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二年級描寫植物的短文集錦,小學二年級描寫梅花的句子

2021-03-04 02:23:27 字數 3892 閱讀 5401

1樓:聽歌

花:花的紅艷非常,如同孩子的笑臉,紅撲撲的。

草:草在陽光下顯得青翠欲滴,生機勃勃的小草恣意的生長,無拘無束。

樹:有著粗壯的樹幹,樹皮上有著條條痕跡,那是歲月留給它的印記。的濃密的葉子,層層疊疊,寬大而肥美。

小學二年級描寫梅花的句子

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美人,月下飄零;如詩人,堅貞不屈。

你傲霜鬥雪........不怕嚴寒的品格值得我們學習

求採納,謝謝

如何上好小學二年級描寫植物的作文課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整體觀察(遠觀):出示**,整體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什麼。    師:

同學們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對了,當老師展示出這張**的時候,同學們第一時間注意到的是什麼呀?這一大片荷葉對吧。

那麼誰能告訴我你們看到的這一大片荷葉是什麼樣子的呢?來描述一下。同學們都說得非常棒啊,我們就可以用碧綠、青翠、茂密、亭亭玉立、層層疊疊等等這些詞語來形容從遠處看到的荷葉。

那麼我們又來看看從近處觀察荷葉又是什麼樣子的呢?

(二)區域性觀察(近觀):近距離**荷葉(展示**)     師:我們先由下往上觀察,抓住特點。

荷葉的是從池塘的泥土里長出來的,我 們可以看到它的枝幹,是怎麼樣的?細長、挺拔的,翠綠色的而且很乾淨。再看看荷葉呢,有的荷葉尖尖的,卷成乙個小卷兒。

還有的荷葉是非常大的一片對不對,像什麼呀?對了,有的像乙個碧綠的**子,有的像撐開的雨傘,都可以,同學們要自己發揮想象。 我們還可以從**上看到什麼呢?

仔細觀察一下,還有荷葉裡的脈絡沒說到對嗎,荷葉的脈絡是什麼怎麼分布的?它十分的纖細,像一張大網一樣從中心向四周散布開來。這些脈絡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就是給荷葉輸送營養。

觀察好了荷葉本身,我們來看看荷葉上還有沒有什麼其他東西啊。對了,還有晶瑩剔透的水珠停留在上面,有時候還會有蜻蜓、青蛙這些小動物來造訪。同學們在寫作的時候不僅要寫植物本身,還可以把植物周圍的景物、動物描寫進去,比如小動物、露珠之類的,讓畫面變得更生動。

我們仔細的看完了荷葉,接下來聞一下荷葉的味道好嗎。有哪位同學知道荷葉聞起來是什麼味道呢?或者你閉上眼睛想象一下是什麼味道?

荷葉是有一股淡淡的清香的味道的,聞起來讓人感到心曠神怡。好了,我們仔細地了解荷葉之後,如果叫你用一段話來描寫荷葉,你會怎麼寫呢?我們來看幾個例子(匯出文字),這段話是不是就是用我們剛剛說的那些形容荷葉的詞語再銜接上自己的話,就變成了乙個優美的片段啊,還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對了,一下子就變得生動形象了。我們學會了觀察植物過後,具體該怎麼組織語言來寫出這樣生動的語句啊?老師呢就在這裡總結了幾個簡單又好用的方法,讓同學們輕輕鬆鬆的寫出好作文。

2、介紹方法:按時間順序寫作

(一)展示**和文字舉例,植物四季的變化形態。

老師:同學們,一年有四個季節,我們在不同的季節都要穿不同的衣服。植物在不同的季節也會展現出不同的樣子。

(展示**)這是一種在我們重慶非常常見的植物,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嗎?對了,這就是銀杏樹。老師這四張圖分別展現了銀杏樹在春夏秋冬不同的樣子,哪位同學能來描述一下呢。

春天的時候是剛剛恢復生機的樣子,長出了嫩綠的新芽。那夏天呢,小芽有什麼變化呢?長成了一片片綠油油的葉子,還節出了果實對嗎。

到了秋天,是銀杏樹最美的時候,葉子成了金黃色。大家看,葉子飄落在地上把大地也鋪成了金黃色,老師小的時候還會去撿一些葉子回來來當書籤,很漂亮。慢慢的冬天到了,一年四季最冷的時候,大家看,銀杏樹發生了什麼變化呀?

葉子都被寒風颳落了對不對,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幹。但老師要告訴大家,這時的樹葉被埋進土裡,化作肥料會繼續滋養著銀杏樹。大家看,銀杏樹一年四季的變化是不是很明顯啊?

對於這種四季變化比較明顯的植物,我們就可以按時間順序來描寫它。我們來看看老師這上面是怎麼描寫銀杏樹的。(展示文字舉例)大家可以快速的閱讀品味一下,好的,有沒有同學告訴老師這篇文章好在**啊?

對了,首先作者按照時間順序來寫作,文章結構看起來就很清晰有序。其次呢作者觀察得很細心描寫得很細緻對不對,同學們在寫的時候也要抓住植物的特點和細節進行描寫。還有什麼地方值得大家學習嗎?

作者用了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文章看起來就很有趣對不對。

同學們現在明白如何根據時間順序描寫植物了嗎?我們在寫作的時候不一定要寫成一篇文章這麼多,有時候乙個季節用一兩句話來描述,四個季節就組成乙個段落了對不對。同學們下去可以仿照這篇文章,換一種植物,寫一篇作文或者乙個段落來練習一下。

3、介紹方法:對照比較的寫法

(一)展示**和文字舉例,引導學生觀察植物自身兩種不同的特點。

看完了銀杏樹,我們又來看看其他鮮花好不好。大家仔細地觀察一下,這朵玫瑰花有什麼特點。它的花朵看起來十分鮮豔、秀麗對不對,但大家仔細看一次它的花枝,上面分布著尖銳的小刺,我們要是不注意去摘花的話很容易被扎到。

那大家猜一下玫瑰花刺的的作用是什麼呢?對了,就是玫瑰的刺就是為了起到保護自己的作用,這些小刺讓一些會傷害到它小動物都不敢接近,這樣玫瑰才能長出燦爛的鮮花來。大家看,嬌豔的玫瑰花和它身上的小刺是不是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呀?

對了,大家就可以抓住這樣的特點進行描寫。來看一下老師是怎麼寫的。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4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是一種生命力很旺盛的植物。

小學生二年級的寫植物的200字作文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裡有許多有趣的動物,還有許多有趣的植物。今天我給大家說一些小螞蟻的趣

版事。別看螞權蟻小,但是它們懂得人多力量大的道理,它們可以抬的動比自己身體大幾倍的東西。它們還是人類的天氣預報員,在大雨來臨之前,小螞蟻就成群結隊的來搬家,避雨同時也告訴人們要下雨了。

你們知道嗎?植物中的柳樹也是天氣情報員,在夏天,柳樹的葉子如果變白了,就說明雨快要來了。變白的柳樹,遠遠望去像乙個超大的棉花糖,好想吃一口啊!

有趣的動植物還有許許多多,你們還知道哪些?請寫出來吧。

寫一篇小學二年級的多肉植物日記

6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則觀察日記多肉植物

今天在「生命之旅活動」中領到了一瓣多肉植物的葉子,還在美術課上用紙杯給未來的植物小寶寶製作了漂亮的小房子。

星期三多肉植物葉子好像睡著了,沒有什麼變化。

……星期五

今天晚上仍舊看了看靜靜地躺在漂亮紙杯房子裡的葉子,liuxue86.***突然發現葉子的尾巴冒出了一小朵像是小小的黃花,應該是一些黃綠的小葉子吧。

星期六,天氣晴

今天黃綠的小黃花更像是黃綠色的小葉子了,也大了一些。

星期日,天氣晴

看啊,生命之旅可正式開始了。

小學二年級觀察植物的日記怎麼寫?

7樓:嘰嘰歪歪你是誰

運用藝術表現手法(即:藝術手法和表現手法,也含表達手法(技巧)),常見的有:懸念,照應,聯想,想象,抑揚結合、點面結合、動靜結合、敘議結合、情景交融、襯托對比、伏筆照應、托物言志、白描,細描、鋪墊懸念、正側面結合、比喻象徵、借古諷今、

卒章顯志、承上啟下、開門見山,烘托、渲染、動靜相襯、虛實相生、實寫與虛寫、托物寓意、詠物抒情、借景抒情等。

表達方式就是常見的記敘(敘述)、描寫、抒情、議論和說明。(其實也屬於藝術表現手法)。

文章的手法有很多其中有修辭手法:比喻、反覆、排比、反問、擬人、誇張等 表現手法:想象、聯想、模擬、象徵、烘托、對比、渲染等 另外還有五種表達方式 分別是 敘述 ,說明 ,議論 ,描寫 ,抒情 寫文章的時候結合各種手法 有助於提高文章的文學內涵 。

小學二年級學生如何自己做首關於動植物的古詩?

8樓:問性物

先仔細觀察動植物,根據他的特點,編成古詩,注意字數和押韻。 我就是這樣的,我的古詩還在教育報上發表了。

描寫秋天的日記二年級,小學二年級秋天的日記

xx年xx月xx日星期x天氣 x 秋天的不光像蘇軾寫的 贈劉景文 裡的 菊殘猶有傲霜枝 那樣淒涼,其實秋天也有很多的風景呢!也許你會不相信,可就有啊!比如說,金色的稻田,豐收的果園,但對我印象最深的是秋天的天空。秋天的天空很藍很藍,藍得跟海一樣,誇張地說比海還要藍,上面點綴著幾多白雲,就好像藍色的絲...

小學二年級下冊填空,小學二年級下冊填空。

13 21 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比較滿意,希望你給予採納,因為解答被採納是我們孜孜不倦為之付出的動力!按規律填空,1 2,2 3,3 5,5 8,8 13,下乙個的分母是上乙個的分子加分母 下乙個的分子是上乙個的分母 1,1,2,3,5,8,13,括號內填幾?找規律填數。輕鬆找規律 1,1,2,3,5...

二年級介紹有趣的動物植物的小短文怎麼寫

大自然裡有許多有趣的動物,還有許多有趣的植物。今天我給大家說一些小螞蟻的趣事。別看螞蟻小,但是它們懂得人多力量大的道理,它們可以抬的動比自己身體大幾倍的東西。它們還是人類的天氣預報員,在大雨來臨之前,小螞蟻就成群結隊的來搬家,避雨同時也告訴人們要下雨了。你們知道嗎?植物中的柳樹也是天氣情報員,在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