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當一名動物飼養員動物園應考什麼專業

2021-03-03 23:52:12 字數 3792 閱讀 152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上:畜牧獸醫專業

①在我國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畜牧獸醫大學,在國外畜牧發達的國際,例如紐西蘭、荷蘭、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等,有這樣的本科學院,學位有研究生等等。

②在我國一般的是在農業大學當中,設立畜牧獸醫專業,培養高等人才設立本科學位、研究生學位。

③培養普通技術人才的一般是大學專科、還有中專這樣的技術操作人員。

④在我國農學和畜牧方面比較強的大學有:

中國農業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甘肅農業大學

應聘動物飼養員要學什麼專業?

2樓:大

基本的專業要求要copy有 動物科學

bai專業 ,或者動物營養與飼du料科學、畜牧zhi獸醫、動物養殖專業。 學歷:各個地dao方有不同的需求 至於要不要分文理科,我個人不太清楚,不過應該和文科無關,應該是理科或者無關 有需要的話叫我幫手查詢,我非常支援這一職業。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個動物園招飼養員呢,你可以試試,有經驗好點,沒有經驗的有老飼養員帶領,或者畜牧獸醫,和動物相關的工作,18311251943

想當動物園管理員應該學什麼專業?

4樓:m丿onster丶

動物園做管理員,大學應該學習動物醫學、野生動物保護、野生動物飼養管理、動物營養學等和動物相關的專業。

想去水族館工作,可以學習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等相關專業。

普通的飼養員。動物園希望能招到懂一些動物醫學,了解動物習性的專業人才來飼養動物,但是飼養員的工作環境比較差,待遇也不會很高,所以很難招到專業性的人才,好多都是從農村招來的有養殖經驗的村民。

擴充套件資料任職要求

1、畜牧及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

2、3年以上養殖實踐或相近工作經驗,熟悉動物飼養基本技術。

3、具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和服務意識,能吃苦耐勞、工作細心。

相關能力:

1、持實驗動物從業人員上崗證優先。

2、對大小鼠等實驗動物無排斥、恐懼心理。

3、身體健康、吃苦耐勞、積極主動,具有團隊合作精神。

4、 對工作有責任心,能自覺完成分配任務,承受工作壓力。

崗位職責

1、動物的日常飼養工作,譬如給水,給食。

2、實驗動物的日常健康、行為的觀察、報告。

5樓:如道居士

動物園比較需要3種人

1.有動物繁育經驗和技術的人,動物園是要講究效益的,動物的幼崽是一筆不小的收入;

2.獸醫,這個不用多解釋了;

3.普通的飼養員。動物園希望能招到懂一些動物醫學,了解動物習性的專業人才來飼養動物,但是飼養員的工作環境比較差,待遇也不會很高,所以很難招到專業性的人才,好多都是從農村招來的有養殖經驗的村民。

6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動物管理和自然保護區、動物營養學等和動物有關的

如果想去動物園做飼養員 需要什麼條件?要考什麼證? 10

7樓:匿名使用者

有背景就可以,不過還是不要去了,會讓你大大的失望的。

要成為動物園的動物飼養員,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呢?

8樓:無敵大天才君

動物園飼養員的崗位要求因地而異,一般崗位要求如下:

1、最低學歷: 專科

2、工作年限: 一年以上,有過實驗動物飼養管理或者動物實驗經驗者優先。

3、專業:畜牧獸醫/動物科學/動物醫學/動物檢疫。

4、語言:無。

5、相關能力:

(1)持實驗動物從業人員上崗證優先。

(2)對大小鼠等實驗動物無排斥、恐懼心理。

(3)身體健康、吃苦耐勞、積極主動,具有團隊合作精神。

(4) 對工作有責任心,能自覺完成分配任務,承受工作壓力。

擴充套件資料動物園飼養員崗位職責:

1、日常動物飼養繁殖、健康觀察與疾病預防;

2、動物房物料準備、清潔消毒及表單記錄等相關工作。

9樓:

1、大專以上學歷,動物管理專業畢業;有飼養經驗的人員可放寬要求;

2、年齡:20至45歲;

3、有上進心,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服從公司安排;

4、工作仔細認真、責任心強、為人正直、富有愛心、喜歡動物。

每個動物園的要求也不是完全一樣的,甚至要求更嚴。事業單位在學歷上面要求更嚴謹,所學專業也是動物相關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有愛心肯吃苦就成.沒有特別專業要求,又不是獸醫.好象飼養熊貓比較專業,要求高.(國寶啊)

看過一本書專門寫北京動物園的,裡面有的飼養員都是16,17歲就開始在動物園裡當飼養員的.

而且肯定不是一進動物園就當飼養員,有個是當了1年半的環衛工人才當飼養員的.

而且也不是你想養什麼就養什麼,要按分配.

由此書看出,當飼養員不需要很高學歷專業(看書裡覺得好象是以前文化不高的當飼養員,現在不知道了.書是06年出的,資料不算舊),需要肯吃苦,有愛心.知識進去後會學的

最好的辦法直接問動物園管理處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大無畏精神 不怕犧牲

如何能去動物園當動物飼養員

12樓:胡斯鵝黃

飼養員工作比較髒,有時候還比較危險,不是馴獸員那麼酷的,你可以先作為志願者去動物園幫忙,或者跟那兒的飼養員交流一下,等有了實際體會再做決定。大城市的一線飼養員經常要進新人,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這個行業是比較辛苦的,沒有信念是不容易堅持的。

做乙個動物飼養員要什麼條件?

13樓:天下相思

不需要單獨考證,一般任職要求如下:

1、畜牧及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

2、1-3年以上養殖實踐或相近工作經驗,熟悉動物飼養基本技術;

3、具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和服務意識,能吃苦耐勞、工作細心。

崗位職責:

1、配合、服從部門領導的工作安排;

2、動物的日常飼養工作,譬如給水,給食;

3、實驗動物的日常健康、行為的觀察、報告;

4、動物房的清潔、維護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動物飼養員注意事項 :

1、首先,要結合其實際需求,給動物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

2、其次,要掌握動物的發病規律, 針對性的採取施藥方法,尤其是在冬夏兩季,動物病的防治最為關鍵。

3、最後,要按照相應的飼養方法和科學管理方式,來對動物的生長情況進行有效監督和控制,這樣才能避免畸形發展。

14樓:金夢雨

最基本的你要喜歡動物吧~

在然後了解你要照顧的動物的特性!

還有就是耐心~

最後就是醫療了~

我想最好還是去農學院學習比較好!

如何成為一名動物飼養員

15樓:匿名使用者

負責動物購買、飼養和**管理工作。

認真學習動物餵養知識,科學餵養,精心護理,滿足醫療、科研對試驗動物的需求。

加強對動物的管理,保持飼養室的清潔衛生,防止動物外逃及疾病傳染。

嚴格執行《動物飼養室管理制度》,勤儉節約,精打細算,愛護公物,確保安全。 現在一般大的動物園招人,都需要文憑的,這行尤其需要專業知識,如果你真想從事這行,一定要考個文憑,比如天津農學院就有

請問怎麼做飼養員,如何成為一名動物飼養員

中專 大專有畜枚專業,本科有動物科學專業,所學內容涉及面很廣,包括動物的營養學 繁育學 生化學及簡單的動物醫學.各科類動物基本知識都有,就看你喜歡什麼科類的動物了,一定要選好主功方向.要是上大學的要選農業類的學校.飼養員,那就看你要飼養什麼動物了,比如說狗狗,你要掌握狗狗的型別 每個型別的狗吃的東西...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動物飼養員,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動物飼養員?

負責動物購買 飼養和 管理工作。認真學習動物餵養知識,科學餵養,精心護理,滿足醫療 科研對試驗動物的需求。加強對動物的管理,保持飼養室的清潔衛生,防止動物外逃及疾病傳染。嚴格執行 動物飼養室管理制度 勤儉節約,精打細算,愛護公物,確保安全。現在一般大的動物園招人,都需要文憑的,這行尤其需要專業知識,...

動物飼養員要會什麼,要具備哪些條件

1 大專以上學歷,動物管理專業畢業 有飼養經驗的人員可放寬要求 2 年齡 20至45歲 3 有上進心,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服從公司安排 4 工作仔細認真 責任心強 為人正直 富有愛心 喜歡動物。每個動物園的要求也不是完全一樣的,甚至要求更嚴。事業單位在學歷上面要求更嚴謹,所學專業也是動物相關專業。飼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