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蜜有什麼好處菠蘿蜜這樣吃最好吃

2021-03-04 02:27:48 字數 4055 閱讀 3378

1樓:植物網

菠蘿蜜中的醣類、蛋白質、脂肪油、礦物質和維生素對維持機體的正常生理機能有一定作用。

食用菠蘿蜜後能加強體內纖維蛋白的水解作用,可將阻塞於組織與血管內的纖維蛋白及血凝塊溶解,從而改善區域性血液、體液迴圈,使炎症和水腫吸收、消退,對腦血栓及其它血栓所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菠蘿蜜中提取的菠蘿蛋白質與抗菌素及其他藥物並用,能促進藥物對病變組織的滲透和擴散,適用於**各種原因引起的炎症、水腫等症,如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急性肺炎、咽喉炎、視網膜炎、乳腺炎、產後乳房充血、產後血栓性靜脈炎、關節炎、關節周圍炎、蜂窩組織炎、小腿潰瘍等疾病均有療效。此外,用菠蘿蜜樹汁直接外塗區域性,可**淋巴管炎、痔瘡等疾病。

菠蘿蜜吃法:

1、完全熟了果肉可以直接吃,口感香甜,甜如蜜;

2、果絲可以當作蔬菜來炒肉絲;

3、果核放在清水中加鹽煮開10分鐘,煮熟了吃口感粉粉的,還有點板栗的味道哦。燉了排骨更好吃

菠蘿蜜吃什麼部位 菠蘿蜜哪些部位可以吃

2樓:甜甜的小星

可以吃它裡面的黃色果肉,以及黃色果路中間包含的菠蘿

蜜果核,不過版菠蘿蜜的果肉可以直接吃權。菠蘿蜜這種水果外表的果皮和中間白色的瓤都不能食吃

菠蘿蜜的營養價值:

1、菠蘿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醣類、蛋白質、維生素b群、維生素c、礦物質、脂肪油。

2、菠蘿蜜的營養價值是很大的,含有多種營養元素,能幫助人體的生長發育。女性可以多喝些菠蘿蜜,能夠滋潤**,柔順髮絲,清理腸胃,改善便秘,而且還能起到美容**、健康益壽的功效。

3、菠蘿蜜的葉子還可以浸泡在公尺湯裡面,以這樣的公尺湯來**肚子疼痛等情況。

3樓:曲蘭夢無悔

菠蘿蜜不能再亂吃了,原來還有那麼多的禁忌,現在知道還來得及

4樓:植物網

果肉和裡面的籽都可以吃。

不過有幾種吃法 果肉是直接吃了 裡面的籽有兩種吃法1 吃完果肉 把籽洗乾淨 然後象煮帶殼花生一樣用水煮 時間跟煮花生一樣

2 洗淨晾乾水 然後象炒蠶豆一樣炒香

5樓:辛酸的情

吃黃色部分,相當於是種皮吧。(吃)

白色的有粘性還很澀,不推薦食用。(不吃)

裡面的種子(橢圓形的),拿去煮熟,剝開吃很香,應該是富含脂肪和澱粉吧。(可吃可不吃)

菠蘿蜜和茶能同時吃嗎 吃了菠蘿蜜多久喝茶比較好

6樓:植物網

一、吃菠蘿蜜可以喝茶嗎?

可以少量飲用。

菠蘿蜜主要以水分、植物蛋白、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果糖、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為主;而茶水中主要富含茶多酚、生物鹼、鞣酸等物質,吃完菠蘿蜜後喝一兩口茶,一般是不會造成身體的不適,沒什麼關係,但不宜大量喝茶,以免引起消化不良。

二、吃了菠蘿蜜多久喝茶比較好?

半小時後再喝為宜。

菠蘿蜜中的水分含量、維生素含量豐富,在體內的消化時間較短,一般15-20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完成消化,一般建議是半個小時後,再品茶比較好。

菠蘿蜜和榴蓮的區別,吃菠蘿蜜上火嗎

7樓:芭田生態工程

菠蘿蜜與榴蓮區別

從外形菠蘿蜜比榴蓮大一些,菠蘿蜜要大一些。榴蓮外皮上面有很多尖長的小釘,而且顏色要比菠蘿蜜的要深些,也就是黃些。而菠蘿密的外皮就像鱷魚皮一樣,上面的釘狀物非常多且密。

成熟的榴蓮,一般會自然有個裂口,這樣的榴蓮吃起來才更好吃。而菠蘿蜜外皮保留完好的,沒有破損的才是新鮮的菠蘿蜜。

從味道在買榴蓮的時候,只要是聞一聞就能很快區分開來。榴蓮一般聞起來都是一股臭臭的味道,有的人聞到就避而遠之,但是榴蓮還有乙個特點那就是越聞越香。而菠蘿蜜卻卻濃香四溢,吃過口齒留香。

從果肉榴蓮用刀切開後,其果肉比較柔軟,而且還有一股臭臭的味道。菠蘿蜜的果肉外有一層黃色的包衣,吃的時候就吃這層包衣。菠蘿蜜還有個顯著特徵,就是切開在中間會有一種膠體粘在刀上,很難去除,所以大家吃菠蘿蜜的時候盡量帶上手套;榴蓮則不會。

從**榴蓮的**要比菠蘿蜜貴一些,因此從**上看,能加以區別。但是如果遇上不良的商販,單純從**上是難以區分的。

紅肉菠蘿蜜和黃肉菠蘿蜜的區別,菠蘿蜜子怎麼吃營養

8樓:三年離歌

1、果型不同

紅肉菠蘿蜜呈橢圓形更圓潤飽滿,中等大小。

黃肉菠蘿蜜果型比較長,個頭版也比較大。權

紅肉菠蘿蜜:

黃肉菠蘿蜜:

2、出果率不同

紅肉菠蘿蜜由於果實比較圓潤飽滿,果絲較少,出果率比較高,一般13斤的果子出肉率高達5-6斤左右。

黃肉菠蘿蜜果絲較多,20斤的果子出果率在4-5斤左右。

3、甜度不同

紅肉菠蘿蜜果肉呈橙紅色,肉厚甜脆,香味比較濃郁,甜度高達25度左右。

黃肉菠蘿蜜果肉呈金黃色,甜度比紅肉菠蘿蜜清淡,果肉甜度只有17度左右。

菠蘿蜜的吃法:

菠蘿蜜作為水果,可以直接切開了吃,還以做成一些菜餚,是不可多得的可果可菜的美味。

生吃:菠蘿蜜可以直接切開了吃,還可以放到冰箱裡冷藏一段時間再吃,其味道更加香甜,吃過之後口齒留香,如同口香糖一般,改善口腔異味。

菠蘿蜜當做水果可以直接吃,還可以做成糯公尺菠蘿蜜飯,還可以做成菠蘿蜜幹,都是非常好吃的。

9樓:植物網

一、區別抄

菠蘿蜜的品種有很多,其中有一種紅肉菠蘿蜜特別甜,味道比普通菠蘿蜜更好一些。幹苞紅肉菠蘿蜜的果肉是比較脆的,吃的時候會有一種咬勁兒,而溼苞菠蘿蜜則沒有這樣的口感,它的肉肉通常都是比較軟滑的,吃起來有一種軟綿綿的感覺。

其實紅肉菠蘿蜜的肉並不是很明顯的大紅色,絕大多數的紅肉菠蘿蜜的果肉都是橙紅色的,有些顏色不明顯,但和黃肉菠蘿蜜比較一下還是可以看出區別來的。有些紅肉菠蘿蜜的果肉是大紅色的,但那只是極少數,非常少見的。

二、菠蘿蜜子的吃法

1、菠蘿蜜子能煮著吃

煮制時,把菠蘿蜜子放到鍋裡,加入適量的清水和鹽,慢慢煮製四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取出以後去掉外殼就能直接食用。

2、菠蘿蜜子可以炒著吃

先把菠蘿蜜子的硬殼去掉,再把外面的軟膜去掉,再用清水煮製15分鐘左右,取出以後去掉水分,然後用鹽炒製,炒熟以後就能食用了。

菠蘿蜜子還能和蜂蜜一起吃,不過也不能過量食用,以免過敏。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玻璃肉比黃菠蘿肉更香甜可口,而水分更加的充足

菠蘿蜜要用鹽水泡嗎,菠蘿蜜要清洗嗎

11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要用鹽水泡的

菠蘿蜜最好用鹽水浸泡後再吃,這種方法除可避免過敏反應的發生,還能使果肉的味道更加醇美

菠蘿蜜能和喝紅糖一起吃嗎?

12樓:一掃光零食總部

不能治病,菠蘿屬於寒涼性質水果,紅糖屬於溫補食品,女孩經期可以喝,他們兩個不適合一起泡水喝,菠蘿和白糖水可以一起。

菠蘿蜜的核有什麼好處

13樓:植物網

菠蘿蜜核中來含有醣類,蛋白源

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礦物質,脂肪油等物質,這些物質對維持機體的正常生理機能有一定作用。

常吃菠蘿蜜可以有效**女性產後缺乳症。

菠蘿蜜果肉吃多了容易導致上火,但是如果連帶菠蘿蜜核一起煮食的話,可以有效祛火。

14樓:告時芳劇亥

菠蘿bai蜜子無論蒸煮

,清燉du,還是燒滷,煎炸,都風味zhi香濃,營養豐富。dao菠專蘿蜜核還具有較高的屬

食療營養價值。

食用菠蘿蜜時應注意避免過敏反應的發生。方法是在吃菠蘿蜜以前,先將其果肉放在淡鹽水中浸泡數分鐘,這種方法除可避免過敏反應的發生外,還能使果肉的味

道更加醇美。在雷州半島地區的徐聞縣,人們經常會用菠蘿蜜和蜂蜜的果實來泡浸成菠蘿蜜酒,這種液體金黃的甜酒被人稱為「徐聞液」;除此之外,當地人還用公尺

湯泡上菠蘿蜜樹葉配成偏方來治肚痛等疾病。

15樓:塔可欣官汝

菠蘿蜜的核的好處是補血益氣,適宜膚色沒有光華,失去紅潤。可以消炎止痛,舒緩疼痛,減少疼痛感。希望對你有幫助。

菠蘿和菠蘿蜜可以一起吃嗎,菠蘿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菠蘿和菠蘿蜜可bai以一起吃。du不能同食的 1 菠蘿蜜與zhi蜂dao蜜 當兩種食內 物被同時吃下容,摻合在一起後,蜂蜜與菠蘿蜜的分子結構就發生了變化,並會不斷地膨脹。而人的胃無法承受無限期的膨脹,混食兩者嚴重的可導致腹脹而死。2 菠蘿蜜與茶 尤其不建議喝綠茶。菠蘿蜜性寒,綠茶也屬寒性飲品,寒寒相...

如何辨別是泰國菠蘿蜜還是國產菠蘿蜜

辨別 泰國菠蘿蜜口感比較脆。國產海南產的比較小一些,甜味更足。成熟的菠蘿蜜剝去那層既糙且厚坷坷拉拉有如慄球的刺皮後,裡面是層層疊疊宛如橘囊的黃色肉包,肉包柔軟肥厚,清甜可人,氣味芬芳馥郁,香氣足以滿室瀰漫。它的核大小如棗,燒肉煮食,宛如栗子。這樣的果肉是最好的。幹包樹菠蘿蜜 果肉為乾包,包肉較為新鮮...

腿抖能吃菠蘿蜜麼,有黑點的菠蘿蜜能吃嗎

能吃啊,手抖和吃菠蘿蜜有什麼關係。永遠也阻擋不了乙個吃貨對吃的 祝身體健康 有黑點的菠蘿蜜能吃嗎 可能已經不新鮮了,建議你最好不要吃。1 菠蘿蜜是熱帶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達5 20公斤,最重超過59公斤。果肉鮮食或加工成罐頭 果脯 果汁。2 種子富含澱粉,可煮食 樹液和葉藥用,消腫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