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的主要物產有哪些,東南亞的主要物產是

2021-03-04 02:09:01 字數 1667 閱讀 9952

1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經濟作物的最大產地:天然橡膠、油棕、椰子、蕉麻、金雞納等

礦產:錫、石油

東南亞的主要物產是

2樓:匿名使用者

物產不是礦產。東南亞是世界上天然橡膠,油棕,椰子等熱帶經濟作物的重要產地。泰國天然橡膠和棕櫚出口量均居世界首位。

菲律賓是出口椰子最多的國家。東南亞各國普遍種植水稻,當地居民主要糧食是稻公尺。泰國,越南,緬甸是世界上重要的稻公尺出口國。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糧食作物(水稻) 經濟作物(油棕 橡膠 蕉麻 椰子)

礦產:錫 石油

4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越南,緬甸是世界重要的稻公尺出口國家。泰國是世界最大的橡膠生產國。馬來西亞是世界最大的棕油生產國。

菲律賓是世界最大的蕉麻生產國和椰子出口國。印度尼西亞是世界最大的椰子生產國。

5樓:雲

水稻 油棕 橡膠 蕉麻 椰子 錫 石油

東南亞富饒的物產有那些?

6樓:望你一世容顏

東南亞有水稻、柑橘、椰子、橡膠、魚等富饒物產。

東南亞有什麼物產、礦產?哪個國家的物產,礦產最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東南亞的資源均很豐富,熱

帶農業,能源礦產,稀有資源礦產,漁業,熱帶植物資源為主要方面。

以資源豐富的國別來看:泰國的農作物豐富,出口大公尺佔東南亞第一,此外泰國的錫礦出口世界第一;寮國,森林資源和錫礦資源比較豐富;緬甸,翡翠,祖母綠等寶石原石豐厚。印度尼西亞的石油;馬來西亞的天然橡膠;菲律賓的熱帶特色農業和漁業都比較突出。

東南亞最主要的農產品,礦產品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物產 天然橡膠油

棕 椰子 蕉麻

主要產國及出口最多的國家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 (菲律賓) (菲律賓)

東南亞是世界上天然橡膠、油棕、椰子、蕉麻等熱帶經濟作物的最大產區,主要農作物為水稻。該區各國居民多以稻公尺為主食。

東南亞最突出的礦產資源有哪幾種?

(答案:煤、鐵、銅、鎢、錫、石油、鉻等礦產資源十分豐富,其中在世界佔有重要地位的是兩種礦產——錫與石油)

錫礦主要分布在哪幾個國家?

(答案:緬甸、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形成錫礦帶,是世界著名錫礦帶)

石油主要分布在哪幾個國家?

(答案:印尼、汶萊,特別是印尼,其石油資源集中於蘇門達臘島,由於石油豐富被稱為希望之島,印尼是東南亞重要的石油輸出國,主要輸往日本)

下列物產屬於東南亞特產的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水稻,因為地處熱帶(多為熱帶雨林氣候和熱帶季風氣候),熱量條件好,雨熱同期。黃麻應該是印度多

3月19日地理作業: 1 東南亞有哪些富饒的物產?

10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亞有豐富的熱帶經濟作物,主要種植椰子、蕉麻、天然橡膠、油棕、甘蔗等,水稻種植面積也比較大,大量出口熱帶經濟作物。

東南亞的氣候型別有哪些,東南亞地區主要氣候型別有什麼?

東南亞地處熱帶,中南半島大部分地區為熱帶季風氣候,一年中有旱季和雨季之分,農作物一般在雨季播種,旱季收穫。馬來群島的大部分地區屬熱帶雨林氣候,終年高溫多雨,分布著茂密的熱帶雨林。農作物隨時播種,四季都有收穫。有主要分布在中南半島上的熱帶季風氣候和馬來群島上的熱帶雨林氣候 東南亞地區主要氣候型別有什麼...

東南亞有哪些旅遊勝地東南亞有哪些著名的旅遊城市

曼谷,是充滿微笑的國度泰國的首都。被讚美為 東方威尼斯 的水都曼谷,在這個喧囂的現代都市里,依然儲存著一些沒有改變的風景。就讓人感覺彷彿置身於古時候的曼谷。古老的寺院歷經幾百年的人世滄桑.巴厘島 藍天 陽光 海灘,呵呵,得看你自己的愛好了,有些島人多熱鬧,有些島人少,但是出奇的清靜,浪漫。海神廟,京...

東南亞航線上的基本港有哪些,東南亞航線基本港有哪些?

台灣 keelung 基隆 kaohsiung 高雄 taichung 臺中 印度尼西亞 surabaya 泗水 jakarta 耶加達 belawan 勿拉灣版 semarang 三寶壟權 越南 hochiminh 胡志明 haipong 海防 馬來西亞 portkelang 巴生 pena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