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長是指什麼的長度,周長是什麼?

2021-08-01 05:02:00 字數 4434 閱讀 9581

1樓:你愛我媽呀

環繞有限面積的區域邊緣的長度積分,叫做周長,也就是圖形一週的長度。多邊形的周長的長度也相等於圖形所有邊的和。

2樓:巴布達的豆

周長指的是繞平面圖形邊界一週所走過的路程。常見圖形的周長定義如下: ①多邊形。

多邊形是指僅由若干條線段圍成的圖形,如三角形,四邊形,五邊形等。多邊形的周長定義為組成該圖形的各條線段長度之和

3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周長就是一個物體四周的長度之和,也就是一個物體的外圍邊長之和。

比如:相框有四個邊,那麼相框的外部周長就是相框外圍的四個邊長之和。

4樓:俠哥侃體育

你好,根據我的觀點來看:周長是指,物體的幾個長度,比如,三角形的周長是三條邊長之和,四邊形的周長是四條邊長之和,以此類推。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韋旭華

周長是指圖形一週的長度。

環繞有限面積的區域邊緣的長度積分,叫做周長,也就是圖形一週的長度。周長用字母c表示。

公式圓:c=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三角形的周長:c = a+b+c(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四邊形:

c=a+b+c+d(abcd為四邊形的邊長)特別的長方形:c=2(a+b) (a為長,b為寬)正方形:c=4a(a為正方形的邊長)[1]多邊形:

c=所有邊長之和。

扇形的周長:c = 2r+nπr÷180˚ (n=圓心角角度) = 2r+kr (k=弧度)。

6樓:2b的小青春

所有二維圖形的長度,並不特指一種圖形的長度

7樓:風在這兒

是指各種平面圖形的邊長總和

8樓:豌豆

周長是指一個圖形的長度

9樓:瓦吉姆中國行

周長指的是封閉圖形一週的長度。

環繞有限面積的區域邊緣的長度積分,叫做周長,也就是封閉圖形一週的長度。多邊形的周長的長度也相等於圖形所有邊的和。

什麼是面積,什麼是周長?

10樓:小想的小世界

1. 封閉圖形一週的長度叫做周長,圖形一週的長度。周長的長度因此亦相等於圖形所有邊的和。一般用字母c來表示。

周長,拼音:zhōu cháng,英文:circumference,用字母c表示。圓、橢圓或其他閉合的曲線的周界長度。

公式圓:c=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周長

長方形:c=2(a+b) (a為長,b為寬)

三角形的周長c = a+b+c(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

扇形的周長:c = 2r+nπr÷180˚ (n=圓心角角度) = 2r+kr (k=弧度)

2. 面積是對一個平面的表面多少的測量。對立體物體表面多少的測量一般稱表面積。

計算方法

長方形:s=ab(長方形面積=長×寬)

正方形:s=a²(正方形面積=邊長×邊長)

平行四邊形:s=ab(平行四邊形面積=底×高)

三角形:s=ab÷2(三角形面積=底×高÷2)

梯形:s=(a+b)×h÷2【梯形面積=(上底+下底)×高÷2】

圓形(正圓):s=πr²【圓形(正圓)面積=圓周率×半徑×半徑】

圓形(正圓外環):s=πr²-πr^2【圓形(外環)面積=圓周率×外環半徑×外環半徑-圓周率×內環半徑×內環半徑】

圓形(正圓扇形):s=πr^2×n/360【圓形(扇形)面積=圓周率×半徑×半徑×扇形角度/360】

長方體表面積:s=2(ab+ac+bc)【長方體表面積=(長×寬+長×高+寬×高)×2】

正方體表面積:s=6a^2(正方體表面積=稜長×稜長×6)

圓體(正圓)表面積:s=4πr^2【圓體(正圓)表面積=圓周率×半徑×半徑×4】

11樓:正能量女戰神

面積:物體的表面或圍成的平面圖形的大小,叫做它們的面積。

周長:環繞有限面積的區域邊緣的長度積分,叫做周長,圖形一週的長度,就是圖形的周長。

【擴充套件】

面積就是所佔平面圖形的大小,平方米,平方分米,平方釐米,是公認的 ,用字母可以表示為(m²,dm²,cm²)。周長的長度因此亦相等於圖形所有邊的和。一般用字母c來表示。

常用公式:

長方形周長公式:(長+寬)×2

正方形周長公式:邊長×4

長方體稜長總和公式:(長+寬+高)×4

正方體稜長總和公式:稜長×12

長方形面積公式:長×寬

正方形面積公式:邊長×邊長

12樓:雲鼎影視

所謂的面積就是佔地的大小,然而周長只不過是根據這個物體的長度來決定。

13樓:w懶小優

物體表面圖形的大小叫做面積

圖形一週的長度,就是圖形的周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環繞有限面積的區域邊緣的長

度積分,叫做周長,圖形一週的長度,就是圖形的周長。周長的長度因此亦相等於圖形所有邊的和。

一些常用的公式 圓:c=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 長方形:c=2(a+b) (a為長,b為寬) 正方形:

c=4a (a為邊長) 長方形的周長 = (長 + 寬)× 2 正方形的周長 = 任何一條邊 × 4 三角形的周長 = 三條邊的和 圓形的周長 = 直徑 × 圓周率(π)

物體的表面—平面圖形的大小,叫做它們的面積(表示二維平面圖形的大小)

對立體物體所有表面的面積稱表面積 對立體物體最底下的面的面積稱底面積

長方形:s=ab 正方形:s=a^2 平行四邊形:

s=ab 三角形:s=ab÷2 梯形:s=(a+b)×h÷2 圓形(正圓):

s=∏r^2 圓形(正圓外環):s=∏r^2-∏r^2 圓形(正圓扇形):s=∏r^2×n/360 長方體表面積:

s=2(ab+ac+bc) 正方體表面積:s=6a^2 球體(正球)表面積:s=4∏r^2 橢圓 s=∏(圓周率)×a×b(其中a,b分別是橢圓的長半軸,短半軸的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是封閉圖形一週的長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別看我。我正在努力學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是封閉圖形的線段

面積是圖形的邊長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好好休息怒火街頭巷尾數字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事情要自己去解決吧!

20樓:zzzzz障

封閉圖形的大小叫做面積

21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的表面或圍成的周長。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不知道呢,嘻嘻。?

周長是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周長,通俗意義上講,就是圍成圖形的所有線段長度,這樣線段長度全部加一起,就是這個圖行周長

2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般指封閉圖形一週的長度

25樓:周麗洋

環繞有限面積的區域邊緣的長度積分,叫做周長,也就是圖形一週的長度。多邊形的周長的長度也相等於圖形所有邊的和,圓的周長=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扇形的周長 = 2r+nπr÷180˚ (n=圓心角角度) = 2r+kr (k=弧度)。

26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就是一個物體的外面的尺寸,園的方的,不規則的任何圖形的邊的長度

27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是——圍成幾何圖形的所有邊長的和~

28樓:匿名使用者

封閉圖形一週的長度叫做周長,圖形一週的長度。周長的長度因此亦相等於圖形所有邊的和。一般用字母c來表示

29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就是組成圖形的邊的長度。

或者是說圍成圖形的線的長度。

比如正方形周長,就是邊長乘以四。

長方形周長是(長+寬)乘以二。

圓周長3.14乘以直徑。

30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指的是封閉圖形一週的長度。環繞有限面積的區域邊緣的長度積分,叫做周長,也就是封閉圖形一週的長度。多邊形的周長的長度也相等於圖形所有邊的和。

常用圖形周長的公式:1、圓:c=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

2、三角形的周長c = a+b+c(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3、四邊形:c=a+b+c+d(abcd為四邊形的邊長)4、特別的:長方形:

c=2(a+b) (a為長,b為寬)5、正方形:c=4a(a為正方形的邊長)

周長面積體積之間的區別是什麼,面積和周長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周長是一維的,如直線。他的單位是長度。如公尺,尺等 面積是二維的,如平面。他的單位是長度的平方。如平方公尺,平方尺等 體積是三維的,如空間。他的單位是長度的立方。如立方公尺,立方尺等。周長是繞物體一週的長度 面積是占地面積 體積是所佔空間的大小 面積我不太確定 你問的是什麼形狀的三者區別啊,各種形狀...

什麼叫面積,什麼是面積,什麼是周長?

套內面積,全名套內建築面積,是由以下三部分組成的 套內使用面積 套內牆體面積 陽台建築面積.一 套內使用面積 a.套內房屋使用面積 gb t 17986.1 2000 b1.2 為套內房屋使用空間的面積,以水平投影面積按以下規定計算a.套內房屋使用面積為套內臥室 起居室 過廳 過道 廚房 衛生間 廁...

窨井內徑周長400600m是什麼意思

400 600m的單位m有問題,不可能有這麼大內徑的窨井,應該是mm才對。這樣的話內經周長就是3.14 0.4 0.6 2 1.57m,窨井的內徑周長在2m以內,套用10版定額9 10.一口窨井深l點5公尺,內徑7o公分它的平方和立方各多少 平方s 0.7 2 0.49 公尺 2 立方v 0.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