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栽一串紅容易遭受哪些病蟲害,一串紅要怎樣地栽?

2021-03-04 01:26:56 字數 4731 閱讀 355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地栽一串紅易遭受多種病蟲為害,常見的疫黴病、

枯萎病、花葉病和銀紋夜蛾、蚜蟲、紅蜘蛛、白粉蝨等。疫黴病是一串紅上一種重要的病害。病菌從莖基部侵入,被害處出現不規則的黑斑,很快向上蔓延,呈現一塊塊黑斑,葉片黃枯凋萎、莖基部變黑腐爛而死。

一串紅要怎樣地栽?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地栽一串紅來:宜選擇地勢較自高,土質疏鬆肥沃而又排水良好的地方栽種。栽前平整土地並施入基肥。

植株長到約15釐公尺高時進入生長旺盛期,進行第一次摘心,促發側枝。當側枝生有6~8片葉子時,留4片葉子進行第二次摘心,促其多生側枝、多開花。

生長旺季一般每隔半個月左右施一次稀薄餅肥水,並適當增加澆水量。地栽一串紅易遭受多種病蟲為害,常見的疫黴病、枯萎病、花葉病和銀紋夜蛾、蚜蟲、紅蜘蛛、白粉蝨等。

疫黴病是一串紅上一種重要的病害。病菌從莖基部侵入,被害處出現不規則的黑斑,很快向上蔓延,呈現一塊塊黑斑,葉片黃枯凋萎、莖基部變黑腐爛而死。

一串紅有哪些病蟲害及防治方法?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常發生葉斑病和霜黴病為害,可用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噴灑。蟲害常見銀紋夜蛾、短額負蝗、粉蝨和蚜蟲等為害,可用10%二氯苯醚菊酯乳油2000倍液噴殺。

地栽一串紅時要注意什麼?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地栽一串紅bai,宜選擇地勢較高,du土質疏鬆肥沃而又排水良zhi

好的地方栽種。dao栽前平整土地並施入回基肥。植株長到答約15釐公尺高時進入生長旺盛期,進行第一次摘心,促發側枝。

當側枝生有6~8片葉子時,留4片葉子進行第二次摘心,促其多生側枝、多開花。生長旺季一般每隔半個月左右施一次稀薄餅肥水,並適當增加澆水量。

一串紅防治病蟲害的方法有哪些?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病害主要病害有猝倒病、葉斑病、霜黴病和花葉病。(1)猝倒病可用防毒礬800~1000倍液防治;(2)葉斑病、霜黴5%代森鋅可濕性0。2%的溶液噴灑;(3)花葉病,又叫一串紅病毒病,其表現症狀為葉片發黃、變皺、變小,整株萎縮不長、直至死亡,由於此病多為蚜蟲傳播引起,在防治中應採用殺蚜防病的方法,葉片嚴重發黃時可用維果,即乙二胺四乙酸合鐵2000~3000倍液噴1~2次,每週一次效果較好,轉綠較快。

蟲害常見蟲害有白粉蝨、蚜蟲、紅蜘蛛。(1)白粉蝨吸食植物汁液會導致葉片褪色、捲曲、萎縮,而且也經常成為各種毒素的傳播媒介,可用敵殺死0。01%的溶液噴殺。

如果是在溫室等密閉的環境中,用燻蒸劑強力棚蟲ⅱ號燻蒸效果更好,連續2~3次,可徹底消滅溫室白粉蝨;(2)蚜蟲通常集中在嫩芽、嫩葉、嫩枝上刺吸汁液,造成植株受害部位萎縮變形,蚜蟲還分泌蜜露汙染植株,並誘發煤汙病等病害,可用萬靈600~800倍液噴殺;(3)紅蜘蛛多在葉背刺吸葉汁,常造成葉片變色甚至捲曲,可用0。01%的三氯殺蟎醇溶液噴殺。

注意平時應加強水肥管理,發現病蟲害及早防治。

一串紅的種植方法主要有什麼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串紅通常用播種繁殖,也可扦插繁殖。花期可隨播種時間的先後,而早晚不同。

北京地區露地播種時間為4~5月,自然花期8~10月。播種最好是砂質壤土,細耕整平,澆足透水,待水滲後1~2小時,將種子均勻撒播,用細沙子覆蓋0.5釐公尺厚,再用塑料薄膜覆罩苗床,以保溫、保濕,一般8~10天出苗。

出苗後,注意通風逐步撤去薄膜。出苗過密時,適當間苗。在此期間不用澆水,待幼苗長出二片葉後,土壤見乾時再澆,水量不宜過多。

如土壤久溼,幼苗發黃可撒布一層細乾土,然後疏鬆表土。新苗長到6~8釐公尺時,及時分苗移栽,株行距為10釐公尺×10釐公尺。幼苗長到12~15釐公尺時,可定植於花壇或者上盆栽培。

一串紅病蟲害的症狀是什麼?怎麼防治?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花葉病毒病、葉斑病和霜黴病。

蟲害1.刺蛾  主要為黃刺蛾、褐邊綠刺蛾、麗褐刺蛾、桑褐刺蛾、扁刺蛾的幼蟲,於高溫季節大量啃食葉片。防治方法:一旦發現,   應立即用90%的敵百蟲晶體800倍液噴殺,或用2.5%的殺滅菊酯乳油15 00倍液噴殺。

  2.介殼蟲   主要有白輪蚧、日本龜蠟蚧、紅蠟蚧、褐軟蠟蚧、吹綿蚧、糠片盾蚧、蛇眼蚧等,其危害特點是刺吸一串紅嫩莖、幼葉   的汁液,導致植株生長不良,主要是高溫高濕、通風不良、光線欠佳所誘發。防治方法:可於其若蟲孵化盛期,用25%的撲   蝨靈可濕性粉劑2 000倍液噴殺。

  3.蚜蟲   主要為一串紅管蚜、桃蚜等,它們剌吸植株幼嫩器官的汁液,為害嫩莖、幼葉、花蕾等,嚴重影響到植株的生長和開花   。防治方法:及時用10%的吡蟲啉可濕性能粉劑2000倍液噴殺。

  4.薔薇三節葉蜂   多在幼蟲期,數十條或百餘條群集危害,短時間內可將植株的嫩葉吃光,僅剩下幾條主葉脈,嚴重危害植株的正常生育   。防治方法:少量盆栽,可於剛出現時,採摘聚集有大量幼蟲的葉片,將其踩死。

大量出現,可用75%的辛硫磷乳油4000倍   液噴殺。   5.硃砂葉蟎   一年可發生10代至15代,以成蟎、幼蟎、若蟎群集於葉背剌吸危害,卵多產於葉背葉脈的兩側或聚集的細絲網下。每一   雌蟎可產卵50粒至150 粒,最多時達500粒,完成一代的時間在23℃ 至25℃的氣溫條件下,只需10天至13天,在28℃時,約   需7天至8天。

高溫乾旱季節發生猖獗,常導致葉片正面出現大量密集的小白點,葉背泛黃偶帶枯斑。防治方法:一旦發現,   及時用25%的倍樂霸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噴殺。

  6.金龜子   主要為銅綠金龜子、黑絨金龜子、白星花金龜子、小青花金龜子等,常以成蟲啃食新葉、嫩梢和花苞,嚴重影響植株的   生長和開花。防治方法:利用成蟲的假死性,於傍晚振落捕殺。

利用成蟲的趨光性,用黑光燈誘殺。在成蟲取食危害時,用   50%的馬拉硫磷乳油1000倍液噴殺。此外,還有燈蛾、夜蛾、造橋蟲、袋蛾、葉蟬、蝽象等危害,可根據不同害蟲種類的危   害特點,採取相應的防治對策。

一串紅的病蟲害防治?

8樓:百度使用者

打點敵敵畏、敵百蟲、樂果都可以。

倒盆後要注意放在蔭庇處,不要馬上施肥(施基肥可以),過一段時間在拿出來正常維護就行了。

葉子發黃至枯死和蝸牛有關。

一串紅的種植方法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串紅通常用播種繁殖,也可扦插繁殖。花期可隨播種時間的先後,而早晚不同。北京地區露地播種時間為4~5月,自然花期8~10月。

播種最好是砂質壤土,細耕整平,澆足透水,待水滲後1~2小時,將種子均勻撒播,用細沙子覆蓋0.5釐公尺厚,再用塑料薄膜覆罩苗床,以保溫、保濕,一般8~10天出苗。出苗後,注意通風逐步撤去薄膜。

出苗過密時,適當間苗。在此期間不用澆水,待幼苗長出二片葉後,土壤見乾時再澆,水量不宜過多。如土壤久溼,幼苗發黃可撒布一層細乾土,然後疏鬆表土。

新苗長到6~8釐公尺時,及時分苗移栽,株行距為10釐公尺×10釐公尺。幼苗長到12~15釐公尺時,可定植於花壇或者上盆栽培。

10樓:國寶

一串紅,性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畏寒冷,忌乾熱氣候。適生溫度為20-25度,氣溫5度以下,葉子會逐漸變黃脫落。一串紅適應性較強,但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良好。

  盆栽一串紅,盆內要施足基肥,生長前期不宜多澆水,可兩天澆一次,以免葉片發黃、脫落。進入生長旺期,可適當增加澆水量,開始施追肥,每月施2次,可使花開茂盛,延長花期。當苗生有4片葉子時,開始摘心,促進植株多分枝,一般可摘心3—4次。

  一串紅除上所述有自播繁殖能力外,也可採用人工播種和扦插繁殖。播種可在3-4月過行,苗高5—10釐公尺時移栽定植。扦插在氣溫15度以上時皆可進行。

選稍硬化的健壯枝條,截住成6釐公尺長左右的段子,插入插床中一半深,半個月可萌發新根。也可從老植株上進行分根繁殖。   盆栽一串紅放置地點要注意空氣流通,肥水管理要適當,否則植株會發生腐爛病或受蚜蟲、紅蜘蛛等侵害。

發現蟲害,可用40%樂果1500倍液噴灑防治。

11樓:花卉藥材種植

一串紅別名西洋紅、牆下紅。原產巴西,現世界各國廣為栽培。多年生草本或亞灌木,作一年生栽培。

株高30-80釐公尺。葉對生,卵形,有齒。輪傘花序具2-6花,密集成頂生假總狀花序。

花紅色,花期夏秋。

一串紅不耐寒,喜溫暖氣候,好光但也能耐半蔭,怕霜害,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0-25℃,溫度15℃以下則葉黃脫落,高於30℃則花葉變小,溫室栽培一般維持20℃。

播種、扦插、分株繁殖均可,但以播種為主。3月份播於室內苗床,播種前用新高脂膜拌種,發芽整齊,又可在夏、秋季扦插,生根容易。盆栽的培養土最好用疏鬆、肥沃的土與腐葉土配製,置盆於陽光充足、空氣流通處,根據植株需求合理澆水施肥,噴施新高脂膜保肥保墒。

隨著植株的生長逐漸更換大盆,至口徑15釐公尺為止。株高20釐公尺時摘心,可使植株矮化和分枝繁茂,適時噴施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艷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另外,適時摘心也能控制開花期,一般可摘心兩次,第二次應在8月下旬,留取分枝16-20個,可望國慶節開花。

12樓:腹黑2薔薇花

1、播種繁殖

可在3-6月上旬播種,播種後可不覆土,保持土壤濕潤,一般12-15天發芽出苗,苗高5—10釐公尺時移栽定植。定植間距40cm左右。

2、扦插繁殖

在氣溫15度以上時皆可進行。選稍硬化的健壯枝條,截住成6釐公尺長左右的段子,摘去頂芽,插入插床中一半深,半個月可萌發新根。在夏季高溫乾燥季節,注意蔭庇降溫,經常噴水,保持濕潤,15天左右就可移植。

也可從老植株上進行分根繁殖。

一串紅的病蟲害要怎樣防治,一串紅防治病蟲害的方法有哪些?

一串紅的病蟲害防治 對一串紅危害嚴重的蟲害是茶黃蟎,用三氯殺蟎醇1500 2000倍液噴灑,防治版效果好。權一串紅易生紅蜘蛛和蚜蟲,對此可用50 的敵敵畏800 1000倍藥液噴灑。一串紅病害常發生在莖 葉上 出現黃褐色斑點或斑塊,可用200倍等量式波爾多液或500倍多苗靈藥液噴灑防治。一串紅防治病...

柑橘一般有哪些病蟲害,柑橘病蟲害種類主要有什麼?

晚熟柑橘主要病害有 細菌性病害的黃龍病 潰痬病 病毒及類病毒病害的裂皮病 衰退病 碎葉病 溫州蜜柑萎縮病等 柑橘線蟲病的根線蟲病和根結線蟲病 真菌病害的瘡痂病 腳腐病 瘡痂病 炭疽病 黑斑病 煤煙病 白粉病 灰黴病 膏藥病 地衣寄生病 苗期立枯病 苗疫病 黃斑病 擬脂點黃斑病等。主要的害蟲有 蟎類的...

一串紅有哪些價值,一串紅的功效與作用一串紅的用途有哪些

一串紅病毒病 一串紅 scarlet 又名西洋紅 牆下紅 爆竹紅。原產巴西,現世界各國廣為栽培,是我國主要用栽培花卉之一。它可以盆栽或裝飾花壇,全草入藥,味甘性平,有清熱 涼血和消腫的功效。一串紅病毒病發生較為普遍,主要是黃瓜花葉病毒引起的花葉病。國外報道的病毒病,除黃瓜花葉病毒外,尚有一串紅病毒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