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塊石頭,能用吸鐵石吸住,請問是隕石嗎

2021-03-04 01:54:11 字數 3705 閱讀 6262

1樓:一孤出品

天然的鐵礦石而已,不是隕石。和隕石完全不是一回事。

我的石頭可以被磁鐵吸是隕石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含有鐵磁成分的礦石

都有可能被磁鐵吸引的。如鐵、鈷、鎳材料、及其回含有一些導磁答率高的材料成分的物質都有可能被磁鐵吸引的。

隕石是墜落於地面的宇宙中的隕星殘體,不僅有可被磁鐵吸引的『隕鐵』,還有的是不能被磁鐵吸引的不導磁的其它成分的天體殘體。

3樓:來意思意思

不一定,隕石能被磁鐵吸不是判斷隕石的標準,只是乙個小因素。

上前幾天我在山坡上撿塊石頭回來用磁鐵吸住了,應該是隕石,不知道有人收這個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含鐵的石頭也能吸住,怎麼就是隕石呢?

5樓:勤奮的我好孩子

萬一買回來了是假的,怎麼辦,包退嗎?

6樓:百度使用者

難道是傳說中的九天玄鐵?

7樓:好男好男好

含鐵的破石頭,不要什麼石頭都說是隕石好麼,沒做過專業隕石分析就不要說是隕石,你乾脆說整個地球都是隕石好了,可以賣地球了。

這個石頭用磁鐵可以有一點吸性,請問是隕石嗎?

8樓:我是逗比

天然bai的鐵的氧化物,常見的有三du氧zhi化二鐵、四氧化三dao鐵、氧化亞鐵

回,其中四氧化三鐵為

答黑色,有磁性。同樣,氧化鈷、四氧化三鎳等也有磁性,你這塊可能摻有少量有磁性的物質,而且外觀不像隕鐵,隕鐵的外觀保持在熔融形態。

9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的鐵礦石而已,不是隕石。和隕石完全不是一回事。

我有一塊隕石,吸鐵石不吸,是什麼隕石啊!**15230492831

10樓:道品質

是電弧石,就是地球產物高壓電落地短路形成的東西。

判斷一塊石頭是不是隕石,下面三點缺一不可。

1表面有灼傷,

2有玻璃質感

3磁鐵有吸附力

缺一不可,就不是隕石。

昨天撿的奇怪的石頭是不是隕石啊,磁鐵不能吸住,請各位專家鑑別見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一塊樣品是否為隕石,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1.外表熔殼:隕石在隕落地面以前要穿越稠密的大氣層,隕石在降落過程中與大氣發生磨擦產生高溫,使其表面發生熔融而形成一層薄薄的熔殼。因此,新降落的隕石表面都有一層黑色的熔殼,厚度約為1公釐。

2.表面氣印:另外,由於隕石與大氣流之間的相互作用,隕石表面還會留下許多氣印,就象手指按下的手印。

3.內部金屬:鐵隕石和石鐵隕石內部是有金屬鐵組成,這些鐵的鎳含量很高(5-10%)。球粒隕石內部也有金屬顆粒,在新鮮斷裂面上能看到細小的金屬顆粒。

4.磁性:正因為大多數隕石含有鐵,所以95%的隕石都能被磁鐵吸住。

5.球粒:大部分隕石是球粒隕石(佔總數的90%),這些隕石中有大量公釐大小的矽酸鹽球體,稱作球粒。在球粒隕石的新鮮斷裂面上能看到圓形的球粒。

6.比重:鐵隕石的比重為8克/cm3,遠遠大於地球上一般岩石的比重。球粒隕石由於含有少量金屬,其比重也較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這石的角度看不是隕石。

13樓:何必要委曲求全

我老家的青石,可多了,只是你這有點異形而已,請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燒過後的碳!我們這多的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奇怪的石頭就是隕石,大自然是神奇的

16樓:yi秋妹兒

普通石頭吧,只是長的奇怪

17樓:嘿楊秀生

這個應該是隕石撞擊地球的時候溫度過高造成的

18樓:天下甚白

一點**的職業精神都沒有

19樓:櫺魏汐凜凜蝶

又黃又灰是個啥呀?最好丟掉吧!不是外星物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o⊙)… 不是哦 一般隕石都會在下降過程中分解成氣體 只有小部分才會遺留下來 遺留下來也沒有這麼大的 不過有可能隕石是被外面的石頭包裹住了成為了這麼大塊的 如果上邊的例子成立了當中的雜質應該有很多 還有一種例子就是他不是隕石而是乙個奇異的石頭或奇異的金屬罷了 如果是金屬 不被磁鐵吸住是因為多半被石頭或沙子阻擋了 也有可能是一種礦石 如果是礦石建議查一查官方礦石圖鑑 如果裡邊沒有的話 那麼你可以上交到國家有關部門 你就會獲得乙個證書與若干獎金 獎金是按他的珍稀度和他的純度 如果上邊的例子成立了 你就可以成為這個礦石的第一發現者 名字會記錄在官方書上以及礦石冊上邊哦 ^_^

非洲海邊撿的石頭,有人說這是隕石,但是我用吸鐵石吸了,不能吸起來,有人知道這是是不是隕石嗎?謝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的有點像,那兩個明顯不是,隕石有鐵隕石和非鐵隕石,不能被吸鐵石吸,只能是非鐵隕石,非鐵隕石在落下來的時候經過高溫,表面產生玻璃化和燒灼坑,顏色以黑色,墨綠色為主!

不鏽鋼鍋用吸鐵石能吸住嗎

22樓:土巴兔裝修

304不鏽鋼是不抄能被磁

鐵吸住的。一般的板

襲材或捲板狀態下,如果沒有深加工,就不會被磁鐵吸住,如果經過拉伸以後,304有部分會轉變成馬氏體結構,會顯現出微弱磁性,這時就有可能給磁鐵吸住。不鏽鋼板材能給磁鐵吸住,那就不是304了。

23樓:鐵不張

不鏽鋼的定義就是含鉻12%以上

的鐵基合金,

不同型號的吸力不同,吸力大的含鐵較多

。質量越好,吸力越小。

24樓:小雪的棉花糖

視情況而定,如果是300系列和200系列的不鏽鋼,是沒有磁性的,但是200系列有毒,不能做鍋使用,400系列是有磁性的,可以做餐具,但是能被磁鐵吸住

25樓:殳利喬心遠

不鏽鋼用磁鐵吸不住的。

26樓:陸北梁丘偉兆

為了配合微波爐的使用,現在市場上**的很像不鏽鋼的鍋大多是合金鋼,這種鍋是可以用吸鐵石吸住的,是可以與不鏽鋼的鍋一樣使用的。

27樓:塞痴督谷之

可以用不鏽鋼沒有磁性

只是相對性的沒有磁性

不是絕對沒有磁性

在加工過程中很容易產生一些工作磁

這個很正常的

但是選鍋的話

還是鐵鍋好一些

不鏽鋼的東西在高溫條件下時間長了有毒性

對身體不好

28樓:保赫瀧簫笛

能用磁鐵吸住的鍋就不叫不鏽鋼鍋,叫鐵鍋了。因為不鏽鋼是不會吸磁鐵的。所以還是可以用的。

29樓:任祺暢沛珊

能,並不是能磁鐵能磁起就不是不鏽鋼,不鏽鋼有帶磁和不帶磁的

我有一塊隕石,吸鐵石不吸,是什麼隕石啊

30樓:開心的山娃子

與隕石無關 隕石具備三大特徵1磁性 2溶流紋 3溶殼

有一部電影,是個機械人被壞人用吸鐵石吸住被拆解了,然後又被扔了,重新組裝好

機器紀元 超能查派 我,機械人 機械人啟示錄 機械人的影片很多,但不一定都好看,所以知道一些相關電影,但是沒有看過。你說的情節太細節,不確定是以上哪一部,希望還是有幫到你。變形金剛系列電影也有你說的這個情景。機械人總動員?是嗎?一部電影是機械人最後用大磁鐵吸住的是什麼電影 應該是終結者系列電影,反派...

我撿到一塊石頭,有不少氣印不能被磁鐵吸住,請問是隕石嗎

我就是學地質的,是不是灰黑色或者紅褐色的?應該是奧陶或寒武紀的火山石 昨天撿的奇怪的石頭是不是隕石啊,磁鐵不能吸住,請各位專家鑑別見圖。鑑定一塊樣品是否為隕石,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1 外表熔殼 隕石在隕落地面以前要穿越稠密的大氣層,隕石在降落過程中與大氣發生磨擦產生高溫,使其表面發生熔融而形成一層...

有一塊奇怪的石頭,我有一塊奇怪的石頭,有認識這是什麼石頭的?

復體珊瑚化石,矽化程度不高,價值也不會太高,可以作為奇石收藏。珊瑚化石,俗稱石柱子 珊瑚玉。常見的珊瑚化石有單體和復體兩大型別。珊瑚骸體的骨架由無數細微的,方解石質或文石質的羽針 羽簇或羽榍組成。復體珊瑚呈緻密的塊狀體,或細弱的叢枝狀,由許多細小的珊瑚個體組成,有的從母體的軸部或側方分芽而出,有的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