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關聯詞語她們一家人從早到晚地幹活只能勉強填飽肚

2021-03-03 20:44:10 字數 5932 閱讀 4747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 (還是)

2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但.....

( )桑娜也從早到晚地幹活,( )只能勉強填飽肚子.括弓裡填什麼關聯詞

3樓:快樂無限

( 即使)桑娜也從早到晚地幹活,(也 )只能勉強填飽肚子。

希望能幫到你!

**求指導:選擇恰當的關聯詞語填

4樓:小小生

1.因為……所以……2.只有……才……  3.雖然……仍……

4.儘管……還……     不但……而且……       寧可……也不……     既……又……

選擇恰當的關聯詞語填空。 只有……才…… 寧可……也不…… &n...

5樓:顏痄

1.因為……所以……2.只有……才……  3.雖然……仍……

4.儘管……還……     不但……而且……       寧可……也不……     既……又……

桑娜沉思:丈夫不顧惜身體,冒著寒冷和風暴出去打魚,她自己也從早到晚地幹活,還只能勉強填飽肚子。桑娜

6樓:捨己渡人

因為她體會到了生活的艱辛和不易,會這麼想很正常不是嗎

7樓:萇樹枝塞乙

你好!人挪活,樹挪死,***捨得,有捨才有得,選擇哼重要,相信你的智慧型會給你帶來財富和幸福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窮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桑娜(雖然)從早到晚幹活,(但是)只能勉強填飽肚子。她(不僅)關心自己的丈夫和孩子,(而且)對西蒙的一家很同情。她看到西蒙死了,(寧可)自己受苦受累,(也)不讓西蒙的孩子受罪。

她真是乙個(既)勤勞(又)善良的人。填關聯詞。

列夫,托爾斯泰的(窮人)續寫

9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你早就把他們抱回來了!」「想不到我回先你一步吧。」他倆會心地笑了。

第二天,桑娜把黑麵包擺上桌,把孩子們抱了起來。漁夫已經出去打魚了。西蒙的兩個孩子一起來就哭著要吃東西,桑娜忙把分了一大半給他們,其餘的留給自己的孩子。

西蒙的孩子笑了,而自己的孩子卻因為沒吃飽而大哭。其實,桑娜和丈夫為了七個孩子,都沒有吃上。這時,外面颳起了大風,海面捲起了巨浪。

桑娜剛出門,就被風刮得睜不開眼睛,她退回屋裡,陷入沉思,丈夫每天都出生入死地同海浪搏鬥,自己也得手腳不閒著,才能勉強填飽肚子,現在又添了兩個孩子,該怎麼辦呀?這時,丈夫回來了,只見他渾身濕淋淋的,網又破了。

「怎麼,網又破了?」桑娜問。「是呀,丈夫嘟噥著,上次那風也不見得比今天的大,真嚇死人。」桑娜擔心地說:「我也嚇死了,剛想出去看你,就被風刮了回來。」

一連幾天海上都刮著狂風,漁夫只好呆在家裡**。桑娜驚恐不安地想:家裡只剩下一餐的黑麵包了,丈夫又不去打魚,我¼¼我該怎麼對他說呢?

上帝呀,我該怎麼辦?又到吃晚飯的時候了,漁夫問桑娜:「晚餐準備好了嗎」「沒有,」桑娜支支唔唔地說,「準備好了"不,還沒,家裡快沒黑麵包了。

」漁夫一聽,一下子站了起來。桑娜嚇了一跳,以為丈夫要揍她。但丈夫很快又平靜下來,他問桑娜:

「家裡還有幾塊黑麵包?」

桑娜說:「還有七塊,有兩個人要餓肚子。」「那麼,」漁夫說,「我決定讓西蒙的兩個孩子..

」「不!」桑娜叫到,「不要再說了,我求你讓西蒙的兩個孩子吃吧!我寧願自己不吃。

」「我想你誤會了。」漁夫說,「我的意見是我們節食,讓西蒙的孩子吃飽。」桑娜一聽,笑了:

「想不到我們再一次不謀而合。」

就這樣過了幾天,天氣漸暖,漁夫又出去打魚了。俗話說「善惡終有報,只要時機到。」漁夫今天打了個「大滿貫」,漁夫回家興奮地說:

「桑娜,嘿,你快過來看呀,我打了這麼多魚!明天你去換些黑麵包回來。」「太好了!

」桑娜滿臉喜色,「這幾天,孩子沒東西吃常哭。」

就這樣迷迷糊糊地過了一年,又過年了。以前,桑娜家過年總能吃上一頓「烤全魚」。而今年,桑娜一籌莫展。雖然,丈夫每天都能打到魚,可畢竟增加了兩個孩子,所有的魚都拿去換黑麵包了。

桑娜決定給孩子們乙個驚喜,可怎麼給呢?她想:最好莫過於豬肉了,可又買不起。

孩子們那麼懂事,撿到的貝殼,凡是有珍珠的都換了黑麵包。她忽然閃過乙個念頭——賣血。看來只好去賣血了,唉,可丈夫不會答應呀,唉,到底該不該去?

終於,她走向了醫院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樣做,可是覺得非這樣做不可!晚上,她帶回了一片豬肉。

漁夫問:「這豬肉是哪兒來的?」桑娜低頭不語,她不敢抬起頭正視丈夫。

漁夫見她這個樣子,臉色又是那麼蒼白,明白了一切。「你你去抽血了?」「是的,我不能讓孩子們這樣過年。

」漁夫激動地望著她,說:「你不能再這樣了,你會病倒的,總會有辦法的,」桑娜低頭不語。

就在這天晚上,孩子們高喊著:「吃肉嘍!吃肉嘍!」桑娜與丈夫在一旁含著眼淚,看著他們吃完最後一塊

可憐的桑娜呀!那些孩子**知道,那片肉是他們的母親的鮮血換來的!尤其是西蒙的孩子,他們雖然不是桑娜親生,可桑娜對他們卻比親身兒子還要親。

七個孩子,全靠漁夫和桑娜張羅,能受得了嗎?

快到西蒙的忌日了,桑娜準備為西蒙上墳。這幾個月,家裡已買得起豬肉,因為前幾個月西蒙的兒子在海邊發現了乙隻大烏龜,便叫來桑娜捉住了。恰好一位商人路過,花五磅買下了。

漁夫用它開了乙個小魚鋪,生活還可以。

到了西蒙的墳地,桑娜與丈夫激動不已,他們祈禱著:「西蒙啊!你的兩個孩子很健康,也很快樂,你就安息吧。

我們不算有錢,可我們很幸福,只有幸福才是最富有的「喂,桑娜,把供品拿回去吧,孩子們肯定餓了。」「好吧,那你呢?也快來,別太傷心了。

」又過了幾年,孩子們都長成精神抖擻的小伙。他們都有所成就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桑娜家收養了西蒙的兩個孩子後,他們的日子就越來越難熬了。桑娜整天忙個不停,既要照顧七個孩子的生活,又要打掃家庭衛生,稍有空閒就在家裡給孩子門縫補衣服,給丈夫修補撕破了的魚網。桑娜頭上的白髮多起來了,皺紋也悄悄地爬上了額角。

他很擔心這個家什麼時候會崩潰。

漁夫為了維持這個家庭的生活,他總是冒著危險拼著命起早貪黑的去打魚。老天爺好像要故意考驗一下這個漁夫家庭,一連幾天,漁夫打魚都是收穫甚微,漁夫和桑娜眼看著家裡快要揭不開鍋了,但他們寧願自己忍飢挨餓,也不讓孩子門受委屈。桑娜尤其對西蒙的兩個孩子特別關心。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終日勞累的漁夫終於累倒了。家裡沒錢看病,漁夫就只能在家拖著,可病情越來越重。著可急壞了桑娜,他一邊向鄰居借錢求醫,一邊照料丈夫和孩子。

在這最危難地時刻,漁民村上的漁民都十分同情漁夫家,他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這家湊一點錢,那家送來幾條魚,幫助漁夫一家度過了難關。

一晃幾年過去了,桑娜的七個孩子也漸漸長大了,他們都很懂事,也十分體貼、孝敬父母。孩子門有的幫助父母出海去大魚,有的幫助父母上街去賣魚。西蒙的兩個孩子也很勤快,總是幫著桑娜掃地、收拾家務,學著修補魚網。

漁夫和桑娜的苦日子總算熬到了頭。一家勤勤懇懇,每到年底都能有所積餘。那些曾進經幫助過桑娜的鄰居們看到他們漸漸有了好轉,都為漁夫和桑娜感到高興。

漁夫和桑娜也始終不望那些幫助過他們的鄰居,常常給那些窮苦的鄰居們送魚、送菜。

在這並不富裕的漁民村里,漁夫和桑娜關心貧苦、樂於助人的品德得到漁民們的頌揚。

11樓:七月の小暖

「你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拉開了帳子。

「呵,你怎麼跟我想的一樣啊!」漁夫的嘴角露出了難得的一笑,而後又消失在了消瘦的臉上,剛剛散去的陰雲又聚在了漁夫的眉頭。桑娜也頓時嘆了口氣:

「唉……是啊,我們以後的日子就難過了,該怎麼辦呢?」「又多了兩個孩子,以後,我就得多打打魚了。」漁夫關上了帳子,沉沒了片刻:

唉,最近老天爺就是作怪,多打點魚也難啊,該怎麼辦呢?「不如我也去找點事做……」桑娜好似看透了丈夫的心思。「你乙個女人家的,能做些什麼呢?

」漁夫還是無奈地搖搖頭。「我去幫別人補衣服啊,洗被子啊,也弄點錢來填飽肚子,總不能讓你乙個人來承擔吧!」漁夫欣慰地笑笑,會意地點點頭:

「那好吧,我們一起來維持這個家吧。」但漁夫還是不放心:妻子還要照顧幾個孩子,如果去外面做事,會耽誤孩子們的……桑娜也衝漁夫笑笑後,又低下頭,思忖著:

我平時要為這幾個孩子忙個不停,還要縫補丈夫的破帆,哪還有什麼時間去……

「哇,哇……」孩子急促的哭聲打斷了桑娜的沉思,漁夫連忙又拉開帳子,抱起了那個孩子。「恩,孩子讓我來抱吧。」桑娜將孩子摟在懷裡,嘴裡還哼著搖籃曲。

「乖乖,別哭了。」孩子聽到桑娜親切的聲音,睜開朦朧的睡眼,望著桑娜那母親般慈祥的臉龐,孩子頓時破涕為笑。兩隻小手也盡力地將桑娜抱住,還啞啞地說:

「媽媽,媽媽。」

孩子的哭聲,吵醒了另外六個孩子,他們都嚷著要吃飯,乙個個的肚子都「呱呱」只叫,漁夫趕緊站起身,不顧打魚後的疲憊,到廚房裡拿來乙個拳頭大的黑麵包,幾條炸胡了的小貓魚。「來,把他們吃了吧。」漁夫說後,孩子們爭先恐後地向前擁,兩隻小手胡亂地抓起魚就往嘴裡送,桑娜和漁夫還把自己省下的一的麵包留給了西蒙的兩個孩子。

看著孩子們這可愛的樣子,他們倆都忍俊不禁地笑了。

對了,西蒙還在隔壁屋子裡呢!桑娜想到這裡,連忙告訴漁夫:「丈夫,西蒙還在……」「哦,對了,我們去把她海葬了吧,真是怪可憐的。

」漁夫猛然想起,與桑娜提著馬燈走到了隔壁屋了。「啊,她真可憐啊!」漁夫悲嘆著,和桑娜一起,我破席子將西蒙冰冷的身體裹著,用繩子捆好了,把她拉到了海邊,一齊扔了下去。

漁夫和桑娜遙望那捲破席子慢慢被海水浸蝕,都陷入深思。

這時,一輪紅日冉冉從地平線上公升起,漁夫說:「不好了,我得早點去打魚了,便向著屋裡走去,桑娜望著漁夫的背影,再次沉思起來……

12樓:兎尛瓣

漁夫看到這兩個可憐的孤兒同自己的孩子安然入睡,感到無比欣慰,把燈一熄,自己也和桑娜睡覺去了。

第二天,漁夫一大早就駕著小船出海打魚,桑娜也跟著起床了,她掃完地有擦桌子,擦完桌子又忙著做早餐給這七個孩子吃,由於食物並不多,只能勉強做成七份小魚丸。「孩子們的身體要緊,不能讓他們餓著。」桑娜看著這一丁點兒食物,決定自己不吃,只要看著孩子們都還健康她也就心滿意足了。

這時,天空已經泛出了魚肚白,七個小孩子們也陸續起床了,他們都很聽話地吃著桑娜做的早餐。而桑娜就趁這時間縫補一些已破爛的衣服,好讓孩子們能有足夠的衣服可穿。時間就在縫補和孩子們互相嬉戲時溜走了。

這時,已到深夜,可桑娜仍不見丈夫回來,如果他沒有打到一條魚,那麼,今晚很可能就只有餓著獨自睡覺了,桑娜一邊收拾著家務事,以便盼望著丈夫能夠早日歸來。

門突然被開啟了,一股清新的還風吹進房屋,魁梧黧黑的漁夫拖著濕淋淋的魚網走了進來,魚網裡還有許多魚在一蹦一跳的。「嗨!桑娜,我回來了,今天可是大豐收哦!

」漁夫一邊說還一邊興奮地指著魚網裡一大堆魚。

「你可回來了!那麼,今晚我就做一噸美味的「大餐」給你們吃吧。「桑娜邊說邊往廚房走去……」媽媽!

肚肚餓啦,我們要吃東東!「七個調皮的孩子好象故意串通一氣來向桑娜撒嬌。」好,好,吃的來了。

」桑娜端著一盤熱氣騰騰的魚肉放在小桌上。孩子們一聞到撲鼻的香味就爭先恐後,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而漁夫和桑娜只是拿著碗筷總是讓著他們,只嚐了小小的幾口菜。

這樣謙讓有快樂的日子重複放映著,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孩子們都張大**了,桑娜和漁夫也已年過花甲了。

「嗨!爸爸媽媽,今天有捕到了許多魚和蟹哦!」西蒙的兩個孩子其中乙個「鼬鼬」興奮地呼喚著正在分工做事的桑娜和漁夫,鼬鼬推開門,見爸媽竟又在偷偷地幹活,連忙前去阻止他們:

「不是說了嗎?你們都忙活了一被子了,現在正是兒子我來孝敬您二老的時候了,您只要享清福就行了,其他啥事兒都不用您操心了。」「看來咱們的鼬鼬真的是張大了呀。

」漁夫和桑娜異口同聲,臉上露出了欣慰有幸福的微笑。其他幾個孩子正在精心準備著佳餚,鼬鼬正在幫爸媽輪流按摩。「上菜啦!

』孩子」佐佐」端著魚肉喊道。待桑娜和漁夫陸續坐好椅凳,孩子的其中乙個「薇薇」事先先幫爸媽盛好飯才盛自己和其他人的飯。桑娜正習慣性的小口小口嚼著菜……「媽,大口吃菜。

別拘束。』孩子」叉叉「有關心地望桑娜和漁夫碗裡夾菜。過了一會兒,桑娜和漁夫都吃完了晚飯,這時,」沙沙『有主動幫他二老倒起茶來……此時的桑娜和漁夫都沉浸在幸福而有快樂的大家庭之中……

一家人網名,一家人的網名怎麼稱呼

最好是穿插家人名字的!用繁體的!爸,媽,家釹唲,家唲仔 一家人的網名怎麼稱呼 家人聯盟 bai這個世界上惟一可以永恆du的東zhi西,不是時間,不是愛 不dao是生命,不是恨專 不是傷口屬,不是痛 不是回憶,不是淚。惟一可以永恆的,只有那些曾經發生的過往。因為發生過,所以不會再改變。當生活因為這樣的...

我們是一家人作文,我們是一家人作文

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屬相,比如說馬,羊,猴 等動物.他們都是溫暖可愛的小動物,我最喜歡它們了,接下來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我爸爸的屬相是羊,特別機靈,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紹興洗澡,他開到半路上,突然有一輛汽車從他中間衝了上來,我爸爸連忙踩了剎車,車馬上停了下來,真是把我嚇了一大跳,我說你怎麼那麼機靈,等...

我們都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相親相愛 我喜歡一回家就有暖洋洋的燈光在等待,我喜歡一起床就看到大家微笑的臉龐,我喜歡一出門就為了家人和自己的理想打拼,我喜歡一家人心朝著同一個方向眺望.哦 我喜歡快樂時馬上就要和你分享,我喜歡受傷時就想起你們溫暖的懷抱,我喜歡生氣時就想起你們永遠包容多麼偉大,我喜歡旅行時為你把美好記憶帶回家.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