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好局面是指開創什麼和什麼的好局面

2021-03-03 20:45:30 字數 3891 閱讀 2281

1樓:

【別開生面】比喻另外創出一種新的形式或局面。

開創一種新局面是什麼成語

2樓:冰

別開生面

[拼音]

bié kāi shēng miàn

[釋義]

生面:新的面目。原意是凌煙閣裡的功臣畫像本已褪色,經曹將軍重畫之後才顯得有生氣。比喻另外創出一種新的形式或局面。

[出處]

唐·杜甫《丹青詩》:「凌煙功臣少顏色,將軍下筆開生面。」

[例句]

今天,一堂別開生面的語文課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中,永生難忘。

3樓:卻亮門鸞

「別開生面」或「獨樹一幟」

別開生面

發音bié

kāishēng

miàn

釋義生面:新的面目。原意是凌煙閣裡的功臣畫像本已褪色,經曹將軍重畫之後才顯得有生氣。比喻另外創出一種新的形式或局面。

出處唐·杜甫《丹青詩》:「凌煙功臣少顏色,將軍下筆開生面。」

獨樹一幟

發音dú

shùyī

zhì釋義

樹:立;幟:旗幟。單獨樹起一面旗幟。比喻獨特新奇,自成一家。

出處清·袁枚《隨園詩話》卷三:「元、白在唐朝所以能獨樹一幟者,正為其不襲盛唐窠臼也。」

新疆開創十個新局面是什麼

4樓:巴黎圍牆巍峨

開創「十個新局面」:

奮力開創和諧穩定的新局面,

奮力開創改革發展的新局面,

奮力開創民生改善的新局面,

奮力開創民族團結的新局面,

奮力開創宗教和諧的新局面,

奮力開創意識形態領域工作的新局面,

奮力開創邊防鞏固的新局面,

奮力開創生態良好的新局面,

奮力開創兵地融合發展的新局面,

奮力開創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局面。

黨代會提出做到"四個努力實現"和"乙個好局面"是指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每顆珍珠原本都是一粒沙子,但並不是每一粒沙子都能成為一顆珍內珠。想要卓爾不群,容

就要有鶴立雞群的資本。忍受不了打擊和挫折,承受不住忽視和平淡,就很難達到輝煌。年輕人要想讓自己得到重用,取得成功,就必須把自己從一粒沙子變成一顆價值連城的珍珠。

成功的道路上,肯定會有失敗;對於失敗,我們要正確地看待和對待,不怕失敗者,則必成功;怕失敗者,則一無是處,會更失敗。

形容「開創」的成語有哪些?

6樓:孫響亮

1、別創一格 bié chuàng yí gé

解釋: 指開創一種新的風格或形式。

2、 承前啟後 chéng qián qǐ hòu

解釋: 承:承接;啟:開創。承接前面的,開創後來的。指繼承前人事業,為後人開闢道路。

3、開基創業 kāi jī chuàng yè

解釋: 指開創帝業。

4、 另開生面 lìng kāi shēng miàn

解釋: 另外創造新的形式或開創新的局面。

泛指創業。

元關漢卿 《單刀會》第三折:「那時節天下荒荒,恰周秦早屬了劉項,分君臣先到咸陽。乙個力拔山,乙個量容海,他兩個一時開剏。」

《水滸傳》第八二回:「自從王倫上山開創之後,卻是晁蓋上山,今至宋江,已經數載。」

康有為 等《上清帝第二書》:「竊以為今之為治,當以開創之勢治天下,不當以守成之勢治天下。

7樓:z窺夢女

【篳路襤褸】:形容開創新事業的艱難。同「篳路藍縷」。

【別開一格】:指開創一種新的風格或形式。

【承前啟後】:承:承接;啟:開創。承接前面的,開創後來的。指繼承前人事業,為後人開闢道路。

【創業維艱】:開創事業是艱難的。

【獨開生麵】:生面:新的局面或形式。指獨到地開創新的局面或形式。

【斷鰲立極】:比喻開創新局面,建立偉業,樹立最高準則。

【鵝湖之會】:比喻具有開創性的辯論會。

【經始大業】:經始:原指開始測量營建,後泛指開創事業。指開基立國的重大事業。

【開國濟民】:開國:建立國家;濟:救助。開創大業,救濟百姓。

【開基創業】:指開創帝業。

【開基立業】:開創基業,通常比喻舊時開國君主建立新的朝代或國家。

【開階立極】:舊指開創基業,建立統治。

【開山鼻祖】:比喻乙個學術流派、技藝的開創者。

【襤褸篳路】:指穿著破衣,駕著柴車,開發山林,形容開創者的艱辛。

【另開生面】:另外創造新的形式或開創新的局面。

【棄舊開新】:棄:拋棄;開:開創新的。形容事物向前發展。

【祖功宗德】:指祖有功而宗有德。古代王朝尊始祖或開國之君為祖。有開創之功,其後有德之君則尊為宗。

開創一種新局面是什麼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別開生面。解釋:比喻另外創出一種新的形式或局面。

9樓:匿名使用者

面目全非, 不同以往, 別開生面, 天壤之別, 開天闢地, 繼往開來,

10樓:高紅凱

開天闢地、別開生面、

立足新起點,開創新局面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立足創業發展新起點,在實現新提公升中增添幹事新動力。

堅決克服小成即滿落後觀念,突破自我,提公升眼界,把工作的目標定得更高一些;解放思想,破解難題,把發展的步子邁得再大一些。

用什麼詞語形容開創新的好的局面?

12樓:tianxie洛洛

形容開創新的好局面詞語是:別開生面。

」別開生面「的拼音:bié kāi shēng miàn釋義:原指畫像經重新繪製,面目一新。

後比喻另外開闢一種新局面或創造出一種新的風格式樣。

出處:出自杜甫的《丹青引》:"凌煙功臣少顏色,將軍下筆開生面。"

造句:本學期,學校舉辦了許多別開生面的活動。

在詩歌發展史上,李白和杜甫都是別開生面的大家。

在老師的幫助下,我們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班會。

今天作文課上,羅老師讓我們玩乙個別開生面的遊戲。

我們乾脆來次突破,辦場別開生面的**會。

第一次國共合作開創了中國革命的新局面指什麼

13樓:完美假知己

新局面是指:2023年1月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召開,標誌著國民黨改組的完成和國共合作的正式建立。改組後的國民黨由乙個資產階級性質的政黨變成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的革命聯盟。

第一次國共合作建立以後,革命得到全面迅速的發展,開創了中國革命的新局面。

第一次國共合作掀起轟轟烈烈的國民革命,中國共產黨也有了極大的發展。但是,這次國共合作給中國共產黨的經驗教訓是極其深刻的。主要是:

1、建立國共合作統一戰線是必要的、正確的,但必須堅持統一戰線中的無產階級領導權,對資產階級實行又聯合又鬥爭的政策,這是革命成敗的關鍵。

2、農民是無產階級的可靠同盟軍,農民問題是無產階級領導的中心問題,必須放手發動農民,堅決依靠農民,建立鞏固的工農聯盟。

3、武裝鬥爭是中國革命的特點,必須重視武裝鬥爭,建立黨和人民直接掌握的革命軍隊。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革命興起,農**動農會和城市工人罷工,兩黨都順勢發展了廣大的基層領導組織,中國人民前所未有的覺醒和總動員

15樓:招商豆豆

共同抗擊日寇!民族精神!

16樓:啵嚕菠嚕

國共兩黨實現了第一次合作,開創了抗日新局面,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

立足新起點,開創新局面什麼意思,新起點是什麼意思?

立足創業發展新起點,在實現新提公升中增添幹事新動力。堅決克服小成即滿落後觀念,突破自我,提公升眼界,把工作的目標定得更高一些 解放思想,破解難題,把發展的步子邁得再大一些。新起點 是什麼意思?新起點 指重新開始的時間或地點 新起點 的詳細釋義拼音 x n q di n 釋義 重新開始的時間或地點 例...

林俊傑是新加坡的,為什麼喜歡中國開創演藝事業。他在中國唱歌多

林俊傑在新加坡已經是十大傑出青年了,他在新加坡盡人皆知,還有就是他本來就是中國人嘛,當然要來中國發展了 嚴格來講林俊傑應該算是中國人吧?具有中國國籍的中國公民。滿足這兩個條件才能算得上 中國人 那麼我們海外同胞算中國人嗎?嚴格意義上來說,有很多人早年出國打拼,在國外定居多年,已經取得了當地的認可,加...

詩經和離騷分別開創了我國詩歌創作的什麼傳統

詩經 抄和 楚辭 都是我國先秦時代最重要的 bai詩歌著 du作。它們乙個代表現zhi實主義,乙個代表浪漫主義,dao對我國後世詩歌乃至整個中國古代文學都有著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它們雖然都因同出於華夏文化之源而有許多共同點,但也由於各自產生時代 地域等的不同以及作者身份 地位和閱歷等的差異,彼此間又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