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課文片段,完成練習,第三題閱讀課文片段,完成練習怎麼做?

2021-03-04 01:28:20 字數 1843 閱讀 3976

1樓:時均琪

1.請分別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親熱(熱情)(冷淡) 拘束(拘謹)(放鬆) 和善(和藹)(猙獰) 驚恐(恐懼)(平靜)

2.請概括這一段的主要意思。(15字以內)寫了聶將軍對兩個日本孤女的關愛。

3.這段文字中通過(檢視傷口)、(詢問女孩姓名)、(給美穗子吃梨)和(給美穗子餵飯)四件事的描寫,表現聶將軍對小女孩的(關愛).這段文字詳寫了(給美穗子吃梨給美穗子餵飯),略寫了(檢視傷口和詢問姓名).這樣寫的作用是突出(聶將軍對小女孩的關心和愛護),能夠和課文結束時的」日本人民稱他是』活菩薩』」照應.

第三題閱讀課文片段,完成練習怎麼做?

2樓:張博的號碼

你好!一邊散步一邊思考數學題

謝謝採納~

閱讀課文片段,完成練習.春天這課共有幾句,描寫的是什麼

3樓:帥帥一炮灰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9666661…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台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

「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但又何止是「綠」?

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

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灑自如地飄舞著,飛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著春天,增添著春天的色彩嗎?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細審視,你會發現在悅目的色彩中,還有零星的枯黃,那是殘冬留下的痕跡。你也許會嘆息:「真是美中不足啊!

」是的,望著 那幾莖折肢斷臂、垂頭喪氣的小草,誰還會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卻是綠的!

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著, 孕育著更美的春天。

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著;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著;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著。盡情地享受著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

八.閱讀課文片段,完成練習。

4樓:羅丹鈺

1.表達了鄭成功愛國愛民,憂國憂民,不畏強大的思想感情!

2.這是不正確的行為,這阻礙了我們名族之間的友好往來以及情誼。這是自私的舉動。

求作業答案:閱讀課文片段,完成練

5樓:小小生

1.「?」,「。」「??」

2.沉默 桑娜善良的心地

3.得把孩子馬上抱過來4.b

閱讀下面課文片段,完成練習。

6樓:匿名使用者

1、舞台上的芭蕾

2、老師不辭辛苦,用心的教我們知識。

3、因為老師年過半百,卻只靠右腿和一根木棍一天站好幾個小時,為書寫板書,還要完成旋轉和跳躍的動作。

八閱讀課文片段,完成練習,閱讀課文片段,完成練習

1.表達了鄭成功愛國愛民,憂國憂民,不畏強大的思想感情 2.這是不正確的行為,這阻礙了我們名族之間的友好往來以及情誼。這是自私的舉動。語文練習冊六年級上冊第八頁閱讀課文片段,完成練習和閱讀短一,完成 單元測評6 一 略。二 赴 湯蹈火 一 塌 糊塗 惟妙惟肖讚嘆不 已 懸崖峭 壁 劈 波斬浪 閱讀課...

讀課文選段,完成練習,閱讀課文選段,回答問題。那條白線很快地向我們移來,逐漸拉長,變粗,橫貫江面。再近些,只見白浪翻

1 b,2 水分和養分,奉獻的思想感情。求作業答案 閱讀課文選段,回答問 1 形狀 聲音 大潮到來時的壯觀景象 2 3 比喻 誇張 使大潮到來時的壯觀景象能夠生動 形象地展示在我們眼前 求作業答案 閱讀下面的課文選段,1 空間 由高到低 百花爭艷百花齊放春華秋實繁花似錦奼紫嫣紅春暖花開 花團錦簇 花...

閱讀課文《熱愛的力量》題的答案,熱愛的力量閱讀答案

1.解釋下列詞語。酷愛 九死不悔 2.從文中找出與 熱愛籃球 意思相近的詞句寫在下面的橫線上。3.第三自然段中 球員 加引號表示 的意思,說明喬丹 第四自然段中 空中飛人 加引號表示 4.聯絡文章內容,說說下列句子的深刻含義。窮途末路之時,他軟磨硬纏迫使教練讓他當了個別人不屑於幹的上不了球場的 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