在72.8%,是豬肉的4倍多,而且蛋白質的質量也很好,是優質蛋白質,其中含有18種氨基酸,脂肪含量非常低為7.89%,還含有鈣、磷等礦物質。

知了的藥用價值也非常的高,具有散風宣肺、解熱定驚等功效。所以知了覺對是我們餐桌上的好食材。

怎樣吃知了更健康

通常我們在吃知了的時候基本都是油炸知了,因為油炸知了既方便而且還非常香,知了是高蛋白的食物,蛋白質和高油溫結合會產生『雜環胺』和『苯並芘』的有害物質,所以吃知了時我們盡量選擇其它的烹調吃法,如炒、煸、燒等,或者在吃這些高溫油炸食品時搭配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些蔬菜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減少這些有害物質的吸收,不過這種吃法還是不建議長期食用。

我們在吃知了的時候應該要注意適量,因為我們人體每天從食物中攝入蛋白質在70克左右,如果從其它食物中攝入蛋白質比較多,然後再攝入大量的知了蛋白質,就會導致蛋白質過量,蛋白質過量會增加肝腎負擔,長久會導致肝腎疾病等。

還有很多人吃了高蛋白的食物會過敏,這類人更應該不吃或少吃了,如果是輕微的過敏而又確實很饞,可以搭配一些高可溶性膳食纖維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土豆、燕麥、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等)有一定的緩解作 用。

知了死了過後變質就不要再吃了,知了是高蛋白質的食物,死後的知了很容易變質,產生一些胺類的有毒物質。

5樓:柔鵾厚成仁

只有頭部及腹部部分可以食用,我們小時候燒烤來吃的哈!最好加配料澆灌。

6樓:鞏叡休琬琰

常吃知了好外多,知了蛋白質豐富,有人把知了比作唐僧肉的說法,蟬蛹體內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含氨基酸46.63%,蛋白質58.58%,脂肪10.

23%,全鉀0.3%,全磷0.58%,鈣16.

0毫克/千克,鋅82.2毫克/千克。其次是金蟬的藥用價值,根據《中國藥材學》記載,金蟬有益精壯陽、止咳生津、保肺益腎、抗菌降壓、治禿抑癌等作用。

成年知了能吃嗎?

7樓:卡布淇諾

能啊~超級無敵香的,我剛才還邊在看非誠勿擾,邊和老爸喝酒吃知了呢。

就是那種會叫會飛的成蟲啊,摘頭去尾放在油鍋裡炸,我們這邊熟食店裡都有賣,這是大排檔夏季必備,一盤都要20快錢呢。

我吃了那麼多年了,上次我帶回去給同學吃,她們從來不知道這個能吃,覺得是蟲好噁心,我哄著她們吃了幾隻,愛的不得了,每次我暑假回家都會叫我帶~~

8樓:鐘聲平靜

能有道菜叫桂花金蟬就是吃的這個

是要處理的

具體我問問

一會補充

9樓:司馬罡砸光

不能吃,因為它長大了會吸收樹的營養,體內有髒東西,有毒的

知了可以食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知了含有相當豐富的蛋白,比雞蛋,肉這些都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小時候經常有人去樹下找知了的幼蟲醃過後用油炸著吃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知了未出土和剛出土的幼蟲是可以吃的,但出土羽化後就沒有人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我從來不吃它。

知了能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以來下介紹其中一種知了的做自法。

主料bai:知了300g

輔料:蒜3粒、蔥1根、鹽半du

勺、孜zhi然粉半勺、油適量

一、買來dao的冰凍的知了,先拿出來解凍。

二、鍋裡放油燒熱,倒入解凍好的知了。

三、中火煸炸,用鏟子把知了壓一下,才可以炸透,口感才會酥脆。

四、蒜,蔥切成碎粒。

五、油炸好的知了瀝乾油,重新倒入鍋裡放入蔥,蔥蒜一起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六、裝盤,撒上孜然粉即可食用。

15樓:瞻丹苒貓楔錐

還記得小時候夏天經常出去抓,回來喂貓吃!現在這東西也公升值了……你們都管它叫什麼名字? 還記得小時候夏天經常出去抓,回來喂貓吃!現在這東西也公升值了……你們都管它叫什麼名字?

知了也可以吃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人素有吃知了蛹的習慣,或用火燒,或用油炸,味道鮮美極了。

油炸知識蟲子——金蟬

在所有昆蟲中,蟬身上的文化氣質最濃。千百年來,這小東西一直躲藏於唐詩宋詞中間,點綴在國畫長捲的角落。蟬的模樣有些兇,性情卻十分溫和。

它的腹下長著一根長喙,但那不是**,而是用來吸吮樹汁的。除了沒命的嘶鳴,它根本不懂得咬人。這是不是有點兒像古代的知識分子?

所以,有人稱它為「知識蟲子".

蟬的若蟲,也稱「蟬猴」、「爬樹猴」、「知了猴」。是食藥兩用的原料。每當夏日傍晚,特別是雨後,知了猴便從地下破土而出,從樹的下部慢慢地往上爬,爬的過程也就是逐漸老熟的過程,等爬到樹幹的上部時,外皮從背部**裂開,知了猴脫殼而出,不一會兒即飛到枝頭去了。

捕捉知了猴的時機也就是它鑽出地面到脫殼成蟬這段時間。小時侯,防了暑假,我們最喜歡的就是去捉知了猴。吃過晚飯,揣好手電筒,找幾個小夥伴結伴而行,手電專往河邊的揚樹照,睜大眼睛在每棵楊樹上仔細觀察,發現樹幹上有知了猴立即將它捉住放進小罐中或者拿竹籤子把它穿了。

知了猴很老實,不會逃跑,很容易捉,手到擒來。運氣好的時候,一晚上能捉許多呢。

我們將捉來的知了猴倒入臉盆中,用水洗去泥沙,取出乾淨的知了猴,撒上一些細鹽略加醃漬,用竹籤將知了猴穿成串,控乾水分,放在火爐上烤。烤熟的知了猴吃起來又香又脆,絕對是難得的美食。

長大以後才知道,知了猴有極高的藥膳營養價值和獨特的口感,尤以剛出土的若蟲含蛋白質最高,蟲體蛋白質含量58.58%、脂肪含量10.32%。

許多高檔酒店已把蟬擺上餐桌,作為保健食品,**愈來愈高,是難得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野味佳餚。

知了猴除了食用價值外,還有著極高的藥用價值,我國傳統醫學認為:知了猴性寒、味香,具有散風宣肺、解熱定驚等功能,蟬蛻(就是知了猴的外殼)其主要成分含甲殼素及蛋白質,味甘、鹹、寒,入肺、肝經,是重要的辛涼解表中藥。正是由於蚱蟬風味獨特,營養豐富,又有良好的藥食保健作用,符合了當前的消費潮流,所以一時成為美食熱點。

酒店了吃知了猴當然不會燒來吃,而是做成「炸金蟬」——

活知了猴鹽水浸兩天,入味後撈出來,用清水洗淨,放鹽水鍋煮10分鐘左右,撈出瀝水。

油鍋燒至四成熱,放入蟬若蟲炸至酥脆,撈出裝盤即成(也可與其他菜式配盤).

「炸金蟬」,無須新增任何調料,用文火炸出來後外形完整,薄薄的透明外殼泛出金黃的油光。外酥裡嫩,入口脆脆的,香香的,別提多好吃了。這是一道很綠色的野味,自然大人孩子都十分喜歡。

再來上幾瓶啤酒,爽啊!

說明:知了猴與蟬的營養成分、功效相同,但人們多是吃知了猴而不吃蟬。油炸後香酥可口,別有風味。有補腎、清熱解毒的功效。用於治遺尿、腸炎、聲音嘶啞等病症效果不錯。

17樓:

幼兒時期好像是吃過的,當時在農村,夏天大中午的,大人都在睡覺,小孩卻比較喜歡去竹林裡面玩,找知了,找到了就拿根竹籤串起,先玩一會,再拿去火上烤,哈哈,現在想起好殘忍

18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你餓啊?

餓的要吃知了

不過是可以吃的

19樓:座山觀狗鬧

可以吃啊,現在北方還多人在搞人工養殖,餐廳裡一盤很貴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還有防癌作用哦!不過有些地方是不吃的

21樓:九寒殺

完全可以了 很多地方小吃店有都有賣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能呢?很有營養的!!

23樓:瞻丹苒貓楔錐

還記得小時候夏天經常出去抓,回來喂貓吃!現在這東西也公升值了……你們都管它叫什麼名字? 還記得小時候夏天經常出去抓,回來喂貓吃!現在這東西也公升值了……你們都管它叫什麼名字?

立秋後的知了還能吃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吃知了還是知了鬼?

一般都是吃的知了鬼(金蟬,知了沒變身的幼蟲)

25樓:達州聰茂

這個時候,蟬基本上都己經長出翅膀,殼也變硬,也沒啥肉了。口感就差了,說完全不能吃了到不至於。

知了能吃麼?

26樓:孤獨患者丶沠

可以吃的,而且裡面所含的蛋白質很豐富喔~~~先用鹽水泡泡,是活的話就讓他在裡面待會,它會漱出來泡泡,然後空幹,用中火炸到它變為黃色為止,然後就可以吃啦~

27樓:崔景純

知了當然能炸了,而且還要先用鹽閹一晚上,一是為了保鮮,2是為了有位。 第二天用水泡泡就可以下鍋了。而且別使勁按,知了半生半熟最好吃! 我們家夏天每隔幾天就吃一次,也不貴!

28樓:飯桶愛大公尺作

知了可以吃,問題是,要吃好的,健康的,如果在以前農村,炸知了可是美味的零食哦!

29樓:哈比

能吃 就放鍋裡油炸著 有營養

30樓:鬧擻蹬

可以的!我小時候就吃過!

31樓:黎約踐踏

直接吃啊 呵呵 炸知了 還是很不錯的哦!!!

32樓:瞻丹苒貓楔錐

還記得小時候夏天經常出去抓,回來喂貓吃!現在這東西也公升值了……你們都管它叫什麼名字? 還記得小時候夏天經常出去抓,回來喂貓吃!現在這東西也公升值了……你們都管它叫什麼名字?

33樓:由彤巫曼青

可以啊...

用油炸,超美味》

34樓:慶思巨翰飛

吃露水所以幾天就死了。

35樓:石盈呼煥

知了當然能吃,而且很美味,營養價值還很高,還可以做藥材使用,是不錯的滋補品。

36樓:臧寰東郭芷

可以做法

還很多炒炸燒烤

味道美蛋白質豐富

難得的美味食材。

37樓:冀靚令允

應該不能吃吧,它只是一種昆蟲

黑知了能吃麼,知了能吃嗎

能吃,就算變成成熟的知了也能吃,山東在以前很窮的時候,人們會用竹竿,頂上粘上麵粉做的膠,去粘樹上成熟的知了,知了的翅膀碰到膠就被抓住了,但成熟的知了很硬,肉也很少,習慣剁碎了炒辣椒卷煎餅吃.黑知了不能吃,我這裡說的黑知了是乙個弄人工智慧的,就是有智慧型家居,智慧型機械人啊,無人機啊這些得,你說能不能...

成蟲知了可以吃嗎,知了成蟲能吃嗎

你好知了也叫蚱蟬,成熟的叫老熟成蟲,沒長成熟時叫老熟若蟲,若蟲基本還沒有長出翅膀回,經過幾次換答殼後長成成蟲。老熟若蟲有的也叫知了猴 金蟬 蟬蛹等,但這裡的蟬蛹並非蠶蛹,它們是兩種昆蟲,不過他們都可以食用,而且營養價值都非常高。每年的6 9月份是知了的生長盛期,在這段時期也是知了若蟲從地里爬出到樹杆...

知了 可以吃嗎,知了能吃嗎,怎麼吃?

在烹飪知了之前,要先將其放在開水中煮燙大約4分鐘,這樣便能去掉知了身體表面或體內的土壤細菌。假如想要烤著吃,最好在烤前將知了冷凍一下。挑選知了的時候,越年輕的知了越好,因為老知了的外殼比較硬。年輕的成年雌知了口感最好,成年雄知了腹部很空,乾癟無物,而雌知了吃起來滿嘴都是油脂。洗淨後加酒 鹽等調料煮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