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紅有哪些價值,一串紅的功效與作用一串紅的用途有哪些

2021-03-04 00:18:33 字數 3592 閱讀 534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串紅病毒病:一串紅(scarlet)又名西洋紅、牆下紅、爆竹紅。原產巴西,現世界各國廣為栽培,是我國主要用栽培花卉之一。

它可以盆栽或裝飾花壇,全草入藥,味甘性平,有清熱、涼血和消腫的功效。

一串紅病毒病發生較為普遍,主要是黃瓜花葉病毒引起的花葉病。國外報道的病毒病,除黃瓜花葉病毒外,尚有一串紅病毒1號和一串紅黃脈花葉病毒引起的病害。

一串紅的功效與作用 一串紅的用途有哪些

2樓:紫冰幽蓮

一串紅的功效與作用

一串紅的全草可以

入藥,既能鮮用,也能曬乾以後使用。它味甘,性平,可, 可以清熱涼血也能消腫,對人類的疔瘡有很好的**功效,平時**時可以取適量的一串紅搗碎,製成泥狀,然後直接外敷在長有疔瘡的部位上,每天更換一次,疔瘡引起的腫痛很快就能減輕。

一串紅的用途

一串紅能製成切花,每當它開出四五片花瓣時,就可以把它採切下來,然後插入到花瓶中,再放入清水和適量的營養液,可以擺放到自己喜歡的地方,另外它也能製成花束,贈送親朋好友,寓意吉祥與生機。

一串紅有哪些景觀用途?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串紅花色鮮豔奪目,花期長,為花叢、花壇的主要材料。既可露地栽培,也適於盆栽。矮生種更宜布置花壇。

是「五一」、「十一」兩大節日主要的材料。一般「五一」用花以矮串紅為主;「十一」用花以大串紅為主。地棵大串紅秋後上盆可於溫室培養,為冬日布置會場時應用。

也可用於切花,用於聖誕插花效果很好。但其懼怕低溫,在使用過程中應該避免低溫傷害。

一串紅有什麼特徵?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串紅為唇形科鼠尾草屬多年生草本花卉,多為1年生栽培。莖部多木質化,四稜形,節處常紫紅色。葉對生、卵形,邊緣有鋸齒。

輪傘花序,2~6朵花,密集頂生呈假總狀花序,苞片深紅色,早落,萼鐘狀,宿存,花冠唇形,花萼花冠均為鮮紅色,花期7~11月,花謝後花萼仍有觀賞價值。一串紅

一串紅種類與品種有哪些?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串紅盆栽品種主要有火球羅德士卡賓槍手系列紅柱紅龐貝等品種有紅色紫色藍色白色複色等,以紅色為主

一串紅有哪些品種?

6樓:波奇網

一串紅是人們非常熟悉的觀花植物,為唇形科鼠尾草屬植物。一串紅的適應能力比較強,花期長且顏色鮮紅,非常漂亮,原產於巴西、南美洲。

一串紅一串紅為亞灌木狀草本,高可達90釐公尺。莖鈍四稜形,具淺槽,**。葉卵圓形或三角狀卵圓形,長2.

5-7釐公尺,寬2-4.5釐公尺,先端漸尖,基部截形或圓形,稀鈍,邊緣具鋸齒,上面綠色,下面較淡,兩面**,下面具腺點;莖生葉葉柄長3-4.5釐公尺,**。

中文學名:一串紅

拉丁學名:salvia splendens ker-gawler

別稱:爆仗紅(炮仗紅)、拉爾維亞、象牙紅、西洋紅、洋赬桐

二名法:scarlet sage 、tropical sage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菊亞綱

目:唇形目

科:唇形科

屬:鼠尾草屬

分布區域:原產地在巴西,中國各地庭園中廣泛栽培。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常見變種有:一串白,花萼和花冠均為白色;一串紫,花萼和花冠均為紫色。常見品種有薩爾薩系列,其中雙色品種更為著名,玫瑰紅雙色、橙紅雙色更加誘人,從播種至開花僅60~70天。

賽茲勒系列,是目前歐洲最流行的品種,多次獲英國皇家園藝學會品種獎,其中橙紅雙色、勃艮第、奧奇德等品種在國際上十分流行,具花序豐滿、色彩鮮豔、矮生性強、分枝性好、早花等特點。絕代佳人系列,株高30釐公尺,分枝性好,花色有白、粉、玫瑰紅、深紅、淡紫等,從株高10釐公尺開始開花。火焰,株高30~40釐公尺,早花種,花期長,從播種至開花55天左右。

另外,還有紅景、紅箭和長生鳥等矮生品種。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串紅,一串白,一串紫。

一串紅代表戀愛的心,一串白代表精力充沛,一串紫代表智慧型。

一串紅有哪些特徵?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串紅的花色以鮮紅的為多,因其花形像一串串鞭炮,故又得名爆竹紅。一串紅一般在國慶節前後開放,花期長,耐風雨,不易凋謝,歷來為中國節日傳統用花。常見栽培的變種有一串白、一串紫、矮一串紅等。

一串紅性喜溫暖濕潤及陽光充足,畏寒冷,忌乾熱天氣,生長適溫為20~25攝氏度,不耐寒,氣溫降到10攝氏度以下容易落葉。生長期間如空氣乾燥且氣溫高於30攝氏度時也易引起落花、落葉,因此夏季應注意噴水降溫,增加空氣濕度,以利茁壯生長。一串紅多用播種法繁殖。

出苗後注意及時間苗,通風透光,少澆水,進行「蹲苗」。當幼苗長到6~8釐公尺高時移植一次,長到約12釐公尺時定植花壇或上盆。

串串紅的特點

10樓:三年離歌

1、植株最高可達90釐公尺

,莖為長有淺槽的**鈍四稜形。

2、葉子為長約2.5-7釐公尺,寬約2-4.5釐公尺的(三角狀)卵圓形。

3、花冠呈紅色的筒狀,輪傘修長的花序一般生有2-6朵花,花朵也為紅色,鮮豔繁多。

4、生長喜歡充足的陽光照射。

5、最適宜的生長土壤應滿足疏鬆、排水性好和肥沃的條件,鹼性土壤對其生長較為不利。

6、抗寒性不好,最好保持20-25℃的生長溫度,低於15℃植株會停止生長,低於10℃會使葉子枯黃掉落。

擴充套件資料

價值用途

觀賞價值:一串紅開花時會盛放出一片片濃密的艷紅,非常得喜慶,特別合適在重要的節日裡作為裝飾品。也可以作為盆栽放在家中,增添乙份「熱烈」的生機。

藥用價值:一串紅整株草在其生長期進行採收後都能入藥,乾用、鮮用皆可。有著清熱消腫和涼血祛瘡的不錯功效,在疔瘡處敷上搗爛的一串紅就能發揮其作用。

11樓:謝

串串紅、一串紅又名牆下紅、西洋紅。它花序修長,花萼、花冠鮮紅色。每朵花像乙個小爆竹,密集成串,酷似一串串鞭炮,故又稱「爆竹紅」。

它的自然花期從夏至秋開花不絕,除嚴冬、酷暑季節暫停開花外,隨時都可供花。

形態特徵與習性

一串紅(salviasplendens)屬唇形科鼠尾草屬。多年生草木,因性畏寒,常作一年生植物栽培。株高70釐公尺左右,莖四稜光滑,葉對生,卵形至闊卵形。

總狀花序頂生,萼筒及唇形共冠均勻為鮮紅色。小堅果卵形,黑褐色。原產南美巴西。

喜光,喜暖和濕潤的氣候,不耐霜寒,生長適溫20~25℃,夏季氣溫超過35℃以上或連續陰雨,葉片黃化脫落。非凡是矮性品種,抗熱性差,對高溫陰雨非凡敏感。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中性至弱鹼性土壤。

一串紅用怎麼用來消炎,一串紅的功效與作用 一串紅的用途有哪些

一串紅的功效與作用 一串紅的全草可以 入藥,既能鮮用,也能曬乾以後使用。它味甘,性平,可,可以清熱涼血也能消腫,對人類的疔瘡有很好的 功效,平時 時可以取適量的一串紅搗碎,製成泥狀,然後直接外敷在長有疔瘡的部位上,每天更換一次,疔瘡引起的腫痛很快就能減輕。一串紅的用途 一串紅能製成切花,每當它開出四...

一串紅怎麼養,一串紅的養殖方法,一串紅養護方法一串紅怎麼養

一串紅我們這裡很多人種呢以前,就都是種在家門口的馬路邊上,不怎麼管,泥土挺肥,應該不會太麻煩,長得挺整齊挺高的。一串紅養護方法 一串紅怎麼養 一串紅的養護方法 一串紅對溫度反應比較敏感。種子發芽需21 23 溫度低於15 很難發芽,20 以下發芽不整齊。幼苗期在冬季以7 13 為宜,3 6月生長期以...

一串紅有哪些繁殖方法一串紅的繁殖方法有哪些?

一串紅的繁殖措施 以播種繁殖為主,一般以3 6月播種。種子較大,1克種子260 280粒。發芽適溫為21 23攝氏度,播後15 18天發芽。若秋播可採用室內盤播,室溫必須在21攝氏度以上,發芽快而整齊。低於20攝氏度,發芽勢明顯下降。另外,一串紅為喜光性種子,括種後不需覆土,可用輕質蛭石撤放種子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