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時間長了腿痠是怎麼回事,坐久了,腿很痠痛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1:34:10 字數 5749 閱讀 6676

1樓:萌北胺穩

起來前做一下拉伸運動,上身下伏,雙腿拉直,雙手伸向腳尖位置,盡量讓上身貼近腿部。多按按足三里穴位,對你非常有幫助。

坐久了,腿很痠痛是怎麼回事?

2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腰臀部慢性軟組織勞損引起的。

可給予理療,推拿按摩,針灸針刀,牽引,注射**,活血化瘀通經活絡的中成藥等方法**。平時避免久坐久,多做運動如:做廣播操、打羽毛球、跑步、游泳、跳舞、瑜伽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年紀不是很大,我的意思,40歲以下,坐久一點,大腿無力,有時候感覺站不起來,一般都是缺鉀,想節約點檢查費,就去藥店買氯化鉀緩釋片,大概10幾塊錢吧,吃幾天,如果感覺好轉那就對了,不行就別吃了,去醫院檢查,個人認為什麼壓迫神經,亂七八糟的對於年紀輕的,概率要小,基本缺鉀,我就是這樣,吃一盒氯化鉀好轉很多,現在基本好了

4樓:鬢髮白了

可能是由於長期的久坐導致肌肉勞損引起的炎症,炎症刺激導致疼痛。

肌肉勞損是一種慢性的反覆積累的微細損傷。常發生在肌肉活動過多或靜態姿勢下肌肉持久緊張的部位。可分為急、慢性兩類。

常見部位為腰、頸、腿部的肌肉。臨床表現為肌肉無力、勞累、痠痛、區域性壓痛、活動範圍受限、勞動能力下降,而出現持續性疼痛、痠脹、肌肉硬結、功能障礙等。

結合肌肉勞損的特性,權威醫生推薦,益中有以下幾種**方法:

1、限制或停止致傷動作,使區域性得到休息。

2、區域性注射醋酸氫化潑尼松或其同類藥物,可促使炎症消退。

3、止痛。用類似英國生產的之類的理療、止痛藥。

4、手術**。僅適用某些特定的勞損,如狹窄性腱鞘炎。

5、合理的肌肉功能鍛鍊。

6、推拿手法緩解肌肉痙攣。

腰肌勞損應注意的飲食營養,不要忌口和偏食。一些食物應限量,但不是忌食。

1.要少食牛奶、羊奶等奶類和花生、巧克力、小公尺、乾酪、奶糖等含酪氨酸、苯丙氨酸和色氨酸的食物,因其能產生致關節炎的介質前列腺素、白三烯、酪氨酸激酶自身抗體及抗牛奶ige抗體等,易致過敏而引起關節炎加重、**或惡化。

2.少食肥肉、高動物脂肪和高膽固醇食物,因其產生的酮體、酸類、花生四烯酸代謝產物和炎症介質等,可抑制t淋巴細胞功能,易引起和加重關節疼痛、腫脹、骨質脫鈣疏鬆與關節破壞。

3.少食甜食,因其醣類易致過敏,可加重關節滑膜炎的發展,易引起關節腫脹和疼痛加重。

4.少飲酒和咖啡、茶等飲料,注意避免被動吸菸,因其都可加劇關節炎惡化。

5.可適量多食動物血、蛋、魚、蝦、豆類製品、土豆、牛肉、雞肉及牛「腱子」肉等富含組氨酸、精氨酸、核酸和膠原的食物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腿乏力痠痛中醫認為多與氣虛有關,你可以服用補氣的藥。如痠痛嚴重可做區域性理療。

也可能是腓腸肌乏力,有可能是缺乏鍛鍊引起,體質抵抗力下降會四肢痠軟,也有可能是缺鈣

小腿肌肉經常在清晨痠痛,而且在白天也感覺小腿肌肉無力。這可能是你的小腿供血不足,以及你小腿的筋骨長期勞損所致。

古人常說:「人老,腿先老;腿不老,人就不老。」所以,人的雙腿對人的壽命是何等的重要。

在醫學上說:「雙腿是人的第二個心臟。」為什麼呢?

因為人的雙腿運動可以幫助心臟的血液迴圈。如果心臟的血液迴圈正常,那麼,全身的四肢百骸(包括小腿)、五臟六腑和大腦都會受到心臟的血液的**,各種器官才會正常的運作和健全發育。

如何改善你的小腿供血足夠和無力呢?

第一,每天必須進食能夠生血的食物,比如肉類、魚類及蛋類等各種食物,這些食物是生血之源,只是量多或量少,因人而異。在中醫來說,氣生在血中,力生在氣中。換句話說,血足,氣才會旺盛,力氣才會大。

第二,在雙腿痠痛且無力時,暫勿用腿過勞,最好少做或休息為宜。不然,會造成小腿更加虛弱無力。

茲介紹一張良方給你參考,藥方如下:

鹿角膠一兩 麻黃二錢

牛膝四錢 肉桂二錢(煎服)

本藥方可補腎強筋骨,養血活血,振奮下肢筋脈的功效。若配以補酒一小杯,能使藥力通達全身,對身體虛弱者,療效更佳。

祝你早日**!

6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不迴圈造成的

坐著腿痠痛應是是腿的血液不迴圈造成的

多運動一下

不要老坐著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血液迴圈不暢,血中的氧氣耗竭,致組織缺氧所致,應多做運動,不要總乙個姿勢坐著,隔一段時間就活動一下

坐的時間長了腿軟發酸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坐著的時候腿部血液流動受阻,長時間易導致區域性缺氧,出現酸、麻等現象。合理的解決方法是在坐著的時候盡量選取乙個比較舒適的姿勢,平時多做一些戶外運動,注意微量元素的補充,有乙個好的飲食習慣也是很重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的自然**給你支招:

**是不能急的.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要有恆心: 飲食配上運動等於成功!

1、不可吃零食碳酸飲料少喝戒掉嘴饞的毛病.(垃圾食品熱量都高容易堆積脂肪)

2、每天保證八小時的睡眠。(內分泌調整好)3、晚飯吃少點,爭取5份飽為宜。(晚飯佔比重很高)4、適當運動,堅持早跑步,晚散步。

飯後4個小時睡!(運動協調身體)5、如果條件允許堅持每天吃青菜,少吃油膩爆鍋的食物,多吃水果。(美白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途中盡量活動下身體,你 需要補鈣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留意以下20點,若做得到,保證你健康又長壽! 1、不可食用過多調味品:胡椒、桂皮、丁香、小茴香等天然調味品有一定的誘變性和毒性。

2、按自己的速度進餐:吃飯不要隨著人家速度的快慢,這樣消化功能才能充分發揮作用。 3、不要站立進食:

站立進食,可抑制胃腸正常功能發揮。 4、不可吃燙食:常吃燙食,食道和胃易受損傷。

5、盡量避開噪音:強烈的噪音會使人神經興奮、胃腸功能衰減。 6、盡可能吃較硬的食物:

能有效地鍛鍊牙齦及顎肌肉。 7、體虛者可多吃肉:肉類蛋白質多,可增強體質。

8、喝酒前吃點東西:喝酒前吃點東西或喝些水,可以防止醉酒。 9、每天一定要吃一次纖維食品:

纖維質可把有害的腐敗物包圍並排洩掉。 10、鈣質最好和醋一起攝入:醋能把鈣質離子化,易於為人體所吸收。

11、共食比獨食好:多人共食品種多,每種吃一點易達到營養平衡。 12、進餐時忌發怒、緊張、哀傷、憂慮:

這樣會減弱消化吸收功能,也影響味覺。13、不宜邊看(看報或電視)邊吃。 14、經常改變飲食方式:

按同樣方式飲食,久而久之營養就會失衡。 15、就餐時可聽聽優雅的**:優雅的**能提高副交感神經作用,促進消化和吸收。

16、不要怕吃菜渣:纖維素能促進大腸蠕動,排除有害物質,預防腸癌。 17、不可長期進食植物油:

正確的用油應是乙份植物油配0·7份動物油。 18、小孩食譜不應與大人一樣:孩子食譜應營養全面,特別要注意補充有利於長身體的營養素。

19、多吃些顏色深的蔬菜:顏色深的蔬菜含胡蘿蔔素、維生素b2、鎂、鐵等營養素更豐富。 20、多些創新口味:

這樣能增進食慾。

12樓:枝卿姓小萍

黃瓜香蕉三日法:

每天吃黃瓜和香蕉,但加在一起一天不要超過3斤為期3天

黃瓜和雞蛋:

早上和中午各乙個雞蛋一根黃瓜,晚上一根黃瓜.這方法**最快,我就成功了,一星期瘦了10公斤,從128瘦到了108,一年了都沒**,這種方法每天至少瘦一斤半,因為黃瓜沒有糖份,也能吸收黃瓜的熱量,實在不行喝光明純牛奶,還可以吃點牛肉,雞肉,鴨肉,但我都試了,只有吃黃瓜雞蛋瘦最快,別的在**期間切勿嘗試.

兩天交替進食,

頭一天正常飲食(不暴食),第二天只吃全麥麵包(茶水清咖正常)。一天保證營養,一天燃燒脂肪,這樣兩天交替,精神壓力不太大,不會很難過。2-3週可減5公斤。

他說這在歐洲很流行,也很有效~~~~~~~~~希望被採納~~~~~~~~~~

坐久了腿痠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起來前做一下拉伸運動,上身下伏,雙腿拉直,雙手伸向腳尖位置,盡量讓上身貼近腿部。多按按足三里穴位,對你非常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一次兩次的腿痠,起來走動走動,活動一下即可,如果是長期坐著工作,久了,腿一直感覺到是酸酸的,那您得加緊點運動了,每天都得堅持運動半個小時以上,這樣,對您一輩子都會好的,不光是腿好,身體也會隨著好起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站起來,活動一下,促進血液迴圈,防止靜脈曲張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久坐 其次,不要長時間保持乙個坐姿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做火車久了腿都腫,要經常站起來活動活動。

18樓:扣扣郵箱密碼

不久坐,適時走動。因為太久了,腿部血運不暢

19樓:sky魏尚書

連續坐不要超過2小時,1小時左右就要起來活動一會,就不會出現你說的現象

坐時間久了,兩條大腿發酸,這是怎麼回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血液迴圈慢,缺血症狀。可經常起來走一走。

為什麼我坐著久了,就會出現大腿痠痛的情況?

21樓:茄子貓

坐久影響下肢靜脈回流,再加不活動肌肉不收縮,故大腿或小腿會痛。可以適當活動,坐一小時要活動二十分鐘,緩解血液流動受阻引起的不適。

22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因為久坐之後你的大腿受到長時間擠壓,完成血液迴圈不通暢而!你可以試下多換換姿勢,或者坐半小時就起來活動活動。

23樓:央央蒙銍

解決辦法就是 避免久坐 這個是常識啊 肌肉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 血液不流通 xd

坐久了起來腿痠軟無力是怎麼回事

24樓:團結出智慧型

你這個情況需要看看你有沒有腰疼,需要排除腰椎間盤突出症引起的症狀先

因為長時間坐著腿痠

25樓:匿名使用者

腿痠的bai原因及方法

一般不是病du徵,問題不大zhi

。倒是長時間的坐著或坐姿不dao良,反而是

專腿痠腿麻的主要

屬因素。因此不要坐太久姿勢要正確,平常多多運動、走動。食物似乎無直接關係,當然是以平常的高纖低脂較好。

跟骨頭沒關係,你這一般是濕寒堆積造成的,推拿、按摩,再輔助以拉罐(不是拔罐)**,很快就能解決。

有可能是血液迴圈不好,缺乏運動,可以多吃香蕉,紫菜,海帶,紅薯,菠菜等含鉀量高的食物。

初步推測你的小腿供血不足 以及你小腿的筋骨長期勞損

每天多吃能夠生血的食物 比如肉類 魚類及蛋類等各種食物 在雙腿痠痛且無力時 暫勿用腿過勞 最好少做或休息為宜

時半夜腿痠,以膝蓋為主,單純的酸,不疼;嚴重時一晚上酸醒兩次,請問是什麼原因?平常如何保健? - 可能床太厚軟了,仰臥時腿處於過度前屈狀態---你沒說我也不知道,也有可能是腰部有問題,就是椎間盤突出或椎管狹窄。

2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時間太長了,當然會酸,你如果站著反映會更大的,少玩點哦,小妹妹

最近坐時間長了就會有腿痠的現象請問是為什麼?

2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太長壓的,再時間長還會麻

並不一定是突出

坐久了小腹有疼痛感,怎麼回事,坐的時間長了感覺小腹脹痛是怎麼回事?

有伴隨腸炎,膀胱炎等因素,女性還是需要考慮盆腔積液等問題,需要胃腸鏡,彩超,還有尿常規方面的診斷檢查的。坐的時間長了感覺小腹脹痛是怎麼回事?是因為身體裡的水分都集中都了下半身,所以會感覺小腹墜脹,小腿也會水腫。在適當活動後會減輕。希望採納 為什麼坐久了,會感覺肚子疼 你是坐太久胃和腸都擠壓在那裡整個...

坐的時間長了,小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腹部的疼痛大都是有較輕微的消化道紊亂造成的,你的情況是消化道炎症的問題,這與你的飲食有一定的關係,平時注意飲食,不要吃生冷的食物,晚上睡覺注意保暖,如果還會出現這樣的問題,最好還是做一些檢查,找到 對症 坐的時間長了感覺小腹脹痛是怎麼回事?是因為身體裡的水分都集中都了下半身,所以會感覺小腹墜脹,小腿...

為什么坐時間長了會腎痛,為什麼坐時間長了會腎痛。

我的親身經歷就是受良,你估計也可能使這種情況.如果沒有服用什麼 比較強的藥物那肯定就是腰部受良了.應該熱敷以下,另外這幾天多注意休息.用中醫理論解釋就是寒邪內襲,導致氣血不通,不通則痛,做的時間長只是乙個誘因而已.希望早日恢復 你怎麼確定是 腎痛 如真的是腎痛,通常是有腎盂腎炎,或腎結石引起,建議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