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票上的「過」是什麼意思,火車票查詢中始和過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6:28 字數 4858 閱讀 5884

1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上的「過」就是「過路車」的意思。所謂「過路車」一般是指這趟火車路過並且停靠你所需要購買的站點,是屬於途中站點,而不是終點站。

有時候,火車票上會出現「始」字,那就是「始發站」,即這趟火車的第一站的意思。還有,火車票上也會出現「終」字,那就是「終點站」,即這趟火車的最後一站的意思。

2樓:你路過我身邊

火車票上的「過」是指代表這輛車是過路車,屬於中途站。

過路車的車票是限售的,一般火車票主要以發售直達站為主,為了滿足沿線居民的出行需求,緩解運輸壓力,過路車會在沿線經過站點預留一些車票。如果您所在的城市不是列車始發城市,那麼您一定要提前做好出行計畫,及時購票,過路車的火車票數量相對較少。

3樓:七彩的夢闖天涯

過路車 並不是始發車 如果是在你乘坐的車站發車的話 票上會顯示「始」

火車票查詢中始和過什麼意思

4樓:

站票就是火車站售票時,不能保證你上車後一定有座位坐。但並不是上車後一定沒有座位坐,你可以自己去找,有空座就坐,即使原有的旅客說有人了,你也先坐上再說。如果說到補票,無座票與有座票是一樣的票價,所以不存在上車坐座位再補票的事。

但要乘臥鋪則需要再補票。

5樓:匿名使用者

「始」是始發站的意思,「過」是途經。一般買始發站的車次比較好,提前上車時間長,方便放東西,票放的也多。

火車票上的所有意思

6樓:衝浪的貓

票價、車次、乘車日期、有效期、坐別、臥別、車廂,發站、到站

火車票上面的字是啥意思?

7樓:什麼都知道的人

簡單說,這是指如果你途中有事要辦可以下車,兩天之內可以憑票繼續剩下的行程。比如你的票是2號的,行程是5天。那麼你在2號那天必須上車,半途可以下車,兩天之內可以再坐車

關於火車票日期籤改的規定

新華社南昌2月5日專電(陳春園餘芳蘭)春運高峰期即將來臨,南昌火車站檢票員們這幾天經常遇到這種尷尬,一些乘客拿著頭一天已經過期的車票興沖沖地要求上車,他們的理由是:火車票上不是明明寫了「在3日內到有效嗎」?

鐵路部門對這種情況的解釋是,現在全國統一印製的火車票上註明的是並列的兩行字,第一行是「限乘當日當次車」,第二行是「在3日內到有效」(短途車為2日內到有效),這兩行字中間並沒有標點符號,只有把這句話連起來念才能正確理解,之前提到的那些乘客只認準下面一行字,不免產生歧義。

鐵路部門還解釋說,如果乘客無法趕上當日當次車,這張火車票在火車開行之前以及開行2小時內經過改簽仍然有效,沒有改簽的票自然作廢。但每張票只能改簽一次,而且根據列車實際售票情況,一張硬臥票很可能會改簽成硬座票,改簽之後不能退票。

鐵路部門經常通過不同渠道向乘客宣傳這些乘車知識,但是在採訪過程中,不少乘客卻希望鐵路部門能通過合適的方式對車票加以改進,盡量避免產生歧義,真正把便民服務落實到春運的每乙個角落。

8樓:月野丸子

是關於火車票日期籤改的規定

新華社南昌2月5日專電(陳春園餘芳蘭)春運高峰期即將來臨,南昌火車站檢票員們這幾天經常遇到這種尷尬,一些乘客拿著頭一天已經過期的車票興沖沖地要求上車,他們的理由是:火車票上不是明明寫了「在3日內到有效嗎」?

鐵路部門對這種情況的解釋是,現在全國統一印製的火車票上註明的是並列的兩行字,第一行是「限乘當日當次車」,第二行是「在3日內到有效」(短途車為2日內到有效),這兩行字中間並沒有標點符號,只有把這句話連起來念才能正確理解,之前提到的那些乘客只認準下面一行字,不免產生歧義。

鐵路部門還解釋說,如果乘客無法趕上當日當次車,這張火車票在火車開行之前以及開行2小時內經過改簽仍然有效,沒有改簽的票自然作廢。但每張票只能改簽一次,而且根據列車實際售票情況,一張硬臥票很可能會改簽成硬座票,改簽之後不能退票。

鐵路部門經常通過不同渠道向乘客宣傳這些乘車知識,但是在採訪過程中,不少乘客卻希望鐵路部門能通過合適的方式對車票加以改進,盡量避免產生歧義,真正把便民服務落實到春運的每乙個角落。

9樓:麥當勞的肉夾饃

就是中途下車後,在3天內到達票依然是有效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可以在中間下車,且可以停留,再轉乘其它列車,不能遲於3日到達火車票指定的地方.

火車票上的二等座是什麼意思?

11樓:sbc的太陽

二等座是中國國家鐵路客運專線上的一類客運座椅。所謂的二等座,是一排4、5個座位,一等座類似於沙發座,即一等座和過道稍微寬一點。

二等座和一等座的具體區別:

1.一等座座椅更寬:一等座為2+2ac-df布局,二等座為3+2abc-df布局。

2.一等座座椅間距更大(1080-1160mm),二等座則只有860-1020mm。

3.一等座座椅更易傾斜:調直狀態時角度約為5度,傾斜時約為32度;二等座調節範圍一般為垂直-24度。

4.一等座座椅在頭枕位置兩側有護翼。

5.一等座座椅頸部有可調節高度的頸枕。

6.一等座座椅填充物更厚,質地更軟。

7.一等座扶手皆為固定扶手,且更寬。

8.復興號列車一等座充電口在扶手上,二等座與其他車型一樣,在腳下(然而crh5a所有艙位都只有車廂末端有)

9.一等座座椅扶手上有耳機插孔。

10.一等座座椅傾斜調節按鈕在扶手側,二等座的是扶手底部。

舒適程度

二等座一般都相當於餐車軟座,座椅材料略有彈性,不完全硬,基本舒服,最佳乘車時間不宜超過4小時。

車票**

二等座票價比較昂貴,不僅高於硬座軟座,而且高於硬臥甚至軟臥,是導致大眾仍依賴普列的主因之一。

布局方式

二等座一般採用傳統硬座的「2+3」(即一排座位中,靠窗兩邊各設2或3張座椅)模式設定,部分動車組、例如crh6a型動車組等採用「2+2」模式安置座位,以便提高站立空間、增加高峰時段下列車的運力。

參考資料

12樓:天蠍無敵大人

動車二等座和普通火車的硬座差不多,也是一排5個座位,只是採用了高階一些的座椅,前後排的間距也要大一些,更舒服一點。

相對於一等座的4個座位來說,多了乙個座位,且空間相對狹窄一點。二等座2+3型的,一排兩個,一排三個座,有a、b、c、d、f五個座位,其中a和f靠窗。

擴充套件資料

火車票一等座和二等座有什麼區別

火車座位排人數不同。火車一等座四個人一排,二等座五個人一排,一等座的過道比二等座的過道寬,一等座整體給人一種寬敞舒適感;

娛樂性不同。火車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座椅都可以旋轉,旅客可以面對面坐,一等座旅客可以利用餐桌打牌,二等座旅客因為餐桌在座椅背部,不能進行打牌娛樂;

衛生間不同。火車一等座的衛生間寬敞明亮,有殘疾人專用,二等座的衛生間比一等座窄小,不過衛生物品都配套完備。

13樓:戰略性轉移

動車一般指承載運營載荷並自帶動力的軌道車輛。動車二等座和普通火車的硬座差不多,也是一排5個座位,只是採用了高階一些的座椅,前後排的間距也要大一些,更舒服一點,相對於一等座的4個座位來說,多了乙個座位,且空間相對狹窄一點。

二等座2+3型的,一排兩個,一排三個座,有a、b、c、d、f五個座位,其中a和f靠窗。是為了模仿飛機經濟艙,經濟艙有abcdef相對狹窄一點。六個座位。

14樓:傅靳文

您好,一等座每排是2+2布局,即走道兩側各兩個座位;二等座每排是3+2布局,座位的寬度沒有一等座寬敞,且排距也比一等座少,舒適度自然也比一等座差一點,其餘的配套設施基本一樣。 **自然也是一等座比二等座要高一些。

15樓:加菲喵喵肉嘟嘟

二等座是二等坐的票價,二等車廂。你實際上沒有座位。

車票是旅客與鐵路運輸合同的憑證,是向鐵路聲張權利的依據。 通常,我們把火車票分為: 硬座票、臥鋪票、軟座票、軟臥票。

那麼,鐵路規章是否也是這樣劃分。 讓我們來看看《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二節 是如何規定的。 第12條 車票中包括客票和附加票兩部分。

客票部分為軟座、硬座。附加票部分為加快票、臥鋪票、空調票。 看來有點不一樣。

原來,我們通常所說的: 硬座票:應該稱為硬座客票,或硬座客快聯合票。

(硬座票只是坐席票) 臥鋪票:應該稱為硬座客臥聯合票,或硬座客快臥聯合票。(臥鋪票只是鋪位票) 軟座票,應該稱為軟座客票,或軟座客快聯合票。

軟鋪票,應該稱為軟座客臥聯合票,或軟座客快臥聯合票。

(軟鋪票只是鋪位票) 明確各種車票的叫法,就可以理解,為何同一車次,同一區間,同一票種在不同的資訊上看到的**會不一樣。那都是稱謂不規範惹的禍。

火車票是搭乘火車證明已經繳費的票據。火車票中包括客票和附加票兩部分。

客票部分為軟座、硬座。附加票部分為加快票、臥鋪票、空調票。附加票是客票的補充部分,除兒童外,不能單獨使用。

為了優待兒童、學生和傷殘軍警,中國鐵路還發售半價票。在普通大、專院校。

居住地和學校又不在同一城市的,憑附有加蓋院校公章的減價優待證(小學生憑書面證明),每年可享受四次家庭至院校之間的半價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調票(簡稱學生票)。

新生憑錄取通知書、畢業生憑學校書面證明可買一次學生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因傷致殘的軍人(簡稱傷殘軍人)憑「革命傷殘軍人證」享受半價的軟座、硬座客票和附加票。

16樓:柚子特好吃

一般是動車婚姻高鐵上才會出現二等座,就是比一等座更硬一些,空間更窄一些,人也更多一些,就是這樣的意思。

查詢火車票前面口字裡寫有過和始是什麼意思

17樓:不再猶豫

過的意思是這列火車經過這個站,但這個站不是始發站,始的意思是這個站是這列火車的始發站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始發的車站和路過的車站

火車票顯示車廂上是什麼意思,剛買了火車票,上面顯示車廂12席位號上019號,上019號是什麼意思?

目前中國的普通列車有雙層車廂。如下圖所示,雙層列車的車票上會寫上 下。上就是上層的,下就是下層的。雙層列車現在常見的是硬座和軟座,有少量臥鋪雙層車廂。雙層車現在越來越少了,因為重心太高,不安全。可能是雙層的軟座,也可能時臥鋪 剛買了火車票,上面顯示 車廂12 席位號 上019號,上019號是什麼意思...

火車票上鄭州東是什麼意思,火車票上鄭州東是什麼意思

鄭州東站。鄭州東站,鄭州東 中國高速鐵路樞紐 亞洲最大火車站 世界首座高鐵十字樞紐 2012年9月22日15時開始售票,9月28日正式通車。鄭州東是高鐵站,鄭州是老火車站,那麼買火車票的時候是不是就是鄭州,而不是鄭州東,是這個意思嗎?不是。你買車票時,根據票面顯示去乘車。你可以在鄭州站買鄭州東站的票...

火車票上的13車無座是什麼意思,火車票上寫著13車無座,硬座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說你上車時候要從13車上,但是上車之後你呆在哪個車廂就隨你意了。就是隨便寫乙個車廂而已,你可以隨便去哪乙個車廂都可以,檢票員檢票的時候看見你有票就行了 應該是站票,避免車廂擁擠。不過可以隨意走動的,看哪個車廂人少方便點,您也可以隨意站的。如果列車員查票可能會問吧,不過一般也不查。上車時有的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