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蜜的說明文,有關菠蘿蜜的說明文題目

2021-03-03 20:26:57 字數 2956 閱讀 4664

1樓:佛手

菠蘿蜜。我又叫苞蘿、木菠蘿、樹菠蘿、蜜冬瓜和牛肚子果等等,是世界上著名的熱帶水果。我的果實肥厚柔軟,香味濃郁,被譽為「熱帶水果皇后」。

我膀大腰圓,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體重為五到二十千克,最重能超過五十千克,身長一般也有二十五到六十釐公尺。我的形狀像冬瓜,是橢圓形的,但可沒有冬瓜那樣「光滑」的**,我的**呈鋸齒狀,有六角形的瘤狀凹凸體,非常堅硬,就像穿上了一身鎧甲。當我脫下堅硬的「鎧甲」,就會露出肚子裡金燦燦的果肉,猶如乙個個小小的金元寶。

這些果肉清甜可口、濃香味美、香甜軟糯、老幼皆宜。我不僅好吃美味,而且散發出來的濃香可謂一絕,吃完後不僅口齒留香,手上的香味更是洗之不盡。連嘴饞的小孩子都知道,要是偷吃了我的果肉,是瞞不過大人的。

因此,我還有乙個好聽的名字——「齒留香」。

我有很多優點,在我未成熟時可以作為一種蔬菜烹飪,尤其是果肉炒肝味道鮮美,有助於人們的身體健康;成熟之後的我就能當作水果食用了,我還含有豐富的醣類、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有止渴解煩、醒脾益氣、健體益壽的功效;把我的核洗淨蒸熟,去皮即可食用,有淡淡的甜味。我在醫學上也有很大的作用,比如,我對支氣管哮喘、急性肺炎、咽喉炎、關節炎、小腿潰瘍等疾病均有療效。怎麼樣,我的優點很多吧!

我雖然沒有蘋果的香脆,也沒有葡萄的多汁,但我也對人類作出了很大的貢獻,是乙個當之無愧的「熱帶水果皇后」!

有關菠蘿蜜的說明文題目

2樓:白色靈雲

菠蘿蜜又稱木菠蘿、樹菠蘿,海南特產的一種熱帶桑科常綠喬木。被稱為水果之王;果實結於樹幹,內藏無數金黃色肉包,肥厚柔軟,清甜可口,香 味濃郁;當地年輕人約會前會將其當作口香糖咀嚼幾口,可以改變口腔異味;另外還有健體益壽的作用。它的果實是長在樹幹上的,樹齡越長,果也就越大。

菠蘿蜜 可以分為幹漿果(幹苞)和多漿果(溼苞)兩種。前者果肉厚,汁水少,柔軟、甜滑、爽脆;後者果肉濕軟,果皮堅硬,汁水多,味道香甜。菠蘿蜜的營養價值很 高,含有碳水化合物、糖分、蛋白質、澱粉、維生素、氨基酸、鈣、鐵、鉀,並含有一定量的植物脂肪以及對人體有用的各種礦物質。

與此同時,菠蘿蜜還有很高的 藥用價值,《本草綱目》中記載到「菠蘿蜜性甘香……能止渴解煩,醒脾益氣」,另外它還有健體益壽的作用,對**也有療效。 菠蘿蜜是一種美容益氣的果品。其果肉含有糖分、脂肪、蛋白質;在果汁中,還含有一種跟胃液相類似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質,具有幫助消化的作用。

因此,飯後食用很有益處。值得注意的是,菠蘿蜜性熱,**不好的人多吃易長瘡。 菠蘿蜜種核含有豐富的澱粉、脂肪、蛋白質,煮熟可食用,可治婦女產後乳汁缺乏症。

菠蘿蜜心,像椰子肉一樣鬆軟,通常可用來煮甜湯。

我第一吃菠蘿蜜作文

3樓:機械籃球

鄰居阿姨抱過來乙個菠蘿蜜。他們也聽說菠蘿蜜可以吃,但不知怎麼吃,吃菠蘿蜜的哪個部位。幸好媽媽吃過,她知道該怎麼吃。

我們把菠蘿蜜搬到我家的陽台上,我家住二樓,有乙個足足有40平方公尺的陽台。我又找來了一把菜刀,要將其「開膛破肚」。一刀把菠蘿蜜切成兩半之後,我們終於看到了菠蘿蜜那層醜陋的外皮之內的情景,裡面是數十個包著像花瓣樣的東西的籽。

我們先把那層包著籽的花瓣剝開,看到裡面的籽,把籽拿出來煮,就像煮板栗一樣。在煮的同時,我們開始吃「花瓣」,我看著那個粘粘的黃黃花瓣實在是不敢吃,覺得花瓣很噁心,可後來饞嘴的我還是吃了一些,而且越吃越好吃。

花瓣一口咬下去略帶一點黏性的汁液流出,叫人吃得滿口香。對了,還有籽!很快高壓鍋就開了,數十粒蠶豆似的籽被我們剝掉了一層銀白色的軟殼,裡面還有一層棕色的軟皮,這薄薄的皮用手指一剝就剝開了,露出豆漿色的肉。

乙個籽有鵪鶉蛋大小,味道像花生,口感像板栗。這菠蘿蜜真是個好東西!

關於菠蘿蜜的作文開頭

4樓:

我和小狗 我是多抄麼想念同我形影不離的「好夥伴」——家家 家家是乙隻可愛的小狗。圓腦袋上嵌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再披上一件棕黃的衣裳。呵!

別提多可愛了。 回首往事,那時的我和家家都是那麼快樂,那麼幸福。每天早上,我洗漱完畢吃過早飯後便...

幫媽媽剝菠蘿蜜作文

5樓:耐心的等等吧

汽車,踏著悅耳的笑聲。春天,伴著歡快的語言,我們潞小的全校師生,正在向中華恐龍園前進。

在歡聲笑語中,我隱隱約約看見了兩隻的巨大的恐龍,透過人山人海,看見「歡迎來到中華恐龍園的」告示牌,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已經到目的地了呀!一陣喜悅從我心底油然而生,再看看同學們,大家都開始聊著先去玩哪個專案了。「要去就去鬼屋,練練我們的膽量!

」姚金鳳脫口而出,我卻深深地吸了口氣,鬼屋?我有點懷疑自己行不行,去吧,要是嚇暈了,豈不是很丟臉。不去吧,肯定會被加入到「膽小鬼」的行列中。

不容我猶豫,才發現自己已經被姚金鳳拉到了排隊區。我環顧著周圍,在我的頭頂,一直瞪著血紅色的蜘蛛張開血盆大口,似乎要把我一口吞掉,旁邊,有許多凌亂的蜘蛛網,好像天氣也與我作對,竟颳起了陣陣微風。沒一會兒,便輪到我們了,走進黑漆漆的山洞,一直巨大的「龍」映入眼簾,微弱的光也是出自弱不禁風的蠟燭,天花板上,巨龍的影子一晃一晃的,真嚇人。

我不禁開始雙腿發軟,裝住了姚金鳳的衣襟,大家都隨著人群一點一點的往前走,朦朧中,似乎有微弱的哭泣和嘆息。突然!唯一的光也沒有了,伸手不見五指,四周陰森的哭泣變成了讓人毛骨悚然的笑聲,我不禁好奇的伸出腦袋,天哪!

曲曲折折的彎道,旁邊全是讓人眼花繚亂的「鬼」,他們穿著白色的衣服,在空中飄來飄去,「吊死鬼」的白髮落到我的肩膀上,嚇得我「啊啊」直叫,閉著眼睛直往前走,後面人凌亂的腳步不時踩到我的鞋,我想走也走不快,那種心情,就像明明抓住了救命稻草,卻被別人搶走了一樣。不知不覺,我已經麻木了,有些神情恍惚,一道白色布簾上寫著「咒」字,太好了,終於可以出去了!正高興呢,沒想到取代的是更加恐怖的場景,一座搖搖晃晃的小橋,搖搖欲墜,左右兩邊,吸血鬼那長長的獠牙,白森森的骷髏頭,張牙舞爪的妖怪,面目掙扎的魔鬼……終於,遠處有了一絲光亮,大家都欣喜的衝了出去,姚金鳳的臉紅彤彤的,我正慶幸自己還保持著良好形象,哪只一摸臉,滿手都是汗。

玩完了鬼屋,我們又玩了一些別的專案,這些專案刺激又好玩,真讓我放鬆。下午時,大家便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有關菠蘿蜜的說明文題目,菠蘿蜜的說明文

菠蘿蜜又稱木菠蘿 樹菠蘿,海南特產的一種熱帶桑科常綠喬木。被稱為水果之王 果實結於樹幹,內藏無數金黃色肉包,肥厚柔軟,清甜可口,香 味濃郁 當地年輕人約會前會將其當作口香糖咀嚼幾口,可以改變口腔異味 另外還有健體益壽的作用。它的果實是長在樹幹上的,樹齡越長,果也就越大。菠蘿蜜 可以分為幹漿果 幹苞 ...

如何辨別是泰國菠蘿蜜還是國產菠蘿蜜

辨別 泰國菠蘿蜜口感比較脆。國產海南產的比較小一些,甜味更足。成熟的菠蘿蜜剝去那層既糙且厚坷坷拉拉有如慄球的刺皮後,裡面是層層疊疊宛如橘囊的黃色肉包,肉包柔軟肥厚,清甜可人,氣味芬芳馥郁,香氣足以滿室瀰漫。它的核大小如棗,燒肉煮食,宛如栗子。這樣的果肉是最好的。幹包樹菠蘿蜜 果肉為乾包,包肉較為新鮮...

腿抖能吃菠蘿蜜麼,有黑點的菠蘿蜜能吃嗎

能吃啊,手抖和吃菠蘿蜜有什麼關係。永遠也阻擋不了乙個吃貨對吃的 祝身體健康 有黑點的菠蘿蜜能吃嗎 可能已經不新鮮了,建議你最好不要吃。1 菠蘿蜜是熱帶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達5 20公斤,最重超過59公斤。果肉鮮食或加工成罐頭 果脯 果汁。2 種子富含澱粉,可煮食 樹液和葉藥用,消腫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