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公分錦鯉一公尺二的魚缸能養幾條

2021-03-04 02:09:01 字數 3665 閱讀 2180

1樓:恆運園林

最多養3條,密度太大的話,魚會缺氧,本身錦鯉拉的便便比較多,沒有強大的過濾系統是不行的,錦鯉要想養好的話,水質是很重要的,養魚就是養水呢,水養好了,魚自然不生病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寬度,水位等資料嗎。沒有不好判斷。

1公尺2魚缸可以養幾條錦鯉

3樓:陌上花開

魚缸飼養數量一般是根據魚只規格和總體容量來定的。如果是120長×100寬×100高,如果你的過濾系統成熟大概可以養15cm的錦鯉10條左右。

資料拓展:

錦鯉(cyprinus carpio haematopterus)在生物學上屬於鯉科(cyprinidae),全世界共有鯉科魚類210屬3700種以上。是風靡當今世界的一種高檔觀賞魚,有「水中活寶石」、「會游泳的藝術品」的美稱。

錦鯉體格健美、色彩艷麗、花紋多變、泳姿雄然,具極高的觀賞和飼養價值。其體長可達1-1.5公尺。

錦鯉由不同的色彩、圖案和魚鱗來區分。其中蝴蝶錦鯉是於20世紀80年代才培育成功,以長而平滑的鰭而出名其實際上是由錦鯉和亞洲鯉魚雜交而成,並不是真正的錦鯉。

錦鯉的色彩包括一到數種顏色,其中包括:白、黃、橙、紅、黑和藍(一種由於魚鱗下黑色所呈現的淺灰色陰影),顏色成無光或有光澤的。儘管圖案有著無盡的變化,但最好的圖案是頭頂的圓形小斑點和背部階梯石狀的圖案。

魚鱗可以有,也可以沒有;大或小;或者有皺褶,如同「鑽石」一般。

資料參考:

4樓:這暱稱沒人用也

如果這個缸1公尺2魚缸寬0.5公尺水位加到0.65公尺,養平均體長30釐公尺錦鯉魚計算,則:12*5*6.5/30=13條。

魚缸飼養數量一般是根據魚只規格和總體容量來定的。通常建議按以下公式計算:養魚數量=魚缸長(分公尺)*寬(分公尺)*水位高(分公尺)/魚只平均體長(釐公尺) ,再四捨五入。

以下因素可適當增減:

1、過濾系統強大可增加

2、夏季水溫較高的須減少

3、飼養高耗氧品種須減少

資料拓展:

1、錦鯉的祖先就是我們常見的食用鯉,鯉魚的原產地為中國。

2、錦鯉在中國已有1000餘年的養殖歷史,其種類有100多個,錦鯉各個品種之間在體形上差別不大,主要是根據身體上的顏色不同和色斑的形狀來分類的。它具有紅白、黃、藍紫、黑金、銀等多種色彩,身上的斑塊幾乎沒有完全相同的。

3、鯉魚除觀賞用外,還可食用,還可以入藥**疾病,有開脾健胃、利小便、消水腫、止咳鎮喘及髮乳之功效;肉可**門靜脈肝硬化、慢性腎炎、咳嗽、哮喘、產婦缺奶、婦女月經不調或血崩等症;血可治口眼歪斜;膽汁能治赤眼痛腫和化膿性中耳炎。

4、錦鯉的發展同金魚有著相似之處。中國自古也有「鯉魚跳龍門」之說,喻人飛黃騰達,官運亨通。其實早期錦鯉只是皇家王宮貴族和達官顯赫等家庭的觀賞魚,後來,錦鯉在民間流傳開來,人們則把它看成吉祥、幸福的象徵。

在古代中國,通常還是官宦富人之家池內之物。錦鯉最早見於中國西晉時期的記載。中國古代宮廷最少從唐代開始就已經有大規模養殖錦鯉的紀錄,距今已有1000多年歷史,金魚和錦鯽則有1400多年的歷史。

5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飼養數量一般是根據魚只規格和總體容量來定的。通常建議按以下公式計算:

養魚數量=魚缸長(分公尺)*寬(分公尺)*水位高(分公尺)/魚只平均體長(釐公尺) 再四捨五入

如果這個缸1公尺2魚缸寬0.5公尺水位加到0.65公尺,養平均體長30釐公尺錦鯉魚計算,則:

12*5*6.5/30=13條。

以下因素可適當增減:

1、過濾系統強大可增加

2、夏季水溫較高的須減少

3、飼養高耗氧品種須減少

6樓:傑夫上品

按照正常比例的魚缸嗎?如果是120長×100寬×100高,如果你的過濾系統成熟大概可以養15cm的錦鯉10條左右。

7樓:神奇小餅乾

13條左右 建議一平方 5條魚左右,不要太多不然會影響水質西普魚池過濾值得試試

長1公尺2高80寬40的魚缸養錦鯉得養幾條

8樓:匿名使用者

30釐公尺大魚可養10條左右。

30釐公尺以上養不好。

小魚視具體規格確定飼養量。

9樓:賓若谷苟緞

以水體35釐公尺高計算,在有適當過濾的情況下:您的魚缸適合飼養5cm以下的小型魚40條,或5—10cm的中型魚10條,或10—20cm的中大型魚5條。

1公尺x40/40的魚缸可以養幾條錦鯉

10樓:匿名使用者

魚大小在10釐公尺的話 在5-10條之間 還要保持好過濾 因為錦鯉喂好了長的特別快 到了20釐公尺以後不換缸子 魚就不愛長個了

買乙個長40釐公尺,寬25釐公尺的魚缸養2條錦鯉行嗎

11樓:嘛咪嘛咪轟

密度太大了,本身錦鯉都是在池子養才好,在魚缸裡有話,空間小,就少養一點,養3條就可以了,錦鯉吃的多,拉的多,如果缸裡面沒有一套強大的過濾系統還是不要養了,錦鯉想對來說對水質要求比較高,水養好了,魚自然不生病了,經常換水的話,對魚不太好,魚容易感冒,起白點。無論在缸裡養,還是在池子裡養,過濾系統一定要夠強大才可以。

1.5公尺魚缸養幾條錦鯉?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飼養數量一般是根據魚只規格和總體容量來定的。通常建議按以下公式計算:

養魚數量=魚缸長(分公尺)*寬(分公尺)*水位高(分公尺)/魚只平均體長(釐公尺) 再四捨五入

如果這個缸1.5公尺魚缸寬0.5公尺水位加到0.65公尺,養平均體長20釐公尺錦鯉魚計算,則:

15*5*6.5/20=24.375 四捨五入可以養24條。

以下因素可適當增減:

1、過濾系統強大可增加

2、夏季水溫較高的須減少

3、飼養幼體為預留空間可減少

一公尺二的長,四百的寬,適合養幾條多大的錦鯉? 5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養魚bai的**都有關於各種尺寸du魚缸適zhi合養多少條魚的經驗dao

計算器來估算:根據水面面積版計算魚只權的方法,「熱帶魚每釐公尺體長(不含尾鰭)需30平方厘公尺水面,金魚需60平方厘公尺」。

你的魚缸按水面積算為4800平方厘公尺,如果養體長10釐公尺的錦鯉應該不超過8條,若養20釐公尺體長的就應在4條以下。當然,這只是估算,它還要根據是否加氧幫浦,有無濾筒過濾,室內溫度等有關。

40公分的魚缸養幾條錦鯉合適什麼什麼顏色的好

14樓:好運天天好運

這麼大的魚缸,

養兩條比較合適,紅色的比較好,

一公尺長的魚缸40寬80高,想養錦鯉,最好養幾條,才能有利於魚的生長,謝謝

15樓:胡狼

除了水體大小,還要考慮氧氣、過濾,都達標的話你的缸可以養4~6條,再多狀態就不好了。

16樓:風清海奇

一公升水養一cm魚,你缸放滿水容積320公升,20cm的小錦鯉可以養16條,同時你還要考慮魚的成長,魚體長受缸寬限制,就是說你錦鯉不會超過40cm,按40算的話可以養8條。

綜上,建議養10條左右。

1 5公尺的魚缸養幾條15公分的錦鯉魚合適

目前15公分可以養9尾,錦鯉喜群居 不到擁擠就行了。普通鯉魚是一種適應力很強的魚,錦鯉也保留這種特性。它們可以在小到魚缸,大到戶外池塘的任何地方飼養,它們很快會長到30釐公尺長或者更大,所以使用傳統的室內魚缸還不如乙個圓形的塑料盆。錦鯉是冷水魚類,所以在夏季比較炎熱的地方養錦鯉的水深最好有半公尺或更...

1公尺36公分的魚缸養什麼魚好運來

養錦鯉啊,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據說還能調和風水。魚缸擺放什麼位置好運來 魚缸最適宜擺在玄關。玄關靠近大門是生氣 財氣的必經之地,如果在玄關擺上乙個魚缸,則可使生氣 財氣加倍,吉上加吉。玄關在進門之斜對角,故可在此位置視實際需要安置水族箱 魚缸 盆栽等來調整屋內磁場,除財位有門扇而格局未破者可不必安裝魚...

買長40釐公尺寬25釐公尺的魚缸養2條錦鯉行嗎

密度太大了,本身錦鯉都是在池子養才好,在魚缸裡有話,空間小,就少養一點,養3條就可以了,錦鯉吃的多,拉的多,如果缸裡面沒有一套強大的過濾系統還是不要養了,錦鯉想對來說對水質要求比較高,水養好了,魚自然不生病了,經常換水的話,對魚不太好,魚容易感冒,起白點。無論在缸裡養,還是在池子裡養,過濾系統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