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師傅幫忙看下這是什麼石頭,請師傅幫忙看下這是什麼石頭

2021-03-03 23:49:07 字數 2415 閱讀 2719

1樓:憤怒的軒轅聖手

應該是石英石

地質學專業術語,一般指低溫石英(α-石英),是石英族礦物中分布最廣的乙個礦物。廣義的石英還包括高溫石英(β-石英)、柯石英等。主要成分是sio2,無色透明,常含有少量雜質成分,而變為半透明或不透明的晶體,質地堅硬。

石英是一種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均十分穩定的礦產資源,晶體屬三方晶系的氧化物礦物。

它有多種型別。有脈石英、石英砂、石英岩、砂岩、矽石、蛋白石、矽藻土等,水稻外殼灰也富含sio2。跟普通砂子、水晶是"同出娘胎"的一種物質。

當二氧化矽結晶完美時就是水晶;二氧化矽膠化脫水後就是瑪瑙;二氧化矽含水的膠體凝固後就成為蛋白石;二氧化矽晶粒小於幾微公尺時,就組成玉髓、燧石、次生石英岩。

請師傅幫忙看下這是什麼石頭 5

2樓:憤怒的軒轅聖手

應該是石英

石地質學專業術語,一般指低溫石英(α-石英),是石英族礦物中分布最廣的乙個礦物。廣義的石英還包括高溫石英(β-石英)、柯石英等。主要成分是sio2,無色透明,常含有少量雜質成分,而變為半透明或不透明的晶體,質地堅硬。

石英是一種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均十分穩定的礦產資源,晶體屬三方晶系的氧化物礦物。

它有多種型別。有脈石英、石英砂、石英岩、砂岩、矽石、蛋白石、矽藻土等,水稻外殼灰也富含sio2。跟普通砂子、水晶是"同出娘胎"的一種物質。

當二氧化矽結晶完美時就是水晶;二氧化矽膠化脫水後就是瑪瑙;二氧化矽含水的膠體凝固後就成為蛋白石;二氧化矽晶粒小於幾微公尺時,就組成玉髓、燧石、次生石英岩。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石頭 到處都是

我想請那個師傅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石頭

4樓:林城山水郎

石灰石,主要礦物成分為碳酸鈣方解石。礦物顆粒和晶體結構不多見,表面平專滑,呈小顆粒狀。屬

硬度不一,有些緻密石灰石可以拋光。顏色有黑、灰、白、黃和褐色。在現代工業中,石灰石是製造水泥、石灰、電石的主要原料,是冶金工業中不可缺少的熔劑灰岩,優質石灰石經超細粉磨後,被廣泛應用於造紙、橡膠、油漆、塗料、醫藥、化妝品、飼料、密封、粘結、拋光等產品的製造中。

請懂行的師傅給看一下這幾塊石頭是什麼石

5樓:詩萬首酒千殤

葉臘石是黏土礦物的一種,質地細膩,硬度低(1-2),多以葉片狀、纖維狀、放射狀和片狀塊體產出。白色、灰色、淺藍色、淺黃色、淺綠色和綠棕色,條痕白色。透明到半透明,新鮮面上呈珍珠光澤。

葉臘石觸控時有油脂感。加熱成片剝落,且不溶於大多數酸。適合做人工合成金剛石用的坯料(模具)、陶瓷、耐火材料、玻璃纖維、雕刻石等。

可廣泛應用於陶瓷、冶金、建材、化工、輕工等工業部門。

請問一下師傅,麻煩看一下這個是什麼石頭,感謝

6樓:了錯就念著正

用燈打一下,看看透明度,有可能是黃龍玉原石

7樓:匿名使用者

黃蠟石又名龍王玉,因石表層內蠟狀質感而得名。是石英岩礦物因為受地質變動影響,與酸專性土壤混合,加上酸屬性土壤附近有地熱或火山等自然條件,長期受酸性土壤和地熱火山溫度的雙重催化,變質形成黃蠟石。所以結構緊

密,韌性強,硬度6.5~7.5。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找個不收鑑定費用的拍賣公司或者網路操作平台的老師看看,青島地區就有不錯的這種公司

我想請那個師傅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石頭

9樓:瞬間無敵選關

凝灰岩,是一bai種火山碎屑du巖,其組成的火山zhi碎屑物質有dao50%以上的顆粒直徑專

小於2公釐,成分屬主要是火山灰,外貌疏鬆粗糙或緻密,有層理的稱為層凝灰岩;因成分不同導致顏色多樣,有紫紅色、灰白色、灰綠色等。凝灰岩是常用的建築材料,也可以作為製造水泥的原料和提取鉀肥的原料。

我想請那個師傅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石頭

10樓:林城山水郎

凝灰岩,是一種火山碎屑岩,其組成的火山碎屑物質有50%以上的顆粒直徑小於2公釐,成分主要是火山灰,外貌疏鬆粗糙或緻密,有層理的稱為層凝灰岩;因成分不同導致顏色多樣,有紫紅色、灰白色、灰綠色等。凝灰岩是常用的建築材料,也可以作為製造水泥的原料和提取鉀肥的原料。

請老師傅邦看一下這是什麼石頭

11樓:好男好男好

蠟石,屬

bai矽(矽)化安山岩或砂du巖,主要成zhi份為石英,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dao中滲雜的礦

版物不同而有黃蠟、白蠟、紅蠟權、綠蠟、黑蠟、彩蠟等品種。又由於其二氧化矽的純度、石英體顆粒的大小、表層熔融的情況不同,等而下之可分為凍蠟、晶蠟、油蠟、膠蠟、細蠟、粗蠟等,凍蠟可透光至石心,主要產於兩廣安徽遼寧甚至長江沿線等地區。

請師傅看看這是什麼石頭,我想請那個師傅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石頭

石英岩bai石英岩 du主要的化學zhi成分是石英 sio 2 石英岩一般為塊狀構造dao,粒狀變晶結構,內 呈晶質集合體。石英的顏 容色也很豐富,常見顏色有綠色 灰色 黃色 褐色 橙紅色 白色 藍色 紫色 紅色等。石英岩的原岩可以是 單礦物石英砂巖,含泥質 鈣質石英砂巖,膠體沉積的矽質巖 包括陸源...

請行家,專家,幫忙看下這個石頭,是什麼石頭值錢嗎謝謝

看起來就是普通的石頭,用手電筒照看有不有光透過。或者晚上看有不有發光。好像是翡翠原石,從大體上看水頭很好,絕對是上品 天然長江鵝卵石不值錢 矽質巖bai,是指由化學作 du用 生物和生物化學zhi作用以及某些火dao山作用所形成的富回含二氧化矽 一般大於70 的沉積岩 答,包括盆地內經機械破碎再沉積...

請師傅幫忙看看這是一塊什麼石頭透光度咋樣

朋友,你的這塊石頭,就是一塊石英石,玉化的一般,還沒有達到臘石的級別,河道中很常見的,基本上沒有什麼價值。不是鵝卵石麼,好像沒啥價值,我家烏龜哪一大堆 黃色石頭有淡白黃色,石頭表皮上有許多紅色的血點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有什麼價值?懂貨的師傅幫忙看.30 這樣描述感覺石頭不錯,但是沒有 也不然貿然斷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