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耳朵裡的什麼能接受各種音波並產生振動

2021-03-03 20:42:53 字數 1699 閱讀 3253

1樓:開不敗的野花

人耳朵裡的聽小骨

能接受各種音波並產生振動

中耳內有三塊聽小骨:錘骨、砧骨和鐙骨。

(1)排列方式:錘骨相連在砧骨上,砧骨相連在鐙骨上。即鐙骨與砧骨相連而砧骨的另一段與錘骨相連。

錘骨將力傳遞到耳蝸的卵圓窗。這三塊聽小骨構成乙個序列力學系統,通過槓桿原理來放大聲音的作用力。其主要目的是實現空氣和耳蝸內液體之間的阻抗匹配。

(2)功能:空氣中的音波傳至外耳道末端時,引起鼓膜上壓力改變,鼓膜因而前後震動,複製聲源,而附著於鼓膜上的錘骨亦隨之震動,震動再經砧骨傳至鐙骨,鐙骨另一端與卵圓窗相連,振動時可引起內耳液體的運動,進而刺激內耳的聽覺受器。

(3)回饋機制:三塊聽小骨之間的排列猶如槓桿系統,具有放大聲波或降低聲波的功能。當聲音過大或過小時可經由聽骨肌的控制。

調整三個聽小骨間的相對位置。以調節進入內耳的能量多寡。

人耳朵裡的鼓膜能接收各種什麼產生什麼?

2樓:糊弄個奇偶及

前一陣掏耳朵流膿應該是耳朵發炎,現在的小硬塊不要硬掏,容易造成發炎,去沖洗一下耳朵,不要沒事就掏耳朵,這是乙個不好的習慣,掏的太深會鼓膜穿孔影響聽力的

耳朵\鼓膜

前一陣掏耳朵流膿應該是耳朵發炎,現在的小硬塊不要硬掏,容易造成發炎,去沖洗一下耳朵,不要沒事就掏耳朵,這是乙個不好的習慣,掏的太深會鼓膜穿孔影響聽力的

耳朵的結構中,直接接受聲音刺激的是______,它能將聲波轉變為振動,通過聽小骨傳到內耳中的______轉變為

3樓:福龍

在聽覺的形成過程中,首先接受聲波刺激的是鼓膜,在聲波的撞擊下,引起鼓膜的振動;然後經過中耳的三塊聽小骨將振動傳到內耳耳蝸內的聽覺感受器,聽覺感受器發出神經衝動,神經衝動沿聽神經傳導到大腦皮層的聽覺中樞,然後形成了聽覺.

故答案為:鼓膜;耳蝸.

下圖是人耳的結構示意圖,其中能夠接受聲波產生振動的是 a.① b.② c.③ d.

4樓:楓叵衷

d試題分析:如圖所示:①聽小骨;②耳蝸;③聽覺有關的神經;④鼓膜;⑤外耳道。

耳的結構包括外耳、中耳和內耳.外耳包括耳廓和外耳道;中耳包括④鼓膜、鼓室和①聽小骨;內耳包括半規管、前庭和②耳蝸.聽覺的形成過程是:外界的聲波經過外耳道傳到鼓膜,引起鼓膜的振動;振動通過聽小骨傳到內耳,刺激耳蝸內的聽覺感受器,產生神經衝動;神經衝動通過與聽覺有關的神經傳遞到大腦皮層的聽覺中樞,就形成了聽覺.故能夠接受聲波產生振動的是④鼓膜.故選:d

在耳的結構中能夠接受聲波產生振動的是(  )a.鼓膜b.耳廓c.聽小骨d.耳

5樓:52854謂映

(如圖)耳的結構包括外耳、中耳和內耳.外耳包括耳廓和外耳道;中耳包括鼓膜、鼓室和聽小骨;內耳包括半規管、前庭和耳蝸.

a、外界的聲波經過外耳道傳到鼓膜,引起鼓膜的振動;a正確;

b、耳廓收集聲波,b錯誤;

c、振動通過聽小骨傳到內耳,c錯誤;

d、耳蝸內有聽覺感受器,在聲波的刺激下,產生神經衝動,d錯誤;

故選:a

耳朵是我們的什麼,能將聲波轉化為振動的是耳朵的什麼

6樓:spoil_羨煞

耳朵是我們的聽覺系統啊

將聲波轉化為震動的是耳膜

女的耳朵上面有痣代表什麼意思,人耳朵上有痣代表什麼

那只是代表讓你隨時提醒自己.耳朵是拿來聽該聽的東西的.不該聽的東西就不要聽.這叫就做聰明 還有乖巧的意思。聰明 還有乖巧的意思。人耳朵上有痣代表什麼 耳朵代表乙個人的財運 健康運。耳朵上有痣的你,一生不為錢所困,也不被疾病所苦。家庭環境好,物質生活富裕,所遇到的男性也多屬經濟條件好的人,一輩子過著奢...

為什麼有的人耳朵會動,為什麼有些人的耳朵會動?

人類耳廓附近還殘存著動耳肌 耳上肌 耳前肌和耳後肌,和韌帶一樣,它僅僅起著固定耳廓的作用。在個別人,動耳肌還較為有力,能夠在神經支配下牽動耳廓,引起耳廓的隨意活動,這實際上是一種返祖現象 連線耳廓的有很多肌肉,這些肌肉的活動就可使耳朵動起來,只是一般的人耳朵動的幅度很小,而有少部分人耳朵動的幅度較大...

這幾天總夢見別人耳朵裡出來又粗又長的大蟲子,求解

此夢預示近期不要把聽到的沒有確切證據的事情傳出去,小心禍從口出噢 夢見別人耳朵掏出一條大蟲子 容易被別人的情緒感染!今天的你就像失去了免疫力一般,無法抵抗外界環境的侵擾呢!既然如此,就應該好好利用這一點,和陽光一點的同伴待在一起,讓他們的熱情開朗同化你!此外,和戀人之間會有不少小快樂。單身的你有望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