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臥代硬座的火車票是什麼意思,火車票軟臥代硬座是什麼意思,是座票還是臥鋪

2021-03-03 20:42:53 字數 6594 閱讀 5807

1樓:微笑中的憂傷

為充分發揮鐵路運輸能力,滿足旅客出行需求,部分列車的軟、硬臥代作軟座(二等座)、硬座使用。

軟臥代硬座,是將下鋪當成硬座座位,上鋪放行李。乙個下鋪坐4個人,從車窗到走廊座位號依次是1234四個。該種車載客較一般的硬座車廂要少,因而可能較其他擠滿人的硬座車廂更舒適。

這種方式出現原因:

由於中國春暑運的嚴峻形勢,以及鐵路運力嚴重不足的現狀,鐵路部門開行的臨時客車有時掛接的車廂數目不夠,因而只能用臥鋪車廂改造成硬座車以盡可能多的載運旅客

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收你硬座的錢,上車後是臥鋪車廂,但是只能坐,乙個鋪位好像有三個人坐,以前去雲南旅遊從大理到麗江的火車上是這樣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臥鋪,乙個鋪上,坐了好幾個人。軟臥,賣的硬座的錢。

4樓:

就是增加旅客,把軟臥改成硬座,乙個軟臥可做3到五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的軟臥車,現在作為硬座使用,沒有臥具。

6樓:無淚鳥

硬座火車票短缺由軟臥代替

7樓:匿名使用者

可沒事沒有硬座了,就坐在軟臥下鋪,可以坐三個,我那麼做過

火車票軟臥代硬座是什麼意思,是座票還是臥鋪

8樓:長相依

軟臥代硬座意思是是將下鋪當成硬座座位,上鋪放行李。

乙個下鋪坐4個人,從車窗到走廊座位依次編號。該種車載客較一般的硬座車廂要少,因而可能較同時的其他擠滿人的硬座車廂更舒適。

一般在春運、暑運期間為緩解客流而實施這種辦法。

其**是按硬座**收費。

9樓:jz藍胖胖小童鞋

軟臥代硬座,是將下鋪當成硬座座位,上鋪放行李。乙個下鋪坐4個人,從車窗到走廊座位號依次是1234四個。該種車載客較一般的硬座車廂要少,因而可能較同時的其他擠滿人的硬座車廂更舒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硬臥代硬座,是座票,下鋪坐人,乙個鋪位坐4個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花硬座的錢,坐臥鋪車。人多就坐著,人少就可以睡覺了。

12樓:愛爾蘭冥想

估計是把軟臥改成硬座

火車票硬臥代硬座是什麼意思 100

13樓:鐵路

為充分發揮鐵路運輸能力,滿足旅客出行需求,部分列車的軟、硬臥代作軟座(二等座)、硬座使用。

14樓:泡腳為嘎嘣脆

硬臥代硬座,一種中國大陸的一種鐵路客運形式,把臥鋪車的臥鋪當做座位使用。一般是在春運或者暑運、節運時間段內出現。該種車票實際上並未進行結構上的改造,僅僅只是將下鋪當成硬座座位,中上鋪放行李。

乙個下鋪坐4個人,從車窗到走廊座位號依次是abcd四個。也可根據需要當成硬臥賣給一些無座或有座人員。

由於中國春暑運的嚴峻形勢,以及鐵路運力嚴重不足的現狀,鐵路部門開行的臨時客車有時掛接的車廂數目不夠,因而只能用臥鋪車廂改造成硬座車以盡可能多的載運旅客。

擴充套件資料產生的原因包括以下可能:

1、鐵路部門車輛調配不開。

2、考慮提高車輛的利用效率。

3、一些臥鋪動車組軟臥車票**偏高導致上座率較低,鐵路部門為避免運力閒置而將軟臥席別改為二等座**,提高上座率例如上海虹橋至成都、重慶北的臥鋪動車組(以上列車自2023年9月1日與北京西至成都、重慶北的臥鋪動車組同時停運)在執行時曾將部分軟臥改為二等座售票。

參考資料

人民網-首趟學生專列臥鋪改硬座 中上鋪由學生協商使用

15樓:星緣love戀

火車票硬臥代硬座,是將下鋪當成硬座座位,中上鋪放行李。乙個下鋪坐4個人,從車窗到走廊座位號依次是1、2、3、4四個。該種車載客較一般的硬座車廂要少,因而可能較其他擠滿人的硬座車廂更擠。

由於中國春暑運的嚴峻形勢,以及鐵路運力嚴重不足的現狀,鐵路部門開行的臨時客車有時掛接的車廂數目不夠,因而只能用臥鋪車廂改造成硬座車以盡可能多的載運旅客。

鐵路部門為充分發揮鐵路運輸能力,滿足旅客出行需求,部分列車的硬臥代作為硬座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硬臥代硬座一般是在春運或者暑運、節運時間段內出現。

這是將硬臥的下鋪改成四個硬座使用。而中鋪與上鋪則是空著的,一般是用來放行李的,你如果想上去睡也可以。

每床的座位分為1a、1b、1c、1d,2a、2b、2c、2d等等,以此類推。

以d結尾的是靠窗的,以a結尾的是靠近過道的。

一般來說,以單數字開頭的是順行的,以雙數字開頭的是逆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硬臥最下面一層改成座位讓人坐了,上面繼續睡人,只是作者不舒服,特別小的地方四個人一起坐

17樓:網上牛二

硬座,佔位空間較小,

功能缺少,簡單來說就是坐的不是很舒服,但是廉價,短途還可以,但是長途就不建議了,火車的硬座真的爛,座位呈87°。坐久了腰都給你彎了。

硬臥的話就是乙個房間內人多6個人,床鋪巨小,寬度半公尺左右,沒有門關。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臥鋪當成硬座吧,?

19樓:

就是沒硬座了 你們去了是在臥鋪車廂

20樓:玄儂接芳蕤

就是用(硬)臥鋪車廂來代替座車廂

跑臨時車。買座車的票,上臥車。

火車票,軟臥代軟座,是什麼意思?

21樓:鐵路

為充分發揮鐵路運輸能力,滿足旅客出行需求,部分列車的軟、硬臥代作軟座(二等座)、硬座使用。

22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軟臥代座普快表示原來是軟座臥鋪,現改成硬座普快,一張硬臥票改為大概四張硬座票。就是說一張軟臥鋪上同時坐4位乘客。片面有一般用abcd標識,用來區分,從車窗到走廊座位號依次是abcd四個。

中鋪是收起來的,以便旅客方便乘坐。此時,上鋪一般不售車票。

鐵路在春運或者旅行高峰期時為緩解客流壓力採取的一種替代措施,就是減少臥鋪票源、增加硬座票源。簡稱:軟臥代座普快。也叫:硬臥代座。

23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軟臥代軟座:

有些列車兼具兩趟車次,其中乙個是長途,另乙個是短途,硬軟臥車廂在長途運營階段售臥票,短途運營階段售坐票,其中軟臥車廂改售軟座車票稱為「軟臥代座」,此車廂為軟臥車廂,分上下鋪。但為了擴大運力,軟臥下鋪改為3個座位,車廂外貼了座號。旅客不能到上鋪躺下休息,上鋪放行李,下鋪,乙個鋪位坐三位旅客。

通俗的解釋就是說一張軟臥鋪上同時坐4位乘客。一般用abcd標識,用來區分,從車窗到走廊座位號依次是abcd四個。中鋪是收起來的,以便旅客方便乘坐。此時,上鋪一般不售車票。

鐵路在春運或者旅行高峰期時為緩解客流壓力採取的一種替代措施,就是減少臥鋪票源、增加硬座票源。

24樓:suzy鬱

就是將軟臥車廂改成軟座

鐵路短途臥鋪上座率不高,為最大程度地利用鐵路資源,他們鐵路方面在春運等時間「節點」,推出「臥鋪改座席」舉措。具體做法為,軟臥車廂改軟座,上鋪不坐人,兩張下鋪每張坐三個人;硬臥車廂改硬座,上、中鋪不坐人,下鋪每張坐四個人。

25樓:jz藍胖胖小童鞋

思就是說這車廂原來是軟臥車廂,分上下鋪。軟臥下鋪改為3個座位,車廂外貼了座號。

旅客不能到上鋪躺下休息,上鋪放行李,下鋪,乙個鋪位坐三位旅客。軟臥代軟坐是鐵路局把乙個路段沒賣出去的軟臥票改成軟座票**,這樣一來既可以增加座位,又可以達到賺錢的目的。

26樓:jz藍胖胖

這種車次一般是在春運或者暑運、節運時間段內出現。此車廂為軟臥車廂,分上下鋪。

但為了擴大運力,軟臥下鋪改為3個座位,車廂外貼了座號。

旅客不能到上鋪躺下休息,上鋪放行李,下鋪,乙個鋪位坐三位旅客。

27樓:被夏天浸冷

就是說買的是

軟座票,但是這個軟座並不是座位的,而是軟臥代替的軟座。乙個軟臥包廂裡有四張床,兩張上鋪兩張下鋪,上鋪用來放行李,下鋪來代替軟座,三個人坐乙個鋪位,乙個軟臥包廂坐六個人。

軟臥的設施是有臥具,乘客可以躺在臥鋪上休息,比硬臥**貴。設施舒服,4人乙個包廂,分上、下鋪位,提供熱水瓶,環境安靜,沒有打攪。是旅客列車中最舒服的一種形式。

軟臥列車也分兩種:普通軟臥和高階軟臥。普通軟臥4人乙個包間,高階軟臥2人乙個包間,但是並非所有列車都有高階軟臥。

車每個雙人間包房內有洗手間、淋浴間、沙發、液晶電視、呼叫**等裝置。在25k,25t的軟臥車廂都有電視,牙具一次性拖鞋配備。

28樓:北京的王永

此車廂為軟臥車廂,分上下鋪。

但為了擴大運力,軟臥下鋪改為3個座位,車廂外貼了座號。

旅客不能到上鋪躺下休息,上鋪放行李,下鋪,乙個鋪位坐三位旅客。

29樓:匿名使用者

票價不同等級的 硬座會比較便宜

30樓:匿名使用者

跟硬臥代硬座是乙個意思,高階些

31樓:匿名使用者

上鋪放東西,下鋪坐人

火車票軟臥代軟座17號b是什麼意思

32樓:明月高樓

17號車廂(每節車廂裡有小間,你的是17號間)b鋪位

火車票:軟臥代軟座是什麼意思?

33樓:鐵路

為充分發揮鐵路運輸能力,滿足旅客出行需求,部分列車的軟、硬臥代作軟座(二等座)、硬座使用。

3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你買的是軟座票,但是這個軟座並不是座位的,而是軟臥代替的軟座。也就是乙個軟臥包廂裡有四張床,兩張上鋪兩張下鋪,上鋪用來放行李,下鋪來代替軟座,三個人坐乙個鋪位,乙個軟臥包廂做六個人

35樓:suzy鬱

就是將軟臥車廂改成軟座

鐵路短途臥鋪上座率不高,為最大程度地利用鐵路資源,他們專鐵路方面在春運等時

屬間「節點」,推出「臥鋪改座席」舉措。具體做法為,軟臥車廂改軟座,上鋪不坐人,兩張下鋪每張坐三個人;硬臥車廂改硬座,上、中鋪不坐人,下鋪每張坐四個人。

36樓:但蓉扈菀菀

此車廂為軟臥車廂,分上下鋪。

但為了擴大運力,軟臥下鋪改為3個座位,車廂外貼了座號。

旅客不能到上鋪躺下休息,上鋪放行李,下鋪,乙個鋪位坐三位旅客。

火車票,軟臥代軟座,是什麼意思?道底是軟臥?還是軟座?

37樓:鐵路

為充分發揮鐵路運輸能力,滿足旅客出行需求,部分列車的軟、硬臥代作軟座(二等座)、硬座使用。

3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該bai

座位du形式是座位,不是臥鋪,允zhi許坐著不允許躺下dao。內軟臥代軟座的解釋:

有容些列車兼具兩趟車次,其中乙個是長途,另乙個是短途,硬軟臥車廂在長途運營階段售臥票,短途運營階段售坐票,其中軟臥車廂改售軟座車票稱為「軟臥代座」,此車廂為軟臥車廂,分上下鋪。但為了擴大運力,軟臥下鋪改為3個座位,車廂外貼了座號。旅客不能到上鋪躺下休息,上鋪放行李;下鋪,乙個鋪位坐三位旅客。

軟臥代軟座是鐵路局把乙個路段沒賣出去的軟臥票改成軟座票**,這樣一來既可以增加座位,又可以達到賺錢的目的。一般來說,軟臥有四個空位,改成臥代座後,軟臥間則可多坐人,就好比一張床上坐幾個人。

39樓:老實話好聽

因為春運緊張,就開放軟臥下鋪為軟座,乙個軟臥鋪可以坐四個人,按軟座收費。

上鋪還是軟臥。

我遇到過。

40樓:匿名使用者

軟臥代座就是把軟臥的下鋪當2個或者3個軟座賣票,是軟座

41樓:盛夏的憂傷

就是把臥鋪變成了坐著的地方 乙個臥鋪大約能做倆個人左右吧

42樓:ss有你才幸福

就是臥鋪那裡坐四個人

43樓:堅強de聖女果

那就是軟座,你還指望是臥鋪啊

44樓:失眠的小蘋果

就是把軟臥改成坐的了,乙個上面四個人

4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以前的臥鋪改座位了,坐四個人。

46樓:你&我後悔

就是買軟座可以享受軟臥的待遇

火車票軟臥代軟座是什麼意思

47樓:鐵路

為充分發揮鐵路運輸能力,滿足旅客出行需求,部分列車的軟、硬臥代作軟座(二等座)、硬座使用。

48樓:港航工程師

這個車票所在的車廂以前是軟臥床鋪。現在按照軟座的票價來**和使用。以前是一人睡一鋪。現在是一鋪上坐3到4個人

49樓:茗伶若希

這趟車之前是軟座,現在春運把它改為軟臥,你用軟座的錢買到軟臥的座位,樓主很幸運。

網上買火車票時,硬臥代硬座是什麼意思,謝

一 這個是臥鋪車改成硬座 二 把上面中鋪和上鋪去掉,留最下乙個臥鋪,坐3個人的。買了一張火車票,硬臥代硬座是什麼意思 為充分發揮鐵路運輸能力,滿足旅客出行需求,部分列車的軟 硬臥代作軟座 二等座 硬座使用。就是在硬臥車廂裡,4個人擠在一張床上,只能坐不能躺,票價賣硬座的票價。就是說你得票席是硬座。硬...

火車票上顯示的硬座07無座是什麼意思

你好,07是車廂,無座是站票,上車前,直接給列車員出示火車票就可以了 希望可以幫到您 搶的火車票上面寫的硬座08車無座什麼意思 您就是購買的無座票,在硬座8車廂乘坐。只能在08車廂上車,但是你沒有座位。就是站票,硬座賣完了 火車票上面 新空調硬座 無座是什麼意思 火車票上面 新空調硬座 無座 所購車...

火車票硬座席位號是上42是什麼意思

上42號標明這節車廂是雙層車廂。旅客的座位位於上層座位中,42號是雙人座中靠過道的座位。雙層列車的座位分布情況如下所示 有時候是上下兩層,表示上邊那層的42號 上面層的第四十二個座位 我網上訂了一張火車票,是硬座,但是席位號寫的是 下063 什麼意思啊!就是一硬座還分什麼上下?有一種雙層的火車硬座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