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關節疼痛是什麼病,關節到晚上睡覺就痠痛什麼原因

2021-03-03 23:52:12 字數 4742 閱讀 1292

1樓:華若谷勞倩

什麼是風濕性關節炎:慢性風濕性關節炎多有急性風濕性關節炎或不典型的風濕熱病史。主要表現:

一般無高熱,僅少數病人有低熱。關節多為痠痛,呈遊走性竄痛或限於一兩個關節輕度腫痛,關節功能因疼痛輕度受限。

睡到半夜腿的關節,突然疼痛特別痛的那種是什麼原因

2樓:

查一下骨密度,骨質疏鬆病人可有全身骨關節疼痛表現,特別是夜間靜息痛是典型表現。骨頭裡感到疼痛是骨內壓高導致。這類病人多數已經導致各關節發生損傷炎症表現腫痛

關節到晚上睡覺就痠痛什麼原因

3樓:老馬揚蹄

有可能是

缺bai鈣,有可能是關du節炎,也有可能是腎虛zhi,中老

dao年人應該是腎虛回。會隨天氣變答化嗎?考慮類風濕性關節炎所致,可通過藥物方面來**,建議可做個相關的dr,血沉,抗o,類風濕因子,明確原因,及時的**,注意觀察病情變化,先排除是不是風濕引起的。

你看看平時有無晨僵或者是關節的畸形的。

晚上膝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啊

4樓:安富貴臺環

人的膝蓋疼有以下幾種情況:

1.尿酸值過高引起痛風。2.

風濕性類風濕性關節炎。3.膝蓋受到撞擊、摔打等。

4.發燒感冒由病毒引起的病毒性疼痛。5.

生長發育期的疼痛。6.膝蓋手術後的疼痛。

7.膝蓋在劇烈運動後的痠痛。如果疼痛可能是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引起的。

一、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是因膝關節各種外傷、骨折、過度勞損、關節內游離體及手術等刺激或損傷滑膜而產生的炎症反應。滑膜在傷損後很快出現膝關節充血、腫脹、滲出、關節積液。病人訴膝關節腫脹不適,疼痛。

查體可見浮髕試驗陽性。膝關節腔穿刺可見稀釋淡黃色液體。如為血性則應注意與腫瘤、結核、色素絨毛結節性滑膜炎相鑑別。

滑膜炎所致滲出常延續較長時間,約至滑膜損傷恢復為止。

二、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雖然全身反應較輕,但本病病程較長,若**不及時,積液不能迅速吸收,容易轉為慢性病變,滑膜逐漸肥厚變性,纖維素沉著鈣化,導致關節粘連,活動受限,因此一旦發病應及時醫治。患者宜臥床休息或用屈側石膏託固定膝關節於60

5樓:手機使用者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

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

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盡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使膝關節疼痛有所好轉,那麼就要去醫院就診,明確**。

常見的可以引起膝關節疼痛的損傷有幾種情況: 1.脂肪墊勞損脂肪墊充填於膝關節前部的間隙,有加強關節穩定和減少摩擦的作用。

脂肪墊勞損的發病原因可能是由於外傷或者是長期摩擦引起脂肪墊充血、肥厚並發生炎症,與髕韌帶發生粘連,從而使膝關節活動受限。這種損傷多發生於經常步行、登山或者蹲起運動較頻繁的30歲以上人群。患者會覺得膝關節疼痛,完全伸直時疼痛加重,但關節活動並不受到限制。

勞累後症狀明顯。 2.半月板損傷半月板損傷是運動員的一種常見損傷,在下肢負重,足部固定,膝關節微屈時,如果突然過度內旋伸膝或外旋伸膝(例如排球運動中,隊員在防守時突然轉身魚躍救球的動作),就有可能引起半月板撕裂。

半月板損傷會有明顯的膝部撕裂感,隨即關節疼痛,活動受限,走路跛行。關節表現出腫脹和滑落感,並且在關節活動時有彈響。 3.

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膝關節滑膜是組成膝關節的主要結構之一。滑膜細胞分泌滑液,可以保持關節軟骨面的滑潤,增加關節活動範圍。由於外傷或過度勞損等因素損傷滑膜,會產生大量積液,使關節內壓力增高,如不及時消除,則很容易引起關節粘連,影響正常活動。

患者會感覺膝關節疼痛、腫脹、壓痛,滑膜有摩擦發澀的聲響。疼痛最明顯的特點是當膝關節主動極度伸直時,特別是有一定阻力地做伸膝運動時,髕骨下部疼痛會加劇,被動極度屈曲時疼痛也明顯加重。 4.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這種病症多見於中老年,女性居多。超重負荷是致病的主要原因。膝關節會腫脹而疼痛,有時活動關節會有摩擦音。

膝部可能出現內翻畸形並伴有內側疼痛。 5.膝關節韌帶損傷膝關節微屈時的穩定性相對較差,如果此時突然受到外力導致外翻或內翻,則有可能引起內側或外側副韌帶損傷。

臨床上內側副韌帶損傷佔絕大多數。以這種損傷為例,患者會有明確的外傷史,膝關節內側疼痛、壓痛,小腿被動外展時疼痛加劇,膝內側有腫脹,幾天後會出現瘀斑。膝關節活動會受到限制。

以上引起膝關節疼痛的5種損傷單靠日常保健是無法自癒的。專家提醒:如果有以上疼痛特點,還是要盡快請醫生明確診斷,以免貽誤**的最佳時機。

6樓:

你好,一是補鈣試試,二是建儀你盡快去正規的醫院,醫生會根據你疼痛的誘因、準確部位、性質、程度、發作的規律,

意見建儀:進行必要的檢查(如體格檢查、腰椎的x光片、化驗)而做出正確的診斷的,這樣就可以對症下要了。.擁下祛風除痺的中要 尋※ 骨※; 風※ 膏 也有很大幫助.``

`【原料】

主料:帶皮豬肘子1只(約重1000克)。

配料:水發海參4個,大蔥150克。

調料:鹽,味精,料酒,老抽醬油,白糖,姜,八角,桂皮,花椒,清湯,溼澱粉,花椒油。

【製作】

海參順長片成刀片形,放入開水中氽過撈出,控淨水分;大蔥切成3釐公尺段、姜切成薄片備用。

豬肘子用木炭旺火把外皮烤焦後,再放入溫水中泡10分鐘,刮去外面的焦皮,再放入鍋內,加水漫過肘肉,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後,改用慢火煮熟,撈出去骨。

7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可能與胃沒有絕對的關係。你應該詳細說下病人的年齡,性別,手術前是否有症狀,疼痛的性質,是否拍過**,吃過什麼藥?講的太籠統,建議你去骨科看下!

8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是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退行性骨關節病,**方法很多,**原則是:能保守不手術,能簡單不複雜。可以通過針灸,理療,注射潤滑劑,封閉,小針刀,貼藥膏,口服消炎鎮痛藥,活血化瘀的中成藥等**。

症狀嚴重關節變形,嚴重影響患者生活質量,經過非手術**無效的需要手術**,置換人工關節。平時要少走路,能騎車不步行,以減少關節軟骨的磨損,不要久蹲,不要受涼,肥胖的要**,以減輕體重對下肢關節的負擔。避免受涼。

9樓:

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經常坐著或者站著,要適當活動,但是也不要劇烈運動。飲食上注意清淡,多吃含有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可以多喝骨頭湯,促進骨膜生長,用要上及早應用 尋※ 骨※; 風※ 膏抗風濕要。

注意避免著涼不能勞動強度過大注意保暖,避免受風,受潮,過度勞累及精神刺激,``

``主料 瘦豬肉500克。

配料 泰山黃精50克。

調料 蔥、姜、料酒、鹽。

製作 將黃精,瘦豬肉洗淨,分別切成長3釐公尺,寬1.5釐公尺的小塊。將黃精和豬肉塊放入沙鍋內,加水適量,放入蔥、姜、鹽、料酒燉熟。

養生功效 滋陰潤肺,益氣補虛。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檢查下是不是半月板的問題

成年人,晚上膝關節疼痛,持續一週,請問是什麼原因

11樓:司鑫銳

平樂正骨**膝關節疾病的基礎方法:

膝關節疼痛的患者,「受涼」會影響關節的迴圈,容易引起膝關節韌帶的痙攣,直接導致病情的加重。寒冷或潮濕可引起小血管收縮、肌肉痙攣,對於老患者來說,一到秋涼時節,就會發生膝關節疼痛加重等病症。

人的膝關節在秋季氣溫較低的情況下會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縮、黏滯性增加,關節的活動幅度減小,韌帶的伸展度降低,神經系統對肌肉的指揮能力在沒有準備活動的情況下也會下降。這時候如果膝關節引起損傷,會引發膝關節無菌炎症,這時候,炎症會讓受損部位更加難以**,形成惡性迴圈。所以,我們平樂郭氏正骨,在臨床中積累了有效的**鍛鍊,通過這些鍛鍊,可以讓關節無菌性炎症得到有效疏散,為膝關節的**,創造良好的內在條件。

晚上睡覺全身骨頭會痛是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風濕是copy指以肌肉、關節疼痛為主的

bai一類疾病。主要影響

du身體的結締組織,可能是免疫系zhi統損傷造成的。非dao淄體抗炎藥 此類藥物因可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而迅速產生抗炎止痛作用,對解除疼痛有較好效果,但不能改變疾病的病程。臨床上常用的有布洛芬、萘普生、雙氯酚酸、阿司匹林、吲哚美辛等

13樓:字峰戚淑懿

睡的時候,沒移動位置

晚上睡覺關節痠痛,肌肉刺痛什麼原因

14樓:的憑感覺

痠脹往往是腿部肌肉缺氧代謝的產物引起的,可以看看睡覺時腿部血液是否暢通,有沒有被壓迫。或者有沒有抽痙的現象。另

這天天白天還好:就是到了晚上關節刺痛比較病睡覺睡不著:請問到底是什麼病 30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疼,關節處注意保溫,思考一下以前有沒有受過傷。

夜晚疼痛時,可以用電吹風緩。

16樓:輝兒

和我外婆症狀類似,建議到醫院檢查檢查,平時多注意保暖

我剛20歲,為什麼全身關節疼痛晚上疼的睡不著,有時候還會疼醒,已經持續一年了,我有什麼病

17樓:孔凡峰

你好,你說的情況,最起碼應該去查查,風濕,類風濕,血沉方面。

什麼能治關節疼痛,治療關節疼痛用什麼好?

今天教大家2個保護膝蓋的動作,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有效防止膝關節損傷。關節疼痛用什麼好?關節痛的 方法要根據不同的 不同的疾病的分類,不同的疼痛的時機,早期 中期或者晚期有不同的 方法。總的來看,就是像膝關節痛或者髖關節痛,本身就走不了,不主張負重。不能去挑擔子,不能爬山,減輕關節受力,這個是非常重...

產婦產後關節痛怎麼辦?產後為什麼會關節疼痛?

epaplus骨粉含有骨膠原,能夠補充膠原蛋白,加強和改善骨骼及關節的基礎結構,讓骨骼受損回覆,增強再生,有效沉積和固化鈣質,有效鎖住骨鈣。產後產後關節痛怎麼辦?產後產後關節痛的話,可能就是你平時的話,或者有痛風呀,這些方面的問題,只要根據對症 就可以。產後有些患者會出現關節痛或者關節痠痛的現象,可...

骨關節蒼什麼食物好,骨關節病吃什麼食物好

關節炎患者飲食 1 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恰瑪古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能迅速排除體內酸性物質,達到體液的酸鹼平衡,從而預防和保養關節炎。2 蔬菜中藕的抗氧化能力最強,其次是姜 油菜 豇豆 芋頭 大蒜 豆角 西蘭花等 水果中抗氧化能力以山楂最高,還有番石榴 獼猴桃 桑葚 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