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都扎堆在魚缸的一角,什麼情況,魚缸裡魚為什麼老聚在浴缸底部一角

2021-03-04 04:31:49 字數 2172 閱讀 7598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入缸不適應環境,剛剛受到了驚嚇都有可能。只要能保證水質正常,不用管它。

魚缸裡魚為什麼老聚在浴缸底部一角

2樓:

缺氧解決辦法:

1、缸小魚多,而且太窄,去掉一半魚或加一台增氧幫浦。

2、水位不高。

3、去掉恆溫管,草魚和金魚不用的(包括冬天),浪費錢。

4、每天可以抽魚糞便,但抽出來的水定清了之後原倒回去,每週換水1/3就可以了。

5、水草晚上要吸收氧氣的,如果沒燈光照明的話養了也白養。要養的話配個7-14w的三基色燈,每天照明6-10小時,才能保證水草正常生長。建議買棵小水榕綁在石頭或沉木上扔進去,沒有砂也能活。

6、配個過濾吧,水質可以保持時間長一點。

7、15cm寬的缸不適合養金魚和草魚,也就能養點燈魚,至少應30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裡魚老聚在浴缸底部的一角有很多原因:1,加入的新水比較涼,原缸水也比較涼,應公升溫至25度以上,任何魚都適用的綜合溫度。2,魚最害怕影子,任何物體在缸子外面晃動都會產生黑影使魚非常不安,無比恐懼所以都縮在缸子的一角。

3,檢視水質,水質是否澄清,消化系統是否被破壞,如果水質不好魚就容易生病,從而都會蜷縮在缸子一角。這三點必有一點適合於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新入缸的魚容易出現這種狀況,魚對周圍環境不熟悉,喜歡躲避在魚缸角落裡,等到熟悉環境後,自然就活躍了。

如果不是新魚,要看看魚有什麼症狀,如:腮部充血,縮鰭,腹部乾癟等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全都在一起幾乎不游動那是得病了

6樓:曾經賣過魚

天涼了.該給加熱了. 鰭和尾巴是否夾著不舒展.

你的缸或水是否是新水.

魚都在魚缸底的乙個角落扎堆不游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造成這一現象的原因很多,新入缸未適應環境就是主要原因,如果體表沒有異常的老魚,那麼水溫、水質會是可能的原因。

我的燕魚總是扎堆在魚缸的一角不喜歡動然後過幾天就死了,水溫和氧氣都是比較充足的,是不是水的問題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魚如果堆在一起的話,有兩種原

因,一種是魚剛買回家,還不熟版悉環境,需要幾天的時間,

權就會好的,還有一種,魚出問題了,在這種情況下,不能再餵食了,仔細觀察一下,魚身上有問題嗎,可以用點藥,再放藥之前少換一點水,然後再放藥,這樣過3天再換一點水,如果還不行的話,可以按照上面的辦法再放藥。我不知道你魚是什麼病,如果可能的話,看了以後告知我,我會教你怎樣用藥。

元寶魚總在魚缸角扎堆不動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元寶魚總在魚缸角扎堆不動的原因很多,如正常生理狀態、應激反應或非正常病理狀態等可能。處理方法分別如下:

1、正常生理狀態——魚是脊椎動物,需要用睡覺的方式消除神經系統和肢體的疲勞,魚睡覺的時候自然就不動了,在迴圈水流的作用下慢慢靠一起了。這種情況你不需要處理。

2、應激反應——新入缸或新換水造成一定壓力,魚不適應時就會扎堆不動,這是在「抱團取暖」,這種情況你需要維持水質良好且穩定,過一段時間適應了就好了。

3、非正常病理狀態——各種疾病造成元寶魚的生理能力下降,在魚缸角扎堆不動。這種情況你需要區別**對症**。

10樓:沒空玩

扎堆一般是腸炎病,喂多了

求助,魚為什麼扎堆在魚缸角落裡

11樓:挖兔美搭軟體

魚還沒有熟悉魚缸環境,動物都是有這種本能的,在害怕時候會尋找地方躲起來,沒關係的過一段時間它們就會出來了。

養魚的水要放3-4天才可以倒進魚缸 ,新魚買回來不能馬上放進自家的魚缸,要讓新魚適應了市內的溫度後再放入魚缸。放進新魚的時候要一同放些粗鹽殺菌(大顆的那種,不是食用鹽)。魚缸中的水溫一般應保持在25℃左右。

魚缸中魚的密度不宜過大。如果魚缸中的水表面有一層灰白色的沉澱物,就應該換水。自來水和開水不能直接注入魚缸,要將二者混合放涼,或者將自來水放置3~4 天後和開水混合,當其溫度與魚缸中的水溫相接近時,方可注入魚缸。

魚食最好是活蟲,一次投食不宜過多,一天投兩次即可。

魚缸裡的魚問什麼在一側扎堆,魚缸裡的魚併排扎堆

魚缸裡的魚在一側扎堆可能性如下 1 全部死了,死魚是不會動的,在水流的作用下被衝到了一側扎堆。須全部撈出,仔細檢驗死因,從新開缸 2 全部睡了,燈光暗淡後鸚鵡魚會慢慢進入睡眠狀態,此時魚的動作遲緩,基本不動 3 新入缸環境不熟悉或受到了驚嚇,魚會集團在缸底躲避,這是正常狀態,無須處理,可適當遮蔽讓他...

魚缸裡的魚為什麼扎堆追一條魚,魚缸裡的魚老追著另外一條跑怎麼回事

如果是同一品種,那麼它們也就只是嬉戲而已,如果不是同一品種,那就要將它們分開,以免那條魚被其它魚攻擊。魚缸裡的魚老追著另外一條跑怎麼回事 是不是相同的品種?我覺得有幾種可能 1 改魚有領地意識,會驅趕其他魚 2 公魚發情騷擾母魚 3 同1,也許也算是領地意識吧,有些魚就是嘴賤,愛咬其他魚,這在野外對...

孔雀魚在什麼情況下會欺負其他魚?

一般情況下,孔雀不會咬大魚。1.比孔雀小的魚。2.身上有傷口的魚。3.弱小的魚。背上有藍 紫 黃 綠 紅 粉紅其中一色的魚因該是玻璃拉拉魚,玻璃拉拉體型小,溫和,你的食物少了,孔雀才會去欺負魚。你的缸大嗎?空間如果不夠的話,孔雀的脾氣臭。換大缸或是不要混養。可能是不太適應新水。為什麼母孔雀魚總是追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