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有寓意的童話故事,求一篇有寓意的童話故事

2021-03-03 23:52:13 字數 5143 閱讀 8812

1樓:匿名使用者

狐狸 ●乙隻狐狸的尾巴被夾住了,當他試著脫身的時候,掙斷了整條尾巴。

●開始時,他看到其他狐狸的時候感到很羞愧。後來,他決定面對這種不幸,就召集了所有的狐狸開會。

●大家到齊後,他極力勸說其他狐狸也割掉尾巴,說尾巴在遭遇敵人時很不方便,尾巴一點兒作用也沒有。

●可他沒有說有尾巴的任何好處。

●乙隻老狐狸站出來說:「如果你沒有失去你的尾巴,你是不會來勸大家都割去尾巴的。 」

英文故事寓意: 有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勸告他人,我們不能輕信他們的意見。

有寓意的童話故事有哪些?

2樓:

童話故事,是指兒童文學的一種體裁,是一種具有濃厚幻想色彩的虛構故事,多採用誇張、擬人、象徵等表現手法去編織奇異的情節。幻想是童話的基本特徵,也是童話反映生活的特殊藝術手段。童話主要描繪虛擬的事物和境界,出現於其中的「人物」,是並非真有的假想形象,所講述的故事,也是不可能發生的。

但是童話中的種種幻想,都植根於現實,是生活的一種折光。童話創作ᎌ/p>

3樓:蕭綠珏

五個有寓意的童話故事

1、 情況不同

乙隻小豬、乙隻綿羊和一頭乳牛,被關在同乙個畜欄裡。有一次,牧人捉住小豬,他大聲號叫,猛烈地抗拒。綿羊和乳牛討厭它的號叫,便說:

「他常常捉我們,我們並不大呼小叫。」小豬聽了回答道:「捉你們和捉我完全是兩回事,他捉你們,只是要你們的毛和乳汁,但是捉住我,卻是要我的命呢!

」立場不同、所處環境不同的人,很難了解對方的感受;因此對別人的失意、挫折、傷痛 ,不宜幸災樂禍,而應要有關懷、了解的心情。要有寬容的心!

2、 靠自己

小蝸牛問媽媽:為什麼我們從生下來,就要揹負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

媽媽:因為我們的身體沒有骨骼的支撐,只能爬,又爬不快。所以要這個殼的保護!

小蝸牛:毛蟲姊姊沒有骨頭,也爬不快,為什麼她卻不用背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

媽媽:因為毛蟲姊姊能變成蝴蝶,天空會保護她啊。

小蝸牛:可是蚯蚓弟弟也沒骨頭爬不快,也不會變成蝴蝶他什麼不背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

媽媽:因為蚯蚓弟弟會鑽土 大地會保護他啊。

小蝸牛哭了起來:我們好可憐,天空不保護,大地也不保護。

蝸牛媽媽安慰他:所以我們有殼啊!我們不靠天,也不靠地,我們靠自己。

3、 鯊魚與魚

曾有人做過實驗,將乙隻最兇猛的鯊魚和一群熱帶魚放在同乙個池子,然後用強化玻璃隔開,最初,鯊魚每天不斷衝撞那塊看不到的玻璃,耐何這只是徒勞,它始終不能過到對面去,而實驗人員每天都有放一些鯽魚在池子裡,所以鯊魚也沒缺少獵物,只是它仍想到對面去,想嘗試那美麗的滋味,每天仍是不斷的衝撞那塊玻璃,它試了每個角落,每次都是用盡全力,但每次也總是弄的傷痕累累,有好幾次都渾身破裂出血,持續了好一些日子,每當玻璃一出現裂痕,實驗人員馬上加上一塊更厚的玻璃。後來,鯊魚不再衝撞那塊玻璃了,對那些斑斕的熱帶魚也不再在意,好像他們只是牆上會動的壁畫,它開始等著每天固定會出現的鯽魚,然後用他敏捷的本能進行狩獵,好像回到海中不可一世的**霸氣,但這一切只不過是假像罷了,實驗到了最後的階段,實驗人員將玻璃取走,但鯊魚卻沒有反應,每天仍是在固定的區域遊著它不但對那些熱帶魚視若無睹,甚至於當那些鯽魚逃到那邊去,他就立刻放棄追逐,說什麼也不願再過去,實驗結束了,實驗人員譏笑它是海浬最懦弱的魚。可是失戀過的人都知道為什麼,它怕痛。

4、 神蹟

法國乙個偏僻的小鎮,據傳有乙個特別靈驗的水泉,常會出現神蹟,可以醫治各種疾病。有一天,乙個拄著拐杖,少了一條腿的退伍軍人,一跛一跛的走過鎮上的馬路,旁邊的鎮民帶著同情的回吻說:「可憐的傢伙,難道他要向上帝祈求再有一條腿嗎?

」這一句話被退伍的軍人聽到了,他轉過身對他們說:「我不是要向上帝祈求有一條新的腿,而是要祈求他幫助我,叫我沒有一條腿後,也知道如何過日子。」

試想:學習為所失去的感恩,也接納失去的事實,不管人生的得與失,總是要讓自已的生命充滿了亮麗與光彩,不再為過去掉淚,努力的活出自己的生命。

5、 釣竿

有個老人在河邊釣魚,乙個小孩走過去看他釣魚,老人技巧純熟,所以沒多久就釣上了滿簍的魚,老人見小孩很可愛,要把整簍的魚送給他,小孩搖搖頭,老人驚異的問道:「你為何不要?」小孩回答:

「我想要你手中的釣竿。」老人問:「你要釣竿做什麼?

」小孩說:「這簍魚沒多久就吃完了,要是我有釣竿,我就可以自己釣,一輩子也吃不完。」我想你一定會說:

好聰明的小孩。錯了,他如果只要釣竿,那他一條魚也吃不到。因為,他不懂釣魚的技巧,光有魚竿是沒用的,因為釣魚重要的不在釣竿,而在釣技有太多人認為自己擁有了人生道上的釣竿,再也無懼於路上的風雨,如此,難免會跌倒於泥濘地上。

就如小孩看老人,以為只要有釣竿就有吃不完的魚,像職員看老闆,以為只要坐在辦公室,就有滾進的財源。

其實童話故事多多少少都是有其作者想要表達的深意的,這要看我們個人怎麼去解讀了,理解得當,《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都是屬於這一類的o(∩_∩)o~

收集各種有意義的故事 童話故事

4樓:安泰

小女孩和死神

有一天,乙個小女孩正在做功課,這時候,死神來了。

小女孩,時辰已盡,跟我走吧。

等一下,小女孩說,我得先寫完功課。

好吧,死神答到,做功課很重要,趕快做吧!

看死神的樣子又老又疲倦,小女孩讓他坐在她的床上。繼續埋頭用功:

5×?=40,5×8=40;3×6=?,3×6=16.

錯了,死神一直在看著,等於18。

沒錯。小女孩堅持道。

是18。死神又說了一遍。

那你是怎麼算出來的?小女孩問道。

死神很仔細地為她講了一遍。

謝謝。她明白了。

小女孩繼續大聲地算題,死神在一邊聽著,不住地點頭。

6×7等於幾?女孩問,這個我總是忘。

42。他告訴她。

對。她說,――那9×8呢?這個,我們還沒學過呢。

死神想啊想。

他實在是太老太累了,很多原來學過的東西又都忘記了。

9×8,我也不知道。他不得不承認。

你以前算術一定是非常棒。小女孩說。

是啊,死神說,我曾經是最好的之一。

9×8你忘記了,真可惜。

嗯,真是不好意思。死神道。

你肯定是只忘了9×8這一道題,小女孩安慰他,如果你又想起來了,你就又是最棒的了。

是的。死神說。

那好吧,小女孩提了個建議,我去問問老師,他知道結果。等你明天再來的時候,我告訴你。

你真是個好孩子。死神說著站起身,那我先走了。

從走廊那邊,傳來了他的聲音:明天,你可是真的要和我走啦啊。

呼!小女孩噓了口氣。

後來呢?

嗯,後來――後來,第二天的同一時間,死神又來了。小女孩告訴他,9×8等於72。

後來呢?

後來,死神說:是啊,等於72!他笑了。那小女孩接著說:那你現在又是最棒的了。

後來呢?

後來,小女孩又說:老師又給我們留了新的作業,明天要交的。我們走之前,我得把它們寫完,我可不想留個不做作業的壞名聲。如果你願意幫我,我們很快就會做完。

死神只好又幫助她來寫功課,當然,他們又遇到了難題,連死神也解不出的難題。

後來呢?

嗯,後來……

那一天以後,乙個月以後,一年以後呢?等到這女孩子長大了,不用上學了?死神是不是更老了呢?

藍鬍子從前有個男人,儘管他很有錢,卻長著一臉難看的藍鬍子。婦女們一看到他,嚇得轉身就跑。藍鬍子的鄰居是個貴族婦女,她有兩個花一般美麗的女兒。

藍鬍子很想娶其中乙個為妻,可是兩個女兒都看不上他。再說還有乙個原因,藍鬍子已經結過幾次婚,但是從來沒人知道那些女人的下落,因此誰也不願嫁給藍鬍子。

藍鬍子為了討好她們,特地邀請母女三人到他的鄉間別墅住乙個星期。別墅主人非常好客,一切都安排得盡善盡美,他們舉辦舞會、打獵、釣魚和夜宴。這一星期她們過得十分快樂,那位被虛榮心蒙住了跟睛的小女兒終於動了心,決定嫁給藍鬍子。

婚後乙個月,藍鬍子有事要出門一次。他拿了一大把鑰匙交待妻子,這些鑰匙可以開啟所有房間的門。他取出其中一把小鑰匙說:

「這是開大走廊邊小房間的鑰匙,不過那間小房間不許你進去。要是開門進去,可莫怪我生氣。」

藍鬍子說完,擁抱過妻子,坐上漂亮的四輪馬車走了。

丈夫走後,新娘用鑰匙開啟了所有房間的門,這些房間布置得非常精緻,有的放金銀食器,有的放金銀貨幣,有的是華麗家具,真是一處勝過一處,看得人眼花繚亂。她走到那個小房間門口,想起丈夫的囑咐,猶豫了一陣,終於按捺不住好奇心,取出小鑰匙,抖抖索索地開了門。

起初,她什麼也沒看清楚,因為裡面掛著窗子。過了一會兒她才看出地板上血跡斑斑,靠牆一字兒躺著幾個女人屍體,都是藍鬍子從前的妻子。她嚇得要死,一不小心,鑰匙落到地上。

她忙拾起來,逃回臥室,發現鑰匙上面沾了血跡,想把它擦乾淨,可那把鑰匙是施過魔法的,無論怎樣擦洗,血跡都會重現。

第二天藍鬍子回來了,他向妻子要回那些鑰匙。妻子的手在瑟瑟發抖,藍鬍子一下子就猜出了發生的事。

「鑰匙上怎麼會有血跡?」藍鬍子仔細瞧著鑰匙,惡狠狠地問。

「我不知道。」可憐的女人嚇得臉色蒼白。

「你不知道?」藍鬍子說,「我可知道。你是不是去了那個小房間?太太,那你就進去吧,在你看到的那些夫人中間找乙個適當位置。」

「既然我非死不可,那就請給我留些時間,讓我祈禱上帝。」美麗的妻子淚如雨下,苦苦哀求。

藍鬍子答應給她5分鐘時間。年輕的妻子上樓對她姐姐說:「我求你到屋頂去,瞧瞧咱們兩個哥哥來了沒有。他們曾跟我約定,今天要來。」

姐姐爬上屋頂,只看到亮堂堂的陽光,綠油油的青草,別的什麼也沒有。

「哥哥們來了吧?」

「哎喲,來了一群羊!」姐姐回答。

「趕快下來,不然我就上來啦!」藍鬍子手執鋼刀,厲聲說。

「再等一會兒。」年輕的妻子哀求說,第二次朝屋頂上的姐姐喊道,「看到有人來嗎?」

「看到啦!有兩位騎士。不過他們離咱們這兒還遠著呢。」

5分鐘過去了,不幸的妻子嚇得面無人色,披頭散髮,淌著眼淚,撲倒在丈夫跟前。

「你再哭也沒用,你只好靠上帝來救你了。」藍鬍子舉起手來,正要把刀砍下去。

說時遲,那時快,忽然大門被撞開了,衝進來兩個騎士。藍鬍子認識他們,他們是他妻子的哥哥,一位是龍騎兵,一位是火槍手。藍鬍子趕緊逃命,可兩個騎士已經拔出劍來,一齊向他刺去,兩把利劍同時刺進了他的身體。

可惡的藍鬍子終於得到了應有的下場,而他那可憐的妻子連站起來歡迎哥哥們的力氣都沒有了。

陰險的藍鬍子原來是個可怕的殺人狂,如果不是她哥哥及時趕到,她必死無疑了。

她明明知道他不是好人,卻嫁給了他。可憐的小妻子,這是她愛慕虛榮所造成的呀。

所以說,不管如何花言巧語,壞人始終是壞人,不要被他們矇騙了啊。

一篇原創童話故事,求一童話故事

在美麗的玩具星球上,流傳著這樣的乙個奇妙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乙個名叫可白的小熊,他什麼都很好,就是有一點不好 他對父母很冷淡。因此可白的爸爸媽媽很傷心。聖誕節夜晚,小可白偷偷溜出家門,坐著自己的小飛船來到了地球閒逛。他無意中來到了乙個小女孩的家裡,這時小女孩正好剛從洗手間出來,看見了可白,一把...

幫我寫童話故事,幫我寫一篇童話故事

1 水與火 一天,水與火在比本事,比著比著,就吵起架來。火神氣地說 我幫人們生火 燒飯,冬天還給人們帶來溫暖 瞧,我厲害吧 水不服氣地說 我幫人們洗臉 洗衣服 洗菜 洗澡,人們還喝我呢 我的用處比你多,你沒話說了吧 火賭氣地說 下次你叫我加熱,我把你燒乾,看你有什麼本事?水發怒了,反駁道 哼 你一出...

寫童話故事的作文,寫一篇童話故事的作文400字

乙隻無功勞的田鼠 在田野裡,住著三隻田鼠。秋天到了,三隻田鼠開始準備過冬的東西。第一只田鼠每天都到田野上運糧食,準備冬天食用 第二隻田鼠每天都到田野上運野草,準備冬天取暖。而第三隻田鼠每天都跑出去遊玩,對糧食和野草一點兒也不關心,好像冬天永遠也不會到來一樣前兩隻田鼠勸它為即將到來的冬天多準備一些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