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應屆畢業生找工作的途徑有哪些

2021-03-04 01:54:12 字數 6134 閱讀 4327

1樓:卡可依兒

我也是應屆生,年前找工作找瘋了,趕招聘會,網上投簡歷。終於在年後把問題解決了。我個人覺得公益的大型招聘會一定要去,在網上知名的招聘網上投簡歷也很好,像一些人才市場組織的要門票的招聘會真沒必要去。

我就是在網上找到的工作。

如果有你看好的企業就在紅盾網上查那個公司的工商號,是否合法,是否和你看中的公司描述的一樣,再決定去不去那個公司,也可以在網上搜一搜和這個公司有關的資訊。了解這個公司。當然我個人覺得如果是合法的你就儘管去看看,總是個機會嘛。

面試時要精神飽滿帶齊證件,然後就要發揮你三寸不爛之舌把自己推銷出去啦。切忌說話聲音太大,我們公司有人去面試條件都符合,就因為嗓門大pass掉了!祝你好運啊!

2樓:冒牌魔術師

看來我們是一界的!

途徑主要有:

1.學校組織的招聘(機會大!)

2.**組織的大型招聘會

3.網路招聘機構

4.自己主動聯絡單位

5.朋友推薦

加油!慢慢來!

大學應屆畢業生找工作的途徑有哪些?

3樓:佔雅懿宗仙

應屆生bai求職網

****yingjiesheng.***

確實是du針對應屆生比較好zhi的,流量比較大的求dao職論壇了。

但是內芒果

同學,相對于容綜合性求職**,它的侷限性比較大覆蓋率也低。

其實,綜合性求職網上針對工作經驗要求不高(兩年及以下的),工作性質比較基礎的(如:行政),level比較低的(如:助理)都可以嘗試一下。

要知道,並不是註明應屆生的職位才招收應屆生的。

但是,有一點需要提醒應屆生,找工作並不是盲目亂投簡歷,給自己準確定位,做好職業規劃才是應屆生更應該關注的。

應屆生找工作,可以多參與一些學校的找畢辦的求職講座,哪怕是去培訓一下也比盲目亂投要好

應屆生找工作的渠道有哪些?

4樓:很慢但也在前進

一、學校老師的推薦。

學校的老師教書育人多年桃李滿天下,他們的很多學生早已是乙個領域的業界翹楚,或者都已功成名就成為了乙個公司或者企業的領導。這些學生需要招聘新員工的時候往往會想到他們母校的學弟學妹們,而他們所想到的要聯絡招聘的人往往就是當年曾經悉心教育他們的老師。因此,在社會上有廣泛的人脈資源和關係的大學老師們總會給畢業的同學們推薦一些好的就業機會。

而同學們去應聘老師推薦的工作時,成功的機率非常大。

二、參加學校組織的專場招聘會或者畢業生就業推介會。

臨近畢業季,學校裡總會組織很多大大小小的招聘會。這些來學校裡組織招聘的企業或者公司他們的目的性很強,招聘的工作崗位也非常有針對性。因此,我們在學校組織的這些招聘會上大多可以找到對口的工作機會。

而且學校為了學生的安全和前途,還有學校的聲譽考慮,會對前來學校招聘的企業和公司嚴格審查和把控。所以,學校招聘會上的公司或者企業可信度高,給學生開出的薪資和福利待遇也很高。我們可以積極地參加和把握這些招聘會。

三、主動給心儀的企業或者公司投遞簡歷、聯絡面試。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嚮往的公司或者企業,都會有自己想要工作的地方和想要效力和追隨的偶像。所以,我們畢業的時候就要時刻關注這些心儀的企業或者公司的招聘動向。主動去投遞簡歷毛遂自薦,或者也可以通過在那個公司裡就職的朋友、校友或者親戚來獲得面試的機會。

我們在找工作的過程中,也許會遇到很多次拒絕和挫折。但是,請不要氣餒,更不要放棄。因為每一次失敗的面試都會讓我們看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我們才有機會改正自己和提公升自己。

5樓:封憶的空城

應屆生找工作的渠道有以下幾點:

1 學校的招聘會,一般學校都會在指定的時間舉行盛大的招聘會,以供畢業生更好的就業。

2 可以詢問已經畢業的學姐學長之類的,學習他們的招聘經驗,可以問問他們身邊有沒有需要應屆生的企業

3 學校老師手裡應該都有去優秀企業的推薦名額,前提是足夠優秀

4 一些招聘報紙上面會登記那些企業需要什麼型的人才,以及對人才的要求有哪些

5 可以去網上找招聘**,可以找一些靠譜的招聘**

6 應屆生都是會有實習的,可以利用空餘時間看看周邊遊哪些大城市需要應屆生

7 畢業生可以自己去一些二線城市或一線城市去走訪,看看**的需求大

以上是我總結的幾點,才疏學淺,有不對之處希望指正。

6樓:匿名使用者

招聘會,還有學校的安排,還有周圍人的推薦等等。還有最普遍就是網上看招聘資訊。

7樓:哦啦葫蘆

招聘**,親戚朋友的介紹,還有學校老師們的安排,參加校園裡的招聘會,人才市場,等等很多啦,看看哪些適合自己就去奮鬥吧!

8樓:清溪夏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應屆生找工作基本上都是在網上各大招聘**上面找,以及自己有目標企業的話直接去企業的官網上面看看有沒有招聘板塊,線下的話主要就是學校或者**組織的雙選會,這些都是不錯的找工作的途徑。

9樓:喜羊羊哈啊

每年畢業都有乙個畢業招聘會。你可以先參加這些招聘會。因為這些招聘會上有許多單位都過來召集應屆畢業生。

你也可以在網上找業公司進行投簡歷。有的老師會有一些資源,你和老師關係好的話,他一定會介紹給你的。還有一些你的朋友給你介紹一些工作等等。

10樓:y大雪壓青松

感謝題主,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找工作成了人生的一大轉折點,畢竟找工作如同第二次投胎,找對了成就一生,找不對一生奔忙,想要找個工作也不算難。

第一,在校期間,可以打一些零工,短工,積累經驗,或許會有用人單位把你留住。

第二,通過人才市場投簡歷,來找到自己合適的工作。

第三,網上報名,找一些比較權威的**來介紹自己。

第四,趕集網,58同城都是找工作的途徑。

第五,可以通過朋友,親戚,給你留意好的就業機會。

第六,可以通過**,報紙,把自己的簡歷掛在上面,讓用人單位看到你資訊。

第七,同學之間互相幫助,這層關係是你今生收穫好職業的籌碼。

不過,現在用人單位都要有工作經驗的,想要讓自己找個好工作,必須吃苦,首先,不要想著掙到多少錢,而要想著積攢多少經驗。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畢業生找工作是非常好找的。首先,最發達的網路才是第一首選。還有在學校的表現,如果好的話,老師會推薦你去什麼單位?

還有全國各地的企業會到學校去招聘,你也可以看看這些。然後根據你自己的專業或你自己的喜好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生找工作的渠道有很多,可以按照學校配套的統一分配制度來進行去學校給你找的崗位,還可以自己通過應聘去找你理想的工作,再有就是通過家庭的關係和熟人的關係,去找乙個你認為更適合你更好的工作,總之,各種渠道都可以去嘗試

13樓:晴兲學使

校招,很多企業會在學校舉行招聘會,通常本地層次最高的大學,校內的招聘會層次比擬高,企業質量比擬好。學生會資源,有很多學生會日常會停止一些社會相關的活動,而很多企業也喜歡招聘學生會引薦的學生。社會招聘會,經過**和報紙等**獲取資訊,攜帶簡歷參與。

14樓:匿名使用者

各城市人社局每年都組織大型的招聘會走這條路比較好。

15樓:秋風掃落葉飄灑

校園招聘是最靠譜的。很多單位都提前招聘,你可以先去見習,假如你合格,公司就會和你簽約。還有網上的各種招聘,多投簡歷,多個選擇,會找到好工作的。

16樓:高高

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找工作平台。

像58同城,趕集網,智聯招聘

啊。還有些地方的招聘**了。

有的地方還有人才市場,不過現在人才市場大部分都是找苦力。

當然你在學校應該清楚學校也會有校園聘活動,公司直接來學校找人的。

還有個是比較牛掰的,就是親戚,朋友,直接帶你入職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加招聘會,也可以通過網路招聘的方式

18樓:文具盒丶

如果想留在讀大學的城市

19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學校招聘、人才市場、職業介紹所、親朋好友介紹、工廠或公司門口的招聘廣告⋯⋯注意要仔細辨別,小心上當受騙,應該網路的假的多,其他的一般都是真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手機,手機有很多這種軟體,比如說校友邦,還有就是學校會有公司來校招,可以在校園招聘會上找工作

21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聯絡,投遞個人資料。去參加各種招聘會,參加面試。

22樓:熱心網友

不要著急,每人個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的,你現在暫時沒找到的話,可以找個別的工作暫時幹著,等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了再跳槽過去。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是校招開始。據說校招找的工作相對來說還是比較不錯的。還可以去參加公務員那考試啊,或者是事業單位的考試。還可以通過網路平台去進行找工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應屆畢業生找工作的渠道就二條,一是上網投簡歷,二是找關係。

應屆畢業生,怎麼找工作?

25樓:傅行雲時代

1、應屆生初出茅廬,要不斷積累工作經驗

應屆生剛剛踏入社會,對職場規則了解甚少,需要不斷積累工作經驗,這個道理誰都知道,但問題就在於如何積累工作經驗?

有可能有的用人單位不會刻意要求求職者的工作經驗,而應屆生學歷能力強、可塑性強,那麼,你遇到這樣的招聘單位,應聘成功率將會很高。然而不是所有的用人單位對工作經驗沒有要強求,一些企業就很強調工作經驗,為此,應屆生要做好提前準備。建議可以平時多做一些兼職工作,就算是沒有很好的工作經驗,那也比白紙一張要相對容易很多。

2、應屆生找工作切忌好高騖遠

對於一些應屆畢業生而言,並非找不到工作,而是由於對工作的期望值過高。在不清楚自己的工作能力情況下,對薪資要求過高,求職不被錄用,即使被錄用,也會因為沒有過硬的本事不被重視。

還有對一些低檔次的工作不屑一顧,盲目地追求一些脫離自身實際的高待遇的理想工作,要求還有休假,各種補貼,年終獎,甚至還有其他的一些條件,作為用人單位不可能都可以滿足你的要求,也要看你的能力能否與這些要求相匹配。這種「半吊子」型的人才,在就業壓力日益增大的今天必然要走向失業。

3、找工作時,想想你適合做什麼事

我之前遇見過乙個求職者,說自己畢業之後找了3個月的工作,依然毫無頭緒。但在我跟蹤過程中發現,這位求職者一下把職位定位到文員,一下又定位到銷售,前前後後,推薦了十幾個崗位,(因為通過**委託求職,分配到我這,除非求職者自動解除關係,否則沒辦法推掉)搞得我非常煩惱。後來認認真真跟求職者溝通交流之後,發覺他對外貿行業很感興趣,就專門推薦他外貿行業工作。

很多應屆生跟上述案例中的人物有類似的經歷,往往不知道要給自己做好乙個職業規劃,而是盲目的尋找工作,卻還不知道自己究竟要找個什麼樣的工作,所以三天打漁兩天曬網,常常是在這個崗位幹了幾天,換工作又只能做幾天,如此頻繁的更換工作對於自己還是用人單位都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做法,也沒有企業敢用你。

4.欠缺思考,找工作要多方面考慮

找工作的時候,不是單一了解應聘職位薪資、福利等待遇情況,對用人單位的公司氛圍、背景等也要充分了解,一般的用人單位在招聘廣告釋出的公司資訊,都是經過修飾美化的,如果你沒有去了解,潦草了事,就會弄得你離想找的工作越來越遠。

5.尋找更多求職渠道

不要把求職渠道侷限在招聘**上,可以動用自己身邊的關係來為你推薦工作,不是讓你走後門,只是獲取更多招聘資訊。另外一些公司的官網上也會掛出招聘資訊,還有社群公告欄、招聘會等等,都要充分利用。

6.請不要乙份簡歷包打天下

簡歷簡潔有力,這是前提,但更重要的一點,或許不少朋友忘記了:千萬別對任何一家機構都投乙份同樣的簡歷。這裡,有針對性地講你的特長,切合相關機構是極為要害的。

你把無數的實習經歷呈現給出版社,而習作寥寥,真擔心研究生階段是否讀過一些專業書。這裡,當然還有其他值得關注,但有針對性的簡歷,而不是多華麗,卻是真正的敲門磚。

7.把自己喜歡的工作當回事,多一些代入感

面試之後,如有可能,抓住面試的問題,去做一些延伸,甚至跟機構建立一些良性互動,時不時提一些建議。面試你的機構負責人,真對你有興趣,會給你名片,那就帶著問題與他們保持聯絡,多一些代入感,不會錯的!

應屆畢業生護理專業怎麼找工作,應屆畢業生護理專業怎麼找工作

上網研究,去參加招聘會,最主要是要有自信,其實有時候學歷不是那麼重要,看的主要還是你這個人。大醫院工作,收入高。小醫院清閒,收入一般。護理應屆畢業生怎麼找工作 留意下招聘會,一般到了畢業季,每個學校都會搞些招聘會的,到時候多帶點簡歷投就好了!到人才市場或網上找和你對口的,挺多的,美容院,醫院,化妝都...

應屆畢業生的工作煩惱,應屆畢業生的苦惱

僅供您參考 我的意見,不要去冒險,理由如下 1 你喜歡做文員,況且 找了好 久才遇到的合適的工作啊 2 你換工作的理由是什麼?現在的公司待遇不高?覺得網通是大企業?其實你作為職場新鮮人,現在最需要的是磨練 積累經驗,而不是這山望著那山高。每一次的跳槽是為了使自己有飛躍,現在您還比較盲目 3 網通的資...

畢業生找工作容易遇到哪些問題,應屆畢業生找工作會遇到的問題 有哪些

1 求職簡歷製作的問題。從來沒有步入過職場的應屆畢業生,他們在製作求職簡歷的時候,自然沒有太多的經驗可以借鑑。不過在製作完個人求職簡歷之後,大家都應該仔細的去檢查個人求職簡歷當中是否有一些明顯的錯誤,例如自己的資訊是否有錯,是否存在錯別字等等。2 面試過程當中過於緊張。從來沒有經歷過面試的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