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常見的顏色有哪些,翡翠的種類和顏色有哪些

2021-08-04 07:50:15 字數 5896 閱讀 7340

1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顏色如下:

1、無色

也就是無色透明。此種翡翠成分單一,並且礦物顆粒細膩,結構緊密,礦物顆粒光性趨於一致,透明度好,如無色老種玻璃地翡翠。

2、白色

白色翡翠組成的成分單一,但結構鬆散,晶體礦物顆粒之間有一定的空隙,殘留空氣或其他物質,降低了透明度,使得翡翠不透明,顯白色。

3、綠色

綠色是翡翠的常見顏色,所說的“翠”就是指綠色翡翠。翡翠的綠色由淺至深分為:淺綠、綠、翠綠、深綠和墨綠,其中以翠綠色為最佳。

大多數綠色翡翠或多或少地含有雜色,呈黃綠、灰綠、藍綠等色。如果黃綠色中黃色調很淺,成為黃陽綠,仍不失翡翠的豔麗,而灰綠及藍綠則影響翡翠顏色的品質。

4、紫色

紫色翡翠也稱紫羅蘭,按其深淺變化可有淺紫、粉紫、紫、藍紫,甚至近乎於藍色。

5、黑色

翡翠的黑色有兩種,一種在普通光源下為黑色,強光源照射則呈深墨綠色的翡翠,另一種是呈深灰至灰黑色的翡翠,這種黑色是由於含有角閃石等暗色礦物造成的,看上去很髒,是較為低檔的翡翠。

6、福祿壽

翡翠的顏色豐富多彩,其色的形狀與組合、色的深淺與分佈千變萬化。有時同一塊料上可有五種顏色,又稱為“五彩玉”。

2樓:馬程翡翠評估

您好,綠為最

其次為紫

然後是黃紅翡

最後是白

類似,藍、灰、包括晴均屬於油青色系

粉也屬於粉紫

主要顏色就是以上說的這些了

有不明白的地方請繼續追問

還望選為滿意回答 謝謝

3樓:雲南農民兵

白、紅、黃、藍、綠、紫、黑、灰、

翡翠的種類和顏色有哪些

4樓:

翡翠的種類主要有:黑冰水墨

畫種,墨翠,紅翡,廣片,黃棕翡,巴山玉,幹青種,鐵龍生,冰種,水種翡翠,花青翡翠,油青翡翠,豆種翡翠,老坑種翡翠,紫羅蘭翡翠,白底青翡翠,冰糯種翡翠,芙蓉種翡翠,馬牙種翡翠,藕粉種翡翠,翠絲種翡翠,金絲種翡翠,乾白種翡翠,巨型翡翠原石等。

翡翠的顏色主要有:無色,綠色,紅色,黃色,紫色。

翡翠質量鑑別方法

1、看質地

天然翡翠質地透明或半透明,表面油潤亮澤,仔細觀察,可見近圓形的稍透明“鹽粒”和圍繞其周圍的纖維狀物質。

2、看硬度

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用鋒利的刀具刻劃,不會留有痕跡;假玉硬度低,利刀可刻劃出痕跡。

3、看翠性

天然翡翠對著強光觀察,可見其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翠色閃光,稱為翠花或翠性;用玻璃、塑料、瓷料製成的偽品都無此種“翠性”特徵。

4、比密度

天然翡翠結構堅硬緊密,無氣泡,密度較大,敲擊時聲音清脆;偽品則結構較鬆或有氣泡,密度較小,敲擊聲音沙啞不清脆。

5、看色澤

真品翠色濃豔純正,而有些偽品是用白玉、蛇紋石、澳洲玉、韓國玉、雲石甚至雜石,經脫色後,灌入高硬塑料漿並作加色處理,或浸入綠色液體制成“加色翡翠”,在強光下觀察,可見綠色紋路,雜亂而細小;有的雖不顯紋路,但渾濁不清,光澤差,其重量比真品輕。

5樓:古物潮玩

1、玻璃種翡翠在翡翠的種類當中,絕對算得上是非常好的一個品種,其實從表面上來看,這種翡翠就彷彿是人工合成的翡翠,他有著非常高的相似度,而且這樣的翡翠,他們的晶體表現的非常細膩,緻密程度良好,在所有翡翠當中的透明程度同樣也是最高的,他的價值同樣也非常的高,特別適合收藏。

2、水種翡翠就是指的帶有淡淡顏色的翡翠,這種翡翠的晶體顆粒是相對而言要比玻璃種的翡翠還要大,透明度也要比玻璃種的翡翠低一些,不過這種翡翠的知名度和整個玻璃翡翠基本上都是一樣的,但是光澤度要比玻璃種的翡翠弱一些,而且就像是湖泊裡面的洪水一樣,看起來還是非常不錯的。

3、冰種翡翠在翡翠的種類當中也算得上是非常不錯的,從外觀上來看,就像是冰一樣,他處在後面和半透明之間,略帶有一點點的寒意。這種翡翠的晶體也要比水種的翡翠大一些。

4、除此之外,翡翠的種類還有很多,包括芙蓉種翡翠,豆種翡翠,冰糯種翡翠,馬牙種翡翠等。

6樓:fcpf555888微

第一,綠色。根據綠色的多少和分佈分為:滿綠、飄綠、抹綠、點綠,等等,根據綠色的明亮及濃郁程度分為:

淡綠、淺綠、陽綠(又分秧苗綠、湖水綠、帝王綠、辣椒綠,等等)、藍綠、油青綠、墨綠,等等

第二,紫羅蘭。紫羅蘭就是紫色,在翡翠各種顏色中非常稀少,甚至比陽綠還稀少,最近幾年市場上被追捧的程度也極高。紫羅蘭翡翠通常種水不太好,或者紫色的程度濃郁不足,很多紫羅蘭被稱為“見光死”,指其在強光下會顯得紫色消散,顏色發白。

第三,紅色。紅色翡翠又被稱為紅翡,是翡翠中的“翡”最正宗的顏色。

第四,黃色。黃色的翡翠又被稱為黃翡。黃翡的各種特徵與紅翡類似,只是顏色不同;比紅翡更嚴重的是,黃翡中種水好的更少。

第五,白色/無色。白色翡翠是產量最大的翡翠之一,白色翡翠追求的無雜質、無黑點,如果在白色翡翠上有黃翡的“灑金”,或者陽綠、藍綠的飄花就算是其中的上等品了。白色翡翠種水極好的看起來通透度極高,近乎無色,又被稱為無色翡翠,也是高階翡翠之一,但一定要注意無色翡翠跟水沫玉的差別,無色翡翠是最容易被水沫玉冒充的翡翠品種之一。

第六,墨翠。墨翠實質是呈現為墨色的綠色翡翠,只是太濃郁了以致看起來是黑色的,當然也有真的黑色翡翠存在。

翡翠常見的顏色有幾種?

7樓:言語了若他

白色,無色,各種不同色調的綠色、紅色、黃色、紫色、黑色、灰色等,另外還有一些翡翠呈現幾種顏色的組合色。

翡翠顏色分類 翡翠有哪些常見的顏色

8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是多色玉,擁有豐富多彩的顏色,按照珍稀和名貴程度依次闡述如下:

第一,綠色。翡翠的“翠”就是指翠綠色的翡翠,綠色無疑是翡翠中最名貴的顏色,從慈禧、宋美齡等翡翠收藏大家開始就對綠色翡翠大為追捧,以致很多不熟悉翡翠的人聽到翡翠時立即想到的就是綠色的翡翠。不過,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好的翡翠之綠是要講究“正陽濃勻”四個標準的,同樣是綠色,如果顏色太深變成了青綠、墨綠、黑綠,或者太淺變成了淡綠,或者不均勻只有星星點點的綠,那都不算好了。

據此,翡翠的綠又有如下細分:

根據綠色的多少和分佈分為:滿綠、飄綠、抹綠、點綠,等等

根據綠色的明亮及濃郁程度分為:淡綠、淺綠、陽綠(又分秧苗綠、湖水綠、帝王綠、辣椒綠,等等)、藍綠、油青綠、墨綠,等等

通常行業預設的綠色翡翠一般是指陽綠,也只有陽綠才是名貴的綠色,其它綠色中藍綠也算比較名貴的,而且很稀少,剩下的綠色只有做工很好,或者種水很好的情況下才會比較珍貴。陽綠翡翠中最珍稀和名貴的當屬帝王綠,只有高冰種以上的正陽綠才能被稱為帝王綠(如下圖)。

如下圖是藍綠翡翠:

第二,紫羅蘭。紫羅蘭就是紫色,在翡翠各種顏色中非常稀少,甚至比陽綠還稀少,最近幾年市場上被追捧的程度也極高。紫羅蘭翡翠通常種水不太好,或者紫色的程度濃郁不足,很多紫羅蘭被稱為“見光死”,指其在強光下會顯得紫色消散,顏色發白。

所以真正好的紫羅蘭翡翠是種水好而又濃郁的料子,價值比陽綠也不遑多讓。

第三,紅色。紅色翡翠又被稱為紅翡,是翡翠中的“翡”最正宗的顏色。紅翡的顏色也分為淺紅、正紅、黑紅,以正紅最名貴。

紅翡最大的問題是顏色可被優化,有些不是紅翡的料子含有二價鐵元素,被高溫處理後氧化成三價鐵元素就變成了紅翡。這樣的優化紅翡也是被國標認可的,而且很難辨識。對普通消費者來說,其實兩者沒有本質差異,因為對身體都是沒任何危害的,但對於追求絕對純天然顏色的藏家來說就是大問題了。

紅翡料子還有一個特徵是,很少見到整塊滿紅的料子,很多隻是皮子紅、區域性紅。根據不同顏色的組合又有不同的說道:

紅翡+黃翡的料子被稱為福祿雙全

紅翡+黃翡+陽綠的料子被稱為福祿壽

紅翡+黃翡+陽綠+紫羅蘭的料子被稱為福祿壽喜

……與紫羅蘭色一樣,紅翡中名貴的是種水好而又滿正紅的料子,如下圖:

第四,黃色。黃色的翡翠又被稱為黃翡。黃翡的各種特徵與紅翡類似,只是顏色不同;比紅翡更嚴重的是,黃翡中種水好的更少。

另外,有些翡翠上的黃翡是分佈相對均勻的星星點點狀的黃點,被稱為“灑金”。同樣的,種水好的正黃顏色才是最好的黃翡,如下圖:

第五,白色/無色。白色翡翠是產量最大的翡翠之一,白色翡翠追求的無雜質、無黑點,如果在白色翡翠上有黃翡的“灑金”,或者陽綠、藍綠的飄花就算是其中的上等品了。白色翡翠種水極好的看起來通透度極高,近乎無色,又被稱為無色翡翠,也是高階翡翠之一,但一定要注意無色翡翠跟水沫玉的差別,無色翡翠是最容易被水沫玉冒充的翡翠品種之一。

如果無色翡翠中出現分佈均勻的白色點狀、小團狀棉絮,又被稱為雪花棉翡翠,也是很獨特的高階翡翠:

第六,其它顏色。翡翠中還有很多其它顏色,自然狀態下很多翡翠料子是多色共存的狀態,很多是多色混雜的狀態,難以用某一種顏色給予分類。另外,業內對某些顏色的翡翠還有專門的稱謂,不同的區域、學派也有不同的翡翠顏色分類。

同一種翡翠顏色,因種水不同呈現不同的狀態,也會得到專門的名稱。如:

幹青翡翠實質也是綠色的翡翠,呈現為辣椒綠或辣椒綠+墨綠,最大的特徵卻不是顏色,而是其水短、種差、質地粗糙的典型晶體結構特徵;

墨翠實質是呈現為墨色的綠色翡翠,只是太濃郁了以致看起來是黑色的,當然也有真的黑色翡翠存在;

油青翡翠有時候會被單獨劃分為青色、油青色,實際屬於青綠色翡翠;

……如下是經典的墨翠翡翠:

9樓:有家玉器店

翡翠顏色很多

具體有紅、黃、藍、白、黑、紫、綠、無色透明

翡翠有幾種顏色

10樓:自在啼

細分翡翠的顏色有上百種之多,但是在珠寶玉石學科的教課書裡一般把翡翠的顏色分為七個大類,分別是無色,白色,綠色,紫色,黑色,黃色,紅色和組合色。

其中,尤其以色澤明豔,質地純淨,色彩分佈均勻的綠色,紫色,紅色,黃色翡翠更是價值不菲。

綠色翡翠圖示:

紫色翡翠圖示:

紅色翡翠圖示:

黃色翡翠圖示:

11樓:888桃

綠色可能使人們見過的最普遍的翡翠顏色,以至於有人就錯誤認為只有綠色的翡翠才是真翡翠。才有投資價值。其實不然。

“翡翠”這個名字本身就意味著三種顏色:紅、黃為翡,綠色為翠。然而翡翠到底有多少種顏色呢?

“玉有五色”,其實翡翠卻是有六色呢!這六色指得是大的色系,就是白、綠、黃、紅、黑、紫。如果要進一步指出這些大色系中的變化,翡翠的顏色就更加豐富多彩了。

大致把翡翠的顏色給大家歸納一下,要是有疏漏,多多指教吧。

白色翡翠是由純正的硬玉組成的,是白色或無色的。無色透明的玻璃種和冰種翡翠晶瑩剔透,深受大家的喜愛,價值也比較高。

綠色翡翠之所以為綠色,是因為裡面含了鐵或者是鉻。含鐵的綠色比較淺或暗,含鉻的綠色比較鮮豔。優質的綠色翡翠比較稀少,所以價值很高。

由於含鉻、鐵的比例不同,翡翠的綠色有純正的翠綠,也有偏黃偏藍、偏灰色調的綠色,不同的綠色價值也不同。比如暗綠色的翡翠是因為缺了鉻元素,而鉻如果含的過多,顏色就太濃,甚至發黑,變成了幹青種,價值就低多了。民間有很多按照日常動植物描述綠色的叫法,包括:

正綠、瓜皮綠、豆綠、蘋果綠、油綠等等。

黃色和紅色翡翠都稱為“翡”,即“黃翡”、“紅翡”。黃色和紅色的翡翠都屬於次生顏色,和混入的次生礦物有關。混入次生礦物是針鐵礦和褐鐵礦的生成黃翡,混入赤鐵礦的生成紅翡。

黃色有淡黃、棕黃、蜜黃色,其中以純正的蜜黃色價值最高,這種蜜黃色只在純淨的無色玻璃種、冰種翡翠的外皮存在,因此比較難得。紅色翡翠有棕紅色、正紅色,完全不帶棕色調的純正紅色價值最高。

黑色翡翠成因相對複雜,一般由於滲入碳和其他金屬產生顏色,也有綠輝石或鈉鉻輝石組成的黑色翡翠,因此有灰黑色,墨綠色和黑幹青色三種顏色。

紫色翡翠也叫紫羅蘭,行家也稱之為“春”。傳說慈禧太后最喜歡這種顏色的翡翠。紫色也有很多色調,常見的有偏粉和偏藍色調的紫色。

紫色翡翠的成因是含了少量的鐵和錳元素。質地細膩、顏色鮮豔均勻的紫色翡翠價值很高。

同一塊翡翠可能有兩種或更多種顏色,這種翡翠深受大家喜愛,價值也比較高。如一塊料上有白、綠、黃三種顏色,稱為“福祿壽”;有紫色、綠色兩種顏色,稱為“春帶彩”;有綠、黃、紫、白四色, 稱為“福祿壽喜”。

請笑納!

翡翠皮子種類常見的有哪些,常見翡翠種類有哪幾種

翡翠黃梨皮,翡翠黃梨皮自身的皮殼總體顯示為黃梨色,自身通透,翡翠原石的皮色顯得比較薄,在高光燈的照射下,能夠清楚的看到翡翠自身內部的顏色,在歷經切割以後,綠色與黃味均顯得十分的充足,達馬坎是翡翠黃梨皮最具代表性的翡翠品種代表。翡翠老象皮,翡翠自身的大多表現得極其出色,翡翠自身的質地表現一般以玻璃地或...

常見的幾種翡翠介紹,常見的翡翠種類有哪些

一 老坑種翡翠 商業界俗稱 老坑玻璃種 通常具玻璃光澤,其質地細膩純淨無瑕疵,顏色為純正 明亮 濃郁 均勻的翠綠色 老坑種翡翠硬玉晶粒很細,因此,憑肉眼極難見到 翠性 老坑種翡翠在光的照射下呈半透明或透明狀,是翡翠中的上品或極品。二 冰種 質地與老坑種有相似之處,無色或少色,冰種的特徵是外層表面上光...

常見翡翠種類有哪幾種翡翠的種類有幾種

常見翡翠種類有老坑種翡翠 冰種翡翠 水種翡翠等十幾個品種,常見翡翠種類介紹如下 1 黑冰水墨畫種 黑冰是灰黑至深黑色的翡翠,98 以上為硬玉,屬單礦物巖,結構緊密細膩。黑色是在地表下在翡翠形成時形成的,常由有機碳滲入而成。黑冰原石主要在緬甸帕敢礦場中出產,緬甸內比都 仰光等地的拍賣會也可見到黑冰原料...