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錦鯉老是死,感覺身上有黏液怎麼回事

2021-03-04 02:09:01 字數 5858 閱讀 3946

1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老是死主要是飼養方式不正確。

魚身上有黏液是正常的,但黏液過多是一種水質不佳或體表感染的表現。

因為不清楚你具體飼養條件和方法,先給你以下建議:

1、調整飼養密度,保證每一釐公尺魚的體長至少有一公升水的空間及30平方厘公尺的水面面積。

2、增加過濾系統流量,保證每小時流量不少於總水量的6倍(池養不算)。

3、增強水質檢測,重點是亞硝酸鹽含量不能高於0.02ppm。

4、做好檢疫,新魚、活餌、水草等,入缸前要做好消毒。

2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吃得多拉得多如果不能及時處理

3樓:大漠射日

是不是水質不好了,錦鯉的水最好天天打打氣!

4樓:匿名使用者

上圖看看、水質咋樣?

錦鯉身上有黑點是怎麼回事?

5樓:桃花島黃楊

一般水質差較容易黑點或黑斑

魚便、殘食較多的有機物,沒及時清除,這樣就造成了硝化體系分解有機物的效能

降低,水體中氨、亞硝酸鹽的濃度就會偏高,再加水質、水溫又有較大的變化,就會造成魚體出現黑斑等狀態。

魚要疏養,食要少喂,強化生物過濾的硝化功能,堅持定期換水,保持穩定的水溫就可以改變

6樓:李胤文冉蓓

密切關注,看魚兒的吃食和生活,如果吃食正常,沒有出現急游,四下亂竄,不必過分擔心,有可能是色素沉澱,一般魚身長黑點,多在紅色的魚或者有其他顏色的魚身上出現,盡量先不要下藥,看水質是否有異味,是否清澈。

我的錦鯉魚有乙個身上出現粘液是啥病?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體表感染的細菌、真菌、寄生蟲都能刺激體表分泌粘液。

我的錦鯉掉鱗了 怎麼回事啊?

8樓:波奇網

金魚的體色和體型是吸引人們的關鍵,健康金魚的魚鱗是非常細膩,規則,並且閃閃發亮,如果在你飼養金魚的過程中出現了金魚掉鱗的情況那就需要注意了,那麼金魚掉鱗是怎麼回事?

金魚掉鱗是怎麼回事:

1.   水質不潔,特別是水族箱中的糞便沒有及時清除,或因捕撈運輸、放養、移箱時操作不慎,使魚體受傷,導致病原菌感染

2.   如果是缸養或者是池養,不管養的是什麼品種的金魚,如果有鋒利的裝飾物存在的話,撞上就會導致掉鱗。

3.   豎鱗病,豎鱗病主要是由點狀極毛桿菌感染引起的,常出現在冬季水溫較低,或者是換水,水溫差距過大而引起的。患病的金魚體表會變得粗糙,鱗片也會掉落,在麟囊裡還帶有半透明或帶血液體。

如何養好金魚:

1.   餵食,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魚飼料。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易汙染,金魚吃了營養不良,導致金魚生長就比較慢,還容易得病。

可以餵食蚯蚓和生白芝麻,白芝麻很容易買到。金魚很愛吃,易消化,而且不容易汙染水質。

2.   光照,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射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

起到防病的作用。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養魚要盡量做到預防為主,用藥為輔。

3.   換水,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否則金魚會不適應。

以保持水族箱或者魚缸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長的好,長的快。什麼時候換水,沒有定論,可根據水質而定,水質混濁的多換,否則少換。

9樓:小紅豆兒

第一,在運輸、打撈的過程中,不小心的刮蹭,又或者魚兒之間不小心受驚撞到,這些情況的發生就會使得錦鯉掉鱗片。

第二,除了以上的飼養不當會導致錦鯉掉鱗片之外,一些魚病也會導致錦鯉掉鱗片。比如說常見的赤皮病、豎鱗病、列印病等,一旦錦鯉患上這些疾病,就會出現掉鱗片的情況。

解決辦法:

針對以上原因導致的錦鯉掉鱗,建議可以這樣做:主缸要換水50%,再下鹽千分之五,如果這樣**還不見效的話,那就要把魚撈出來,放在毛巾上,在掉鱗的地方塗抹高錳酸鉀,然後在放回原缸。隔天在換水,換30%晾曬過的水。

需要注意的是,在**期間要停食,大概一週左右就會恢復,這時候在開始餵食即可。

如果發現錦鯉掉鱗了,一定要找到根本的原因,及時進行**。在錦鯉養殖過程中,導致錦鯉掉鱗歸根結底還是因為不了解錦鯉魚怎麼養。養魚先養水,把水質保持好,多進行學習和實踐,就可以把錦鯉養的更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錦鯉掉鱗原因:

1、新魚運輸過程中,有可能導致錦鯉受傷而鯛魚鱗。

2、就是缸養或者是池養,不管養的是什麼錦鯉品種,如果有鋒利的裝飾物存在的話,那就會裝上而導致掉鱗。

3、就是由於錦鯉魚和其他品種的魚混養,打架導致的掉鱗。

4、是錦鯉患有寄生蟲病也會導致掉鱗。

5、如果是缸養,密度太大,水質太差,也會導致掉鱗。

針對以上原因導致的錦鯉掉鱗,建議可以這樣做:主缸要換水50%,再下鹽千分之五,如果這樣**還不見效的話,那就要把魚撈出來,放在毛巾上,在掉

鱗的地方塗抹高錳酸鉀,然後在放回原缸。隔天在換水,換30%晾曬過的水。需要注意的是,在**期間要停食,大概一週左右就會恢復,這時候在開始餵食即

可。如果發現錦鯉掉鱗了,一定要找到根本的原因,及時進行**。在錦鯉養殖過程中,導致錦鯉掉鱗歸根結底還是因為不了解錦鯉魚怎麼養。

養魚先養水,把水質保持好,多進行學習和實踐,就可以把錦鯉養的更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掉鱗是鯉魚、錦鯉的常見病之一,有的在掉鱗的

同時或稍後會出現**潰爛的情況。如果你家用迴圈生態魚缸,建議你不要隨便往魚缸裡倒藥水,雖然可以很快解決問題,但是,藥水會被魚們全部吸收,時間長了魚有可能得病變成大腦袋細身子。所以,在此建議你用高錳酸鉀粉末或溶液稀釋水,將稀釋成淡粉色的高錳酸鉀溶液放在乙個乾淨盆或大桶裡,再把病魚放進去(如果怕其他魚被傳染,也可以將其他魚放入一次)。

十分鐘後撈出病魚再將其放回魚缸。這樣每天一次,連續2-3天應該會有改觀。如果病得嚴重可以多用幾天。

希望你家的錦鯉能早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的錦鯉得了豎鱗病,又稱松鱗病...........

**:點狀極毛桿菌感染引起,冬季水溫較低或換水水溫差異過大引起。

防治方法:一盆清水配製高錳酸鉀,以配製成深色水為準,浸洗時間以魚體忍受度為準。浸洗後將魚放入清水中漂洗,然後用呋喃西林乾粉塗抹患病處,幾次**後鬆鱗面積逐步縮小,最後能痊癒。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有病的魚隔離,高錳酸鉀清洗魚缸,不要太多哦!洗完魚缸後,再加入鹽消毒(魚鋪有得賣),不要加碘的哪種,還可以擦醫用紅黴素,多擦幾次就會痊癒。

14樓:彤騫張廖冰蝶

魚會掉鱗、爛身的原因有很多。你要對症下藥,這才能有效**。

1打架或大魚欺負小魚,使小魚掉了。對於這種情況,最好能把它們隔開,受傷的魚用1%的鹽水給魚消毒。鱗片以後會長出來的。

2你撈魚時不小心,使魚魚掉鱗了,消毒方法與上面相同。

3你魚缸中有尖銳的物品,魚魚不小心或受驚撞到,所以會掉鱗,建議不要在魚缸使用尖銳物品,如有尖角石頭等...

魚會掉鱗、爛身的原因有很多。你要對症下藥,這才能有效**。

1打架或大魚欺負小魚,使小魚掉了。對於這種情況,最好能把它們隔開,受傷的魚用1%的鹽水給魚消毒。鱗片以後會長出來的。

2你撈魚時不小心,使魚魚掉鱗了,消毒方法與上面相同。

3你魚缸中有尖銳的物品,魚魚不小心或受驚撞到,所以會掉鱗,建議不要在魚缸使用尖銳物品,如有尖角石頭等。魚受傷後也要消毒,消毒方法與上面相同

4魚魚得了魚病,比如:赤皮病、豎鱗病、列印病等,都會使魚掉鱗,有的會出現爛肉。

可用1%食鹽水,或百萬分之五(5ppm)的呋喃唑酮,或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或百萬分之二(2ppm)的漂白粉浸浴。全部

我的錦鯉身上長白點了。怎麼辦?緊急求救!!!

15樓:life王開放

白點病成蟲殺除難,但仔蟲殺除容易,故維持水中有效藥劑約7~20天左右,即可完全撲滅。

將患病的魚放在百分之一的食鹽水中,藥浴3—5天,亦可**。

16樓:孟祥播

我的處理辦法是更換整缸的水,加鹽,然後加溫到30℃,保持24小時以上,2天左右,魚自己好了!其實根本原因是水質和魚體質導致的白點!

17樓:宋少

1.白點病又名小瓜蟲病,患病的錦鯉,身上會形成白色囊孢,也就是肉眼所見的魚體出現的許多小白點。嚴重的時候體表覆蓋白色黏液層,福氣不暢,尾鰭也會長出很多的白點。

如果發現錦鯉尾鰭長白點,那麼多半是因為白點病引起的。

2.白點病一般發生在水溫比較低的時候,每年的12月到來年的5、6月份為高發季節。水溫在14-25攝氏度的時候,小瓜蟲最適合繁殖,這種情況下也是魚兒感染白點病的高發時間。

3.白點病對錦鯉的傷害非常嚴重,患病的錦鯉體色會變得暗淡,喪失光澤,此時的錦鯉不愛游動,腹鰭不暢,單獨滯浮水面,有時也集群繞池,停食少便,魚體消瘦,呼吸受阻。嚴重的時候,會全身佈滿白色的黏液層,導致錦鯉最後密布白點而死亡。

4.要及時、科學的**白點病,錦鯉也有痊癒**的機會。發現錦鯉有感染白點病的跡象,可以先把水溫逐步提高到30度左右,到魚店買一瓶白點淨按說明使用,一般情況下堅持一星期的**,錦鯉就可以慢慢地恢復健康了。

18樓:第一錦鯉網

你的魚患有白點病 是一種寄生蟲疾病 您可以 使錦鯉的生活環境公升溫,公升溫到28度 寄生蟲會自動脫落的 因為他不能承受那個溫度 注意的是公升溫的時候要漸漸的來 使錦鯉不會不適應。可以去論壇多學習

19樓:巧公尺樂

先說白點病形成的主因,其實白點病是一種白點原蟲,一直都存在於我們的魚缸中,一般健康的魚是有足夠的抵抗力,而不會發病,但若有以下幾種情形就易發病:

1.水溫忽冷忽熱時,因魚不是變溫動物,無法調節其體溫,所以在此情況下,魚必須去適應其水溫,但也因此抵抗力減弱,故而極易發病,可以簡單的說是魚感冒了,所以在季節交替或新魚入缸時很容易得病(此為最大主因)。

2.新魚帶入,因原本的魚缸的白點蟲(卵)是一種平衡狀態,若新魚帶有具繁殖力的成蟲入內,就易造成全缸的發病。

3.水質管理不良,之前有說過水質管理不當魚是百病生,因為不好的水,魚自然抵抗力不佳,就什麼病都有可能發生,包括了白點病。

4.魚有傷口,在此時魚的抵抗力也會較差。

總之,白點病是發生在魚的抵抗力減弱之時,在發病之前,是有些徵兆的,一般會精神較差、有時會夾尾,或是一直在缸壁、造景等地方磨擦(因會癢或不舒服)

發病了不要緊張,因為白點病算是魚病中最好治的,通常發現發病的前兆時,就可在水中加少許鹽與甲基藍,與提高溫度,愈早發現與**,成果愈好,莫等魚身上長了一堆白點了,才求救,魚的體力已弱,**的成效就差了。

**時可將病魚隔缸藥浴是最好,若無多的缸全缸藥浴,也無妨,但藥浴之後要重新再建立硝化系統。**白點病,加溫是很重要的動作,因為我們下的藥是無法殺死蟲卵,加溫是要讓蟲卵提早孵化,個人習慣將水溫拉高至30℃,且下藥當天最好不要餵食,畢竟藥還是具有毒性的,之後就算要餵食,也要比平常的量少,因此時的硝化系統已被破壞,喂太多,反而因水質不佳而死,其實,魚是很耐餓的,一週不喂,都還不會有事。下藥後約一週就要換水,之後再下藥,量可依魚恢復的狀況而增減,通常如此的步驟約要三~四次,才會完全除去白點病。

當藥浴完後,最後一次換水(每次換水最好不要超過1/3),就以活性碳來吸附殘餘的藥,約須3~7天,待水清後將之取出,改用生化棉來重新建立硝化系統,在硝化系統未建立完全之前,最好2~3天才喂一次,以免水質惡化。

我老是頭暈,是怎麼回事,最近感覺頭暈是怎麼回事了

我想是你運動量過少,全身氣血執行不暢造成的。平時多活動一下吧。還有現在天氣比較濕熱,人容易患困。這不是血糖底了嘛 別擔心 有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 只不過是有輕有重要不然你就是處於 傳說中的 亞健康狀態 去醫院吧 還是去醫院吧 這裡能給你的只是一些建議 但對於自身的健康,著一點點建議的實際作用是十分有限...

誰能告訴我,我的錦鯉怎麼了?老是側翻

你所謂的側翻是否是擦缸現象,還是。z m k e魚擦缸原因 1 水質問題 ph值,水中微生物比,硬度等等 2 有蟲 水溫高於18度可以殺蟲,一週後再次殺下比較徹底 4h f e d gf2 3 喂得太飽4 魚體異樣ne k g 5 藥物濃度過高 我說不清,但我也遇到過這種情況,魚很快就死了。還有,以...

我的錦鯉魚兒身上莫名的開始爛是怎麼回事,他是最嚴重

病源及感染原因 病原體是一種名叫小瓜蟲的絨毛蟲 瓜蟲繁殖適宜水溫為15 25 當水溫降到10 以下或公升到28 時,蟲體發育停止。發病初期將水溫提高2 4 突然公升溫使小瓜蟲死亡,達到不藥而癒的目的。如果水溫初期在27 以上,錦鯉仍患上了白點病,除採用公升溫的辦法外,還可以用濃度為0.05ppm的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