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戰爭老電影有哪些,經典國產電影抗日戰爭舊片有哪些?

2021-03-04 02:07:34 字數 4999 閱讀 6252

1樓:小姓絆

渡江偵察記

南征北戰

地道戰地雷戰

洪湖赤衛隊

2樓:王家衛戴墨鏡

國外:拯救大兵瑞恩,黑鷹墜落,野戰排,獵鹿人,風語者;國內:上甘嶺,風雲兒女,八女投江,地道戰

經典國產電影抗日戰爭舊片有哪些?

3樓:蝶在弦上舞

《一江春水向東流》(2023年)

電影內容:上海某紗廠女工素芬,賢淑善良,在夜校讀書時,結識教師張忠良,結為夫婦。婚後一年,抗戰爆發,孩子呱呱墜地,取名抗生。

忠良參加救護隊,奉命隨軍轉移。忠良在南京險遭敵人槍殺,後來又被敵人俘虜,備嘗艱辛。家鄉淪陷後,忠良的弟弟忠民及其在鄉村小學的同事婉華加入了游擊隊;他們的父親被敵人活活吊死;素芬帶著孩子和婆婆被迫逃回上海。

素芬進了難民收容所,悉心照管孤兒。

《八千里路雲和月》(2023年)

電影內容:女學生江玲玉在上海某大學就讀。抗日戰爭爆發後,玲玉不顧姨母和表兄周家榮的阻止,毅然參加救亡演劇隊,沿京滬線宣傳抗日。

不久,她與同隊青年**家高禮彬相愛。抗戰勝利後,玲玉與禮彬成婚。是抗戰中難得的喜劇片。

《地道戰》(2023年)

抗日電影內容:2023年,日軍對冀中抗日根據地發動大「掃蕩」。當地高家莊群眾在黨支部書記高老忠、民兵隊長高傳寶的領導下,及時應變,把土洞、地窖改造成幾家相通的多口地道。

某夜,黑風口據點的日軍偷襲高家莊,高老忠為敲鐘報警獻出了生命,地道遭到破壞,幸虧區長趙平原帶領游擊隊和民兵及時趕到,群眾倖免於難。次年初夏,日偽特務冒充武工隊混進庄內刺探情報。

《鐵道游擊隊》(2023年)

電影內容:抗日戰爭時期,一支由劉洪為大隊長、李正為政委的鐵道游擊隊,活躍於山東臨城、棗莊一帶鐵路線上。日本侵略軍小林部隊及其特務隊長岡村視他們為心腹之患,千方百計進行圍剿。

不久,抗戰勝利,李正傷癒歸隊,率隊赴臨城阻遏國民黨軍隊北上,救出了芳林嫂,並迫使小林殘部投降。

《平原游擊隊》(2023年)

電影內容:2023年秋,為粉碎日本侵略軍「掃蕩」華北抗日根據地的陰謀,游擊隊隊長李向陽奉命牽制日軍駐守縣城的松井部隊,阻敵進山增援,同時保住李莊的糧食。松井恐老窩有失,被迫撤出李莊急返。

最終李向陽終於全殲松井部隊。

《地雷戰》(2023年)

為對付地雷陣,日軍中隊長中野特地從青島搬來了工兵,攻入趙家莊,大肆燒殺搶掠。趙家莊的民兵總結了教訓,不斷改進地雷技術,使敵人的工兵無法起雷。麥收季節,日偽軍乘聯防民兵搶收麥子的機會,又一次偷襲了趙家莊,擄走一部分村民。

他們讓被俘村民在隊伍前踩地雷,再次進攻趙家莊。趙虎領導民兵巧擺地雷陣,用子母雷、連環雷、釘子雷、碎石雷、鐵夾子雷、頭髮絲雷等各種各樣的土造地雷打擊敵人。在八路軍主力部隊的配合下,經過一場激烈的戰鬥,終於解救了被俘的群眾,全殲進犯之敵。

《血戰台兒莊》(2023年)

電影內容:2023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軍製造了駭人聽聞的「南京**」後,改編了華中方面軍戰鬥序列,新任司令官一到任,即打算與華北方面軍南北夾攻,合圍徐州,一舉打通津浦線。與此同時,國民**軍第五戰區司令官李宗仁也飛抵徐州,部署這一重大戰役。

中國守軍堅守二十餘日,**慘重。最終幾百名日軍傷殘士兵絕望地剖腹自殺,引火**。

《紅高粱》(2023年)

電影內容:抗戰初期,「我」奶奶——山東高密縣某村乙個美麗的姑娘九兒,被貪財的父親嫁給有麻風病的燒酒坊主李大頭。當花轎經過一片高粱地時,遇上了劫路的土匪,危急時刻,「我」爺爺轎伕餘佔鰲率眾殺了土匪,救了九兒,經過一番波折,兩人終於成為夫妻。

不久,日本侵略軍進了村,激起了村民們強烈的仇恨和反抗情緒。在九兒和餘佔鰲的帶領下,燒酒坊的夥計們用自製的土槍土炮在高粱地里伏擊日軍的軍車。

《國歌》(2023年)

電影內容:2023年,「九一八」事變爆發,日軍占領了東三省,大批學生流亡關內。田漢、聶耳正在籌備一部抗日題材的話劇《亂鐘》,此間,他們結識並邀請流亡在滬的東北學生參加演出,不料《亂鐘》的正式開演被「一·二八」淞滬抗戰的炮火聲打斷,東北學生齊白山、林雪麗積極投身前線,田漢、聶耳等藝術家在中國共產黨的指揮下也奔赴戰場,用電影記錄下抗日軍民的感人畫面。

目睹了戰鬥的慘烈與悲壯,田漢心靈受到強烈的震撼,他與聶耳決心以創作藝術作品來鼓舞人民抗戰。一部新創作的抗日電影《風雲兒女》誕生了,這時突然傳來齊白山和林雪麗犧牲的訊息,田漢等人心情悲痛、五內俱焚,激情之下田漢寫下了《風雲兒女》主題歌《義勇軍進行曲》。

《黃河絕戀》(2023年)

電影內容:黃河絕戀》是馮小寧導演繼《紅河谷》之後創作的又一部以戰爭和愛情為主題的影片。同他以往的許多作品一樣,馮小寧在片中貫穿對戰爭與人性的思索,把主人公置於生死絕地,在冷酷無情的環境中突出了他們心中燃燒著的生命火焰。

影片圍繞驚險的護送過程,充分展示了人物之間的個性衝突和心靈溝通,在洶湧澎湃的黃河壺口瀑布邊演繹了一曲雄渾壯烈的讚歌。全片以回憶為線索,創意獨到、場面壯觀、風光瑰麗,強烈激昂地謳歌了中華民族抵禦外來侵略者所表現出來的不屈不撓的英雄氣概和對國際友人的真摯關愛,是一部融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於一體的優秀影視作品。

《舉起手來》(2023年)

《舉起手來》是由中國兩大笑星郭達、潘長江攜手打造戰爭喜劇鉅片。該片2023年上映,是導演馮小寧的第一部喜劇電影。該片延續了馮小寧對戰爭題材情有獨鍾的偏好,講述的是一位農民和幾位八路軍戰士,為了保護國寶與一群日本兵周旋,並徹底消滅日本鬼子的故事。

本片上映於2023年6月23日。

拓展資料:

抗日戰爭電影(1937-1945),2023年以後,中國進入全面抗戰時期,電影創作主要圍繞民族戰爭這一主題。其中有宣傳軍民團結的《好丈夫》,描寫附逆分子覺醒的《火的洗禮》,揭露日軍在東北滔天罪行的《日本間諜》。

港電影也注入了時代血液,拍攝了《血濺寶山城》《民族的吼聲》《孤島天堂》等影片。 馮小寧的中國抗日戰爭三部曲其中的《黃河絕戀》,《紫日》也是抗日戰爭的代表作之一。

4樓:擱淺

《小兵張嘎 》

:在鬼子的一次突襲中,嘎子的奶奶為掩護八路軍被鬼子打死。八路軍偵察連連長鐘亮也被鬼子抓走了。

嘎子悲痛欲絕,他決心報仇,毅然出發去尋找打鬼子的地區隊伍。游擊隊攻打敵人崗樓時,他偷偷從老鄉家裡跑回參戰,不幸在進城偵察時**。在敵人面前,嘎子剛強不屈,並在戰鬥中逃了出來,他配合游擊隊拔掉崗樓,救出了鐘亮。

嘎子高興極了,最終成了一名出色的小偵察員。嘎子的家鄉也解放了!

《平原游擊隊》: 抗日戰爭時期的2023年秋,游擊隊長李向陽接到牽制日軍駐守某縣城的松井部隊的任務,以達到粉碎日軍「掃蕩」華北某根據地的陰謀,並保住藏於李莊的糧食。行動時,李向陽與參謀長兵分兩路並頭進行。

李向陽轉移糧食時,被地主楊老宗窺見,後者趕去縣城向松井(方化)告密,松井聞之大喜,率大部隊趕到李莊,但糧食和鄉親已被李向陽安排轉移到地道,然而地道終被松井發現。

《南京大**》:2023年,日本侵華戰爭爆發,短短幾個月內,中華大地狼煙滾滾,生靈塗炭。日軍長驅直入,攻陷時為國民**首都的南京,並對這座城市和城中的軍民進行了喪失人性的洗劫和殺戮。

這場超過30萬人喪生的大**,卻在戰後因種種原因而鮮為人知,甚至日方一再否認大**的存在。 為了還原歷史,還受害者與公道,張純如一面收集大量第三方資料,一面前往南京、上海等地與**倖存者進行面對面的取證交談,前後歷經三年時間,終於在2023年南京大**60周年之際推出《南京暴行》一書,使這段「被遺忘了的大**」的歷史為世人所知。

《地道戰》:2023年秋,日軍駐華北派遣軍對冀中平原瘋狂的大掃蕩。臭名昭著的山田率領著鐵桿漢奸湯丙會一路燒殺搶掠殺奔向著名的抗日堡壘村高家莊。

此時的高家莊不但有十餘名八路軍傷員,並且隱藏著剛剛籌集好的軍糧。面對日偽軍的猝然襲擊,高家莊霎時被籠罩在危機之中。

《狼牙山五壯士》:抗日戰爭時期的2023年秋,為了阻止日軍對晉察冀邊區進行大掃蕩,八路軍某部班長馬寶玉(李長華)和戰士葛振林(高保成)、宋學義(李力)、胡福才(霍德集)、胡德林(張懷志)五人接受任務登上狼牙山棋盤陀主峰。 日軍以三千兵力猛攻狼牙山,五位戰士不畏勢單力薄,憑藉居高臨下的有利地形,與擁有飛機、大炮的日軍頑強的戰鬥:

日軍連續發起三次猛烈的衝鋒,均被他們擊退,勝利地完成了牽制日軍的任務。彈盡糧絕之時,五位戰士也沒放棄與日軍進行搏殺,戰鬥到最後一刻。

還有《黃河三部曲 》《絕境逢生》《巧奔妙逃》 《上饒集中營》《鬼子來了》《南京 南京》《夜襲》《打擊侵略者》《地雷戰 》等等。

拓展資料

抗日戰爭(war of resistance against japan)簡稱抗戰,指20世紀中期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中國抵抗日本侵略的一場民族性的全面戰爭。國際上稱作第二次中日戰爭(second sino-japanese war)、 日本侵華戰爭(japanese war of aggression against china)。抗戰時間從2023年9月18日九一八事變開始算起,至2023年結束,共十四年抗戰。

2023年,侵華日軍發動九一八事變後,完全侵占中國東北,並成立偽滿洲國,此後陸續在華北、上海等地製造事端、挑起戰爭,國民**則採取妥協政策避免衝突擴大。2023年7月7日,日軍在北平附近挑起盧溝橋事變,中日戰爭全面爆發。2023年12月7日日本發動太平洋戰爭後,12月9日重慶國民**正式對日宣戰。

2023年8月15日,日本向同盟國無條件投降。

中國戰場是二戰的主戰場之一。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是二戰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中華民族歷史上最偉大的衛國戰爭,是中國人民反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正義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國近代以來抗擊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

5樓:匿名使用者

《地道戰

》《地雷戰》《兩個小八路》《閃閃的紅星》《紫日》《雞毛信> 《小兵張嘎》 《紅孩子》《烈火金剛》《狼煙山五壯士》《太行山上》《舉起手來》《平原游擊隊》 《鐵道游擊隊》 《破席戰》 《兩個小八路》 《三進山城 > 《蘇小三》 《狩獵者》 《三毛從軍記》 《血戰台兒莊》 《苦菜花》 《敵後武工隊》 《七七事變》 《鐵血崑崙關》 《血性山谷》《亮劍》《戰爭子午線》《黃河絕戀》《舉起手來》《絕境逢生》《巧奔妙逃》 《犬南京大**》《上饒集中營》、《鬼子來了》《南京 南京》《夜襲》《打擊侵略者》

歐美經典老電影,有要求的噢推薦歐美經典老電影,有要求的噢

如果你想看文學作品改編的優秀文藝片 看得見風景的房間 詹姆斯 伊沃裡優秀作品。理智與情感 s s 李安導演的,英國群星主演的,非常細膩,推薦!布拉格之戀 根據捷克流亡作家公尺蘭 昆德拉名作 不能承受生命之輕 改編,茱麗葉 比諾什 丹尼爾 戴 劉易斯主演。傲慢與偏見 p p 電視劇集版,和 s s 同...

奧斯卡經典電影有哪些,奧斯卡經典100部電影

阿甘正傳 辛得勒名單 肖申克的救贖 教父美國美人太多了 奧斯卡經典100部電影 1 盜夢空間 2 辛特勒名單 3 阿甘正傳 4 霸王別姬 5 這個殺手不太冷 6 西西里的美麗傳說 7 肖申克的救贖 8 教父 9 洛奇 10 雨人 11 鐵達尼號 12 星際穿越 13 黑客帝國 14 辛德勒的名單 1...

求幾部經典種子,幾部經典老電影求種子

在你手淫之前 你好好的想一想深刻的思考一下一下的幾點 你還敢手淫嗎?1。想一想你的同學朋友。因為他們沒有手淫,曾經跟你處於差不多的水平的他們,現在是重點大學的本科生,研究生,他們的前途無無限的光明遠大 而你,因為手淫,只是上了乙個籍籍無名的下三濫的學校,在你的同學天天的努力奔向更為美好的生活時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