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之後為什麼要帶保持器,要帶多久啊

2021-03-04 01:58:36 字數 3497 閱讀 5581

1樓:匿名使用者

道理很簡單,給你打個比方吧:你用外力把乙個樹枝壓彎,過一段時間鬆手,樹枝暫時還是會保持那個形狀,但是過一會就會恢復成最初的形狀,矯正後帶保持器,也是乙個道理,但是保持器帶多久,要看個人的,一般一年左右,開始早晚帶,後面就只要晚上帶就可以了

保持器需要戴多長時間?

2樓:陡變吧

一般來說保持器要戴至少兩年左右

。矯治結束後第一年要全天24小時佩戴保持器(只有吃飯和刷牙時可以摘下來);第二年可以每天佩戴12小時,可

改為夜間佩帶保持器

;兩年以後,可以逐步減少佩戴時間,並觀察佩戴保持器的鬆緊度有無變化,若較長時間鬆緊度無變化,說明牙齒此時穩定了,可以不戴。對一些

牙齒嚴重扭轉、牙齒多縫,則需要更長的保持期。

而對牙周病患者,則可能需終生戴。

3樓:海之聲阜陽

建議還是去問問專業的人士

4樓:水瓶香雪海

近幾年整牙風潮盛行,許多在意自己外表的人,開始積極的矯正牙齒。香樟谷牙醫表示每個人的咬合情況不同,大部分矯正結束的病例常規保持2年左右。第一年,除了進食以外都需要佩戴;隨後佩戴時間越來越短,如只需要睡覺戴,或者隔天戴。

另外,某些特殊病例型別需要延長保持時間,有些可能需要終生保持。

牙齒矯正牙套要帶多久

5樓:鄭州牙博仕牙科

牙齒矯正的時間一般一年半到兩年左右,未成年相較於成年人時間會短一些,不過也是因人而異的,需要看你的牙齒矯正難度還有牙齒移動速度。建議選擇專業的口腔醫院進行矯正。

6樓:柴海依歆

牙齒矯正如果選擇金屬弓絲矯正,其過程在**(18歲以上)約24-28個月。不要求快,不過磨刀不誤砍柴工,整齊的牙齒不但是文化水平的象徵,也可以免除以後齲齒的後顧之憂,且傳統的牙齒矯正也是技術最成熟的。費用也是最低的。

只要遵從醫生的設計,定時複診,不但術前醫生會給你乙個術後的**,而且會基本完滿的完成術後預想。

居中的是陶瓷託槽的牙齒矯正,矯正過程中相對隱蔽,其唯一的優勢就是相對美觀,當然如果咬合不是過緊的,也可以選擇絕對隱秘的舌側矯正,但對發音有一定影響。費用相對高些,在2-3w左右。但因為弓絲施力相對難,療程要比傳統矯正慢。

最後是**矯正,是統一設計、統一送交外加工,所以沒有最好,只有**空間、服務的不同。也就是說同樣的東西,各個醫療機構收費不同,建議多諮詢幾家,找乙個離自己近,**公道的,就絕對沒有問題。但**矯正病歷適應證極其嚴格,建議上傳**,判定是否是可以做的,才可做到有的放矢,安穩快捷。

有的時候很多患者選擇了**矯正,卻不能做的,比如重度反頜,過度擁擠。**矯正因為對錯頜輕微的施術,其大約要花費16個月左右的時間。

其餘的的牙齒有縫隙、輕度反頜、牙齒擁擠低於8mm總量的、深覆頜都可以選擇**矯正這一既美觀又有實效的矯正方式,其大致指導收費在2w-5w之間。

上圖為**矯正過程中佩戴模具的實際效果圖,可見有一層需要仔細觀察看得到的透明薄膜

7樓:過悌談安青

你好,牙齒整形後牙套一開始只要帶1年半。保持器大概要帶1年左右,要堅持帶,頭幾個月,一天最起碼20個小時要帶著.作用是防止牙齒**,那東西對牙齒保持很有用,現在我已經完全好了,牙齒不會**的。

8樓:阿元兆奇正

帶牙套,要帶一年半到兩年左右的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初戴矯治器時或每次矯治加力後,患者兩三天內會感覺少許痠痛,這些輕微的不適感一般人都能忍受且很快會消失,屬正畸**引起的機體正常反應,無需擔憂。

為什麼牙齒矯正後保持器需要帶夠兩年

10樓:刃

有的牙齒縫隙大是先天性的,而有的完全是做過了牙齒矯正後,沒有按照正畸醫生的要求好好佩戴兩年保持器所造成的後果。深港澳最大齒科——深圳愛康健齒科集團專家給大家解析:牙齒矯正後保持器為什麼需要佩戴兩年,它的意義在**?

大多數牙齒矯正患者,在佩戴牙套後,經過了一年多的**,在正畸醫生告知可以拆去牙套時,患者當時的興奮是不言而喻的!作為牙醫也同樣很開心,因為這一路是自己與牙齒矯正朋友堅持配合走來,正畸牙醫這個時候的心裡有很強的成就感!可是作為專業的正畸牙醫他們很清楚,要擁有完美的病歷,患者滿意的最終效果,還需要牙齒矯正朋友,了解關於佩戴保持器的意義。

牙套拆卸之後,兩年裡面我們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牙齒矯正之後戴保持器要多久?戴了以後還會**嗎?

11樓:上海德倫牙科

一般來說需要半年至一年,也有需要終身佩戴的,看牙齒情況而定,如果按醫生要求戴保持器的話,**的機率會減少很多,並不是說了戴了就不會**,一些不良口腔習慣如吮指、伸舌、咬筆、咬唇等等也會導致**

牙齒矯正後需要佩戴保持器多久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矯正後保持器戴用時間與患者年齡、牙齒錯位的型別、程度、矯治方法、療程等因素密切相關,從數月到數年,甚至終生保持的都有。一般要2年。最初半年要24小時戴,然後半年改為只是晚上戴,再半年隔日晚上戴,最後半年隔週晚上戴。

13樓:愛笑的cindy貓

一般需要戴兩年左右的,是根據你的牙齒情況來定的。

保持器需要帶多久?

14樓:藩卓然伊紅

據年齡、牙齒畸形的程度來定

小孩子一般1.5-2年就ok了!

**2-3年甚至更長,厲害的終生都要帶保持器。

前一半療程最好一天24小時都帶著

牙齒矯正不是還要戴那個保持器嗎?要戴多久啊?

15樓:武漢冠美口腔

是的,牙齒矯正之後還是要戴保持器的哦,戴保持器所需的時間是根據患者的情況而定的,一般情況是戴一年左右的,當然了,也有的患者可能需要終身戴保持器的。

16樓:

戴保持器的時間取決於錯頜畸形的嚴重程度,形成原因和患者年齡等因素。一般全天24小時戴半年到一年,然後逐漸延長間隔時間,改成隔天戴,然後只晚上戴,隔幾天只晚上戴,最後過度到完全不戴。有的錯頜如伸舌吞嚥造成前牙散隙矯正結束後需終生戴用保持器。

1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1年

特別是成年人,牙齒周圍的骨頭【牙槽骨】**高,可塑性低,沒小孩那麼柔軟,需要時間肯定要相對長一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情況來定的,你可以諮詢一下給你做矯正的醫生。

牙齒矯正完之後,是否還需要戴一年保持器?

19樓:回憶

提問:所患疾病:bai牙齒du矯正,關閉齒縫

由zhi於一顆乳牙脫落時間較晚,dao牙齒中形成的縫隙回較寬。

現在齒縫答已經完全關閉,處於保持階段。昨天剛戴上保持器。但是醫生說還需要戴一年保持器,為了鞏固,防止**。說每天都要堅持戴,10個月以後就可以只是晚上戴。

牙齒矯正保持器要帶多久,矯正後的固齒器(牙齒保持器)需要戴多長時間?

矯正完成後去除矯治器 牙齒變的整齊漂亮 但是這只是萬里長征走了一半 接下來一定要戴保持器。因為此時牙齒在新的位置上還不穩定 必須借助保持器保持新的牙齒位置等待牙槽骨改建 一般時間為一年半。保持器有活動和固定兩種.固定保持器也稱為永久保持器 常用於 患者。近年來有一種透明保持器,同時兼有舒適性和美觀性...

關於牙齒矯正的保持器,為什麼牙齒矯正後保持器需要帶夠兩年

怎麼可能沒變形,一定變形了,只是很輕微,你看不出來而已,你才兩個月沒戴,變形不會太大,託槽你知道不,矯正期間要是掉了,一定要找醫生重新粘上,要不然會變形,為此我不以為然,有一次有一顆脫落了,我沒在意,等了乙個月才去粘的,結果就被醫生說了,因為變形了,可先前我一直沒看出來,這就是專業跟業餘的差別,說我...

牙齒矯正後,要帶很久的保持器嗎,牙齒矯正完後的保持器要戴多久

可以的,牙齒糾正過後就要常戴一下,怕的就是牙齒 不過你有兩年了,我看你還是到醫院讓醫生給你看看,保持器要不要檢查一下呢?還不錯,希望你採納。是得,要比矯正的時間還要長,不超過20歲大約需要佩戴一年到一年半。超過20歲,佩戴兩年到三年 戴一年差不多,堅持!是的,想漂亮就的付出代價 牙齒矯正完後的保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