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顏色的衣服洗的發白了怎麼才能恢復到原

2021-03-04 02:16:15 字數 5831 閱讀 5467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衣服掉色以後唯一恢復原來顏色的辦法是染色!不過我可以告訴你乙個深色(黑色)衣服不掉色的小秘訣,首次洗衣時先用一大勺鹽用冷水化在盆子裡面把衣服泡在鹽水裡面半小時後再洗就不會掉色了,我原來和你一樣很多黑色衣服都掉了色沒有辦法都丟了,後來曉得這個秘訣後就沒有為衣服掉色發愁了。

2樓:匿名使用者

t to take care of them

3樓:厚致繁華

把鮮新的菠菜

洗乾淨放水煮開,把菠菜水過濾出來後,等到溫熱不燙手時把黑色衣服侵泡在菠菜水裡10到20分鐘時間長點

不過你也要做好心裡準備,恢復到跟原來一樣還是有點困難的。

**中秋全場一件包郵,有需要的話可以來**店鋪「想偷吃魚的貓」看看哦...

黑色衣服怎樣讓它恢復原有顏色?

4樓:匿名使用者

還原黑色衣物的顏色具體方法有:

1、蔬菜汁還原黑色衣物,菠菜的煮汁不要丟掉,可用來洗滌容易褪色的黑色衣物。在清洗後泡在冷卻的菠菜汁中10分鐘,然後脫水晾乾,就能恢復深亮的黑色。

2、高錳酸鉀和醋酸

(1)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

(2)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

(3)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

3、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

(1)將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

(2)把衣服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3)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5樓:雪琳戀庚

解決方法:

需要準備適量的煮完菠菜的綠汁液體。然後將褪色的黑色衣物清洗後放在冷卻的菠菜汁中泡10分鐘,接下來再脫水晾乾,就能恢復深亮的黑色。

先將衣物放入濃鹽水中泡上約3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這樣就可以防止衣服褪色,尤其是黑色或紅色的衣服,效果更為顯著。另外,也應注意洗滌時不要在熱水、肥皂水、鹼水中長時間浸泡,不要用洗衣板或毛刷搓刷.

洗滌時只要可在水中放些鹽,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就可以了。

衣服掉色很容易引起**過敏等症狀的,為了健康著想,還是不要穿了,輕微褪色的衣服可以在洗之前用些鹽水泡著,每次都這樣來洗用不了多久衣服都不掉色了,嚴重褪色的衣服質量肯定不過關。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招主要針對的是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

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

防掉色第二招:花露水清洗法。需要原料:花露水

第二招更適合棉織品和毛線織品,方法為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這樣的水中十分鐘。用這種方法清洗過的衣服還能起到消毒殺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防掉色第三招:鹽水浸泡法。需要原料:食鹽

此招最適合對付牛仔裝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效果極好。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去,衣服就絕對不會再掉色了!

防掉色第四招:反晾法

這個方法最為常用,尤其對一些深色衣服尤為有效。方法非常簡單,就是把衣服反過來晾曬。這裡要特別提醒您:

大部分面料的衣服都不能被太陽直接照射,因為紫外線是衣服褪色的罪魁禍首。所以不僅要反過來晾曬,有條件的話盡量放在通風避光的地方將衣服晾乾

7樓:大三妙招

黑色衣服穿久了發白又顯舊?教你用它泡幾次,輕鬆恢復本色

8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的衣服一般不顯髒,只需要用肥皂洗就行,就是最普通的肥皂,黃色的那種洗的時候可以在水裡加點兒鹽,平時家裡炒菜的那種就行鹽可以防止衣服掉色不要用洗衣機,洗衣機攪拌過程會使黑衣服掉色最好是用手快速洗千萬不要用洗衣粉,現在超市賣的洗衣粉全是加漂白劑的用了會使衣服掉顏色更厲害的

9樓:周先生

嗯,黑色衣服想讓他恢復原有的顏色,你就用黑墨水他就變成原來的黑色。

10樓:決戰開始

這個沒有辦法的,只能去乾洗店讓她們專業的人去做,自己做肯定做不好的

黑顏色的衣服洗的發白了 怎麼才能叫它恢復原色

11樓:_溾魅

一、準備乙個抄鍋,在裡面加入清水

襲二、放入洗乾淨bai的菠菜葉子

du三、蓋上鍋蓋,調

zhi至大火,將dao水煮沸

四、水煮開後關火,開啟鍋蓋

五、將菠菜葉子撈出

六、將菠菜水倒入盆中,等待冷卻

七、將黑色衣服放進盆中,浸泡20分鐘,菠菜葉子中的草酸能讓黑色衣服固色

八、再用清水洗乾淨,放到陰涼處自然晾乾即可

12樓:檸檬和三文魚

若是清洗易褪色的衣物,只需使用生活中常見的材料、工具即可,具體分為以下幾點:專

1、常溫或冷水洗滌屬,翻面清洗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盡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洗衣粉、肥皂),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洗滌黑色棉布或亞麻布衣服時,在最後一道漂洗衣服的水裡加些濃咖啡或濃茶,可以使有些褪色的衣服變黑如初

5、避免陽光下暴曬。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別的辦法了,衣服是經過本身是胚白的,顏色都是經過染色上去的,如果洗的掉色了,就很難恢復原樣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衣服的壽命到了,染回來也不會像剛買回來那樣了,到時間退役就得放手,總不能叫衣家給你服務一輩子吧,找個櫃子存起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漂染一下,就像染髮一樣

黑色衣服掉色發白,怎麼讓其恢復原來的黑?

16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衣服掉色發白,可以嘗試用染色法:

將黑色染料倒入水中混合加熱,衣服放入加熱的染料鍋內,攪拌充分染色後,衣服拿出來就染好了,記得洗乾淨,染料有毒。

日常清洗的時候,棉的可以加少許鹽浸泡一下再洗,絲、毛的可以加少許醋進行清洗,洗好後大部分面料的衣服都不能被太陽直接照射,因為紫外線是衣服褪色的罪魁禍首,所以不僅要反過來晾曬,有條件的話盡量放在避光通風的地方將衣服晾乾。

17樓:溜溜達達

將黑色染料到入水中混合加熱;將要染物品放入加熱的染料鍋內;攪拌充分染色後;拿出來就染好了,記得洗乾淨,染料有毒。首次洗衣時先用一大勺鹽用冷水化在盆子裡面把衣服泡在鹽水裡面半小時後再洗就不會掉色了。

對於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用清水洗淨即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煮水,或用淘公尺水,將發白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拓展資料:染料進入纖維內部的細小孔洞中在高溫中堪入纖維表面後常溫下即不會掉色,但是每種染料的介面活性劑不同,一般靠酸就好了,去買染料的話上面應該會有寫的,記得要讓染料均勻的散開再染衣服,要不然會變成花花衣服,也許要別的風格可以打個結做成綁染風格也是很棒的。

18樓:藍般若戀

簡單染色方法:

1、將黑色染料到入水中混合加熱;

2、將要染物品放入加熱的染料鍋內;

3、攪拌充分染色後;

4、拿出來就染好了,記得洗乾淨,染料有毒。

染色原理:染料進入纖維內部的細小孔洞中在高溫中堪入纖維表面後常溫下即不會掉色,但是每種染料的介面活性劑不同,一般靠酸就好了,去買染料的話上面應該會有寫的,記得要讓染料均勻的散開再染衣服,要不然會變成花花衣服,也許要別的風格可以打個結做成綁染風格也是很棒的。

19樓:三喵妙招

很多人都喜歡穿黑色的衣服,好看又百搭,可是黑色的衣服容易掉色變舊,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乙個,處理一次就能讓黑色的衣服,從此不掉色,更加經久耐穿的好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掉色以後唯一恢復原來顏色的辦法是染色!不過我可以告訴你乙個深色(黑色)衣服不掉色的小秘訣,首次洗衣時先用一大勺鹽用冷水化在盆子裡面把衣服泡在鹽水裡面半小時後再洗就不會掉色了,我原來和你一樣很多黑色衣服都掉了色沒有辦法都丟了,後來曉得這個秘訣後就沒有為衣服掉色發愁了呵呵!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放醋和鹽適量泡一會兒就ok咯

2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如何恢復衣服原先的色澤,我建議你到一些比較有名的專業的縫修專業的修補店看看,一般來說是可以更換的

黑顏色的衣服洗的發白了 怎麼才能叫它恢復

2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bai由於掉色導致出現du發白的情況,無法zhi通過一般的洗滌方法恢dao復,需要重內新染色,這種容情況建議送到專業的洗衣店進行漂染,嘗試還原。

若是清洗易褪色的衣物,在洗滌、晾曬過程中,需要注意以下五點:

1)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盡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洗衣粉、肥皂),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曬。

另外,褪色衣物應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物染色。選擇中性配方洗衣液,快速瓦解汙漬,可緩解掉色現象。

您好!我有一件黑色的衣服,洗了很多次後,衣服表面開始泛白了,怎麼才可以變回原來的顏色?

24樓:我是君君

衣服洗很多次過後想變為原來的顏色基本是不可能的,建議重新買。

褪色衣服解決辦法:

鹽水先將衣物放入濃鹽水中泡上約3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這樣就可以防止衣服褪色,尤其是黑色或紅色的衣服,效果更為顯著。另外,也應注意洗滌時不要在熱水、肥皂水、鹼水中長時間浸泡,不要用洗衣板或毛刷搓刷。

洗滌時只要在水中放些鹽,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就可以了。

茶水浸泡

茶葉在沖泡之後,茶水中含有茶鹼等物質,我們能夠用茶水來處理毛衣掉色問題,先將茶水放涼,然後將掉色的毛衣放入浸泡,浸泡一會兒之後用正常程式進行清洗,能夠有效解決毛衣掉色的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褪色有兩種意思:

1. 布匹、衣服等的顏色逐漸變淡。

冰心 《姑姑·分》:「底下也是洗得褪色的藍布的圍裙。」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十八章:「 周僕 見他穿了身褪色的舊軍衣。」

2. 比喻某種情景、意識、本色等逐漸淡漠以至消失。

魯迅 《書信集·致台靜農》:「 上海 幽默已稍褪色, 語堂 轉而編小品文,名曰《人間世》。」 茅盾 《春蠶·喜劇》:

「五年的監禁,許多老朋友的面貌漸漸從他的記憶中褪色了。」 浩然 《艷陽天》第五六章:「因為這個院子裡住的全是一水的翻身戶,又有這位永不褪色的老『首長』啊!

」紗、線、織物或有色基質上的顏色,經日光照射或空氣中的燃氣薰燎導致在色光、深度或豔度方面所出現的變化。在大氣中經過老化,一般顏色逐漸變淺,主要受到紫外光的作用。大氣的溫度、濕度、雜質(酸性、鹼性物)的影響,有機物如顏料效能發生了變化的緣故。

防止褪色的關鍵是選用效能穩定、不易褪色的顏料。

衣服發霉了,怎麼才能洗乾淨,衣服發霉了,上面的斑點能洗掉嗎 怎麼洗

衣服上生了霉斑,可採用下面幾種方法處理 一 棉線衣服出現霉斑 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霉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除掉了。二 呢絨衣服出現了霉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霉點輕輕刷掉就行了。如果衣服因油漬 汗漬而引起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

我把衣服洗小了怎麼才能變回來,衣服洗縮水了怎麼變回來,這個小妙招可以幫

若是毛類衣物由於清洗之後出現縮水變形的現象,則毛類衣服的纖維結構比其他面料的纖維結構疏鬆絲,所以容易變型,這是絲毛類衣服本身存在的問題,輕度變型可以熨燙拉伸恢復,重度變型則無法恢復。避免絲毛類衣服變型的注意事項 1 使用中性洗滌劑。2 洗滌過程全程用冷水洗滌。3 避免大力揉搓。4 洗後用柔順劑。衣服...

黑衣服怎麼洗。洗久了才不會發白,黑衣服洗的發白了怎麼辦?

防止衣服落色的小竅門 防落色第一招 酸洗法。需要原料 食用醋 這一招主要針對的是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防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