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研究四柱入門看什麼書比較好,想研究四柱八字,入門看什麼書比較好?

2021-03-03 20:45:30 字數 5035 閱讀 4656

1樓:風水奧秘你不懂

想研究四柱八字,入門看什麼書比較好?基礎方面看陰陽系統論;就是學**的樂譜;

想研究四柱八字,入門看什麼書比較好?如果要學傳統的,四柱方面的隨便買一本就可以了;其他人的都大同小異;傳授的都是四柱加大運加流年的子平術;

想研究四柱八字,入門看什麼書比較好?如果要不走彎路,一步到位,就可以直接淘一本人體生物節律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周易》是基礎,《四柱**學》,《淵海子平》。樓上說看八字是洩露天機,那我想問,那氣象台的人算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徐樂吾詮釋的【子平真詮】,然後是【滴天髓】【窮通寶鑑】【淵海子平】等的傳統書藉

4樓:匿名使用者

淵海子平和三命通會 二書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學,八字洩天機,眼會瞎而且命很苦,死後入地欲,很多學八字的不相信有鬼神之說,既然你會算命雜不改變自己的命?自己已經違背因果率卻還不知道

求推薦四柱命理方面的書,最好是適合初學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讀一讀《探本溯源-四柱命理**指南》,這本書分上下兩部,上部基礎理論,下部高階命理,全書深入淺出,既適合初學者,也適合有基礎後再進行命理分析的高階研修。提供目錄,你可以參考一下。

目 錄

序…………………………………………………………丘亮輝

自序………………………………………………………

第一章 導論……………………………………………

第一節 什麼是四柱命理學

第二節 四柱命理學的起源與發展

第三節 學習研究四柱命理學的時代意義

第四節 學習四柱命理學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第二章 陰陽五行學說

第一節 陰陽學說

第二節 五行學說

第三章 八卦基礎論

第一節 太極論

第二節 八卦論

第四章 天干地支基礎

第一節 天乾基礎

第二節 地支基礎

第五章 排八字的基本方法

第一節 中國傳統文化的時間說

第二節 八字的排法

第三節 大運的起法

第四節 起小運

第五節 流年淺釋

第六章 四柱干支通論

第一節 六十甲子納音論

第二節 十天幹生旺墓絕

第三節 地支藏幹

第四節 四柱天乾與地支的關係

第五節 旬空理論

第七章 八字**基礎理論

第一節 十神論

第二節 宮位及大限

第三節 旺衰論

第四節 寒暖燥濕論

第五節 格局論

第六節 用神論

第七節 神煞論

第八章 大運流年的斷法

第一節 大運的斷法

第二節 流年的斷法

第三節 大運流年通論

第九章 人生論斷

第一節 總論

第二節 性情論

第三節 相貌論

第四節 健康論

第五節 學業論

第六節 事業論

第七節 婚姻感情論

第八節 六親論

第九節 命理論斷綜述

第十章 八字命理求真

自序四柱命理學是周易實用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千年以來,因其資訊量大、反映準確、不太受場態影響而成為了人生軌跡**的大宗之法。以致王朝更迭、世事變遷、文明進步,該學問卻長盛不衰。

在深入研究四柱命理之前,也曾懷疑過命理學的準確性。因為它與現代思維方式與理念格格不入。但是,求實的思維使我不盲目相信什麼,也不盲目否定什麼。

因為乙個簡單的道理明擺著:在我們沒有掌握某一原理、技術與方法之前,是沒有資格對其進行評頭品足的,更沒有資格對其下是與非的結論的。在二十餘年的深入研究與實踐後發現,四柱命理學是一門學問,在闡述人生軌跡方面具有相當的準確性。

然而,因其思維方式的獨特性,機理與現代科技的嚴重不一致,致使四柱命理的當代價值與群體價值遠遠沒有引起應有的重視,視其為迷信者仍為數不少。於是,決定要寫一部能夠指引後來者步入這座神秘殿堂的書籍,能夠引起科技工作者等社會各界人士高度重視的命理學著作。

筆者2023年台灣版的《六爻**指迷》、2023年中國商業出版社出版的《還本歸宗——六爻**指南》寫了六年,本書從起筆開始至今也絕不少於這個時間。但因四柱命理學的博大精深及研究實踐的侷限性,寫作過程中不時有新的思想推翻了自己過去的觀點。時至今日,也不敢說自己針對命理論斷的每個觀點都絕對正確而經得住千萬例的檢驗,只能說是到目前為止筆者的觀點而已。

再者,人生資訊十分廣泛,本書所論不管是應用基礎理論還是分斷理論都是博大精深的命理理論中的一部分,正所謂「書不盡言,言不盡意」。

近些年,現代科技出現了通過檢測人體基因而預知人體健康的技術。即只要嬰兒一出生,通過血液採集到他的基因,便可知道這個嬰兒未來的人生道路上會得什麼疾病。這一方向吸引了尖端科技工作者的深研及世人的追捧。

據資料介紹,最新成果準確率已達到85%。而且,正在向性情、智商、職業特點等方向的**延伸。然而,很多世人忽視了,老祖宗給我們留下來的四柱命理學,一千多年前便做到了這些,而且很客觀地說還不止這些。

從某些角度來看,四柱命理學其實就是全息學,即通過人出生的時間全息出人生的生命軌跡。然需強調的是,我們老祖宗的全息學,是精神對物質和精神整個人生的全息,而現代全息學只能做到物質對物質的全息。因此,四柱命理學當是更高層次的全息學。

四柱命理學可以說又是遺傳學的祖宗,因通過乙個人的四柱命局,可以知道其父輩乃至祖輩物質及精神方面的很多資訊。因其存在於乙個命局中,因此,父輩的資訊和自己的人生資訊是不能完全割裂開的,這就是所謂的遺傳。

四柱命理的當代價值還可由個體價值引發到社會群體價值。2023年的時候,筆者便依據四柱命理學等原理預言,2023年車禍將頻發,並且提前在多個場合釋出。2023年後得到相關部門統計資料,2023年的車禍率高於往年35.

9%。試想一下,如果把類似的周易**納入社會管理體系,其價值不言而喻。

四柱命理體系博大精深,再加上前人傳承的侷限性,更重要的是每個人的閱歷有限,生命中的有效時間有限,因此要想達到乙個高境界便難上加難。試想,沒見過多例當代**的命局,怎能知道什麼樣的命局叫貴?沒見過多位億萬富翁的命局,怎能知道什麼樣的命局叫富?

沒見過一定量的各種疾病案例,怎能會斷疾病?沒見過多例命犯刑獄之人的命局怎能知道牢獄之災的論斷之法?所以,四柱命理成為了周易應用體系中最難攻破的堡壘,以致很多人徜徉於四柱命理體系多年還沒有找到有效的門徑就不足為怪了。

也正因於此,一些人才搞出了所謂的新理論,甚至稱其為「捷徑」,可快速成為大師,以致後來者趨之若鶩,但走進去深入之後才發現並非那麼回事!

針對四柱命理學老祖宗給我們留下了很多寶貴遺產,自古有很多命理著作流傳下來。但客觀地說,每本書也都是乙個人寫就的,那麼,個人與時代的侷限性就會很自然地流露在書中。就拿著名的《滴天髓》和《淵海子平》來說,都可稱為命理學中的大成之作,受到後人的廣泛追捧,然而,它們也都有侷限性和攻讀的困擾。

比如《滴天髓》過分的正五行體系,否定了刑、害、旬空、神煞、長生十二神等,看死了用神,甚至否定了以偏財為父的結論等等,都可謂命理學的誤區。《淵海子平》說的東西很多,但雜亂無章,沒有註釋,很多後人的註釋又偏離了子平的本原,對其批判者,恰恰批錯了,批者才是遠離了子平!

目前四柱命理的初學者相當一部分步入了命理研究的某些誤區,其中最大、最普遍的誤區是旺衰的誤區。四柱上手先在旺衰中打轉轉,卻不知**這旺衰要幹什麼。其實,很多命局靠旺衰理論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或者說,廣為流傳的旺衰理論只能解決小部分命局的問題,對大部分命局是無能為力的。

四柱命理本不該分什麼流派,只要是經得住檢驗的理論,都是中國四柱命理學的組成部分,都應是四柱命理的正源。經過檢驗不具有相對普適性的理論,就不能作為四柱理論。四柱的研究與實踐者,包括著名大家在內,高度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百不失一」的「高手」只會在傳奇中看到。

每個四柱命局都會反映出這個人的主流資訊,但所反映的資訊方向又各不相同,每個命局更不可能都準確地展示出人生非主流的全部資訊,比如六親,特別是遠些的六親,比如岳父母、外祖、姑表親等。比如,乙個老人有很多子女,老人去世的時間資訊、疾病種類等在有些子女的命局中有明顯體現,但在個別的子女命造中卻不能清晰體現,所謂資訊同步也是相對的。

要以科學求實的態度對待四柱理論,命理能幹什麼,能評斷到什麼程度,不可虛張聲勢、無限誇大、譁眾取寵、別有用心。不可以一當百,把偶然當成普適。命理具有不變性,也具有可變性,這符合周易的簡易、變易、不易的三易原則。

不承認命理的不變性是無知(對命理理論與實踐的不了解),不承認命理的可變性是僵化。如果命理不具有可變性,那大家就可等天上掉餡餅,醫院就沒有開設的必要了;如果命理不具有不變性,命理的理論就不存在了,人生也就不法預知。大量的實踐證明,四柱命理真的很準。

只有確立了這種思想,才能使命理理論服務社會的同時,又不至於消極遁世。

周易是哲學,四柱命理理論中也充滿了哲學思想,掌握了四柱命理理論中的哲學思想,會使人生活、事業更美好。掌握了四柱命理的預見性,可以防患於未然,有利於化解家庭、親友、社會關係中的種種矛盾;有利於事業的健康發展;可以把人體的疾病最大限度地遏制住,達到養生的目的;還可以把個體人的微觀資訊群體化、社會化,有利於國家的建設和社會的和諧。

不同層面的人,不同職業的人,不同年齡的人,不同追求的人,都有學習四柱命理理論的必要,因為可以在這座寶藏中各取所需。正所謂「朝聞道,夕死可矣。」

(王炳中壬辰夏于沈水之陽)

7樓:風水奧秘你不懂

求推薦四柱命理方面的書,最好是適合初學者的。想研究四柱八字,入門看什麼書比較好?基礎方面看陰陽系統論;就是學**的樂譜;

求推薦四柱命理方面的書,最好是適合初學者的。想研究四柱八字,入門看什麼書比較好?如果要學傳統的,四柱方面的隨便買一本就可以了;其他人的都大同小異;傳授的都是四柱加大運加流年的子平術;

求推薦四柱命理方面的書,最好是適合初學者的。想研究四柱八字,入門看什麼書比較好?如果要不走彎路,一步到位,就可以直接淘一本人體生物節律學。

四柱八字入門看什麼書?

8樓:手機使用者

看現代的書籍只

bai能做為輔助,建議先du看zhi「滴天髓」,然後看「子平八dao字」,這兩本研究透了版,再權加之不斷實踐(多看命局、多和反饋資訊對照),不久你的水平就超過邵偉華、李洪成他們了,他們也是以這些傳統書籍為根本的。

有什麼比較好的大資料入門的書,有什麼比較好的大資料入門的書推薦

1 捨恩伯格的 大資料時代 2 巴拉巴西的 爆發 3 涂子沛的 大資料 有什麼比較好的大資料入門的書推薦?大神,關於大資料處理方面的書籍有推薦嗎?在人人高呼的大資料時代,你是想繼續做乙個月薪6k 的碼農,還是想要翻身學習成為炙手可熱名企瘋搶的大資料工程師呢?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大資料行業前景非常...

兇求教國學入門先從什麼書看起比較好

我讀的是 古文觀止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論語 詩經 菜根譚 金瓶梅 這些優勢比較好理解的。最好先讀明清的,比較接近現代文,容易理解。文言文閱讀還是很需要一些功底的,不然很難理解,學起來感覺晦澀。魯迅也有很多文集可以作為前期入門的好教材。國學入門怎樣開始學習 據初中生的水平應該先讀 論語 他的篇目短,...

考研英語看什麼書比較好,2017考研英語二看什麼書比較好

英語一真題考研真相,一詞一句 適合補基礎。2017考研英語二看什麼書比較好 考研英bai語寫作複習畢竟是乙個需要長期du積累的過程,平zhi時可以多閱讀一些英dao文原版的文 首先,閱讀理解重視文章的篇章結構和上下文邏輯關係,重視對文章具體信 版息和概權括性 主旨性資訊的理解和把握。可以從做題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