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辦和模型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19 05:41:01 字數 2513 閱讀 9457

1樓:匿名使用者

1、定義不同

手辦:指未塗裝樹脂模件套件,是收藏模型的一種,也是日本動漫周邊中的一種,英文原文為garage kits(gk),是套裝模件(model kits)的意思。特指未上色組裝的模型套件,需要玩家自己動手打磨、拼裝、上色等一系列複雜的工藝,而且難度遠大於一般模型製作,主要材料為樹脂。

模型:通過主觀意識借助實體或者虛擬表現構成客觀闡述形態結構的一種表達目的的物件(物件並不等於物體,不侷限於實體與虛擬、不限於平面與立體)。

2、分類不同

手辦:塗裝完成品其實是指出廠時已經完成了組裝和塗裝工序的模型。

扭蛋,或轉蛋,是一種來自於日本的玩具。乙個透明圓蛋膠囊裝著小型玩具的玩意。

食玩,或盒玩,是一種附在食品包裝盒裡的玩具。

dollfie dream(下簡稱dd)dd的身高約是60cm左右, 表面的素材為軟身的乙烯樹脂。市面上買到的, 多是內藏可動關節的dd base body ii, 也有使用橡筋活動的base body i, 但已停產不再發售了。

積木人的最早概念**於丹麥(lego)樂高公司出品的兒童拼裝玩具,乙個個四方零件上佈滿了大小相同的突起物,而背面則為鏤空的分割區域,多個部件可以通過組合而產生造型。

公仔是由香港傳過來的一種說法,主要是指玩偶的意思,近幾年有一種近似真人的玩偶逐漸在慢慢流行,這型別的公仔與其它玩偶較不同的是這些公仔都相當有自己的個性。

英文為character model。角色模型的包括範圍是動畫、漫畫、遊戲、電影裡面的角色做成的模型。包括機械人或者人類模型都歸為此類。

常見的是高達模型,還有各類動漫的人物模型。(角色模型是乙個大類的總稱,所以我們常說的人物手辦和各類完成品都屬於是角色模型的範疇)。

模型:數學模型,用數學語言描述的一類模型。

物理模型,也稱實體模型 ,又可分為實物模型和模擬模型。

結構模型,主要反映系統的結構特點和因果關係的模型。

**模型,通過數字計算機、模擬計算機或混合計算機上執行的程式表達的模型。

3、材質不同

手辦:cast樹脂,俗稱pu樹脂,cast樹脂其實就是日本的hei-cast樹脂,是無發泡聚亞胺酯樹脂的簡稱,有a劑和b劑,兩個調配的時候需要重量比相同才能調配。

顏色是白色、公尺黃色、象牙白等(根據cast樹脂的排號會有不同,例如8012公尺黃色、8014白色、8017象牙白,還有透明色,或者特殊調製的別的顏色),重量比較輕,可塑性也非常的棒,細節的表現最好的材質,而且手感非常好,

細磨以後簡直是象牙一樣的手感,所以cast是做gk模型最好的材質。但是**較比其他材質的貴,折合人民幣300多一組(a、b各一公斤,總重量兩公斤)。cast樹脂的手辦加工比較容易,採用cast樹脂的手辦主要是原版。

模型:模型多為塑料、abs或pvc。其次是產量模型一般會批量生產,但手辦的生產模具一次只能生產20~25個。

第三個明顯不同是,模型很多是多色成型的,但是手辦則多為白模,需要購買者手工上色。

2樓:幸運的

手辦和模型比較明顯的區別有這麼幾點。首先是材料手辦的材料是樹脂,而模型多為塑料、abs或pvc。其次是產量模型一般會批量生產,但手辦的生產模具一次只能生產20~25個。

第三個明顯不同是,模型很多是多色成型的,但是手辦則多為白模,需要購買者手工上色。

手辦和模型又有著相同的特性,都很強調購買者的動手能力,並且完成品都很嬌貴。面向的使用者一般不會是低齡兒童,因為這兩種都不適合放在手中把玩,多數模型和手辦在完成後都是只可遠遠觀賞的,當然有些可以遙控或者電控的模型除外。首先是模型,一般都是按比例按工業產品進行仿造,比如飛機、坦克、艦艇大部分的模型仿造的物件都是真實的物品。

有時也會出現電影動漫周邊產品。

手辦與模型的**差距也較大:手辦與模型相比,由於其用料更加講究多為樹脂材料,且不被上色,所有的零件看上去潔白光滑,做工更精細,表現力更強。所以手辦在**上要比模型高出許多,普通的模型只要幾十元人民幣就可以買到,但是手辦則動輒上百元甚至數千元。

不過除了這種高階使用者自己動手自由塗裝的手辦外,市面上也有很多精美的完成品。這裡最有名的要數麥克法蘭公司出口的手辦。麥克法蘭公司如此出名不僅僅因為其產品做工精細,而且它的產品造型都是很前衛的,可以說其形象和價值不亞於現代藝術品。

模型和手辦不僅在材料上有所不同,表現的精細程度上也有些差異,不過它們有乙個相通的地方,與原作相比,它們都非常真實,細節更加接近原型。再配合動漫產品造型本身的誇張性,讓這些模型和手辦更加生動逼真,甚至有些模型還會配上場景,盡量模擬原本動畫或者漫畫裡的場景和情節。

3樓:7秒鐘的7秒

模型和手辦不僅在材料上有所不同,表現的精細程度上也有些差異,不過它們有乙個相通的地方,與原作相比,它們都非常真實,細節更加接近原型。再配合動漫產品造型本身的誇張性,讓這些模型和手辦更加生動逼真,甚至有些模型還會配上場景,盡量模擬原本動畫或者漫畫裡的場景和情節。

4樓:口安九口

手辦是國人依據フィギュア翻譯過來的,本意是人形 但一般都稱為手辦 多指acg圈根據動漫人物製作的模型,

而模型是廣義,物理模型數學模型(上學生物學過)這種都可以是模型 可見模型不止是實物的 也可以是虛擬的

額 其實沒太懂提主想問哪個方面的區別

手辦和周邊是什麼意思,周邊和手辦分別是什麼意思

周邊復是指以遊戲,動漫,影視等制為載體,對其周bai邊的潛在du資源進行挖掘。包括以其為概念zhi 的玩具 dao食品 飾品等等實物,同時也包括 圖象 書籍等文化產品。手辦是周邊的一種,角色人物模型,比例模型,扭蛋,食玩,dd娃娃,積木人,公仔等。手辦可以理解為模型 周邊就是些附加產品 衣服啊 玩偶...

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呢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愛的時候,總是一開始覺得很甜蜜 總覺得有人陪,有人分擔,有人疼 你不再孤單 寂寞,因為有人戀著你 無論做什麼,只要能在一起那就是好的 但是慢慢地,隨著彼此越來越熟悉 你開始發現對方的缺點 於是問題乙個接乙個的出現 爭吵一次又一次的發生 你開始想要逃避這段感情 原本的甜蜜,現...

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喜歡乙個人,並不一定要愛他 但愛乙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他。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因為喜歡是寬容的 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愛一但說出了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執子之手,與之偕老 短短的八個字裡卻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