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番茄炒蛋其實很簡單作文,做番茄炒蛋其實很簡單600字作文

2021-03-03 20:26:57 字數 5387 閱讀 7198

1樓:可靠的絕對

平時都是媽媽給我做飯,今天我要在媽媽的指導下,親自下廚房做我最喜歡吃的西紅柿炒雞蛋。

按照媽媽說的方法,首先把番茄放在開水裡燙了一會兒,再拿出來撕去皮後,放在菜板上便開始切。誰知,番茄在菜板上滾來滾去的,好像故意在跟我作對似的。我用左手輕輕摁住,心想:

「這下你滾不了了吧!」可我正要對它下手時,手又抖起來了,番茄好像在嘲笑我:「你好笨吶,連我這乙個小傢伙都**不了。

」我氣極了,心裡又嘀咕起來:「有什麼了不起,我就不信今天把你**不了!」我又緊緊地摁住它,這回終於不滾了,用刀慢慢地好不容易才把它切成了一小塊一小塊的。

其次,我又拿出兩個雞蛋,按照平時吃熟雞蛋剝殼的方法那樣,從前面破開。媽媽說:「蛋要從中間破開一條長口,這樣蛋黃和蛋清才容易流出來。

」我又再一次將雞蛋在灶台的邊緣上磕了一下,兩手掰開蛋殼,蛋清和蛋黃就流進了碗裡。我向碗裡放了一點鹽,然後就用筷子輕輕地攪,生怕把蛋液攪出碗外。這時,媽媽又告訴我說:

「要把蛋清和蛋黃攪勻,炒出的雞蛋才又軟又好吃。」於是,我又使勁地攪了一會兒。

準備工作做好後,把鍋放在爐子上,開啟天然氣開關。火苗呼呼地舔著鍋底,倒上一些油,看到鍋裡冒出的縷縷青煙,我有些膽怯了。「別怕,膽子大一點,趕快把蛋倒進去。

」媽媽鼓勵我說。我小心翼翼地把蛋倒在鍋底,只聽見吱的一聲,嚇得我丟下雞蛋碗便開跑。這時,媽媽叫我快拿鏟子翻動一下,我又躡手躡腳地走過去,拿著鏟子不停地翻動著雞蛋,一股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

再把番茄塊倒入鍋中同雞蛋一起翻炒約兩分鐘,再放一點鹽就可以起鍋了。我迫不及待得嘗了一塊,酸酸甜甜的真是人間美味!這真是人間的美味佳餚啊!

學了番茄炒雞蛋後,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看似簡單,要做好很難,今後我還要多實踐。

西紅柿炒雞蛋作文600字真實性必須是親身經歷的

2樓:檀偉彥祿晏

每次我看見媽媽把可口的飯菜端上飯桌的時候,我的口水就流了下來。我也想體驗一下做飯的感覺。於是,我自告奮勇的對媽媽說:

「媽媽,今天的飯我來做吧!」媽媽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對我說:「你行嗎?

」「我如果要是不會,您可以教我嗎。」媽媽終於答應我了。

媽媽告訴我說:「你先自己做著,不會的時候自己想想媽媽平常是怎樣做飯的。」然後媽媽就出去了。

首先,我想了想今天要吃什麼,有了,今天吃西紅柿炒雞蛋。我從櫃子了拿了幾個西紅柿,洗乾淨,就切了起來。我開始還能耐心的切著,可是到後來,我看我切的西紅柿有厚有薄,媽媽切的時候,西紅柿都一樣厚薄。

於是我就從新切起來,這回,我切的西紅柿比上回好多了。然後,我開啟爐子,生上火,拿了幾個雞蛋,往鍋裡澆了點兒油,我把雞蛋往碗邊一磕,嫩黃的蛋心從殼了流出來,我趕緊拿了乙個碗接著,蛋黃流入了碗了,我拿了雙筷子,又把西紅柿也倒進鍋了。我拿了個勺子在鍋了攪了攪,把鍋蓋蓋上了。

過了一會兒,熱氣從鍋裡冒出來了,我趕緊把鍋蓋拿開,誘人的香味也冒出來了,我趕緊拿了勺子攪了攪。關了火。把西紅柿炒雞蛋倒入盤子裡,我又擺了個好看的造型。

把盤子端到飯桌上,我就去叫媽媽了。我邊跑邊想,這是我第一次...每次我看見媽媽把可口的飯菜端上飯桌的時候,我的口水就流了下來。

我也想體驗一下做飯的感覺。於是,我自告奮勇的對媽媽說:「媽媽,今天的飯我來做吧!

」媽媽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對我說:「你行嗎?」「我如果要是不會,您可以教我嗎。

」媽媽終於答應我了。

媽媽告訴我說:「你先自己做著,不會的時候自己想想媽媽平常是怎樣做飯的。」然後媽媽就出去了。

首先,我想了想今天要吃什麼,有了,今天吃西紅柿炒雞蛋。我從櫃子了拿了幾個西紅柿,洗乾淨,就切了起來。我開始還能耐心的切著,可是到後來,我看我切的西紅柿有厚有薄,媽媽切的時候,西紅柿都一樣厚薄。

於是我就從新切起來,這回,我切的西紅柿比上回好多了。然後,我開啟爐子,生上火,拿了幾個雞蛋,往鍋裡澆了點兒油,我把雞蛋往碗邊一磕,嫩黃的蛋心從殼了流出來,我趕緊拿了乙個碗接著,蛋黃流入了碗了,我拿了雙筷子,又把西紅柿也倒進鍋了。我拿了個勺子在鍋了攪了攪,把鍋蓋蓋上了。

過了一會兒,熱氣從鍋裡冒出來了,我趕緊把鍋蓋拿開,誘人的香味也冒出來了,我趕緊拿了勺子攪了攪。關了火。把西紅柿炒雞蛋倒入盤子裡,我又擺了個好看的造型。

把盤子端到飯桌上,我就去叫媽媽了。我邊跑邊想,這是我第一次做飯,如果要是做不好怎麼辦。不想這些了,我覺的我這次做的飯還是很好的了。

媽媽回來了,我讓媽媽檢查一下合格不合格,媽媽嘗了嘗,說味道還可以,下次還讓你做飯。我聽了媽媽誇獎我的話,心裡跟吃了蜜一樣甜。我下次一定要努力,爭取把飯做的更好吃,更可口。

通過這件是,使我明白了要仔細觀察身邊的每一件事,要是我平時不觀察媽媽是怎樣做的飯,那我今天也不會做出這樣的飯菜。所以,不要小看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情,有可能它是你的乙個鍛鍊的機會

3樓:

1.開門見山法

開門見山就是直接了當地落筆扣題。如冰心《櫻花贊》開頭的一段話,定下全篇文章的基調,即讚美櫻花,讚美中日人民的友好情誼。開始用兩個「首先」,寫凡到日本去的人總要「想起櫻花」、「談起櫻花」。

日本朋友接待客人的惋惜或挽留,也總是以櫻花作為感情的紐帶。櫻花和「瑞雪靈峰」的富士山一樣,是日本的象徵,它聯結著中日人民的友誼,這就是本文全篇的主旋律。文章從頭到尾就是圍繞這個主題來進行描述的。

運用這種開頭方法作文,必須準確地把握文章的主題思想,也就是說既要根據材料確定好要表現的中心,又要準確的概括。這種開頭方法的好處是:作文時可以隨時考慮圍繞中心描述,這樣容易使文章的中心突出。

讀者讀起來也容易抓住要領,掌握基本內容,深刻理解文章的主題。

2.抒情揭示法。

如魏巍《誰是最可愛的人》,文章一開始就揭示了主題。但也有它自己的特點,即在抒發感情中步步深入地引入中心。文章開始就寫了「我」無法抑制的思想感情——想把自己感受的一切都告訴祖國的朋友們。

乙個「但」字既寫出了文章意思上的轉折,更重要是突出了要表達的重點:思想感情的一段重要經歷。至此,文章雖然講了「我越來越深刻地感覺到誰是最可愛的人」,但並沒有點明誰是最可愛的人。

接著用「誰是最可愛的人呢」這個設問句進一步引起人們的注意。但卻仍然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先說誰是「無比可愛的」,然後才說誰是最可愛的人。這種開頭感情飽滿,激動人心,發人深思,一開頭就使人對文章的主題有了深刻的認識。

這種開頭方法另乙個突出特點是從一般到個別,用一般襯托個別:寫被一切事情感動著,想把一切東西都告訴祖國的朋友,是為了突出、襯托「思想感情的一段重要經歷」;寫「無比可愛」是為了進一步突出「最可愛的」

4樓:李思瑤愛妮

紅柿炒蛋是我百吃不厭的一道菜。今天中午,我又纏著媽媽給我做西紅柿炒雞蛋。媽媽說:「要想吃,你就自己學著做吧!」我一聽就來勁了,自己做就自己做。

我和媽媽買來了雞蛋和兩個圓溜溜的,像小紅燈籠的西紅柿。我先把西紅柿放在水池裡面洗乾淨,再左手扶著西紅柿,右手拿菜刀切起來,誰知刀一歪,滑向我的左手,我迅速地把手收了回來,才免過一劫。媽媽教我:

「切東西的候,左手的手指要向內收,按著要切的東西,右手的刀要向外傾斜一點,這樣才不至於切到左手指。」媽媽邊說邊給我示範。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切,這下西柿乖多了,我很快就把西紅柿切好了,可是大一塊、小一塊的。

我又拿出幾個雞蛋和乙個碗,我先把雞蛋在灶台上磕出裂縫,兩個大拇指在裂縫旁對著碗用力一掰,蛋清和蛋黃就掉到碗裡了。蛋打好以後,我又用筷子攪拌,發出了「噹噹」的聲音,直到攪拌勻了為止。

準備工作就緒,接下來就是我「大廚獻藝」的時候了。我將煤氣灶打著火,先把鍋裡的水烘乾,再往鍋裡倒油,我把油在鍋裡搖勻了,將攪拌好的雞蛋倒進鍋裡,發出了「哧哧」的聲音,漸漸地,鍋裡的蛋液開始凝固了,蛋鼓起來了,像熱得受不了似的。燒好一邊,再燒另一邊。

我又把西紅柿倒進鍋裡,用鏟子炒起來,看差不多了,再放些鹽、生薑、小蔥、醬油等調料,燒了一小會兒,發出了一陣陣香氣。我把西紅柿炒雞蛋盛到了盤子裡,讓媽媽品嚐。媽媽看著色香味俱全的西紅柿炒雞蛋,嘗了一口,連聲說「好吃,味道真不錯」。

我聽了,心裡喜滋滋的,也趕緊嘗一口,真香!

今天我學會了西紅柿炒雞蛋,更體會到了媽媽做飯的辛苦,我以後要幫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

作文西紅柿炒雞蛋說明文600字數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想做西紅柿炒雞蛋。我可是第一次做菜。因為,平時媽媽坐視不讓我做,今天我一定要讓爸爸,媽媽嚐嚐我的手藝。

我先把西紅柿洗乾淨,放在菜板上。用右手拿著刀,左手按著西紅柿,小心翼翼的把它切成塊。然後,我再從冰箱裡拿出雞蛋,從櫥櫃裡拿出乙個碗,把兩個雞蛋往碗邊一磕,再用雙手一掰,蛋清和蛋黃就一起流進了碗裡。

然後,我用筷子把雞蛋攪勻,準備工作就完成了。

我把鍋拿出來,把火點燃,往裡邊倒了些油。鍋裡的油開始冒泡了,說明油熱了。我真害怕油濺到身上燙到我。

我的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顧不得害怕了,趕緊把攪勻的雞蛋放入鍋裡,只聽「嗞啦」一聲。過了一會兒,鍋裡頓時像綻開了一朵大黃花。

等鍋裡的雞蛋變成了蛋餅,再用鏟子把蛋餅切成塊兒。最後,我把西紅柿放進鍋裡,翻炒幾下,把糖、鹽、醬油、雞精放到鍋裡,翻炒幾下,不一會兒,聞到香味後就可以出鍋了。我我先把火關掉,然後用盤子盛好。

看那紅色的西紅柿和黃色的雞蛋搭配在一起,讓我饞得忍不住吃了一口。「啊,真好吃!爸爸,媽媽快來嚐嚐我做的菜,你們一定大飽口福。

」爸爸,媽媽吃完後,都誇我,「你真是個孝順長輩的好孩子。」

通過這次親手做菜,使我體會到了勞動的樂趣,我暗暗決定,還要再多學幾道拿手菜,也無愧於爸爸媽媽對我的誇獎,是不是?

6樓:我星座白羊

西紅柿炒雞蛋人人會做,但是要做的好吃,難。主要是由幾個誤區,等會我會詳細說。

說明文作文600字西紅柿炒蛋

7樓:卓獻儀

在春節期間,我想起爸爸媽媽平時養育我非常辛苦,所以決心為爸爸媽媽做一道「番茄炒蛋」,孝敬他們,以表達我的感恩之心,

番茄炒蛋作文600字

。  這天,爸爸媽媽都早早上班了,我決定給他們中午做一道「番茄炒蛋」,我拿著自己的壓歲錢走向市場,市場真是熱鬧,什麼菜都有,我走到賣番茄檔前,對老闆說:「老闆我要兩隻番茄」。

老闆給了我兩隻番茄,我又去雞蛋鋪買了兩隻雞蛋,又買了幾根蔥,現在材料買好了,可以拿回家裡開始做了,回到家裡,我穿上媽媽的圍裙,照照鏡子,嗯!像模像樣,真像乙個小廚師呢!我先把兩隻雞蛋開啟,放入乙個碗裡,用筷子把它攪勻,再像媽媽一樣,放一點鹽,再放一點做菜的公尺灑,攪勻它,

作文600字

《番茄炒蛋作文600字》(http://****unjs.

***)。又把剛買回來的番茄,用清水洗乾淨後,又把案板洗乾淨,把番茄切成大小一樣的小塊。切準備好了,我開啟煤氣,打著爐子,放一點油,鍋裡還有水,油彈起來,嚇得我連連退幾步,把火關小後,我把雞蛋倒進去。

煎到半生熟就可以了,我把雞蛋拿起來,因為一會兒還要和番茄一起再下鍋。然後我把番茄倒進鍋裡炒一下,放一勺子鹽和一勺子糖使番茄不會太酸,把番茄煮到八成熟把雞蛋再次倒進去,加點醬油,再加點水,蓋上蓋子,燜一會兒,只見番茄和雞蛋的香味從鍋裡飄出來,我熄了火,把菜從鍋子裡倒出來,再放少許蔥在上面。這時爸爸媽媽下班回來了,我給他們嘗了嘗,他們豎起大母子都說:

「好吃,色香味俱全!」還誇獎我長大了呢!

同學們,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學會感恩。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

西紅柿炒蛋怎麼做才好吃,番茄炒蛋怎麼做才好吃?

想要西紅柿炒雞蛋做的好吃,首先要知道西紅柿怎麼才能炒碎,如果直接炒的話是不行的,比如在炒的時候在裡面放一些食用鹽 蛋先炒起來。放在一邊。水下去下點沙司糖一點點鹽巴然後西紅柿下去燉一會兒然後蛋也下去。開大火。勾點芡勾芡時不要 西紅柿炒出汁下炒好的雞蛋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番茄炒蛋普通的食材...

我喜歡吃的小菜番茄炒蛋作文,我喜歡吃的小菜番茄炒蛋作文

我盼望已久的國慶節終於到來了,爸爸媽媽也可以帶我出去玩了。可是我們不知道要 去哪個地方玩,最後我們統一決定就去太湖三山島玩,那裡還可以做快艇呢。在路上我看到了好多美麗的景色,看著一望無邊等的太湖,感受著湖面上吹來的一陣陣微風。到了陸巷碼頭,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做快艇了。快艇一開始很快,但是駕駛員聽到我媽...

幸福其實很簡單 有人愛有事做有所期待

對 有人說 衡量一個人是否幸福,不在於他擁有的多,而在於他計較的少 所以幸福的關鍵在於要有一個好的心態 希望你 你儲存這樣的心態。一直幸福。我暫時還沒有感覺到。1.時間告訴我們,無理取鬧的年齡過了,該懂事了。2.她那時候還太年輕,不知道所有命運贈送的禮物,早已在暗中標好了 3.突然發現和自己聊的很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