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業答案閱讀下面一段文言文,求作業答案閱讀下面文言文,完成

2021-03-04 01:28:20 字數 1630 閱讀 6636

1樓:新爵_習慣

1.c2.c

3.d4.(1)白天,船隻在亭前來來往往;夜間,魚龍在亭下悲鳴。景色瞬息萬變,令人觸目驚心,不能長久地**。

(2)假使他的胸懷坦蕩,不因為外界的影響而妨害性情,那麼,到什麼地方沒有歡樂呢?

求作業答案:閱讀下面一段文言文,

2樓:龍爵

1.b2.d

3.c4.(1)(朱暉)性格端莊嚴肅,舉止行動一定依照禮儀,眾位儒生都稱讚他的高尚品德。

(2)朱暉做官很剛直,被上司忌恨,所任職之處,他都被人**。

求作業答案:閱讀下面一段文言文,

3樓:匿名使用者

1.c2.c

3.b4.(1)況且我怎麼能因為衣食問題讓我母親擔憂呢?

(2)自新就前往縣衙代替哥哥(受責罰),而把他哥哥藏在別的地方。

求作業答案:閱讀下面一段文言文,

4樓:犯哥

1.c2.b

3.b4.(1)請求更換官吏來洗刷冤屈、平息憤懣。郭崇醒悟,異地審訊他們,才得出實情。

(2)仲甫督促百姓栽種柳樹遮蔽道路,郡中百姓感激他,(將柳樹)命名為「補闕柳。

求作業答案:閱讀下面一段文言文,

5樓:新爵_習慣

1.copyd

2.b3.c

4.(1)仁宗命令武士用金瓜打他,李bai時勉被打斷了三根肋骨,拖du

出去時差zhi點死了。

(2)在都dao門外給他餞行的朝中大臣和國子監學生,有將近三千人,有的還遠遠地把他送上船,等到船開了才離去。

求作業答案:閱讀下面一段文言文,

6樓:犯哥

1.c2.d

3.d4.c

5.①漢王出城時想快點跑,夏侯嬰卻堅持慢慢行走,弓箭手都拉滿弓向外護駕,終於脫身。 (意思對即可)

②夏侯嬰以太僕身份與東牟侯進人宮廷清除,廢去少帝,用天子車駕到代王宮邸迎接代王。 (意思對即可)

求作業答案:閱讀下面文言文,完成

7樓:小小生

1、①當:抵擋;②屯:駐紮;③辭:不接受;④導:嚮導2、c

3、①李廣沒有辭別大將軍就出發,十分惱怒地到達指定的軍部。

②衛青打算上書報告天子這次軍隊(失利)的委曲詳細情況。(意對即可)4、李廣出塞後併入右將軍趙食其軍中,因迷路(失道)貽誤戰機,憤而(含冤)自殺。

5、諺語意思:桃李不能言語,可樹下踩出小路來。比喻為事業默默奉獻並作出貢獻的人,自然會被人們廣為稱頌。人物列舉:如教師等。

求作業答案:閱讀下面的文言文,完

8樓:犯哥

1.c2.b

3.c4.(1) 雖說事實不會因此而有所損益,但情理是不該這樣的。

(2)看到高出於林木內之上的山容峰,重重疊疊,猶如人在牆外行走,可(在牆內)只能看到他的髮髻一樣。

(3)回想它們當時(乙個時期)興盛的狀況,那種巨集偉奇麗、堅固而不可動搖的氣勢,**只是超過凌虛臺百倍呢?

求作業答案閱讀下面的文言文,完

1 b2 a 3 c4 d 5 1 在這個亭子裡喝酒並以此為樂。2 憑藉這保全他們的真性,並聞名後世。3 獨自整天在山澗峽谷中,啄食青苔,踩著白石頭。求作業答案 閱讀下面的文言文,完 選a,a長枝節,b的 植 通假字,通 直 所以錯誤 c不是尊貴,是 昂貴 d殊是不同的意思 選d a的之,第乙個意思...

求作業答案閱讀下面的文言文,完

1 b2 c 3 a4 c 5 1 臣的兒子非常愚魯,認為魏知古一定會因此而感激臣,從回而會容忍他們為非作答歹,所以才敢於向他求取請託。2 朕把天下之事委託給姚崇,只是想讓您安坐而對雅士俗人起鎮撫作用罷。3 玄宗屢次派使者詢問他的日常飲食起居狀況,每日竟達數十次之多。求作業答案 閱讀下面的文言文,完...

求詳細解答閱讀下面一段文言文,求老師解答閱讀下面一段文言文,

1 d2 c 3 b4 別的太守在任時,派官吏到民間蒐求財物,白天黑夜不斷,有時狗叫一整晚,百姓不得安寧。我很想遵從皇上的旨意立刻為國奔走效勞,但祖母劉氏的病卻一天比一天重 想要姑且順從自己的私情,但報告申訴又不見准許。何況我與你在江邊的水渚上打漁砍柴,以魚蝦為伴,以麋鹿為友。求詳細解答 閱讀下面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