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一串紅養護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

2021-03-19 21:11:22 字數 5228 閱讀 1355

1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一串紅(學名:salvia splendens),亦稱爆竹紅、象牙紅、西洋紅(廣州)、牆下紅(北京)、象牙海棠(雲南)、炮仔花(福建),多年生草本至矮灌木植物,唇形科鼠尾草屬,原生於巴西。葉子對生,卵形,最多7釐公尺長及5釐公尺闊,邊緣鋸齒狀。

夏秋頂生總狀花序,成串。花色以鮮紅色居多,也開白色花(俗稱「一串白」)。花萼鐘狀,與花冠同色。

一串紅**集錦(19張)

一串紅,性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畏寒冷,忌乾熱氣候。適生溫度為20-25度,氣溫5度以下,葉子會逐漸變黃脫落。一串紅適應性較強,但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良好。

盆栽一串紅,盆內要施足基肥,生長前期不宜多澆水,可兩天澆一次,以免葉片發黃、脫落。進入生長旺期,可適當增加澆水量,開始施追肥,每月施2次,可使花開茂盛,延長花期。當苗生有4片葉子時,開始摘心,促進植株多分枝,一般可摘心3-4次。

一串紅除上所述有自播繁殖能力外,也可採用人工播種和扦插繁殖。播種可在3-4月進行,苗高5-10釐公尺時移栽定植。扦插在氣溫15度以上時皆可進行。

選稍硬化的健壯枝條,截住成6釐公尺長左右的段子,插入插床中一半深,半個月可萌發新根。也可從老植株上進行分根繁殖。

盆栽一串紅放置地點要注意空氣流通,肥水管理要適當,否則植株會發生腐爛病或受蚜蟲、紅蜘蛛等侵害。發現蟲害,可用40%樂果1500倍液噴灑防治。

一串紅屬於多年生草本植物,對溫度的要求較高,一般20~25攝氏度較好。需要充足的陽關,所以在種植的時候要注意溫度、陽光。另外,土壤最好是砂質肥沃土壤,通風透氣保水保肥好的土壤。

總之要從水肥,溫度、陽光、土壤這幾個方面進行養護,一般是可以養得好的。

一串紅,又稱爆仗紅、象牙紅、西洋紅、牆下紅、象牙海棠、炮仔花、洋赬桐,為唇形科鼠尾草屬植物。一串紅花序修長,色紅鮮豔,花期又長,適應性強,為中國城市和園林中最普遍栽培的草本花卉。一串紅原產巴西、南美洲。

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耐半陰,忌霜雪和高溫,怕積水和鹼性土壤。一串紅的果實為小堅果,橢圓形,內含黑色種子,易脫落,能自播繁殖。

一串紅的養殖方法介紹 一串紅栽培技術要點有哪些? (1)品種特性。喜強光,喜溫暖,能耐高溫。但盛夏氣溫過高時生長發育轉弱,易出現不良情況。花期4-6月及10一11月。

(2)播種育苗。一年四季均可播種,一般以11一12月和6-7月為多。採用床播、箱播育苗,5一10天出芽。

初期保持育苗介質的濕潤非常重要,溫度保持在24一2690,光照有利於一串紅種子發芽,發芽時最好有1001)勒克斯(相當於晴天室內散射光)左右的光照度。長出第一片真葉後,可開始施肥。進人快速生長期,每隔5一10天施水溶性肥料一次。

適當控制水分,促進根系生長,防止徒長。

(3)栽培管理。用12一13釐公尺口徑的營養缽,不再進行換盆。一串紅為陽性植物,生長、開花均要求陽光充足,光照充足還有利於防止植株徒長。

但江西省的7一9月需要避免直射陽光,晴天要遮陰降溫。溫度超過35℃以上時,大多數的品種都難以承受。當肥力不足時,追施水溶性肥。

矮生品種均不必摘心,但培育大株形盆花時,可摘心i一2次。

(4)病蟲害。一串紅的病害苗期主要有碎倒病、灰黴病、霜黴病,生長期主要有葉斑病、灰黴病、疫病、根腐病;蟲害主要有蚜蟲、菜蛾、蓑蛾、潛葉蠅等,可採用相應藥劑防治。防治蚜蟲對一串紅花葉病防治有關鍵作用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盆栽一串紅,盆土可用園土4份、腐葉土4份、河沙2份配成。上盆時盆底施少量餅肥末作基肥,平時澆水「見幹見溼」,以利根系生長。生長前期澆水不能過多。

如澆水過多,葉片易變黃脫落,影響開花。進入生長旺盛期每隔兩周施一次稀薄餅肥水,促使植株生長茂盛,開花良好。孕蕾期和花謝之後宜各施一次複合肥,促使花色鮮豔,並為下一次開花打好基礎。

生長過程中需摘心、摘蕾3~5次,促使多生側枝,直到預定開花期之前約25天停止摘心、摘蕾,即可屆時盛開。經過幾次摘心的植株,則株形矮壯、枝密、花多。開花後可行重剪,一般可剪去枝條長的一半。

剪後加強肥水管理,以後可再次開花。

一串紅養護該注意什麼?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溫暖和陽光充足。不耐寒,怕高溫,稍耐陰,忌霜凍。

生長適溫15~25℃;溫度超過30℃生長緩慢,花、葉變小,花期縮短;在5℃低溫下易受凍害。地栽選有機質豐富、疏鬆和排水良好的壤土,盆栽用肥沃園土、腐葉土、粗砂的混合土。生長期土壤濕潤,苗高5~8釐公尺時摘心。

摘心後施薄肥,見花蕾後增施磷肥。移苗後2周用0.1%b9液噴灑葉面,控制植株高度。

光照不足,植株徒長,葉片易變黃、脫落,花朵不豔、易脫落。

短日照處理可提前開花。防治霜黴病和銀紋夜蛾為害。一串紅

想在家裡養好一串紅盆栽,注意這幾個技巧就行了

盆栽一串紅要注意什麼?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盆栽一串紅,盆土可用園土4份、腐葉土4份、河沙2份配成。上盆時盆底施少量餅肥末作基肥,平時澆水「見幹見溼」,以利根系生長。生長前期澆水不能過多。

如澆水過多,葉片易變黃脫落,影響開花。進入生長旺盛期每隔兩周施一次稀薄餅肥水,促使植株生長茂盛,開花良好。孕蕾期和花謝之後宜各施一次複合肥,促使花色鮮豔,並為下一次開花打好基礎。

生長過程中需摘心、摘蕾3~5次,促使多生側枝,直到預定開花期之前約25天停止摘心、摘蕾,即可屆時盛開。經過幾次摘心的植株,則株形矮壯、枝密、花多。開花後可行重剪,一般可剪去枝條長的一半。

剪後加強肥水管理,以後可再次開花。

一串紅養護方法 一串紅怎麼養

5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一串紅的養護方法

一串紅對溫度反應比較敏感。種子發芽需21—23℃,溫度低於15℃很難發芽,20℃以下發芽不整齊。幼苗期在冬季以7—13℃為宜,3—6月生長期以13—18℃最好,溫度超過30℃,植株生長發育受阻,花、葉變小。

因此,夏季高溫期,需降溫或適當遮蔭,來控制一串紅的正常生長。長期在5℃低溫下,易受凍害。

一串紅是喜光性花卉,栽培場所必須陽光充足,對一串紅的生長發育十分有利。若光照不足,植株易徒長,莖葉細長,葉色淡綠,如長時間光線差,葉片變黃脫落。如開花植株擺放在光線較差的場所,往往花朵不鮮豔、容易脫落。

對光周期反應敏感,具短日照習性。

一串紅也可採用人工播種和扦插繁殖。播種可在3-4月進行,苗高5—10釐公尺時移栽定植。扦插在氣溫15度以上時皆可進行。

選稍硬化的健壯枝條,截住成6釐公尺長左右的段子,插入插床中一半深,半個月可萌發新根。也可從老植株上進行分根繁殖。

一串紅一般開花前乙個月停止摘心,但為了推遲花期限,在現蕾期摘心可推遲花期15天-30天。及時摘除殘花枝,適當增施肥水,既可改善觀賞效果,又可延長花期。

盆栽一串紅怎麼養

一串紅要求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而對用甲基溴化物處理土壤和鹼性土壤反應非常敏感,適宜於ph5.5—6.0的土壤中生長。

一串紅喜暖、好陽,適於生長在肥沃的土壤,不耐寒,經霜凍就枯萎,故在我國作一年生花卉栽。較耐熱,最適溫度為20℃-25℃,15℃以下葉片黃化、脫落、10℃以下受凍,並可導致死亡,在嶺南地區可露地越冬,華中可在溫室越冬。在華南地區栽培得當,可四季開花。

盆栽一串紅,盆內要施足基肥,生長前期不宜多澆水,可兩天澆一次,以免葉片發黃、脫落。進入生長旺期,可適當增加澆水量,開始施追肥,每月施2次,可使花開茂盛,延長花期。當苗生有4片葉子時,開始摘心,促進植株多分枝,一般可摘心3—4次。

盆栽一串紅放置地點要注意空氣流通,肥水管理要適當,否則植株會發生腐爛病或受蚜蟲、紅蜘蛛等侵害。發現蟲害,可用40%樂果1500倍液噴灑防治。

一串紅是什麼季節開放

6樓:iam神之寵兒

春天播種,9月份-10月份開花,花期兩個月。

一串紅,原產巴西、南美洲。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耐半陰,忌霜雪和高溫,怕積水和鹼性土壤。一串紅的果實為小堅果,橢圓形,內含黑色種子,易脫落,能自播繁殖。

一串紅常用紅花品種,秋高氣爽之時,花朵繁密,色彩艷麗。常用作花叢花壇的主體材料。也可植於帶狀花壇或自然式純植於林緣.常與淺黃色美人蕉、矮萬壽菊、淺藍或水粉色水牡丹、翠菊、矮霍香薊等配合布置。

一串紅矮生品種更宜用於花壇,具備一定的觀賞價值。

7樓:時無間

一串紅9~10月開花,花期約兩個月。

一串紅又稱爆仗紅、象牙紅,為唇形科鼠尾草屬植物。鼠尾草屬一屬分布於熱帶和溫帶地區,中國有79種,產全國各地,尤以西南為最多。產河北、山西、陝西、山東、河南、江蘇、浙江、安徽、江西及湖南。

一串紅是常用紅花品種,秋高氣爽之際,花朵繁密,色彩艷麗。常用作花叢花壇的主體材料。也可植於帶狀花壇或自然式純植於林緣。

一串紅矮生品種更宜用於花壇,白花品種除與紅花品種配合觀賞效果較好。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串紅的盆栽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串紅喜歡濕潤的環境,要保持水分和濕度,應該每天噴一次水,要控制光照和溫度,最適宜的生長溫度是20℃-25℃,施肥的時候要以根外施肥為主,最好是在清晨和傍晚。

一串紅種植後,在陰涼處放置3天以緩苗。隨後將其放在陽光下,保證充足的光照。為了方便控制光照強度,可在花盆的上方搭建乙個建議的棚架。

當光照過強時尤其是夏季正午時分,要遮陰50%。一旦處於低溫狀況需要套上塑料薄膜適當保溫,通常夜間或陰雨天可以作此處理。

一串紅喜歡濕潤的環境,應每天噴一次水,陰雨天除外。澆水時地溫與水溫之差不能超過5℃。溫度較高時,經常向周圍環境噴水,降低溫度,增加空氣濕度。

定期清洗枝葉,提高光合作用,15~20天清洗一次。

8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一串紅6-10月開花。

一串紅,又稱爆仗紅、象牙紅,為唇形科鼠尾草屬植物。

花序修長,色紅鮮豔,花期又長,適應性強,為中國城市和園林中最普遍栽培的草本花卉。

原產巴西、南美洲。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耐半陰,忌霜雪和高溫,怕積水和鹼性土壤。一串紅的果實為小堅果,橢圓形,內含黑色種子,易脫落,能自播繁殖。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串紅6-10月開花,一串紅也稱為爆仗紅;從開花時間段可以得知,一串紅應該屬於夏秋季節;多為秋季! 不是我回答的,我幫你複製過來的!!!

一串紅怎麼養,一串紅的養殖方法,一串紅養護方法一串紅怎麼養

一串紅我們這裡很多人種呢以前,就都是種在家門口的馬路邊上,不怎麼管,泥土挺肥,應該不會太麻煩,長得挺整齊挺高的。一串紅養護方法 一串紅怎麼養 一串紅的養護方法 一串紅對溫度反應比較敏感。種子發芽需21 23 溫度低於15 很難發芽,20 以下發芽不整齊。幼苗期在冬季以7 13 為宜,3 6月生長期以...

一串紅有哪些價值,一串紅的功效與作用一串紅的用途有哪些

一串紅病毒病 一串紅 scarlet 又名西洋紅 牆下紅 爆竹紅。原產巴西,現世界各國廣為栽培,是我國主要用栽培花卉之一。它可以盆栽或裝飾花壇,全草入藥,味甘性平,有清熱 涼血和消腫的功效。一串紅病毒病發生較為普遍,主要是黃瓜花葉病毒引起的花葉病。國外報道的病毒病,除黃瓜花葉病毒外,尚有一串紅病毒1...

一串紅有哪些繁殖方法一串紅的繁殖方法有哪些?

一串紅的繁殖措施 以播種繁殖為主,一般以3 6月播種。種子較大,1克種子260 280粒。發芽適溫為21 23攝氏度,播後15 18天發芽。若秋播可採用室內盤播,室溫必須在21攝氏度以上,發芽快而整齊。低於20攝氏度,發芽勢明顯下降。另外,一串紅為喜光性種子,括種後不需覆土,可用輕質蛭石撤放種子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